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3-12这个春节我和小梦在台湾

• 出发时间/2016-02-03

DAY1,2.3 厦门-台北-台中

DAY1,2.3 厦门-台北-台中

近一个半小时的飞行,抵达松山机场最先看到不远处的台北101。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台湾,和86岁高龄的爷爷当年来隔了67年之久。。。松山机场果然小而美,效率很高,下飞机取行李出海关到见到爷爷奶奶只花了几分钟。然后取上预定的WIFI设备一起坐小黄去松山火车站回台中,到处已经是春节的气氛,在松山火车站的土地银行ATM用华夏银行和南京银行卡取现,后来对比汇率高于刷招行全币种VISA。

叔叔在台中火车站接到我们回家,台湾第一顿吃的汉家园火锅,奶奶还真不是淑女咧,直接用勺子喝汤的。吃完回家看电视,意外地发现爷爷奶奶在追花千骨,说后面没有开始好看了。爷爷说最喜欢还珠格格,看了好几遍。感觉不到代沟的存在啊。。。

DAY2 2.4 台中公园 一中商圈 中友百货 诚品书店 心之芳庭

DAY2  2.4 台中公园  一中商圈  中友百货  诚品书店  心之芳庭

一早在7-11充好悠游卡,和爷爷奶奶去台中公园,还真是老人家的生活,事实上爷爷都是早上不到5点就去公园走几圈的。

从台中公园走到一中商圈,不过太早了没什么人,夜市会比较热闹,后来也没时间去发现在台湾期间居然没有逛过夜市,也算是留下下次去。

从一中商圈走到中友百货,不到10点,已经很多人在等开门。在楼下星巴克点了两个中杯咖啡和一份鲜切水果才280台币,这才意识到我大厦门物价之高,后来听婶婶说星巴克在泰国价格也差不多。顺便逛了中友的诚品,果然畅销书里蔡康永和侯文咏都在。还有琅玡榜正夯。

在中友百货吃完午饭,和婶婶弟弟妹妹汇合,开始了一天与两小偷拍与反偷拍的活动。婶婶带我们去心之芳庭,一个适合拍照喝下午茶的地儿。咖啡也是太大杯了。

天伦之乐。弟弟妹妹比我小了20岁,比爷爷小了近80岁。台湾很多人晚婚,爷爷说当时他打算叔叔大学毕业工作工作25岁就结婚,叔叔37岁才结婚又过了5年才生第一个孩子。。。于是弟弟妹妹总是不小心叫我阿姨,还要问叔叔为什么我是姐姐,大概年纪在他们看来也实在不是姐姐哈。

晚餐叔叔请吃易鼎活虾,发现了弟弟的独特爱好,吃完后填问卷好认真的逐项评价,不明白的还提问叔叔再答,小孩子的纯真呐。

这是一道现在也不知道是什么的青菜。

DAY3 2.5 清境农场 小瑞士花园 青青草原

DAY3  2.5 清境农场 小瑞士花园  青青草
 第三天,叔叔载我和爷爷奶奶去清境农场。

清境农场沿路樱花都已经盛开了。

从瑞士小花园到青青草原看羊,景点会在游客手上盖个小章这样可以重复进去,这点比大陆人性化多了。

当地人也经常来的景点。以前去动物园,动物都躲人远远的,这里羊会主动出击,大约是感受到人的善意。

午饭是一种特色鸡,美味哒。

晚上回爷爷家,终于想起给我的小梦拍个照了。一晚在看老照片和听爷爷讲故事中度过。

奶奶年轻时也是美美哒。过去那么多年,爷爷还记得第一次见到奶奶的时候奶奶18岁,从三轮车下来穿着高跟鞋和漂亮裙子的样子。

爷爷年轻时也是帅小伙啦。

有些历史,与我们切身相关。那些年,爷爷在战场,枪林弹雨中活下来,感谢上苍。

DAY4 2.6 台中歌剧院 秋红叶广场 春水堂 东海大学 东海商圈

DAY4 2.6 台中歌剧院 秋红叶广场 春水堂 东海大学 东海商圈

凌晨快4点高雄地震,只有奶奶醒来了打算再有震感就喊我和爷爷起床。电视都在播新闻,南部交通中断,很多人滞留台中,天佑同胞。爷爷的朋友就住在最严重的维冠大楼附近。。。这一天注定难忘,终于要去我男神蔡康永的东海大学了。

去东海大学的路上,先去了台中歌剧院和秋红叶广场。都是胡志强在任时的政绩。

午饭是在东海大学附近的春水堂,一家连锁名小吃店。

去东海大学。正值春节假期,校园里没什么人,很静谧,建筑有些日式风格。

看我凌乱的头发能感觉到山风多么大。

东海大学打卡完成,接着就去东海商圈了。叔叔推荐一家台北人都喜欢过来买的鸡脚冻,台湾特色是各商户和人家家里都会收到市县长送的春节条幅。

回家的路上经过勤美诚品,可惜没地方停车就没去了。晚饭第一次吃到奶奶的味道,第一次知道什么是佛跳墙。

DAY5 2.7 在爷爷家过年,这一天的主题是红包。

DAY5 2.7 在爷爷家过年,这一天的主题是红包。

DAY6 2.8 日月潭好风光

DAY6 2.8 日月潭好风光
天气太好了,真的是幸运,整个在台湾的10天里只有去淡水的时候小雨。

日月潭回到家,石二锅在排队,也是这才知道石二锅是王品牛排那个王品集团的。

DAY7 2.9 鹿港小镇 鹿港龙山寺 玻璃博物馆 玻璃天后宫

DAY7 2.9 鹿港小镇   鹿港龙山寺  玻璃博物馆  玻璃天后宫

鹿港台中的路上奶奶潇洒地电话告知爷爷晚饭自己解决之后,我俩来吃牛排了,小梦就看着了。

DAY8 2.10 台中-台北 101 瞎逛台北

DAY8 2.10 台中-台北 101 瞎逛台北
开始了我和小梦的台北三日游,在台中车站办好了青壮卡,下午去101是9折。自强号没座了,买到区间车过了丰原在第二站坐上了,一路在亲戚群里抢红包。。。

台湾以来信号都是R,火车上换成了台湾大哥大,计价更高了。好在我也没用。

拖着两个行李箱,出台北车站走到对面的新光三越方向。运气不算坏,在怀宁街找到酒店。3200台币。这个位置这个时间不算抢钱了。

放好行李坐捷运到101,接下来的大半天都是在这里度过,排队排队。。。。工作人员说一年平时都是来了直接上就这几天需要排队而已。这就是游客的无奈,明明知道这个时候人多但还是要去,因为有些事情不会等你。

等排到上101已经是两个多小时过去了,灯光会反光,影响拍照片,加上像素渣又恐高,也是醉了

户外观景台。

在101看到志玲姐姐的广告,想起星你里面千颂伊家对面那幅广告。

DAY9 2.11 内湖免税店 淡水 南港捷运站

DAY9 2.11  内湖免税店 淡水 南港捷运站
在免税店花了整整一个上午。。。然后坐捷运去淡水,天渐渐小雨,在渔人码头,意境正好。

在人山人海的淡水老街走了一圈之后,坐公交车来到了渔人码头。

从渔人码头坐公交车到淡水红毛城的时候接近6点下班时间,于是没能进去,顺路走到旁边的真理大学,翻墙到淡江中学暴走半个小时之后在黄昏市场坐了一站公交车到淡江大学。

淡水台北,坐到南港捷运站,来到了几米的世界。

DAY10 2.12 西门町 象山 微风广场 松山机场 厦门

DAY10 2.12 西门町 象山 微风广场 松山机场 厦门
十天的旅程很快,一直想去象山台北夜景,于是只能换今天白天去爬象山了,当地人游客非常多,后来看到欧阳娜娜当天也是差不多时间在象山,没遇到。。。完成了微风广场打卡,圆满。

终于到了回家的时候。相信还会再来,这里有我的亲人。我的86岁高龄的爷爷,不愿走老幼病残通道,坚持自己做家务,会把买回家的牛肉面外卖盒洗干净后再分类装垃圾,这让我动容,以及公交车或捷运上博爱座不论多拥挤都会空着,这样为他人着想【他人に迷惑をかけない】多少也是日式思维正面影响。台湾人都很热情有礼貌,你会经常听到谢谢,不会有不耐烦。

归途,在逃生口看云。

回到了我大厦门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