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一日游广州~从深圳到广州的悠哉的行走攻略 上下九—沙面—石室圣心—北京路—文德路—北京路

watmus LV.5
2016-02-27 23:40 609/9
  • 出发时间/2016-02-27

广州一日游:
    本来是计划是香港的,可惜通行证没有办下来,于是小伙伴就周六去香港了。想着自己也不能闲在酒店嘛,毕竟出差到这儿了,深圳第一天来的时候就已经逛过了,就不用再去深圳了,于是就在周五当天得知去广州的高铁只需要半个钟之后就下定了去趟广州的决定。周五晚上就用支付宝和12306查了下到广州的高铁,由于自己住得离福田近,就选了福田站。(话说好像很多人并不知道福田站,我从酒店出发到福田站和从福田站回到酒店时打的滴滴车师傅都不知道福田站。。。还好有导航。然后选了福田站到广州南是因为自己确定要去之后马上就开始搜攻略撒,沙面的租界建筑很符合我的胃口,所以就决定要去一趟,然后一看,附近还有个石室圣心教堂,于是就想着去这两个地方,悠悠的玩一天。吃的方面我这只吃货居然也没有特别一定要去的店,毕竟作为一枚路痴很担心找不到地方还把自己搞丢了,于是保险起见,决定不特定去找吃的。事实证明,这样的做法还是可以。然后我周五晚上就开始自己的准备工作:查下天气、确定手机电量、看下攻略。发现上下九离广州南站不远,于是决定也去一趟,最初的计划里就只有沙面、教堂、和上下九,对还有文德路,因为看地图(蚂蜂窝的攻略上)好像是跟某一个一个区,所以决定也去(因为感觉一个区就是不会太远呢)。
    好了,开始口水话我的一天了。
    因为我不打算很早就走,所以就定了10点多的高铁,决定吃个早饭睡个懒觉再起。对,早饭后我还去超市买了面巾纸!还是有用的!因为广州这边吃饭不提供纸巾。。大概9点多我就从酒店叫了滴滴到福田高铁站,福田高铁站人超少,特别大,很空旷。然后一会就上高铁咯。在高铁之前就跟我一个朋友聊天说我要去广州,她就说给她带好吃的,我就叫她自己找吃的地方在哪(我要为手机省电),告诉我,近的话我就去。然后她说有个荔湾名食家,我就自己搜了下地图,发现离广州南站很近并且就在上下九,于是就决定到了南站之后直接前往上下九,去那家老字号(荔湾名食家)吃个午饭,然后下午就去沙面看看。到了南站之后就速速前往上下九咯,凭借地图的一路路导航,我终于到了!不得不说,广州的小巷子都能通公交还是满出乎意料的,广州像一座闹城,充满了年轻的气息和嘈杂,小巷子里面都是如此。绕过了几个小巷子,摸索了一会会,就到了荔湾名食家。原来是要先占位再点餐,我很容易找到了一个位置,旁边有一对外国情侣,后来又有一对中年夫妻,我们5个就这么坐在一起。我只知道艇仔粥不错,于是点餐的时候点了这个,看到有人提过双皮奶不错,也点了一个(然而我脑抽了,看到双皮奶可以做成热的,就点了个热的,事实证明就像小时候喝那种送牛奶的送来的那种东西一样,有点腥,不喜欢),还点了个小吃,不知道点什么就随便选了个马蹄糕。我显然一个人吃不了啊,然后我就分给我旁边的情侣吃了一块马蹄糕,后来他们没有带纸巾,还好我买了,就给他们拿了一张纸巾。粥很好喝的,马蹄糕太甜了,反正我不喜欢。双皮奶吃了两口吧,就完全放弃了(小时候喝牛奶的阴影啊)。开心的吃完午饭,我就出来了。决定就先在上下九逛下,然后看到了这个店有点好笑,就拍下来了。(因为想告诉朋友,以后自己还是找得到地方买裤子的。。)我记得是出了荔湾名食家然后右走就能看到莲香楼了。我就进去逛了下,打算晚上走之前买(事实是他们家分店真的到处都是)。差不多晃晃逛逛,就决定去沙面了。
    我搜了下地图,看到才几公里,于是决定走路去。。。我是超级喜欢走路的人。所以就全靠导航,我走到了沙面,其实我觉得隔得并不远。然后我就在沙面走走逛逛,天啊天气好好的。有阳光,而且绿树成荫,好开心。然后我看到拍出来这么美好的蓝天白云绿树,突然明白了火影忍者中鹿丸那么喜欢躺在蓝天下的原因了。在沙面我最开心的不是见到了好多建筑物,而是发现了这样的自然景色真的好迷人(有点怪异,因为这毕竟是个人文景观,然后让我沉醉的居然是自然景色)。拍了多多的美照之后,然后我就决定去石室圣心大教堂了。
    出门在外,作为一只宁可走路,不到最后一刻坚决不坐车搭地铁的执着Girl,我靠着导航穿过小巷终于到了石室圣心教堂。到了之后我就累得只想找地方坐下。教堂门口右边有几排长凳,我坐下来了开始啃苹果。。然后看着教堂发呆。。。吃得差不多了我就想,既然来了这,还是看一圈吧,于是又开始绕着教堂走,走了一圈,自己没觉得特别有意思,因为人很多,我在一个僻静处发现有两个摄影的小哥找的角度特别好,我也就站在他们的地方拍了几张图,恩,还不错,还是人少宽阔的地方比较有感觉。我没有进去逛,悠悠的走了一圈就想着离开吧,于是,就开始想下一站到北京路好了。
    由于到沙面、教堂都是走路,我真的累了。。于是乎,我搜了地图,可以搭地铁,2站就能到。于是我开始导航到地铁站,然后准备坐地铁。哇,广州地铁真的好多人。。我好不容易挤上了地铁站,不一会就到了北京路。出了地铁站好像是个商场,我就在里面晃悠了一会,然后上个楼开始导航,果然没用导航之前我是走错了方向的。。于是果断掉头开始走正确的路线。北京路人好多。。。好像除了沙面人都很多。。由于我走饿了,然后看到又有个莲香楼,于是就进去了,本来想随便买个饼,看到太油了实在没胃口,结果打算换个店的时候发现了有一个鸡蛋糕(好像是这名字,2.5元)就是蛋糕下面那个清蛋糕的感觉,我觉得松松软软还不错哎,就买了,果然味道很不错,我就满足的吃了这个一边随着人群走。。就想着随便先逛逛嘛。原来还有庙市的活动在这,我就随便看了看,本来想去买手工书签来着,奈何人太多,我就又不知道往哪个方向随便走了。接着我看我手机只有22%的电了,心想一定要找个能充电的地方啊,于是就一路找,后来在一个咖啡店找到了,点了拿铁咖啡(加了个提拉米苏,虽然最后把提拉米苏送给了店员)然后坐在那充电,大概45分钟左右,快到5点了,我就从咖啡店出发决定去文德路字画街逛逛。
    恩,没错,又是地图导航,很近。我就在字画街逛了逛。不过最后没买到东西,虽然我看上了一副工笔画,也不贵,好像65元,但由于觉得带回去没地方放,并且好重(它的包装是玻璃的框)就没买了。逛完字画街就觉得去皇上皇看看腊味,毕竟我有个朋友不喜欢吃甜的,没错,继续地图导航(看到手机有电的重要性了吧)然后找到了,并且发现和莲香楼离得超近,就决定买完就去莲香楼然后去广州南。成功的在皇上皇买到了腊味,又去莲香楼买了5盒糕点,再导航(没错我就是来夸百度地图的,虽然有些时候有点扯,就是有条修路的地方,它一定叫我从中间穿过去,修路那个地方是被墙围起来的,我就没懂一定要叫我穿墙是什么鬼),搭地铁到了广州南站。
    然后就是进站,等车,到站,打滴滴回酒店。现在写完了一天的流程。看下来我走的地方其实还蛮多的,比起最初计划的只走两个地方好多了。其实这次是第一次一个人去一个陌生的城市,感觉还是很棒的,自己安排,自己想走路就走路(因为我知道很少有人喜欢走路的),而且胆子变得大了一些,勇于尝试之前没有做过的,对未知也没有那么恐惧,反正还是心怀感恩,从实习到现在,我感觉老天爷像是听见了我这颗小小心脏里之前默默藏着的一些愿望一样,坐飞机、去西安、去深圳广州。这些都是我想做的事情。结果我本以为要很久才能实现的事情,在实习中居然全都实现了,我真的很感激。所以我怀着这份感激之情,希望能够对别人有所帮助(比如在地铁上会主动让座、把马蹄糕跟人家分享、把提拉米苏送给辛苦的店员)。希望自己继续成长!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2-28 14:38

引用 lilly_ying 发表于 2016-02-28 14:38:04 的回复:

回复lilly_ying:

2016-02-28 15:09

2016-02-28 19:23

引用 watmus 的图片:

2016-02-28 21:25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8 21:56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2-29 01:03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2-29 09:56

引用 shiji 发表于 2016-02-29 01:03:57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shiji:其实我也是一时心血来潮 第一次去 因为没法跟同事去其他地方 就自己走啦 我喜欢晴天的时候去 然后看你自己的爱好嘛 我自己觉得可能春秋冬都蛮好的呢

2016-03-11 20:24

引用 xiyusky 发表于 2016-02-29 09:56:43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