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静谧或喧闹的远方--春节香港四日游【港岛、大澳、天际100】

• 出发时间/2016-02-11

其他游记

隔了几个月,又出去玩儿一圈。旅行总是告诉你,生活并不止琐碎与磨难,所幸还有诗与远方。

【201508】咖啡的香气和浓重的色彩—首尔4天自由行

【201510】你问我要去向何方,我指着大海的方向-国庆青岛

承蒙不弃也可以看看我在其他地方的吃吃喝喝

写在前面&旅游小贴士

碰上去年家庭变故,春节走亲访友的任务突然少了一大半。正好工作了一年手上有一点闲钱,想请老爸老妈到外面吃吃喝喝开开心心,做个乖乖的孝顺女儿。考虑了综合因素,最终决定去香港玩儿一圈。既能满足买的需求,又可以一饱口福。
   既然带父母出游,当然希望给他们我能力范围内最好的。飞机票定的是港龙航空,服务佳、座位舒适、餐食可口,虽然贵了一点,但的确比春秋体验好上太多。酒店住在上环的苏豪假日智选,直接在淘宝上预付款订购的。离地铁口不远,附近小餐厅颇多,又不至于每晚吵吵闹闹,是不错的一个选择。

以及一些题外的香港旅游小贴士:
1、拖线板(重要性不说了,血泪史参照首尔游)香港英国式插座,需要转接器的
2、香港没有冬天,连我这种怕冷的人,都在2月的香港穿起了短袖
3、春节旅游期间很多非连锁的独门小店,都处在关门歇业的状态中,还请安排好每日行程
4、淘在路上APP、穷游行程助手APP、蚂蜂窝APP,旅游好助手【前期预定、前期安排、旅途中看攻略】
5、地图类APP没有发现特别好的,百度地图在香港一直定位误差两条街,若不是我这种人肉活地图,简直要走死。Google、高德都存在各式各样的问题。
6、美食类推荐:可参照大众点评(香港站)【内容已经特别丰富】、开饭啦【Open Rice】【港人用的大众点评】

第一天-海港城、尖沙咀

下了飞机,湿润而温暖的南风扑面而来。因为不是第一次来香港,所以已有了些许经验,少了一点激动。托爱看TVB的福,粤语稍微听得懂一少少。立刻把自由行的难度降低为easy模式。

第一站,安排的是酒店旁边非常有名的港式茶餐厅“莲香楼”。下午两点,居然整个店铺人被塞得扑扑满。阿姨大叔们一壶茶就高谈阔论,推车式的点心楼,吃东西纯靠抢……讲实话,的确觉得非常非常的不适应。老旧的设施、闷热的气氛,不是当地的人,真的好难融入。香港第一part就已失败告终,那时候我的确是有点心灰意冷。

第二站,前往海港城买买买,用花钱犒劳下自己去年的辛苦、加班、泪水、压力,收获颇丰,这段且略过不表。

也许是大学里的我太没有见过世面,或许是初见时的记忆被美化了。这次去香港,明显觉得整个城市隐隐的散出了一股陈旧的味道。或许又因为天气暗沉,感觉的确没有我大魔都漂亮霸气。

逛累了,找一家下午茶铺子歇歇脚。彼时天空未暗,黄昏时分,海鸟翩跹,维多利亚的美景映入眼帘,谁还顾得上,东西好不好吃呢?

三年前惊叹的墙上的大树,依旧郁郁葱葱。我们的伙伴们,却已经散落在天涯了。

逛完了海港城,绕过一簇簇的印度人,溜溜达达走到尖沙咀的一兰拉面,去品鉴一下这碗面为何让这么多人念念不忘,不惜乘飞机去日本一尝美味。
  汤头浓郁、面条软糯,叉烧鲜甜,流黄蛋慢慢渗入汤头。吃完了配上一小盅杏仁抹茶,确实是极为享受的。

夜风徐徐,带来一丝凉爽,第一天已经过去了。

第二日-大澳、东涌、铜锣湾

之前看天气预报的时候,天气预报恐吓我旅游的几天香港天天下雨。但我就是有这样晴天娃娃的潜质,第二天依旧不下雨,甚至可以说——风和日丽。

为什么要去大澳呢,有很多人这样问我。香港离岛大多很美,游客稀少,依山傍水、民风淳朴,风景秀丽。大澳,这个还保留着香港以往面貌的小渔村,比南丫岛更加吸引我。在这儿,你能花一点钱出海看看海豚【的脊背】、走过热闹的集市,吃些新鲜捕捞的海鲜。

大澳的确离市中心很远,先要乘做东涌线直终点站东涌。穿过outlet,到达巴士总站,再繁杂的线路中找到对应的从东涌前往大澳巴士。再忍受约摸一个小时的盘山公路。这片美丽的海洋,会向你敞开怀抱,馈赠你一段美好的记忆。

一面环山,一面靠海,暖暖的阳光,静谧的环境,总让人一不留神就进入贤者时间。

一面被山拥抱,一面被海环绕,暖暖的阳光,静谧的环境,让人不由得进入了贤者时间。

甫一进村,再大澳各大游记中提及的海豚旅游公司映入眼帘。即可买了船票,登上小船。短短半个小时的航行,偶尔能看到海豚的鱼鳍从波光粼粼的水面中浮出。远处的山被云海吞噬,壮美雄阔;后又转入居住地,海屋又颇有野趣。不虚此行,大力推荐每个来大澳的旅客乘坐一次船。

下了船,得买好吃的犒劳下自己的五脏庙。X-fun吃货俱乐部推荐的,super超级无敌大罗志祥【划掉】我是说……章鱼,Q弹美味,配上一个超大鱼蛋,鲜的我眉毛也要掉下来。

大澳的集市能看到不少烘烤鱼干的独门小吃~已经风干的鱼鲜,重新再炭炉上加热一下,烘烤出独有的滋味。推荐一尝~

喜欢这样的房子,门前有花,门后靠山,打开窗能看到波光,关上门能听到海浪。

正逢春节,祈求来年丰收吉祥话总是少不了的,虽然只是个渔村,却让人感到了过年的暖意。

告别了大澳,逛完了outlet。前往陈浩南、山鸡接管的湾仔……准备前往洪兴社团做新一代铜锣湾扛把子!
    调皮了~

去铜锣湾完成了代购Apple大业,又吃到了我最爱的沙嗲王。朝思暮想,吃到舔盘子的香茅白咖喱猪排饭。去香港好大一部分原因就是想吃这个!为啥还不在我大上海开分店!为什么还不在我大上海开分店!为什么还不在我大上海开分店!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每一道都real好吃!哎!不说了,口水又留下来了……铜锣湾扛把子半夜写游记饿了。

第三天-旺角、九龙城寨、天际100

第三天,起了一个大早,前往旺角去吃稻香作为早茶。还是依旧的好味道,但同时,我觉得上海港式料理也很正宗哇,并没有觉得特别天差地别哦。

吃完了早茶,在旺角买买衣服G2000狂打折,买了一堆衣服,爽。
  今年到了本命年,在周生生挑了点黄金,一下子就又到了吃饭时间。
  港式烧腊一直还没有尝试,特别开心买到了太兴的烤乳猪~皮脆肉嫩,不虚此行。

上次来香港就住在旺角,对于旺角的化妆品店+金店+名表店我已经兜得不想再看了。
  下午启程去九龙城寨,很大一部分出于RM的回忆。
   九龙城寨,怎么说呢,就是更加大型的上海虹镇老街,曾经是三不管地区,饮酒吸毒,通宵达旦。如今历史已如烟,整片九龙城寨已被踏平,唯独剩下一片郁郁葱葱的公园。

前面的一片绿地中,小朋友们开心的学习自行车,还有人沿着跑道慢步。也是蛮会螺蛳壳里面做道场~

X-fun吃货俱乐部,我一直算是忠实粉丝。香港特辑中,特意推荐了方荣记饭店,我大老远跑来吃……发现特别水土不服,牛肉特别老,完全咬不动。沙嗲火锅真的好一般好一般……吃的时候我深深的觉得X-fun节目再演……一颗小心脏都碎成八瓣了。

整理下心情,打车前往天际100看一次日落,欣赏下香港的全景。

天际100位于新盖的圆方广场之上,是最新的赏夜之处。
  上次去太平山顶,不仅小列车排队,好不容易上去了还让我看到白板!一片大雾!简直要太平山顶一生黑了,所以我这次聪明的选了天际100,整片美景都可揽胜。

到得时间掐的刚刚好,我逐渐看着日暮西山,万家灯火逐渐亮起,时间随着海水东逝不回头。

第三天还没有结束,回到酒店后,拖着老妈出来再让我再加餐一顿美食~毕竟甜品和主食,是装在两个胃里面的嘛~

第四日-中环码头、上环漫步

旅程进入第四天,身体感到有一丝疲惫了,更多的是假期结束的恋恋不舍的感觉。
  早上睡个懒觉,悠闲地吃个早餐,漫步下中环与上环吧。

沿着中环码头,突然看到了这种奇景,云层下降还不知道是水汽上浮,对岸白茫茫一片,只剩下几幢高楼大厦仗着身高,倔强的从云层中探出脑袋,似乎新界那篇已变成仙宫。老爸说是PM2.5……I can‘t believe it.

喜欢TVB的人一定不会陌生这条空中天桥,仿佛下一瞬间,杨怡就会一遍讲着电话,一边跟着熙熙攘攘的人群出现在你眼前。或者下一秒,林峰就和马浚伟在这边慢倾人生。或者下一刻,就有法证先锋意气风发的从对面走来。

最后一顿午饭,选择了酒店旁的一家茶餐厅,没想到出乎意料的好吃。香港食肆的水平都不差,没必要特意去某家店,譬如九记牛腩……浪费时间不说,还得不到什么很好的招待。

皇后大道西又皇后大道东,山不转水转,HK,感谢招待,有缘再相会。

感谢每位看完我的流水账的朋友,鞠躬。

不定时继续补照片、捉虫中……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2-29 18:25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2-29 20:59

引用 moxiao 发表于 2016-02-29 18:25:57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moxiao:平时苦逼才能反衬出旅游的潇洒

2016-03-01 22:26

引用 每个人都是 发表于 2016-02-29 20:59:17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每个人都是:刚工作没成家立业还能潇洒几年,羡艳以旅游为事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