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己为伴,自由自在-2016年初广州珠海澳门

• 出发时间/2016-02-10

这是第一篇关于出游的文字。以前出游总是把所有东西和感觉都写在纸上,有时候来不及记录就错过了,有时候时间久了,当初的感觉也渐渐模糊。这是一篇难产的文,逻辑比较杂,语言琐碎,很多感觉都在脑子里,很美妙。下面就做简单的流程记录,顺道给需要的人做个参考。
   出行时间:2016年春节 2月10日—2月17日
   行程: 上海出发 ——广州——珠海——澳门——珠海——广州——南京
               day 1   广州       广式早茶—沙面—海鲜大市场—圣心石室大教堂—广州
               day  2  广州       长隆野生动物园
               day  3   广州     南越王墓博物馆 ,然后转移珠海
               day 4   珠海拱北过关至澳门澳门议事厅前地—澳门大三巴—恋爱巷—大炮台—澳门博物馆—玫瑰堂—典当展示馆-新马路商圈
               day 5    澳门    主教座堂—圣老楞佐教堂—圣若瑟修院及圣堂—郑家大院—澳门塔—威尼斯
               day 6    珠海    海滨路—海珠女神—转移回广州
               day 7    广州    中山大学—机场回宁
              其中广州吃吃玩玩晃晃,珠海作为过关中转,重心在澳门

交通:2.10  20:50 上海浦东机场—23:30 广州白云机场
              2.11-2.13    广州地铁三日不限次卡
              2.14            广州南—珠海(高铁)
              2.14            珠海步行过关——澳门
              2.14-2.15    澳门步行+免费大巴+公交
              2.16            珠海 公交   珠海广州
              2.17  16:10 广州白云机场—18:30 南京禄口机场

住宿:广州2.10-2.12      广州 7天快捷上下九长寿路店
              珠海2.13 ,2.15   珠海 7天尚品珠海城际高铁站店
              澳门2.14               新华大旅馆
              广州2.16               梓园 青旅

其他:1.澳门团签提前一天下午五点之前预定,会要求填写一个表,会有短信提示在关口某个位置取。
              2 澳门塔的门票和蹦猪跳的票也是提前在网上订的,提前五天自己确认好蹦极时间预定,不可更改时间,不得退改签。不过的确是比现场便宜几百块。
              3 澳门的住宿也需要提前网络邮件预定,确认房间有空并且给予预留并不需要网络交押金,因为是老式旅馆,只收取澳门币现金作为房费

在广州

小伙伴们说要春节去广州吃吃喝喝,我在2015年上半年已经去过广州,所以自然变成了带路大哥。顺便也放松自己。
2月10日晚到达广州,乘坐机场大巴至火车站。由于春节期间,机场人特别多,到了广州的时候机场特别热闹,打车的人也和多,我们一行5人,决定大巴先到市区再打车至酒店。于是搭上大巴,从白云机场到广州火车站 大巴18RMB。到达火车站已经快凌晨两点,出租车因为过年的原因都不愿意打表,不到四公里收了50RMB。基于当时大家都已经疲惫不堪,就草草上了车。
   到达酒店以后火速进入休眠状态。
    2月11日早九点半准时出发,我们住的地方距离上下九长寿路地铁站5分钟步行,步行街的话十分钟就到。先去吃早茶,真正到了陶陶居的时候被告知早市的号都已经被放掉了,于是就去来莲香楼。果然在口味上不及陶陶居,但是对于其他小伙伴来说也还可以。边吃边聊边喝茶,顺道等shelly从深圳来碰头。
    早茶结束以后就进击去沙面。同行的姑娘中有几个和我一样对殖民时期的建筑很感兴趣。于是沙面自然是不能更好的去处了。下了黄沙站地铁,出来走过天桥就是沙面建筑群。里面大多住着当地居民,有些部分是有产权的,有些部分是没有的,上个世纪也有不少单位的员工宿舍在这里。现在这样的员工也已经大多五六十岁了。广州的植物树木都比较茂盛。和建筑群在一起搭配的相得益彰。
    出了沙面,我们一行人就去对岸的海鲜大市场,买了最新鲜的食材,七嘴八舌还价,买买买,买好了去附近的茶餐厅加工,又大吃了一顿海鲜。
    吃饱喝足,就慢慢晃到圣心石室大教堂。正巧遇到义工在做讲解。坐在教堂里安安静静和自己对话了一会儿。大伙儿再出来,就已经天快黑了。
   于是地铁去了广州塔。到了广州塔的时候天已经黑了。灯光下的小蛮腰,和一年前比还是差不多好看。在塔下面转了一会儿,沿着珠江岸边走了一会儿,寒意上来了,于是一起回头继续吃吃吃。
    回到上下九,开始吃晚餐,选择了顺记冰室吃甜品。吃饱饱的,回去前又去陈添记买了鱼皮
    广州第二天  早起一行人,坐地铁去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动物园的门票前一天下午就在网上订好了。所以到了动物园直接取票进园了。由于队伍比较大,我们选择了分散参观,两个人为一个小组参观。
     动物园很大,沿着参观指南,人又多,一天能逛完很勉强的。我们尽快边走边看边加进度。考拉,熊猫这些必看的基本上没有走回头路,一直往前走。到了下午四点半基本上主线和附近多参观完了。回去进行吃货的新一轮补给。晚上吃了银记和陈添记。
      广州第三天,自由活动。我和大美,shelly 还有三火一起去了南越王墓博物馆。之前有去过洛阳的古墓博物馆,广州这个墓显然是比较小的,但是它的主人身份比较尊贵,毕竟是一国之君和他的三个夫人。话说我一直都觉得中国的墓葬文化,真的是非常的传统并且讲究,这个有机会我会做一个合集关于这一部分我近几年参观过的地方。早在我上小学的时候,看十三陵的记录片的时候真心觉得誓死如事生这样的观念,无论到哪一代都不会变。

珠海是个中转站

2月13日下午他们一行人先飞回家,我一个人留下来去珠海过关到澳门。在广州南坐城际去珠海。到了珠海直接下榻到了酒店。早早收拾睡下了
2月14日早上七点半就去拱北口岸,先行找到团签的接头人拿到文件以后过关。

澳门

早上直接从珠海的拱北口岸过关进入澳门。过关出了关口以后就分成了好几个通道,有bus通道,有taxi 通道,不过看到人最多排队的就是各大赌场的免费大巴,我也没搞清楚自己所去的方向,直接就坐上了威尼斯人的大巴。
到了威尼斯人,再查看了自己所订旅馆的地址发现就是个反方向啊。于是直接就在威尼斯人门口坐公交去了新马路,赶紧找到入住的旅馆。说到旅馆的话,我需要隆重介绍一下-新华大旅馆.之前也是在攻略上看到说这是一家古老的有味道的老旅馆,虽然设施简陋,不过是具有悠久历史的地方,也是几步电影的拍摄取景地。怎么说吶,入住一夜的感受就是像小时候和妈妈去她小时候成长的乡下,晚上睡的大屋子,屋顶上有玻璃,夜里可以看到天空星星的那种房子。前台接待的是两个年过六旬的老人。check in  check out 都靠手记。虽然历史久了,但是卫生方面做的很好。很干净。办好入住手续放下行李以后,就背上相机出门了。
    第一站自然是心心念念的大三巴。从住地出来沿着路走,不需要地图导航,走到路口就会有指示牌,这一点特别贴心吶,一路上的指示牌特别多。因为不是赶时间,就自己慢慢走慢慢逛慢慢晃。我先走到的议事厅前地广场。由于还是节日期间,挂了许多红灯笼。一眼望上去一片祥和啊。路边卖报的小摊,卖各种水果的小摊,新鲜并且有记忆。穿过人群往前走,经过玫瑰堂,再往右拐,继续走,就能走到大三巴牌坊。
    在大三巴跟前坐了两三个小时,静静待着,看周围的热闹似乎都与自己无关。内心是无比平静的,从傍晚坐到了太阳下山。拍了几张照片,绕到了澳门博物馆,和大炮头。走走看看拍拍,随性的惬意。
   澳门博物馆,乃至整个澳门的建筑以及人文,真的是一种特殊的感觉。天黑以后开始到处觅食,然后回到住处。
   澳门第二天,依旧是随意的逛逛吃吃,走走拍拍。由于之前预定了澳门塔的蹦极所以还是做了点安排。从住处退房寄存了东西以后就出来,沿着新马路一路走到议事厅前地广场,沿着相反方向的一个小巷子往上走,经过了好几个教堂,还有著名的郑家大院。
    因为预约的是两点,一点半的时候才绕回新马路,眼看着赶不及,就奢侈地打了出租。新马路到澳门塔打车花费37葡币,应该是三公里左右的路程。出租师傅也是一个年过六旬的比较朋克的老人,开车很稳当。从某一个方面反映这个城市对于自我价值的实现,对于劳动换取所得的意识是普及的。和司机师傅攀谈起来,师傅说几天前载了一个北京大妞去蹦极,大妞和我一样也是一个人来的。蹦完了就立马从澳门飞回北京了。他用澳普说你们现在的小姑娘胆子好大哦。
   我不承认自己是胆小的人。并且总是给自己很多机会,形式感特别强。总觉得结束任何一件事情都需要给自己一个仪式。有始有终,有过程,大概就是我对自己人生的要求之一吧。蹦极对于我来说是陌生的,但是勇气似乎是天生的。2016年我给了自己和过去的一切告别的最后期限,以及对于未来三年的计划和目标。换城市,换环境,换心态,改头换面,一切重新开始。预定的时候就认定了这是一个分界线,蹦极完毕之后的人生是崭新的人生。
   其实这也只不过是自己给自己体验新生活的一个借口而已。不断尝试新鲜事物,那才是我这辈子的终极目标吧。
   在澳门塔负一层前台办理好网络预订程序之后就直接坐电梯上岛60楼了,然后就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签字换衣服。出来以后就穿装备,坐在等候区等待。等了十分钟以后就直接我上了。和马来小哥聊的很愉快,都很嗨。然后就什么没想跳下去了,下降过程想了很多,整个过程非常棒。
    澳门塔出来以后回去拿完行李就去威尼斯人啦。和别人一样就逛逛逛,买买买啦
   当天晚上过关回珠海了。

再回广州

因为去年在广州有吃椰子炖鸡,在逗留珠海休整一晚后,第二天回了广州,当天晚上入住的的梓园,作为青年旅舍,个人感觉环境很棒,当天晚上去排队吃了心心念念的椰子炖鸡,五脏庙顿时圆满啊!
  最后一天就去了中山大学。从头到尾感受了一下这个历史名校。
  然后就结束来这次行程。准备下一次的出行。
  很多感受,没法一下子表述出来,但是都在脑子里,也在记忆中。
  与自己为伴,独处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2-28 15:18

2016-02-28 19:23

引用 槿槿啊就是爱玩 的图片:

2016-02-28 21:26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8 21:58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2-29 01:03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2-29 10:55

写的不错啊~你把你蹦极的视频贴出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