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4的夏天的厦门

• 出发时间/2015-08-21

15年的夏日,从初订的团驾游到双人双飞的厦门,以及+1再+1的四人双飞厦门游,这个决定就是在一夜之间诞生的。Yes!

出发前的计划

一、来回的机票是在携程上订的,由长沙福州,从福州高铁周转厦门,由于错过了旅游的特高峰,机票价位有所下降,来回1200+
(个人觉得最好直飞厦门厦门的高铁站不在厦门岛上,需要过桥,而高崎机场在厦门岛内,离市区较近,总体算下来价格差不多)
二、酒店有在携程订的也有在美团订的,对厦门的住宿的评价就是条件对应不上房价,鼓浪屿上更是如此。
三、制定行程
四、清理好个人生活必需品,女生最好带上一把遮阳伞,舒适的鞋子,防晒霜。

Day 一

一天的辗转已经是很累了,我们是下午五点+到达的青旅,休息的一小会我们就出街觅食了,订的房离中山路只隔了一条街,夜色的到来总是会让任何一条被小吃占领的街道接近沸腾,其实那些出名在外的厦门文艺小店都有分店在中山路:
一、赵小姐的店--一个文艺的茶文化小铺;
二、张三疯奶茶--个人极力不推荐,这是我们一行四人对这次旅行评价最差的食物!
三、黄则和花生汤店--这是让我从此爱上花生汤的地方,一次性喝了两碗,其他的如沙茶面,烧棕之类的根据个人爱好选择。
四、这里的章鱼小丸子都还不错,具体的店铺不做推荐,我们也是随便找的一家色觉不错就行。
其他还七七八八的乱吃了很多东西,不过为了不耽误第二天的行程我们很早的休息了。

每人面前都摆有花生汤,不能错过。

Day 二

行程:厦门大学--环岛路--胡里炮台--鼓浪屿
芙蓉餐厅虽然很出名,但是我们真的没有进去尝试过,厦大的芙蓉隧道必去的道,很美的校园很有创意的道,可以看到的故事全部呈现在隧道两侧。

鼓浪屿一定要在岛上住上一晚,我们去的当天正好是情人节,所有人流量特别大。鼓浪屿上的房价略高,而且旺季去需要提前很久就订好,不然很容易满房。休息了一会我们又出去觅食啦~
鼓浪屿上的小吃很多,和中山路差不多,稍贵一点儿。

鼓浪屿的晚上

Day 三

日光岩--风琴博物馆--菽庄花园--钢琴博物馆--曾厝垵
日光岩还是挺值得去的一个景点,在最高点可以观赏鼓浪屿整个岛屿的全景。
风琴博物馆和钢琴博物馆对于我们而言真的是走马观花的遛了一圈儿,而且是免门票的,里面挺安静的,也有解说员,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游览。
对菽庄花园的印象不是特别深了,毕竟是去年暑假末去的,需要收费。
岛上卖牛轧糖、卖花茶的小铺特别多,都有自己的风格特色,当然很多人一上岛就买了画册,可以进店盖章,所有到哪儿都可以见到进店问能不能盖章的小姑娘。

这是在我们客栈的楼顶拍的小岛的一角

下午三点多我们就准备出岛了,出岛后打的是需要排队的,会有专门的安保人员安排上车。
从岛上出来我们就直奔曾厝垵,入住曾厝垵这个渔村里啦~
曾厝垵里较为出名的就是晴天见冰激凌了,一人一支,还有到厦门必吃的芒果绵绵冰,不能少,我会觉得厦门的夏天是芒果味的。
在80后的清吧里消磨时光,最后因为第二支的鸡尾酒而醉醺醺的在回旅馆的路上很癫狂的笑,那是真正的一次醉酒。

Day 四

曾厝垵--观音山--水上欢乐世界
第四天我们全体睡到了中午才起的床,清理好后在渔村里闲逛了起来,有家小店的卤肉饭真的好吃,不过......不记得名字了......
下午我们前往了观音山,住在了海边。
我们买的是观音山水上梦幻世界的夜场票,较为便宜,而且不会让我们晒黑。水上梦幻世界晚场会有一场较为盛大的泳池音乐趴体,你会感觉全身心的都在跟着DJ的节奏在颤抖。

观音山这边的沙滩不算大,但是人不多,所以让我觉得很舒服,当然去海边是为了看比基尼的美女的还是不要来这儿噜。

晚上从观音山出来已经十点多了,如果精力旺盛的话还可以和我们一样坐在海边公路的木椅上聊聊闲天儿,喝啤酒,吃宵夜,你会觉得自己的青春很幸福。

这是凌晨两点半的时候,在没有人打扰的公路上拍照

Day 五

我们选择的是第五天的上午的飞机就回湖南啦~
下次见,美丽的厦门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2-28 12:26

赞! 欢迎关注子梅垭口观贡嘎主峰:http://www.mafengwo.cn/i/5324356.html

2016-02-28 12:54

引用 冰凉的右手 发表于 2016-02-28 12:26:04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冰凉的右手:谢谢支持😊

2016-02-28 16:58

厉害,期待下次旅行

2016-02-28 17:37

2016-02-28 19:24

引用 艾咪是馒头 的图片:

2016-02-28 21:27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8 21:58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2-29 10:55

引用 罗波罗兰 发表于 2016-02-29 10:55:33 的回复:

回复罗波罗兰:好的好的,以后我会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