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两口云南休闲六日游(昆明——双廊——才村——大理古城——丽江古城——束河古镇——昆明)

何肉肉 (西安) LV.5
2016-02-28 00:14 281/7
  • 出发时间/2016-02-21

2016年年假

因为老公工作的原因,我们早早就休了年休假,所以才会选择2月去云南,其实4月去应该最完美了!没有办法咯~~
我们的行程是这样的:
2.21 西安——昆明——双廊(入住双廊
2.22 洱海游玩、大理古城(入住才村)
2.23 环海一周照相、丽江古镇(入住丽江古镇)
2.24 束河古镇游玩(入住束河古镇)
2.25 束河赶往昆明(入住昆明
2.26 昆明——西安
我跟老公旅游的宗旨就是吃好、玩好、睡好、不能因为旅游而累坏了自己,所以我们选择了神州租车(刚好这期间人不多,所以有一个五天套餐795人民币,丰田志炫,感觉去云南旅游必须开车,否则太不方便了,强烈建议各位有条件一定要自驾游,不然逛云南会很辛苦的!)

2.21 晴

下午三点半到达昆明长水机场,神州租车在那里就有点,我们在网上提前预约好,一下飞机就有专门的接机人员来接你,非常准时,一起去提车,前前后后开走车只要十分钟,就这样我们开车一路往双廊奔,都说云南路不好走都是山路,但我跟老公觉得路挺好走的,就是老公一个人开车比较辛苦,晚上9点多我们到达了双廊。(昆明双廊高速过路费199元)
第一天没有拍照,只有累和饿
住宿:我们选择入住的是:大理双廊紫烟庄园客栈  ,个人认为很一般。
价格:168/晚

2.22 晴

早上起来,天气很棒我们就在双廊转悠拍照,不得不说洱海真是美!而且这里拍照很文艺很好看。
但话又说回来,这里其实就是个农村,没有我想象的那么洋气。
1.头上的辫子十块钱六根,大家可以参考,有的才四根。
2.这里没啥吃的,觉得云南人不太会吃。
3.海地桌子照相还要排队,我懒得等没照。
4.别院63号房子要很早预定,淡季也要早预定,我也没订上。
下面就放照片啦~~~
这天我们就玩着就转到了才村,因为房子订到了这。
住宿:大理才村海谣海景客栈(才村算是比较安静的小村庄,看洱海很美,这家店的老板小姑娘我很喜欢推荐入住)
费用:383/晚

才村离大理古城很近,开车就直接晚上过去看了个夜景,知道没意思所以就晚上花了一个小时转了转。

2.23 晴

今天早上在海景房看了日出,然后我们就开车去沿着洱海转一圈,照相去了,洱海真挺大的,开车转一圈要两个多小时。
我觉得拍照最好看就在环海公路上随处找地方,租的那些摩托根本走不远,如果要照相还是建议租车才能开的远。
我们也就紧接着开往丽江古镇(过路费99元)
注意:这里面提醒自驾的朋友,古镇客栈都是不管停车的,千万不要停在古镇跟前,很贵一晚上70。稍微停在远一点的地方一晚上20元,走个两三站而已。
住宿:丽江阅古楼观景客栈(还是比较推荐的,还有早餐)
费用:198/晚
丽江古镇夜景比较热闹,自认为丽江古镇把咱中国的古镇做到了极致!但是就是太闹了,吵死了!

晚上都比较凉,但并不刺骨,所以上身羽绒服,腿上还是丝袜也能接受。

2.24 雨

丽江古镇我觉得也一般,早早的吃完饭就去束河古镇了,束河古镇比较安静,人很少,但是下雨了也没啥意思,好冷
这里的店很多都开不下去,比丽江差太远了。
住宿:束河日光倾城客栈(也属于一般,但他家有只狗我喜欢)
费用:178/晚
跟老公本来说去玉龙雪山,但天气不好,就没有去,还是4月份来最好了,现在来还是有点冷,尤其一下雨。

2.25 阴

今天就是两个字开车!我们十点多开车开到下午四点赶到昆明,过路费287元。
住宿:昆明倾城国际青年旅社(如果你想省钱你可以住这,如果你想泡妞你也可以住这,但如果你就是想好好住一晚,最好别选这里,没空调,没热水,冻死了!)
费用:169/晚
逛了一下翠湖公园,本来说去趟石林,也是天气和懒得动就没去。
尝了一下过桥米线不好吃,昆明真心不如西安好。
第二天返程了,回家了,还是家里好!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2-28 15:16

引用 topqiuxue 发表于 2016-02-28 15:16:05 的回复:

回复topqiuxue:加油

2016-02-28 15:47

2016-02-28 18:49

2016-02-28 20:46

引用 何肉肉 的图片:

2016-02-28 21:23

赞!互赞一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