行走东南亚-老挝-柬埔寨-泰国-2016

LOHAS (深圳) LV.6
2016-02-27 23:04 1652/22
  • 出发时间/2016-01-30

深圳的生活节奏快得很,有时候不明白这么赶这么拼命到底是为了什么,但人却是越来越散漫了,出去放放风的时间到了,国内出行哪哪都是人,想去徒步雨崩,又是冬季,赶巧的是去年回家考驾照,顺便把护照给办了,于是乎谋划着是否可以走出国门。

前期准备
当时我自认为准备的应该差不多了,结果是自己把自己给蠢哭了,一路走下来一把心酸一把泪。不过旅行能找出自己的一些缺点,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1,行程日期是参照蚂蜂窝一哥们的线路,感觉还是挺有意思的,但是途中泰国段改了
2,交通的话就是了解了下这个城市到下一个城市坐什么交通工具,当然机票在国内预先定好。VIPBus和sleepingbus后面都改成了MINIBus,因为,miniBus估计是坐车较方便,不必费大量口舌来沟通转车坐车,这一点对我还是有好处。
1月30号:深圳-广州-河内-琅勃拉邦(动车、飞机30号晚上到)
1月31日2月1日:琅勃拉邦 琅勃拉邦-万荣(miniBus1号晚上到)
2月2、3日:万荣 万荣-万象(miniBus3号中午到)
2月4、5日:万象 万象-巴色-暹粒(飞机5号中午到)
2月6、7、8、9、10日:暹粒 暹粒-曼谷(飞机10号晚上11点到)
2月11、12日:曼谷 曼谷-北碧府(miniBus12号中午到)
2月13、14日:北碧府 北碧府-曼谷(miniBus14号中午到)
2月15、16日:曼谷 曼谷-香港-深圳(飞机、轮渡)
3,护照签证,这三国家都可以落地签,出发前没想那么多,自我安慰,旅行嘛,走到哪里是哪里,遇见什么样的人都是缘分。
4,预算费用8000,虽然出来工作已有几年,但是大学刚毕业出来的前几年,大家都懂的,平时也爱玩,SO,悠着点。
5,出行装备,带上平时夏季的衣服,拿着护照,洗漱用品,相机,手机,充电宝,剃须刀之类的就好了,出发时是穿的登山鞋(当时深圳超级冷都下雪了),不过最令人发指的是还带了一个吹风机,简直太TM逗B了。
6,语言沟通,这是个最大的麻烦,上了这么多年的学,英语从来就没及过格。所以出行前一直都在记单词,希望可以都一点点帮助。
7,通讯,我并不打算用全球通开漫游疯跑,预计是除了泰国以外,其他两国待得时间也不长,到时候看情况而定,好吧,这又是一个坑,巨坑。后面有会提起到,网络和通信尤其重要。
8,景点人文,我就大概标记了一下,哪些城市有哪些景点,想去玩些什么项目,至于人文,都是扯毛线的,只知道攻略上和印象中人民是友善的。

懒,真的太懒了•••
现在回国了,虽然懒,游记一篇,引以为鉴,
出行前办理了张华夏银行卡,兑换了400美金。华夏银行在境外每天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但是当地银行的ATM照样会收取手续费。
预定酒店
个人建议Booking(缤客)上预定,www.booking.com 。因为只需要信用卡担保即可,不需要立即付款,而Agoda则需要即时付款,也就是说如果临时更改行程,钱基本是打水漂了。然而Agoda的好处是有积分,方便以后订房,而booking则没有

老挝出境卡

老挝落地签申请表

老挝入境卡

柬埔寨出入境卡

泰国出境卡

泰国入境卡

泰国入境卡背面

----------------------------我是华丽丽的分割线----------------------------------

老挝
1-30 河内转机,琅勃拉邦落地签
秘境佛国老挝老挝还是以农业为主的国家,农耕景色充满了悠闲与舒适。琅勃拉邦是旅游重镇。越南航空的灰机,感觉不错的,有显示飞行路线,飞行高度,飞行位置,本以为是直接跨海到河内,没想到是沿海岸线,餐点也比老挝航空好很多,在老航飞机上遇见了另一个中国人,文艺妹纸桠然,她帮忙填写了入境卡和落地签申请表,坑爹的是落地签证被勒索1美金,没小额美金给了20人民币(语言不通,腰杆不硬),出机场在取款机取了50W,这么大面额,完全不知所措啊。出机场已是晚上9点多了,所幸的是看了攻略提前订了酒店,桠然就不是那么幸运了,冬季是东南亚的旺季,一同坐机场外面的面包车到市区50000KP,陪她找了好几个玛塔塔附近的,几乎个个爆满,而且价格高出淡季一倍。
琅勃拉邦的机场好小(后面的巴色机场更小得让人汗颜,相当于国内镇上的汽车站),飞机小,里面的座位空间小,噪音超级大,不过空乘漂亮。

----------------------------------------我是潇洒的分割线-----------------------------------------------

1-31 琅勃拉邦 香通寺
本打算今早看布施的,由于昨晚办手续找房子搞到十二点多,所以作罢。早晨起床发现上铺的女孩子居然也是中国人,【来昨晚上打呼噜是你啊】,居然也是在深圳工作。人说在在欧洲遇到的女孩都是有背景的,在东南亚遇到的女孩都是有故事的。叨叨每年都会外出旅行,阅历丰富,今年从越南开始过柬埔寨老挝然后到西双版纳琅勃拉邦是国外的最后一站了。随即队伍组起来,叨叨帮我很多,主要是沟通上的问题,住宿、询价、坐车。琅勃拉邦,白天热到穿短袖,早晚冷得盖被子,当地居民说今年也是最冷的。

香通寺--生命之树

下午皇宫博物馆,原计划去普西山看日落的,后来时间上不允许。
皇宫博物馆里面不能拍照,图一是在门口,里面待得时间稍长了点,后面租车去南部汽车站买票,所以赶不回来去普西山看日落了,后面,逛逛夜市,一起来一个老式马杀鸡,就在皇宫博物馆边的巷子里,价钱优惠,感觉不错,最后晚上在湄公河边整了个老式火锅,有意思的是火锅中间可以烧烤,老挝啤酒果然没让人失望,香浓醇厚,比国内青岛、金威、百威好太多。也比后面柬埔寨Angkor啤酒,tiger啤酒,泰国chang啤要好喝。
这里曾是法国的殖民地,所以法棍在这边非常常见。

老式火锅,中间可以烧烤,四周那一围烫食

Beerlao

----------------------------我是无比睿智的分割线----------------------------------

2-1上午布施、光西瀑布。水很清澈,
琅勃拉邦的另一张名片是布施,老挝人民信奉小乘佛教,用叨叨的释义,相比国内的大乘佛教,小乘佛教更加注重的是修炼自己,度自己与他人(大乘佛教普渡众生),所以老挝人民较易满足,和善淳朴,是一个幸福感极高的国家,洋人街很多外来人口在布施,感觉不是很地道,老挝当地菜刚开始吃极不习惯,有时候早餐是粉,中餐是粉,晚餐也是粉,都是凉拌的,边上还有薄荷叶,不知名的香草,叨叨介绍说吃了可以驱蚊,生豆角,生的,以及柠檬(老挝菜酸辣为主)

GH对面的一个寺庙,不知道叫什么名字,还有GH里面老板的小孩,和他的宠物

老式早餐

光西瀑布:早晨去那边根本不敢下水,后面接近中午就有很多老外在跳水游泳了。穿白色比基尼站在水上准备跳水的妹纸看到没,36D呀,吼吼吼吼~~~

叨叨

琅勃拉邦的邮电局

下午两点回琅勃拉邦,前往万荣老挝人民热爱足球,就是环境太差了点,要是就中国这样的财力支撑,恐怕国足排名又得退后几位。
MiniBus一车15人,五个韩国人,我一个中国人,其他都是欧美人,有一个中年长发老美非常热情大方,特别好玩,路过一个山顶,到了观景台,刚好日落感觉还是挺壮观的,我依旧放不轻松,有可能是对目的地很是担忧,更有可能是我的英语太糟糕了,无法表达,也听不明白什么意思。
观景台过后就是一个大长坡,司机挂一档拖行至少一个半小时,好多急弯,来时也听说这一带并不太平,全车人都感觉得到这个紧张的气氛,下坡后停靠餐馆吃饭,这里发现有在播包大人的。晚上九点到车站,在外面逛了一个多小时,被拒N次,要不就是价格太高,要不干脆就是满了。万幸万幸,在路边被一个骑摩托车的韩国老爷子捡了,带回guest house后练习了一个多小时口语,外加动作表演,才搞定住宿、第二天漂流以及去万象的时间和去万象的bus,韩国老爷子会一点中文一点英文,为了搞定这些问题他老婆甚至都把中韩翻译的字典给拿出来了,感动到泪崩。

PS:途中路过中国远征军餐厅。价格并不便宜咯。

----------------------------我是天生丽质的分割线----------------------------------

2-2万荣,小镇,沿南宋河,前后步行20分钟,好多韩国人,然后是欧美人,中国人极少。于我大为不利啊。
一大早韩国老爷子骑摩托车带我去订了万象的车票,同时定了去漂流和划艇
漂流:具体说是溶洞漂流,躺轮胎上,里面有缆绳,早晨溶洞里的水很凉,个个躺下去都在惨叫,由于没有带防水袋,就没拍下照片了,在漂流前我都是很慌得,所以我感叹:功课准备了那么久,感觉跟基本上没准备一样。一车过来的有泰国人,法国人,日本人,韩国人,英国人,当然还有唯一的中国代表,泰国人中有一位会中文的叫san,沙的读音或者沙的说法,大学生,学了七年汉语,汉语溜得我都不好意思说我也学了七八年的英语了。幸好有个会中文的,当时特别感动,因为我已经感觉昨天那种沟通不顺导致的一些状况又快浮现了,雅美蝶~~~有两位法国朋友(情侣)和英国人全程很淡定,但也很健谈,日本的妹纸就厉害了,只跟法和英聊天,全程日韩无交流,当然作为海纳百川的中国人,与这两日本妞搭讪了几句,韩国妹纸都很会打扮,其中有一个89分的妹纸,身材前凸后翘相当一流,但比较高冷,除了她的朋友。
中餐后转去划艇,路上四个泰国人约我晚上8点去万荣最大的酒吧,当时没想那么多就答应了。

我和san

回到住所已经5点,充充电,墨迹了一下,发现钱包又快没钱了,昨天上午刚换了50刀等于40W,加上机场取得50W,天啦,考虑是否应该悠着点,刚好划艇也累了,明天还要早起去万象,由于我没有联系方式(手机卡是流量卡,而且留给琅勃拉邦的叨叨了),应约去酒吧的,当然得去了,不过是去给别人道个歉,再怎么滴,礼貌不能丢,人品不能丢。晃悠晃悠回guest house的路上偶遇了89分的韩国妹子和她的朋友,恩,这一次89分妹倒是挺大方,笑起来那一个叫颠倒众生啊,可惜还是没能留下照片,不知后面是否还有猿粪。PS:万荣换钱的地方少,而且坑爹,
晚餐整点老挝菜,随便塞点,跟老板说加两个辣椒,然后把我这个湖南人辣得一个叫惨呐~~~

韩国老爷子

----------------------------我是风流倜傥的分割线----------------------------------

2-3 黑塔 凯旋门
不期而遇,万象毕竟是首都,好大。街道很多,4个小时后从万荣到达万象,迷路+语言不通,顶着正午的烈日找了两个小时的房子,并没有遇见几个中国人啊,妹的,不是很多的吗?终于在“飞行酒店”边找了一个标间大床房, 100000KP一晚,简陋,感觉糟糕,市区中心嘛,当然也有好的,想去的壕们自便,住下来后,我琢磨着下次去别的地方一定先定好,或者直接叫突突车送去你想要价位的房子的地方,当然这中间的回扣流程,那就不需要我多说了。于是乎在booking上面订了个5号晚上到暹粒的房子,民宿,10刀,这个民宿很原始的感觉,可能会有点味道。中午换好钱1USD:8122KP,下午去了趟凯旋门,但没有爬上去,之前从四川过来在万荣漂流遇到的一家子,由于是自驾,去了很多地方了,给我发来了很多照片,想去的一些地方,英语不好,在谷歌地图上找不到在哪里,回到住所,心想明天租个车,在万象到处瞎逛逛,就这么滴吧,哎,失落,但总归有个目标吧。

黑塔,据说早前外表是金碧辉煌的,后面遭洗劫了,然后取名为黑塔,提醒人们牢记历史。

华为手机为国争光了~~~

万万没想到的是,在房间里听到外头有人说是chinese,立马打开门,开启搭讪模式,然后促膝长谈,聊到晚上2点多,hew,马来西亚华人,已经55岁了,去过好多国家,老家在深圳蛇口,在赌场工作,不知道政府和赌场是什么关系,反正即将退休了,天啦,又遇到一个深圳人,聊了很多,家庭、历史、工作、政治、地理、环境、旅行。推荐我去万象的一个寺,坐公交车过去,然后去柬埔寨要注意哪些,饮食、住宿、安全、美金的使用。然后推荐去泰国拜县

----------------------------我是聪明绝顶的分割线----------------------------------

2-4 万象 香昆寺 湄公河日落
经过昨晚hew的教导(柬埔寨尽量不要吃牛羊鸡猪肉,因为很多从越南过来的都是死的东西,不要喝生水、冰水,那边水被污染过,很多人在那边上吐下泻的),今天的早餐立马换成了水果、面包、茶。然后找公交车,前往香昆寺,这个也是hew推荐的。从来没有想过会在老挝坐公交车,心里那个忐忑啊。由于起晚了,到时已经11点了,光线太强了,照片效果一般,这是个古迹群,景色当然是毋庸置疑的。

香昆寺,老语叫泼拉吧

找到了一回做明星的感觉,万众瞩目般的登上了公交车

香昆寺

路过一个

公交车路过一个老泰关口,下车买了条竹筒饭,红糯米,甜、香、糯,貌似还有炒米在里面,一条都差点没吃完

回来休息到五点,租了个车,开始万象骑行,自拍杆买长了,袋子装不进,单反又重,基本上丢包里没拿出来,还带了一个菜头,汗,我到底做的是啥攻略,一个人出行,真不容易,普通自行车10000,山地车30000,我挑了辆山地车,19寸的,估计1米89的人骑合适,大齿宽胎骑公路,累,在湄公河边有一个大广场,在那边看日落,老挝人民也跳广场舞哈,不过很多年轻人,激情版的然后到处瞎逛,还了车,顺便给hew带了个椰子,聊了一段,约好一起曼谷会面,原计划是象岛芭提雅曼谷,后面推荐的是北碧府的死亡铁路和华欣,其实泰国怎么玩详细的计划是没有的。

老式烤串中有牛肉、辣椒、菠萝、鸡肉、青瓜、猪肉。感觉像是荤素搭配,熟了然后淋上特制的糖浆,味道有机会大家去试了就知道了。

路过一个录像店,国内很多电影在这里都有哦。

我想看这一部,叫什么名字?

----------------------------我是无与伦比的分割线----------------------------------

柬埔寨
出发前往吴哥窟类似有文化底蕴的地方,如果仅仅做好物质方面的准备,是远远不够的。思想和知识的提前储备,在我看来,更加能让我们领略到吴哥的美。然而我并没有这方面准备。两部印度史诗《摩诃婆罗多》和《罗摩衍那》,用来理解吴哥浮雕的故事以及印度教的文化;《柬埔寨-五月盛放》听说是一本结合了旅游信息和寺庙介绍的推荐书目;《LP-柬埔寨》攻略经典款。回来一定补课。

2-5  落地签其实蛮幸运的,在一个不知道哪个国家的老太太的帮助下填写完成,且顺利签证,入关时有问我要小费,刚开始一直说高棉文,根本不懂他意思,然后示意我表填错了,我不鸟他,最后他小心的观望落地签那边(看来官方也在查),用中文跟我说:小费、人民币,我笑着哦了一声说NO,然后他也只好干笑把护照递回给我了。往后出行的朋友一定要抵制这种行为,请对索贿说不,这坏毛病是惯出来的。

巴色

巴色机场

老航飞机,估计全程都在对流层

暹粒机场

当天住的民宿真的把我给吓尿了(这个就是在万象定的),地图是上看起来近,实际上到市中心都还有六七公里。柬埔寨平民真的很穷,晚上出来找不到吃饭的地方,然后我厚着脸皮直接进别人家里蹭饭吃去了。

----------------------------我是萌萌哒的分割线----------------------------------

2-6  一早起来坐突突车到pub street ,hew介绍的hotel,据说老板是暹粒市的二把手。离开那个民宿时发现昨晚住的竟然还是学校,怪不得昨晚蹭饭的时候一起还有十来个小朋友。
正好是过年这段时间过来,旺季涨价了,以前是11美金,现在到20美金。中午在大厅用WIFI,遇到做翻译会说中文的frank,意大利人,和他的中国女朋友,刘欢陕西人。然后下午我这个5000W的电灯泡就跟他们约起去看小吴哥。
中午有个插曲,在old market一家饭馆遇到韩国小哥kimseulki,来自汉城,也是一个人出来自由行,吃饭的那会儿功夫聊了很多,虽然我是个英语渣,可能他英语也一般,还好有谷歌离线翻译,英语译不通译韩语。今天是他在暹粒的最后一天了,下午将去越南胡志明,最后留了个影,还留了个电话。

吴哥寺Angkor Wat: 被誉为东方四大奇观之一的吴哥寺,出现在柬埔寨的国旗上,足以见得小吴哥在柬埔寨人民心目中的地位。(东方四大奇观还有中国万里长城、印度泰姬陵、印尼婆罗浮屠千佛坛)
     吴哥寺是吴哥窟建筑群内唯一一座面朝西方的寺庙,供奉毗湿奴[A]。(如看到某名词后加了字母,请在该寺庙介绍后找寻相应注释,资深者略过)按照印度的丧葬习惯,墓地一律朝西,祭祀的寺庙则向东。所以有一种说法:吴哥寺是苏耶跋摩二世的皇陵。  吴哥寺分三层,第一层有世界上最长的”浮雕回廊“,西入口进,逆时针行进,全程800米。第二层比第一层高出7米。第三层台上有五座莲花塔。
 西入口进,逆时针行进,看到的第一片浮雕-故事取自印度史诗《摩诃婆罗多》中的”决战俱卢之野“[B]。继续行进,整个浮雕群的西南角,第二片浮雕-苏利耶跋摩二世军队,浮雕中国王正在检验队伍,接受群臣的朝拜。浮雕群的东南角,第三片浮雕-非常有名的故事”搅拌乳海“[C],在之后的众多场合都会看到搅拌乳海的场景。 浮雕群的北侧,第四片浮雕-神魔之战,浮雕里因陀罗骑着大象。从暹粒机场入关的朋友,还记得刚走进候机楼大厅看到的雕像吗?是一样的

注释:[A]毗湿奴:印度教神话中三大最高神之一,神话中的毗湿奴为蓝肤色,四臂,坐骑是大鹏金翅鸟迦楼罗,其配偶为吉祥天女。传说毗湿奴有十个化身,分别为鱼麻蹉、龟俱利摩、人狮那罗希摩、雄猪筏罗河、侏儒筏摩那、持斧罗摩、罗摩、黑天、佛陀、迦尔吉。
[B]决战俱卢之野:《摩诃婆罗多》书名的意思是”伟大的婆罗多族的故事“,以列国纷争时代的印度社会为背景,叙述婆罗多族的两支后裔俱卢族和般度族争夺王位继承权的斗争。决战俱卢之野发生在本书的高潮部分,俱卢之野两支后裔种族展开拼杀的最后关头。
[C]搅拌乳海:阿修罗和天神共同搅拌乳海,以求得长生不老灵药。从雕像的眼睛可以看出哪一边是天神,哪一边是阿修罗。慈眉善目是天神,怒目圆睁是阿修罗。

----------------------------我是吊炸天的分割线----------------------------------

2-7大年三十
实在不想做灯泡了,报团逛,吴哥通王城,巴戎寺,塔布笼寺,吴哥寺,巴肯山(观日落理想位置)。小圈路线,全程英文导游,导游还挺靠谱的,介绍的很详细,尽管我很多听不懂,一车十多个人,就我一个中国人。又没遇到伴。

吴哥通王城 Angkor Thom通常被称作”大吴哥“,是吴哥王朝的首都,著名的”高棉的微笑“就在这里。城呈正方形,共有五道城门:东门-死亡之门,西门-犯罪者所走的门,南门与北门-百姓通行的门,胜利门-东门以北500米,直通王宫,国王通行的门。

怒目圆睁的阿修罗。每一处搅拌乳海的雕塑,都可以从眼睛分辨出天神和阿修罗。

巴戎寺Bayon最经典的就是54座哥特式宝塔,每座塔的顶端都刻有面带微笑的四面佛。做为一座佛教寺院,它的整体结构以佛教最高境界的须弥山为样本。主体为三层,第一和第二层为正方形并装饰有浅浮雕,第三层为圆形。

佛祖  释迦牟尼

树里面的佛像,你是否看到了?》

导游说此处以前有孔的地方都是有宝石的,阳光照进来,非常漂亮

这个极有可能是毗湿奴

导游小哥

搅拌乳海

巴肯寺,吴哥观日落理想位置

----------------------------我是完美无解的分割线----------------------------------

2-8正月初一
报团中圈,幸运的是遇到了香港过来的一家子,Ringo Chan和他姐姐Anna ringo以及父母。一路给我翻译了很多,后面还英文给我发来去每一个地方的名称和地图位置,
PreRup(dad temple)
Lackneang
Meru(mum temple) –father and father in law in front –Son in the middle –Mum stay back
Banteasy Srei(lady temple)
Ta Som(Financial/Mahayana temple)
Preah Khan(one way pathway to paradise,3-walled temple)
我大概翻译为:比粒寺 女王宫 东梅奔 塔逊 圣剑寺 皇家浴池

逗逼导游

女王宫由略带桃色的石块建造而成,充满精致的浮雕;而她正是以色彩艳丽和精美浮雕而著称,是供奉湿婆神的印度教寺庙。“Banteay Srei”的意思是“女人的城堡”,因为这里的雕刻太过精美,不像出自男人之手,所以猜测是由女性建造了这座寺庙。女王宫一直被描述为“艺术的瑰宝”,雕塑和色彩也被刻画的超凡脱俗。
注释:
诃努曼:《罗摩衍那》中的神猴,帮助罗摩救回了他的妻子悉多。有一种传闻,《西游记》中的孙悟空就是以诃努曼为原型,同样是能变换各种造型、一个跟头十万八千里。
罗摩衍那:史诗以罗摩和妻子悉多的悲欢离合为故事主线,表现了印度古代宫廷内部和列国之间的斗争。书中的正面角色有毗湿奴化身罗摩、罗摩同父异母的弟弟罗什曼那、美丽化身的悉多、罗摩的忠实守护者诃努曼;反面角色主要是围绕在罗婆那周围的一圈罗刹。大致的情节是罗婆那垂涎于悉多的美色,把悉多骗到自己的国家楞伽岛,罗摩、罗什曼那以及诃努曼等几路大军打败罗婆那,夺回悉多的故事。

神猴诃努曼和神鸟伽鲁达,也译作迦楼罗。

今天团里还有三个波兰的美女,导游很兴奋,也很逗逼,有美女在的缘故吧,一路带我们去最好拍照的位置,疯狂地聊,然后那三妹子,到处拍拍拍,
景点的中餐也是蛮贵的,还超级难吃,灌装可乐1.5刀,乱七八糟的海鲜炒饭6.5刀。
回来晚上在pub street吃了一个也是乱七八糟的鱼汤,菠萝、青西红柿、白瓜、鱼块、薄荷叶、香草、还有一个块状的药,一锅乱炖,这酸爽,真不敢相信啊。

猴王之战,中间两个正在打架的猴子,左边是前任国王婆利,右边是后任国王苏曷梨婆;左侧还有几只猴子是猴王婆利的部下,右侧的两个人是罗摩和罗什曼那。故事取自《罗摩衍那》

跳舞的湿婆。

波兰妹纸

中圈-圣剑寺Preah Khan
塔布笼寺是国王修建给母亲的寺庙,圣剑寺是修建给父亲的寺庙。一般都是从西门进,东门出。西门属于印度教风格,供奉湿婆、毗湿奴和婆罗门,大门逐级变小,是用来强调印度教的不平等。东门属于大乘佛教风格,大门的大小相同。
据介绍,削首的雕像是因为印度教与佛教之间的宗教冲突所致,后面很多莲花座上面的佛像直接被挖掉了

导游介绍,这是出自美国之手,美国出资修复,意在宣传~~~

----------------------------我是神采奕奕的分割线----------------------------------

2-9 曼谷
预计是今天到曼谷

泰柬边境-波贝
你猜怎么着,中午到达边境,辛辛苦苦排了三个小时队,被泰国边检不让进关,我以为是没有打印离开泰国的机票行程单,当时柬埔寨出关也没盖章,柬埔寨边检出关也太随意了,一点提示都没有,我直接跟着下图那一家人就去泰国的边检大厅,好吧,我返回来,打印机票行程单,盖了出柬埔寨的章,重新去大厅,被他们告知我是一路飞过来落地签的,必须买机票飞到曼谷落地签,我日你大爷啊。英语有不通,想打电话给中国大使馆咨询,然而手机卡又没买(所以前面我提到在外面网络和通信是多么重要),关于飞过去这些信息还是在大厅遇见泰国那边的中国使馆人员跟我说的。没办法,只好返回暹粒飞过去曼谷,那么问题来了,柬埔寨我已经出关了,泰国又不让入境,我算怎么回事?于是乎问柬埔寨边检,说是可以取消出关但是要1200泰铢,最后给了30美金,黑啊,中间还安排尝试过特殊门道过关去泰国,没有成功。准备回去的时候,当地时间将近6点了,又没有巴士回暹粒,结果被边境那帮油条以18美金的价格租车回了暹粒,各种不爽啊。

----------------------------我是才高八斗的分割线----------------------------------

2-10
昨晚在携程上买了飞曼谷的机票,有了昨天的经验,今天打印机票行程单,护照复印件,同时也超级担心过关会被查是否有带够多少现金,后面取了240美金,柬埔寨取钱贵的要命,取一次5美金的手续费(加华银行)。
今天上午准备的这些东西是和frank他们一起去的,他们也准备去曼谷,比我晚一天。下午逛逛old market

泰国还是很容易遇到中国人,在暹粒机场出发时,遇见新疆过来的倪,他们三人一组:他和他女朋友已经他父亲。另外一个在上海商学院教书的王老师,山东人。

2-11、泰国第一晚献给了廊曼机场,睡得痛苦,到考山路hew的停留的GH休息了一天。又遇见了在琅勃拉邦遇到的第一个中国妹纸桠然,巧的是住的同一个GH,当天也是她在泰国的最后一天,这满满的猿粪都快溢出来了。PS:机场落地签,人巨多,但感觉像回国了,因为好多会中文的。

2-12、会师hew,闲云野鹤的老先生推荐来了这里,人少,清静。怀缅二战历史,这里有著名的死亡铁路,不过在这里的远征军烈士的陵园也修的太草率了,相比荷加新澳,这感受自己体会吧,不过奇怪的是铁路的另一侧的观音庙搞得炒鸡豪华,意义何在?

2016-02-28 00:02

首顶必赞

2016-02-28 00:11

2d3s13g2d1g

2016-02-28 01:22

dggdgd

2016-02-28 03:01

引用 LOHAS 的图片:

写得真不错,也很有特点

2016-02-28 06:24

2016-02-28 06:34

2016-02-28 07:14

很不错的游记!

2016-02-28 08:10

2016-02-28 08:11

2016-02-28 09:46

2016-02-28 09:57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2-28 10:25

2016-02-28 10:56

赞! 欢迎关注子梅垭口观贡嘎主峰:http://www.mafengwo.cn/i/5324356.html

2016-02-28 12:54

2016-02-28 19:26

2016-02-28 21:29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8 22:01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