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如夏花~泰国

魂牵 (大连) LV.16
2016-02-27 23:29 317/4
  • 出发时间/2015-04-18

四月十八日,早上八点半的飞机,厦航经停厦门后飞泰国曼谷。七个多小时的飞行是我目前为止坐过最长时间的。不得不说便宜的总归不太好,飞机上很挤。下午三点多到达曼谷,开始办落地签入关。跟团游最方便的就是导游都可以帮你办好。提前在大连预约换泰铢结果银行没有,带着现金奔赴泰国,在曼谷机场逛了一圈发现机场的汇率很不好,所以决定还是跟当地导游换吧1:4.8。
在机场解决的晚饭,还不错,我和闺蜜吃的米粉,冬阴功米粉(酸辣虾汤米粉)和海鲜米粉,两听荔枝味的芬达,这个不知道国内有没有卖这个味的,原谅我不太爱喝芬达,所以不了解。还吃了一份木瓜,才90泰铢。
出了机场终于感受到了泰国的高温,我的天呀,太热了。对于我这种有很严重情绪中暑的人,每个夏天都在要爆炸的边缘。这也是为什么这次去泰国要选择跟团的方式,虽然知道跟团的种种弊端,但是起码可以出门就有空调车,好吧这是我的最低要求了。
从机场到酒店,酒店很一般,所以想跟要去泰国的朋友说一下,泰国的酒店要比国内同等水平的酒店差一些,但是我觉得每天房间打扫的真的比国内的干净,所以大家千万不要忘记每天给阿姨20铢的消费,导游说他们的工资很低,这样也是对人家工作的肯定。
放下行李就去解决最迫切的事情,电话卡,出国前没开通国际漫游,一下飞机手机就已经没信号了。酒店出门就有7-11,7-11在泰国就像国内的快客一样,几步一个。Happy卡我觉得很适合去泰国的游客用,只是我和闺蜜都属于看不懂泰文,英语又很白痴的人,再加上三星手机不像人家大苹果安上卡就可以上网了,三星还要自己设置,没愁死我,看不明白说明呀!!!折腾了一晚上也没弄好,还是第二天团里姑娘的帮助下才弄明白,可怜的我俩断网一天多,甚是焦躁。
对了提醒大家现在在7-11里买happy卡必须带护照,我们就没带护照又回酒店重新取得。
7-11里能买到很多东西,从来没想到自己可以在“快客”里逛那么久。小老板是我的最爱,MAMA的方便面,鱼排,果肉酸奶,威化,光明的各种口味牛奶,还有闺蜜买了各种不知道名字的薄荷糖。泰国很好用的晕车提神类似清凉油的东东也买了几个,事实证明最后一天能回来也得感谢这个。
你好,曼谷
今天去大皇宫,一定记得要注意着装。不能穿膝盖已的裙子短裤,上衣不能穿吊带,不能穿拖鞋。所以我觉得去大皇宫一条沙滩长裙再适合不过了,因为要是穿长裤的话实在太热了。大皇宫和玉佛寺全靠逛呀,特别热,里面虽然有大电风扇,但基本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大皇宫和玉佛寺是连在一起的,建筑都是泰国传统建筑形式,金碧辉煌,特别是玉佛寺,满眼金闪闪的,要多华丽有多华丽。
从大皇宫出来快热死了,口干舌燥。路边买的鲜榨果汁看着就清凉解渴,一口气能喝两瓶,各种水果的都有,没添加任何东西,棒棒哒。
中午坐着船去水上餐厅吃饭,湄南河的水并不清澈,但水里的大鱼还是能看见的,若隐若现,听导游说这里的鱼是不吃的,都是人们放生来做功德的,所以鱼长的很大。下船的时候挂在衣服上的太阳镜还掉河里了,真是醉了,想想我在太阳这样的泰国没有太阳镜要怎么过。

泰国的第三天,离开曼谷
你好,芭提雅
今天去芭提雅的路上,要去好几个购物店。什么鳄鱼皮店,好多鳄鱼皮的包包,一逛两个小时,不过还好不会强制购物的。看好一个包,哈人民币十万哦,把我卖了吧。
下午去东芭乐园骑大象看大象表演和泰国民俗表演。大象真的好萌,而且这么大的块头还很灵活。但是不得不说这些每天被迫供游客骑、表演的大象也真的很可怜,所以还是不提倡看动物表演的。
傍晚富贵黄金屋,真是没辜负这个名字,满眼金灿灿的。据说这里是泰国首首富谢国民花了14亿泰铢建造的一个富丽堂皇的私家庄园,位于顶楼的“富贵黄金屋”是庄园里著名的私人佛堂,庄园十分气派,雕梁画栋,无论建筑设计,还是景观、雕塑,都称得上是艺术精品,美不胜收。这个家建的也太大了,住这里真的会迷路的,落日余晖,清凉的晚风,如果住在这里应该会幸福吧。
疲惫的一天最需要什么,当然是马杀鸡啦!!!今天做的是泰式古法按摩,做的时候有点疼,不过做完了实在是太舒服了,感觉全身的筋骨都伸开了。

午餐是在湄南河边的水上餐厅吃的自助餐,味道还不错。在河边虽然是中午也没觉得太热,阳光下的湄南河,虽然谁很浑浊但是心是清澈的。河两岸的建筑并不繁华,甚至有的还很破旧,可是这就是他们的生活,沿河而居,依水而活。
       下午去的五世皇柚木行宫。如果说这两天看的这些泰国建筑里,我最喜欢这个柚木行宫,可惜的是在泰国这种宫殿是不许照相的。纯木质的建筑,据说是没有一根钉子哦,进去都需要拖鞋光脚进去的。每一间屋子、窗户甚至是摆设都那么的古朴充满着历史韵味。这里收藏者很多外国政府送给泰国国王的礼物,当然也有我们送瓷器啦,很漂亮的。

芭提雅的第二天,导游要我们早点起来,早点去海边不会太晒。坐快艇太爽了,不晕船的话一定要坐船头哦,颠的肺都要出来了。上岛之前,先去玩了拖伞,还不错,不会很吓人,但是要注意安全,我还是觉得泰国的这些游乐设施安全系数不高,我们同团的一个姐姐玩拖伞的时候,起步没跑起来被拖倒了,脚踝好像骨折了,没办法只能匆匆回国治疗。还有旁边一个韩国团的一位韩国姑娘,在空中的时候,连着她和快艇之间的绳子断了,直接从空中掉海里了,幸亏穿着救生衣。
踏上金沙岛感觉太美了,我对海并不陌生,生在大连海是我最常见的了,可以这里的海真的跟家乡太不一样了,清澈见底,海水偏绿,沙子是很细很细的白沙。家乡的海颜色更深,更像一个深沉的老人,而这里更像一个活泼的孩子。
排了很久的队,终于去了海底,九米深,海底漫步,真的把我吓坏了,紧紧握着教练的手死都不松开。海底好多小鱼,它们会咬你,很好玩。中午海鲜大餐,呜…我不喜欢吃海鲜,大家都说我不是大连人!
期待了很久的马杀鸡来喽,真是舒服到醉了,恨不得做完一次马上再来一次。按摩后喝着甜甜的绿豆汤,幸福到爆,而且那天的夜色很美。
晚上登上东方公主号,嗯人妖来了,说实话真没觉得有多美,不太喜欢。看完人妖看各种秀,呵呵,此处略去一万字,去过的人都懂…
昨天一天实在太累了,今天可以晚些起来,真是棒棒的。

昨天一天实在太累了,今天可以晚些起来,真是棒棒的。回曼谷的车上,导游告诉我们,昨天是泰国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气温44度,我的天呀,这时候才告诉我,我现在晕倒还来得及吗!还好昨天一直在水里,并没觉得有多热,不过44度还真是挺吓人的。
毒蛇研究中心,其实也是购物店啦。泰国人会用蛇药治病,据说很好用,毒蛇我还很喜欢的,可惜人太多没能摸摸它。
今天最期待的是水果园,好多水果,榴莲、菠萝蜜、龙眼、红毛丹、木瓜、菠萝…好吃到爆炸。这几天实在是吃了太多水果了,感觉把我这几年的水果这几天都吃了。
下午去拜四面佛,都说泰国的四面佛很灵验,这个嘛,心诚则灵吧。
晚上回到酒店前,去了亚洲最大的免税店KINGPOWER,这个买呀,中国人果然购买力强大!回到酒店,这次旅行也基本结束了,还不错,虽然跟团很赶,会错过一些美好,不过这些遗憾可以下才再补嘛,开心就好。
最后一天,要离开了,结果从凌晨开始就觉得头晕恶心,难受的要死。从早餐开始就什么都吃不下了,最多只能喝一点水。勉强撑着在机场里买了些东西,
想吐还吐不出来的感觉太不美好了。这几天可能太累了,团里病了好几个,大家都在坚持了,尽快回国吧,好好休息一下。
要离开了,泰国很美,天空,大海,鲜花…我喜欢这样湛蓝的天空,没有污染,在它底下,心都是干净的。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29 18:25

引用 yeah_ 发表于 2016-02-29 18:25:52 的回复:

回复yeah_:谢谢亲 如果游记可以为需要的人提供一点帮助  我就很开心了

2016-02-29 19:55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2-29 20:59

引用 slycd 发表于 2016-02-29 20:59: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