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女生曼谷甲米7天深度游+附详细花费+登机小白教程

lynnsy LV.7
2016-02-27 23:51 4297/11
  • 出发时间/2016-02-17

第一次写游记啊,虽然之前也去了几个地方,可是这次才下定决心要写游记。。。而且之前我都没坐过飞机,所以我觉得对于坐飞机小白需要详细的攻略。我记账了两年,所以我会基本把价格写出来,但是有些我是合并在一起记的,所以出现大概价格。大家觉得价格很烦可以忽略价格。

这是广州——澳门——曼谷的攻略,说是7天,其实是9天,因为在澳门有花一部分时间。我损友去过清迈那边,所以这次没有清迈,而且我损友对于看人妖不热衷,骑大象很残忍(貌似清迈骑象便宜点),所以我们都没有这些行程。而行程是我损友设计的,我只是个园丁,增加价格方面还有一些注意事项。

照片基本都是手机拍摄,所以有些不是高清图,而且有时太匆忙,没对好焦。。。不要太较真
因为忙所以全部没ps。。。

游记结构
一.准备工作
二.日程
三.购物
四.美食篇
五.总结

一.准备工作

1.机票预订
   我们机票是在亚航官网预订的,提前大概三个月左右。澳门曼谷(600左右RMB),曼谷甲米(约400rmb),一共四飞,加上预订一个飞机餐(30几rmb)和回来的一个20KG托运(托运两人平分,记忆中好像是120rmb/20kg),一共约1250rmb.

至于详细的预订教程可以参考 http://bbs.16fan.com/thread-88355-1-1.html   这个攻略真是业界良心!

你自己快要开始行程的时候把所有的航班都网上值机,然后打印有来回国际航班的确认单(就是travel itinerary, 澳门过境的时候要)、确认单PDF版的也要(拿登机牌可能要看)、打印国内航班的broading pass(就是机票)。具体登机怎么做下面会细说(日程开头)。

2.住宿
   用Airbnb和agoda,Airbnb有个邀请新用户优惠好像是278,新用户可以直接用来预订房间,旧用户要等新用户出行后才可以用,所以人多之前又没注册就很好~住宿就是根据你自己订的路线啦,和自己的承受能力,还有看评价。这个每个人都不同,就不多说。(用Airbnb英文要好,因为评价和房东多数是说英文的,英文较差的就忽略这里)

3.行李
   我是带了一个20寸的箱子,一个大背包(一开始塞箱里),一个可斜背可手提的大袋子。液体带了洗发水小样、洗面奶小样、上标油、牙膏,我只是想把小样都用完。。。其实那边买也很方便。

4.预订接机和一日游
   1)去拱北:因为我家有大巴直接到拱北,即使是要2个多小时,淘宝上订的49块。
   2)甲米接机:也是淘宝上的订的,因为到达是晚上,所以先订了。不知道是店家搞活动还是我记账记错,居然只要28rmb/2个人.....
   3)甲米海岛一日游:具体行程下面行程会详细讲,总体上包来回酒店接送+午饭+免费浮潜+游览各岛。这个我确定是淘宝在搞活动,只要99rmb
    4)保险:我只是在支付宝里的我的保障买的境外意外险,28rmb(签证的时候顺便买也可以)
    5)签证:淘宝上有很多家,看自己需求买吧~真是万能的淘宝。我买的是248的,5天回到我手中,可是来回邮费24块是我自己出,略贵,大家找便宜点的就好。
    6)电话卡:happy卡,淘宝上认准happy卡买就可以了,我的31块多,貌似最低也差不多了。
    7)怕晕机之类可以带小瓶的风油精之类的和口香糖。

5.现金与兑换问题
  1)拿上身份证去中国银行预约就可以换。虽然现在实时汇率是快5.6,但是银行换的是按5.3几。
  2)拿人民币去泰国换就高点汇率,我是指SUPER RICH。不过都在SIAM商圈附近,不方便就不要这样。我在橙色的BIG C附近那家SUPER RICH换是5.41,要带上护照,很快就换好了。至于传说的绿色SUPER RICH汇率会比较高,不过懒就没去。
  3)其实我觉得最方便的就是办张华夏卡。取钱貌似紫色的ATM汇率最好,可是我好像只在MBK见过,因为我是带钱去换的,没怎么注意。华夏卡虽然跨境首笔不收手续费,泰国方面还是要收50铢。不过优点是比较方便。不过我还是懒癌末期没有去办,因为网点远。
  4)刷卡的问题:我只在MBK刷过卡,借记卡,还是需要输密码的(东南亚听说盗刷比较严重,不过因为是借记卡而且里面没什么钱所以我没什么负担地刷)。走的是银联,但是我后来算过是按5.1左右的汇率,小票是泰文,看不懂,不知原因。
  5)我带了11480铢(2000多rmb)去的,还有800rmb(这是因为机票,住宿,还有一些上面的东西已经预付款了,所以才带这么多钱去)。如果你需要大量买买买是绝对不够的。但如果你只是完成了基本游玩需求,那800RMB是不用换的。

6.地图
  在国外我们当然不知道路,除了问路,还可以依靠谷歌地图。但是中国被墙了,貌似淘宝有服务器代理,但是我损友试用过,不是很稳定。谷歌的精确度会好点。最好是事先保存你要去的地点,但是这一切都需要你有gmail账户。因为我损友有账户先保存了地点的,所以没事。我有试过在澳门注册一个,但是总说我的联通号无法验证。后来是在泰国用HAPPY卡的号来注册的,打算以后再换手机号。
     所以要用这个地图的,必须先翻墙,然后保存你要到的地点。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谷歌地图需要打英文,而且找一些东西的话会出现一些泰文,有时候你想找所有的7-11,但是有些时候7-11下面有地址,所以只是一个地点,不能显示所有。有时会出现下面没有地址的,就可以搜全部。(英语白痴请忽略这里)

二.日程

先详细讲讲飞机登机要怎么做
1.国际航班:即使网上值机了,也要到柜台确认,拿登机牌。(记得看清是哪个柜台)
   1)不需要托运行李(baggage drop):找对柜台很关键,因为有些机场柜台分很细,必要时可以询问工作人员。
        找到柜台——拿登机牌——安检——候机——登机(要护照和机票)——到达——走人
   2)需要托运行李(以泰国廊曼机场为例):找自助值机行李托运柜台(international baggage drop)在哪——往进口去——要托运的行李过安检——排队到达自助值机行李托运柜台,给护照——称重看是否超过重量(有显示器显示重量)(只计重量,不限件数,所以多件一起放下去)———工作人员贴标签(若是两个人共享行李重量,另一个人也要给护照,这个柜台可以顺便拿登机牌)——找登机门——安检随身行李——边检——候机室(边检到候机室这段路有免税店等)——留意广播或电子显示屏等待登机——登机(要护照和机票)——到达——边检——拿托运行李——出机场

2.国内航班(泰国国内)
   按照机场电子屏知道哪个登机口(实在不知道或不确定就问人)——往对应登机口进——拿上打印的broading pass和护照进安检——候机室——留意广播和显示屏——登机——到达——走人

注意事项:
1.随身行李的规定机票(broading pass)有写,可以详细看机票,反正亚航就只能2件随身,箱子可能严点。
2.任何膏状液体类单种不可超过100毫升,全部总和不超过1000毫升。(不单独拿出来安检也没什么事,不过装在一个透明袋子会好点,因为有次没拿出来说我包有水,开包后没事,就是有点浪费时间;那种一包包的有精华液的面贴式面膜可能不算液体,因为我朋友在台湾是不算的,其他地方我就不确定了)
3.究竟是先安检还是先到柜台我也很迷惑,我觉得是各个机场都不同,根据指示牌来吧,真不知道真的要问工作人员。
4.飞机就起飞和降落刺激点,到平流层就很平稳了。起飞前会有安全教程,不过是泰文和英文讲解,看动作就好(中文有时有,有时演示完了才播,真要看的话杂志那有张宣传纸)。起飞降落会有提示,安全带的灯也会亮,机舱内灯光会暗些,听指示啦~觉得耳塞就嚼口香糖。

tips:不用托运就最好提前2小时20分钟(因为到机场大概就要1小时),要托运就提前3个半小时左右,因为你什么都不懂的话,早一点总是好的。飞机起飞前20分钟就不可以登机了,即使你到了候机室。

Day 1

第一天2月17号
7.30大巴(淘宝49)→基本一路通畅2个半小时后到澳门关口→过关加等车大概1小时(过关要有打印的机票确认单)→威尼斯人免费车到威尼斯人(小孩可坐)→寄存行李10元港币→逛威尼斯人→午饭麦当劳(套餐也要55港币,其他基本更贵)→3点拿行李→威尼斯免费车到机场→凭护照拿登记牌→安检→候机(可以装水)→登机(18.30飞)→20.13(从此起泰国时间)出廊曼旧机场→arrival 6→A1巴士(30铢)→BTS(Mo Chit)→BTS(Saphan Taksin)42铢→exit4→21.20到公寓Charoen Krung 61 Alley no.22

总结;
1.BTS是自动售卖的,可以到人工窗口换硬币,自动贩卖机旁边有图,圈内标的是多少钱。有时候人工窗可以买票,不过有些不可以。SIAM CENTRE站有个可以接受纸币的自动售卖机。
2.siam centre出站前有家super rich,不过要出对口,不然就到不了。
3.威尼斯人去年我损友去还是免费寄存的,可是现在要收费。
4.基本上那些搭讪兜售都不要理,因为出门在外。不过泰国的治安还是挺好的。
5.有些地方的英文是很难读的,大家可以自己百度听下读音,或者你在泰国听久了就习惯了。下个蚂蜂窝翻译官只有部分景点的读音。还有大城英文决对不是big city。
6.有时因为手机或者是谷歌地图的精度问题,你定位可能是不准的,认准一些标志性的地方会好点,还有,学会看地图。
7.英文好的,尽量可以询问房东关于怎么到酒店的交通。
8.如果选择的士,下面有说注意事项(第三天日程)。泰国的街道顺序表示我们是不懂,还是问房东吧。
9.威尼斯人购物中心其实是比较容易找不到你想要的店,因为地图不标店名。

威尼斯人大运河购物中心

前四天住的酒店(右下角黑色是冰箱)

Day 2

第二天18号
8点起→Chao Phraya express.boat线运船(n8 Tha Tien,基本这条线都是13铢/每人。船费有时可以上船给,或者被橙色衣服叫住就先给。船票颜色跟船上旗子颜色一致,不要上错)→Arom D Cafe早餐180铢→卧佛寺(100铢)→卧佛寺内泰式按摩半小时260铢→过河(2.5铢)→黎明寺(在维修基本没怎么逛)→过河→大皇宫(500铢)→走到考山路20分钟→吃午饭→报大城1日团540铢→报aumppawa水上市场600铢(只能到考山路出发,不能酒店接)→逛考山→考山路boots→chao线n13→chao线运船(Saphan Pier)→回酒店→免费渡轮→河边夜市→免费独轮→酒店。

总结:
1.损友之前有在淘宝上看过报团,不过都是100RMB以上。所以网上问过MAMA TOUR,会觉得便宜点(这家店貌似中国人极多)。后来在考山路问过好几家,都基本上是上面的价格。
2.我们酒店刚好就是交通船的起始点,如果住的酒店不是运河附近的话,要看其他交通方式会不会更方便。不过曼谷交通的确很繁忙,能BTS,MRT之类的尽量选择。
3.因为去的寺庙太多,所以图片是记得是哪里才会标,没标就是忘了。。。。
4.卧佛寺的泰式按摩还是挺舒服的~~~~而且写貌似是medicine school.
5.交通船还是挺快的,不过有时两边会溅水。
6.河边夜市是新的,挺商业化,东西当然会贵点。
7.到河边夜市的免费船只是saphan pier那里可以有,跟交通船不是同一个地方,根据标识去码头。
8.大皇宫一年四季都很多人,我见到我前面的一位外国女士穿了无袖的裙子加上披肩也不给进。

卧佛寺

黎明寺附近

大皇宫

考山路

船上风景

河边夜市

夜市

夜市

河边夜市的摩天轮,这是手机拍的,画质让我震惊

Day 3

第三天19号
8.12起床→chao交通船→n13→考山路→午饭→11.30前到旅行社→train market→14点出发amphawa水上市场团游(考山来回接送,萤火虫费用)→18.20出发看萤火虫→21.10到考山路附近→的士→21.37到酒店

总结:
1.坐的士问司机是不是by metre,再给看地址,可以再上。起步35铢,每跳一次2铢。到酒店93铢,大概10公里,基本通畅。把酒店地址弄成文字的存手机会方便点。
2.这个团是没有导游的,基本是自己逛。司机只会说一点中文和英文,而且只会说什么时候回车上,记得要记得车牌,还有认清回去车场的路,因为司机没有给手机号码,不然你就丢失在异国他乡。
3.水上市场基本都不可以酒店接送,有的可以的话多200铢。
4.火车市场基本就是菜市场,水上市场才商业化点,萤火虫并没有很多。

train market

水上市场

Day 4

第四天20号
5.30起床→6点前到楼下开始大城一日游(含酒店接,午饭,寺庙门票,送回考山路)→早上4间寺庙(有那个佛头的wat mahanthai好像是这样拼)→午饭(团费包含了,但是你要饮料就另外给,可是也不是很贵,一罐可乐15铢)→下午2家寺庙4点左右到考山路→交通船n5→唐人街(只有这里的7-11有皇家牧场奶片,不过只有包装是咖啡色的巧克力味。原味是蓝色的)→的士→酒店

总结:
1.我们是在考山路BOOTS附近报的旅行团,所以整车就只有我们两个女生是中国人。要练下口语有一定帮助。
2.不知道为什么我们换了3部车才真正踏上旅程,弄到9点左右才出发。先有一辆面包车(van)从酒店接到一个地方,然后好像车不够先上一辆,再在加油站上另一辆。
3.这个算是有导游,只是到达一个寺庙就简单讲讲寺庙的历史,不过是英文。。。。
4.唐人街好多卖鱼翅燕窝,没怎么关心。
5.去大城前可以先了解下历史。

导游告诉我们泰国有4个地方有卧佛

这是杜鹃,我觉得好神奇为什么有那么多色

大城最出名的景点

中山街,不过也接近唐人街了

Day 5

第五天21号
8点起床→收拾→9.30退房→bts n1 exit4→Siam  swana酒店→放箱子(好像曼谷的酒店都可以免费预先寄存行李,所以大家可以放心大胆买买买)→bts s2 exit1or2(忘了)→10点精油按摩2小时→bts national stadium exit4→mbk→the fifth吃午餐(很多国菜都有,每到一个地方点菜都会收服务费)→曼谷艺术中心(没什么看,就是看看画和照片,最顶层不可以带包,所以就没进去)→jim thompson house museum(22岁以下100铢,其他150铢)→bts mo chit→乍都乍周末市场→a1→机场(20.20飞)→21.40到甲米→淘宝49rmb/每人接机到酒店→22点到酒店pitta house

总结:
1.MBK6楼(貌似)有个FOOD ISLAND,好像选择挺多的,不过没吃过。还有基本进商场都要安检。
2.周末市场真是很大,你看到想要就买吧,很难走回去的。很多卖衣服的,漂亮又便宜。
3.jim thomphson是全程有导游的,有分中文、英文、法文、日文(貌似还有一个文,忘了),听说这里买丝绸会很真。可是神奇的是我们那中文小分队就我和损友两个中国人,其他都是韩国人。。。
4.不要背着行李逛周末市场,我身心疲惫。下午6点就会收摊,有很多都没吃的了。

jim thomphson

周末市场

Day 6

第六天22号
7点起→酒店免费饮料(早餐也不是太贵,50铢就有蛋和肠和两片面包)→淘宝报团99rmb(pp岛+竹岛+玛雅,99rmb,含接送,午餐)→竹岛→玛雅→pi leh bay游泳20分钟→viking cave(只在船上看几分钟)→pp岛(400铢门票)→午饭(自助餐)→忘了在哪在船上看什么→免费浮潜50分钟(水超清,鱼很多)→17.25回酒店→在酒店定去railay beach(单人单程180铢)和机场的票(400铢,一辆车)

总结;
1.是的,导游依旧说的是英文。浮潜之后有西瓜和菠萝免费提供。
2.船的停靠很多时候都是在水深的地方,我165到我腰,先换泳衣外面披个小薄外套就好(基本没地方换泳衣),我就穿了牛仔短裤,一直在湿。
3.上船下船先脱拖鞋,因为会飘走。
4.船上下浮动很大,晕船的慎重。
5.在酒店订的其实跟外面差不多,这家酒店老板会中文。

甲米的酒店,还有个小阳台

就是坐这些船,就是要走到水里再上去

水还是挺清的

Day 7

第七天23号
9点起→11点出发railay beach(昨天订的,可以接到码头,包括船的钱)→12.40到railay beach→午饭(可以看看猫途鹰的推荐)→海滩→另一个海滩(就是要经过洞穴的,到的路上有好多猴子)→17.30回酒店(这个也要上船前跟司机说好回来时间)

总结:
1.我们做的是长尾船,进去需要跨度比较大,穿方便活动的衣服。
2.因为我们想要的是休闲的旅程,所以我们就在沙滩无所事事地坐了很久,看了个电影(泰国优酷那些都不可以用,不过B站YOUTUBE可以)。
3.猴子不会乱偷东西,不过不要撩拨猴子。
4.到railay beach的路上有指向去另外一个洞穴,不过如果你是要经过另一个洞穴到达另一个海滩就忽略它,留意地图。
5.要记得开船人的样子或者船的名字,因为回来还是那艘船,依旧没留手机。
6.走的时候已经退潮,我们还是要在水中上船,这里水底石头很尖锐。因为我不争气的拖鞋在走的时候飘走而且烂了,我被割伤了。。。。

railay beach,天真的很蓝

railay beach 的另一个沙滩

沿路真的很多猴子

Day 8

第八天24号
6点起→check out→7点出发到机场→拿机票问登机口后安检→候机。因为已过7天,所以申请套餐49铢(最好把套餐代码截图)→8.30飞曼谷→9点到曼谷→siam swana酒店→bts→big c附近换钱→big c→central world→siam centre→晚→mbk

总结:
1.如果你是十分想逛遍SIAM商圈不断买买买的话,绝对要留出2-3天购物,最好还有人专门提战利品,因为很重。我主要逛了big c 、central world和mbk,不过也是只逛了一些楼层,时间不够。central world 1楼有naraya(big c 对面那侧)还有很多品牌专门店,其他楼层就不是很清楚了。mbk的话主要是很多家小店组成的,有层就是小店卖衣服那种。siam center、siam square、siam paragon都没怎么逛,不过品牌店也挺多的。

Day 9

第九天25号
6.30起床→7.30check out→8.12到机场→托运(10点多飞机超多人)→看好进口→安检托运行李→自助值机行李托运(international baggage drop)→9.10随身行李安检→买吃的买水(可以装水可是机坏了。机场boots好贵)→9.55登机→13.50(北京时间)澳门(走到之前的停车场)→威尼斯sasa→16点点拱北→17点才有轻轨→18.11到广州南站

购物

下面就是我的购物单啦~~~大家不喜欢的话就跳过啊~~~

先上张曼谷买的东西的全图(手机镜头花了,所以渣像素不要在意)

护肤品和化妆品

德玛卸妆水和伊丽莎白雅顿滴蜜身体乳

这是在飞曼谷前我在威尼斯的sasa看好了的,我又在泰国看过贝德玛的价格,还是澳门便宜。贝德玛卸妆水115葡币(限购2瓶),伊丽莎白雅顿滴蜜身体乳115葡币。可以用支付宝的付款码,满50减15(rmb),可以换汇率。对于保质期,我真的看不懂法国的保质期,有大神懂的可以告诉我。。不过应该没有接近保质期。那个伊丽莎白雅顿的之前是有常见的白盖子,曼谷回来后500毫升就只有这个绿盖的了。这个绿盖的是竹子的香气,真的很滋润,也可以说油,干燥用很好。

爽身粉

big c买的32铢,买给别人的,效果不知

眼线笔

我在唐人街屈臣氏买的,169铢/支,好多人推荐不晕,所以买了两支。其后在MBK的boots(2楼)有见到,不过没留意价格

防晒

上面一个250铢,boots买的,还没用。下面的是考山路BOOTS买的,因为买一送一,价格435铢,吸收挺好的,不算太油,不过出汗多会有油的感觉。banana boat的这个说是很防水,可是我还是黑了,我觉得都是在水里上船的错,防晒星人就带安耐晒小金瓶吧。

这两个各个BOOTS都有,价格貌似是一样的。

深层清洁面膜

本想买soap and glory的那个深层的,但是没找到,不过不知道我看到的那个十分小个的50毫升的白色盒子的那个是不是就是很多人推荐的那个。这个我也还没用,475铢,买一送一。用热水洗会容易洗掉,效果还行。

面膜

我觉得考山路那家BOOTs是最大最全的,可能是我去得少。因为我只在这家看到小黄瓜3分钟面膜。其他的在central world和mbk的都没有,同样地那个小黄瓜眼霜也只有在考山路看到。搞活动买2送1,一个115铢,两种价格一样。神奇的是考山路那家有标明搞活动,可是central world和mbk的没有标明搞活动,可是买单的时候依旧是买2送1。有会员卡会9折,可是有些特价商品不打。所以买3个面膜218.5铢(会员卡打折)。

我感觉其实一般,补水没有很惊艳,不过胜在时间短。

这个是在MBK 2楼的beauty buffet买的(siam center站bts出站有家小的),2楼有2家,一家大一点一家小一点。有卖化妆品的,没试过。这个220铢,买来试试。香味给我种人工香精合成的感觉。。这个是要把VE颗粒揉到融化然后再留在脸上10分钟。虽然那10分钟感觉很油,但是清水很容易洗掉,洗完感觉润润哒~~~~

这个睡眠面膜220铢,还是买来试,不过试用的时候很香。用后感觉一般。。。

beauty buffet牛奶身体乳

这个身体乳非常出名,205铢,造型十分可爱。

手工皂

袋子外面的是我在夜市买的,200铢3个,每个都有相对应的香味。袋子里的是周末市场买的,100铢3个,不过味道只是一个味,我尝试讲价,可是3家都不可以再便宜。。。

唇膏、粉底液、遮瑕液

唇膏是美宝莲唇膏,big c 买的199铢。粉底液和遮瑕是在central world Boots买的,觉得泰国的露华浓挺便宜的,粉底液580铢,遮瑕液325铢。

mistine羽翼粉饼

我整个行程下来,就只在central world 的boots见到,或许是我逛的屈臣氏比较少(不过唐人街那家屈臣氏没有)。199铢,看到很多人推荐所以买了,还没用。

我是十分想买yanhee祛痘霜的,就是蓝白的那瓶(yanhee acen cream),但是我逛遍了saphan taksin的2家7-11和考山路的7-11都没有,连甲米我酒店附近的我也逛了,都没有。所以我很想求教各大神到底是在哪买的。
这个是那个祛痘淡斑精华霜,我还是拍了照搜淘宝才知道的,我就用了几晚,没什么感觉,之后再用用。149铢(而且这支我也只在saphan taksin 的7-11和铁路市场某家7-11看到,我觉得难找至极)

精油

这个我就不放照片了,因为觉得被坑。是在买200铢3块手工皂的那家店买的,100毫升175铢(因为2件350铢),我明明问店主可不可以用在头发之类的多用途,她都跟我说YES YES。结果回来认真一看是按摩油。。。。感觉曼谷的精油贵,清迈herb basic才会便宜。

零食篇

因为忘了拍照就把东西送出去或者自己吃完就扔了,所以零食都没有照片。。。大家可以自行百度,十六番的游记有很多图片~

皇家牧场奶片也是难找至极,我逛了那么多家,只在唐人街那家很出名的海鲜店附近见到有卖。15铢/包,很小一包,而且因为没有英文只有泰文,才发现咖啡色的是巧克力味,蓝色的才是原味。。。。后来在周末市场有看到一家卖零食的摆出来卖,100铢一扎,应该是10包一扎,但是也是巧克力味的。大神们也可以告诉我到底哪家才有卖原味的和哪里卖得多。

big c 买了200g的低糖芒果干,200铢,芒果味挺浓,送礼合适

big c 的很大包的鳕鱼丝47铢,其实也不是很多,一会就吃完了。。。小包的鱼片37铢

big c 也有一些纪念品,小小的大象零钱包,4个125铢

一罐大哥花生65铢。

因为之前在周末市场是带着行李去的,所以周末市场没有很认真看,就最后吃的都在big c买。

美食篇

railay beach上猫途鹰推荐的店,汤味道挺好的,面是炸过的,就是菇的味道感觉有点奇怪,小玉米有股土腥味。120铢

加了杯果汁才184铢,在我们酒店附近,这个是M开头那个泰国特色咖喱,不是很辣,好多外国人在吃,貌似这家店的早餐时全天供应的。

建兴酒家,就是剥壳麻烦了点,味道不错,点了个通菜,这个咖喱蟹,一罐可乐,一罐苏打,要了个腌虾之类的粉丝,两个饭,两个人836,穷游就不要去了,土豪随意。

考山路上的店,因为有空调就进去了~超级多中国人,两个人540铢。

路边买的,13铢,超级咸,而且我是个重口味也觉得咸

夜市看到的芒果很出名的一家店,名字忘了,糯米饭真的很好吃,甜甜咸咸的。160铢,小票没显示含增值税(vat)7%

夜市夜市吃的,酸甜的味道,一开始觉得奇怪,吃多了就还好。167铢,含增值税(vat)7%

水上市场,25铢一大杯u,两种味道超好喝。那个店主是用自己的照片做广告的。

水上市场,50铢一支鸡腿,可以帮忙切开

水上市场

水上市场,被门口烤肉吸引进去的,

同上图一家店260铢,忘了有没增值税。

周末市场上吃的,快6点了,好多家店都收摊,就这家开,就点了这盘600铢,略坑,因为2个人不怎么够吃。

总结

1.因为我们都是去比较正规有人推荐的地方吃饭,其实可以很随意去随便一家泰国餐馆。有些路边摊超级多人排队的,唐人街就见到一家,我觉得可以尝试,最正宗的泰国味道。
2.胃药是一定要带的,反正我们两个女生都有过肚子痛。
3.泰国水果真的很好吃,而且便宜,一定要拼命多吃!我在甲米买菠萝已经超甜了,貌似还给了包糖。。。
4.果汁都是真正水果榨汁的,不过都加冰。
5.土豪真的可以在泰国随便买买买啊,在泰国很容易激发购物欲~
6.泰国人都挺好的,有交警还专门帮我们过马路
7.泰式英文口音有点重,要有心理准备。听关键词吧。

目前就想到那么多,就酱~~~~

———————————END—————————————

棒棒哒~!

2016-02-28 11:40

精彩

2016-02-28 12:21

赞! 欢迎关注子梅垭口观贡嘎主峰:http://www.mafengwo.cn/i/5324356.html

2016-02-28 12:53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2-28 14:25

引用 etoilstar 发表于 2016-02-28 14:25:27 的回复:

回复etoilstar:可以问,不过就最近上得勤点,之后可能半天都不冒头

2016-02-28 14:40

2016-02-28 19:22

引用 lynnsy 的图片:

2016-02-28 21:24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8 21:5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2-29 10:05

甲米是比较欧美风格的旅行路线,其实甲米很美,比较有原始风味,甲米的小九寨沟、房间岛、割喉岛、都是很美的,甲米的长尾船就是跳岛游最好的选择,加自助游群211385842,了解更多泰国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