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SHIRLY去旅行】考拉国,我们背着行囊来看你咯~(10月澳大利亚悉尼、黄金海岸)

ShirlyZhang (青岛) LV.6
2016-02-27 23:11 789/9
  • 出发时间/2015-10-05

前期准备

先几句闲扯【微博:ShirlyHJ】
       虽然第一次着手写游记,但是我真不想写的像流水账。不然对不起我小时候各种作文一等奖,更对不起身为语文老师的妈妈。现在想想我觉得我也挺懒的,15年10月暴走考拉国,怎么四个月之后才开始写游记?好吧,就像我的性格好了,我慢热!但是慢过后,就是满满的热情,就像我对旅游一样!感谢祖国感谢党,感谢我亲爱的爸爸妈妈,小时候带我走遍祖国大江南北,领略了美丽河山、体悟了人生真谛。呵呵,虽然我小时候啥也不懂,现在翻翻相册也只能看到那个戴牙套,单手叉腰,眼睛永远睁不开的我!但是当年的纯真岁月可是想回也回不去了,只能把握现在,在繁忙之中看看外面不一样的世界,抛开一切,静下心来想想自己内心真正向往的事情。。。

为什么选择你?考拉国
       其实原因很简单,Jin在澳洲留学几年,那时我们不太熟,过着不同的生活。现如今走到了一起,我很想去到他求学的城市,他打工的餐厅,他开车的公路,他去过的海滩。这种感觉应该挺美妙的,事实证明是很神奇的,仿佛又回到了他求学的时期,街道上的一切都是那么熟悉,只是多了一个我。

前期准备:
        没什么好准备的,澳洲的签证还是很简单的。我是一个不爱跟团的人,从小就不喜欢乌央乌央的人群,我一个人惯了,喜欢安静喜欢自己支配自己的计划,然后在路上忘掉一切计划,随遇而安,发现更多新鲜美好的东西。
【签证】
1.  护照复印件、 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
2.  白底签证照片两张,去影楼多照点吧,以后绝对有用,我钱包里必备,辟邪保平安
3.  申请表自己去网上下载,认真填写,小时候怎么写作业就怎么填表格,英文填写,不懂可以有道词典
4.  财务资料:房产证复印件、车辆复印件、常用银行半年的流水(没有房没有车怎么办?问得好,哈哈提供父母的房产也可以,外加户口关系证明)
5.  在职证明:包括工资、年限、职位、公司同意你出境旅游等,盖章哦
        五天出签,不用邮寄护照原件!怎么样,快吧,哈哈^_^
【机票】
        机票也是订的Jin暑假寒假上学回国的航班,哎呀太有感觉了有木有啊!怎么多出来一位没有故事的女同学呢,哈哈!国泰航空!棒棒哒~吃个哈根达斯赶紧睡觉吧,香港转机9个小时!!事实证明,根本睡不着,我觉得以后做长途飞机就吃个晕车药催个眠,飞机上点杯酒,千万不要化妆,不然到了脸会烂。(携程网订机票哦,国泰,青岛香港悉尼
        我们飞行的时候遇到了大大大大暴雨,在青岛延误了3个小时吧,很担心赶不到香港乘坐去悉尼的那一班,两个人在流亭机场很无奈,广播已经开始发饭了,哪里有心情吃饭啊。大眼瞪小眼,本来脸上的期待已经慢慢变得无奈,旁边有个香港团我们在猜导游的性别,真是够无聊的。还好在绝望之中听到了美妙的天籁之音,我们可以登机了。到了香港之后一路狂奔啊,狂奔你懂吗,当时也不在乎别人怎么看你,就是狂奔,小时候200米跑考试的那种!也很幸运我们赶上了飞往悉尼的航班。
        到了悉尼,9个小时之后,时差三小时。终于可以拿行李回酒店休息了,结果行李还在香港没有来得及赶过来!What???
【酒店】
         网站booking.com,全球酒店任你搜
【相机】
        木有相机,全程iphone6plus。后期instagram过一遍,再用instasize滤镜
【网络】
        可以机场租wifi,也可以买电话卡,都不贵的!到了机场应有尽有随便选。

开始正文

开始正文吧!
【10月5日】(QVB溜达)
        我们打车去酒店check in,睡觉!现在穿着个破汗衫,化妆品牙刷在行李箱里,什么换洗的衣服都没有,根本无法出去游玩,木有心情!
        Jin有个姐姐在悉尼工作,成了家,有个帅气老公和可爱宝宝,下午就来找我们相聚。不过真的很抱歉,我只能这身打扮与你相见那天没拍照,因为丑!我们定的酒店在QVB附近,交通十分便利,还可以看到海,我们睡足两小时之后,稍微逛了一下就去找姐姐!
        但是就在今天,我吃到了人生中最好吃的pancake,因为第一次见面我没好意思捧着吃,但是真的没吃够啊!以至于到了黄金海岸也去吃了pancake但是还是没有这个好吃!!!

夜幕降临,哥哥开车带我们回他们的家,离开了CITY,一路我还是在睡觉因为真的超级疲惫,没有好好欣赏夜景。他们的家是一个很大的两层独栋,一个前院,一个后院,后院很大,可以BBQ也可以种点花花草草,周围特别安静,没有高楼,空气特别清凉,可以看到好多星星,我都很难相信半小时前还在繁华喧闹的CITY。姐姐家装修很简单,墙上挂着两个表,一个北京时间一个悉尼时间,好有爱。还有一个开放式的厨房,我偷偷去看了睡觉的宝宝,好小一只,攥着手,也不知道在做什么梦。餐桌墙上挂着一幅全家福,有老人和宝宝,可见远在异乡对家的思念吧,不管我们在哪里,无时无刻不惦记着家中的亲人,祖国的热土。但是每个人的选择不一样,我毕业之后毅然决然的选择回到父母身边,因为我一直记得妈妈第一次送我去上大学时强忍住的泪水,爸爸在机场送别时复杂的神情,当时的我还是充满期待,却不知父母内心的不舍以及担心。离开了父母,走进一个陌生的城市,接触陌生的人群,才使我懂得了家的温暖。。。。我扯远了,哎!暖心的哥哥还是把我们开车送回了CITY,很远的路程,谢谢哥哥的热情,今天的一天结束了。Jin说澳洲的空气里有个什么酶,我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唬我的,说这种成分特别利于睡眠,所以他在澳洲上学时睡得特别香,所以考拉才那么爱睡觉!呵呵,我读书也挺多的,别骗我了。

【10月6日】(悉尼歌剧院、大桥、悉尼塔)
        睡得那叫一个香啊,昏天黑地!早上起来我貌似在洗澡,有人敲门,我们的行李送到了酒店,我真是热泪盈眶啊。终于可以换个衣服了哈哈!于是二话不说,打扮起来出门闲逛。今天的行程就是悠哉的走到哪是哪!初春的悉尼还是很热的,那天好像20多度。这家餐厅就是在通往QVB的小路上,可以沿街看看上班的行人,哈哈,那叫一个爽!

接下来的QVB呢是维多利亚女王大厦,被誉为是全球最美最美的购物中心,从大牌到小众设计品牌到大众品牌应有尽有,设计非常富丽堂皇,电梯也是那种复古的铁门电梯,里面有复古的画报结合现代的商品,感觉很美妙。

几年前Jin的毕业典礼就在这里,之前去到他家看到他毕业典礼的照片,当年是那么的稚嫩,现在再次来到这边肯定会有些感慨吧!结婚之前我也一定要回母校看看,看看我挥洒青春的时光,看看我们艺术学院的院楼,看看我们的食堂伙食改善了没有,去趟图书馆,走走紫荆桥!5555,现在毕业3年了,时光飞逝。我又扯远了,我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都喜欢坐一下当地的公共交通工具,这次买了张地铁票,去看看悉尼歌剧院吧。悉尼的地铁是很旧的,但是很有感觉,没有护栏,路上看到了拿着书的中东人,还有西装革履的日本人。来张帅哥的照片吧,车厢里空空的,坐两站就到咯!

歌剧院附近好多咖啡厅,形形色色的歪果仁喝着咖啡聊着天,欣赏着美景,喂喂鸟,就可以度过一下午。看看天气有多好吧,Jin的摄影技术不是盖的,哈哈!

我们选择了一家餐厅,坐在了外面。Jin说当年他上学的时候路过这里,但是从没进去过,这次跟我一起来了,数年之后,感觉完全不一样!其实今天还是一个特别的日子,今天是我们的Anniversary,他早早的预订了Sydney Tower的旋转餐厅,可以看到悉尼的夜景,没想到还看到了美丽的日落!就当送我们的礼物吧,嘿嘿~

我还尝了一下袋鼠肉,额。。不太好吃!奥村的袋鼠太多了,郊外公路上都会遇到被车撞死的袋鼠,所以原谅我吃了你吧!喝了杯鸡尾酒,有点困了,难道空气里真的有神奇的催眠的物质么?就这样结束了我们的纪念日,每年的这个时候都会非常有意义!

【10月7日】(海鲜市场、动物园、唐人街)
        今天起了大早,目的是去吃海鲜,我爱海鲜,因为不占肚子而且还不太会胖!海风会很冷,所以穿了毛衣,这市场离市区不远,打车就到咯,这里是Jin跟他同学经常来吃的地方!可以在海边吃,不过鸟特别多,而且不怕人,会飞到桌子上抢你的鱼,酷爱salmon!还挺挑食,要不要来点芥末啊!先看看这满目琳琅的海鲜吧,哈喇子流一地了!

大眼虾,我觉得长得挺傻的!

我们点了蓝色的螃蟹,龙虾面,像三文鱼但是不是三文鱼的东西,还有生蚝!眼大肚子小,根本吃不完,但是好想尝个遍啊,只能下次再来咯。

吃饱了喝足了,下午准备去动物园看看,希望可以看到小考拉!我们要在歌剧院的码头坐船去到动物园,还要做个缆车上山,小动物们的环境特别自然,到处可以看到拿着画板写生的学生,也可以随处看到蜥蜴我真的很害怕那东西,但是到了黄金海岸我都已经习惯了!还挺可爱的吧!

快看可爱的猩猩宝宝,在妈妈背上睡大觉呢!

如果想抱考拉的小伙伴们一定一定要看准抱考拉的时间,等我们去到考拉馆考拉要睡觉了,不给抱了。。。有点遗憾,买了个这玩意,也没有抚平我失望的心情!

这就是自由行的乐趣吧,想去哪里去哪里,想怎么变怎么变!晚上我们来到了唐人街,全是中国人好亲切啊,好多中国餐厅好多中国留学生。还去了Jin上学的教室,吃了一家他当年特别喜欢吃的中餐馆。我也穿的像学生一样,过了一把学生瘾!一路上都在跟我讲他学生时期的趣事,虽然现在听起来是有趣的,但是当年初来乍到小小年纪,也是充满了不易,留学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舒心,也充满了酸楚和成长!在唐人街,似乎可以找到一些家乡的温暖!

【10月8日】(Bondi beach)
Jin大学的时候摄影作品得过奖,照片上是一个海滩,构图非常美,左边有乱乱的楼房,白色的沙滩,但是中间有两个拿着冲浪板的人。在来之前我就看过了,觉得我这次一定要来这个海滩一看究竟!果然,比照片上还要美!而且还有意外收获,在马路上看到了我喜欢ftype橙色敞篷版,哇哈哈,之前只是见过不敞篷的,要不就是见过敞篷的不是橙色,这次终于让我逮到了!
海滩出奇的安静,人很少,好多在草地上看书的,骑单车的,那我也睡会吧,空气都是凉凉的!

岸边的墙上好多小涂鸦,每一堵墙都是不一样的,也特别有创意,我最喜欢那个猫狗的哈哈!

【10月9日】(赌场)
悉尼的最后一天,我们入住了赌场里的酒店,套房环境非常好,而且价格不贵。可能是为了促进游客赌博吧,我天,好多中国人哦,中国人好有钱。赌场不能拍照的,我玩了老虎机,全赔了哈哈!一进赌场两个黑人大汉就把我拿下了,让我出示ID,检查我的年龄。哎,长得太像未成年了,我也没什么办法!!

悉尼的旅程告一段落啦,美丽的黄金海岸在等我!我是有多喜欢海,又来到了一个有海的城市,冲浪者的天堂!
【10月14日】
因为中间去了斐济,所以日期没写错,哈哈!我们租了车,澳洲当地性价比很高的车,大Holden。

这车非常好开,很宽敞,后备箱也很大,澳洲是靠左行驶,需要提前翻译驾照哦!租车avis.cn应该就有好多,可以提前选好自己喜欢的!还是租车自在啊,想去哪里去哪里!满油,机场提车,还车的时候再机场旁边加满油就ok啦,超级方便。
本次在黄金海岸,必须要去的肯定是冲浪者天堂啦,那里有最最长的海岸线,超级细软的海滩,蓝的晃眼的海水天空,还有各种辣妹靓仔!吃个早餐赶紧出发!

这个阿姨好可爱,自弹自唱,就是那首“You are my sunshine,my only sunshine”。

这美丽的景色只有做直升机才可以看得更完整,更彻底!15分钟的体验,之前要测体重,看注意事项的视频,系救生包,就是那个黄色小包包。其实都是很安全的,噪音特别大!

【10月15日】
动物园就在去机场的路上,一路我开车,哈哈哈老是习惯往右边撇!动物园的停车场特别大,停下车买了冰淇淋就出发,直奔考拉馆,我要抱考拉。考拉很臭,毛很硬,爪子特别可爱他会抓着你衣服怕掉下来!我们排队的时候,正好看到有一只考拉困了要去睡觉,马上工作人员又从树上抱下来另一只,轮班上阵!

这里的野生动物园可以做小火车,突突突突突~每一站都有不同的小动物。之前在网上看到袋鼠踢人,我天那个大肌肉,那个大长腿。我好害怕他会挠我踹我,不过还好,他们都不怕人特别乖,长得很像驴有木有?

【澳洲必买】
        护肤品牌:伊索
        保健品:蔓越莓、葡萄籽,药店真的有好多,可以问问导购
        奶粉:别买了吧,带不回去
        木瓜膏:可以送人,机场都有卖的呢
        别的我真不知道买啥了,当时我们去的时候澳币很划算,买了两个包哈哈!比国内便宜不到一半!

【后续】
        不想再见也总要说再见。之所以坚持写游记不仅是当时的承诺,而是希望等我老了可以翻翻之前一起走过的路,看看当时的模样,一起回忆美丽的时刻。而不是我来过这里,到此一游。我不希望浪费每一次走过的路,因为他都是我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旅行是脚下的路,更是心中的路,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2016-02-28 19:25

引用 ShirlyZhang 的图片:

awesome!

2016-02-28 21:19

2016-02-28 21:28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8 22:00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2-29 10:05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2-29 10:25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2-28 19:25:24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你😈

2016-02-29 10:38

赞美女。

2016-02-29 13:00

引用 annylau 发表于 2016-02-29 10:25: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