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香港,暴走之旅。

• 出发时间/2015-12-24

每一段旅途的开始。。day1

忘了是哪一天,突然和朋友说起,我们一起去hk吧。。一拍即合,先建了个微信群,制定好人数,4人。定好时间,2015年12月24日。圆朋友一个在香港过圣诞节的愿望。事实证明,我们。。。错了。。。

因为地域的原因,4个人只有倒霉的我不能办理个人港澳通行证,于是大家为了我改变了原本计划直飞香港的计划,我们改从深圳罗湖过关去香港。到达机场之后有直达关口的大巴车,我们选择的是罗湖,深圳好像有几个关口。这里要特别提醒大家,如果是团队签证的话只能从深圳过关,在口岸会有很多旅行社办理签证,这里我用的方法是在某宝花了1.98买了一个团签过关,拍下过后把你到达的日期告诉客服就可以了。非常方便到了指定地点打电话,对方旅行社会给你一张纸,你拿这个就可以过关了,便宜而且方便。

排队过关的人非常的多,大家要看好自己的东西,毕竟鱼龙混杂。其他的细节就不多说了。

我们在去之前在某宝买了电话卡,地铁卡两日任意乘坐的那种,因为香港坐地铁非常的昂贵,但是卡是朋友买的,具体多少钱大家可以查一下,包括根据自己的实际乘车情况来决定买不买这个卡,还有八达通,在某宝买的八达通里面还有一些零钱在711可以充值,坐车买东西都非常方便。

废话说完回到游~~~~

我们住在非常繁华的。。。地段。。尖东地铁站下车直行不到五分钟就到达了,就像港剧里演的那样,一堆小店铺里面夹着一个小小的入口,上面写着某某大厦。入口处是那种小铁门。

3楼办理入住,电梯真的非常非常的小,三个人加两个箱子就已经塞不下了。。我们分两批上楼,被告知我们住在6楼。当打开房间门的一瞬间我震惊了。。。房间真的非常非常的小。。整个房间就是只能放下一张床,床的三面都是紧紧挨着墙,剩下的地方只能放下两个箱子,就有了无处下脚的感觉。。。还有一间小小的厕所,在里面洗澡的时候都无法转身,这个小宾馆我们居住的价格在接近700.可能因为是圣诞节房间涨价了,还有就是我们住的太中心了,图方便。。

放好行李收拾好了之后已经是下午四五点了。。我们出门开始暴走。。

第一站海港城,从我们居住的地方步行大概20分钟到达,开始瞎逛。。啥也没买。。你们也随意。。顺便看了维多利亚港的日落然后去了某家还比较出门的港式茶餐厅吃晚餐,点了著名的云吞面,还有粥还有一系列的乱七八糟。。这里不得不说,香港的粥真的太好喝了,我一个人可以喝掉一锅。。但也给了我一个错觉,香港任意一家店的粥都很好喝。。

吃饱之后我们继续暴走。。穿了一双非常不好走路的鞋子直接脚走废了,有一种断裂的感觉。。路过星光大道都死活不去了,闹着要回去。。第一天,晚上我们的计划非常的失败。

装个。。

真心太美了

港剧里一定会出现的

平安夜的香港街头很多人演出

迪士尼庆典

day2奥特莱斯买买买之旅

我就说着游记非常没看头吧。。这有啥写的。。

本来第二日准备去迪士尼的,无奈我觉得自己一定会断腿,所以改道去奥特莱斯,主要是买鞋子。其实奥莱和迪士尼离得非常近。。

这天早上吃得是非常出名的澳洲牛奶公司,朋友说她每次来必吃,于是我们跟着一起去。。走了大概二十分钟,快到澳洲牛奶公司的时候居然发现有个地铁站。。真的是欲哭无泪。。。

澳洲牛奶公司外面排了长长的队伍,长的我根本没看见店在哪里,于是我们怀抱着巨大的希望排着队,先在一边买了个鱼蛋垫垫,因为我们同行的有小朋友,小朋友一定要准时吃饭哦。

排了半小时左右,我们终于进到了店里,我只想说这就是港剧啊啊啊啊啊啊!!小小的店铺,满满的桌子,我们的位子紧挨着墙角,小小的,有点挤。。

早餐有套餐,于是我们点了两个套餐,我单点了通粉和奶茶。给小朋友单点了牛奶。伙计脾气非常不好,非常急躁。。吓我一跳。。

怀抱着巨大的希望等着餐。。。我不想在说这个食物,我只想说我一整天人都不舒服。。不舒服!!!可能我是四川人,实在无法欣赏这种早餐。好了,翻过。。结账的时候伙计用看的算,很快,就催我们赶紧离开了。

坐地铁。到奥莱。

这一天,我们逛逛逛逛逛。。。。。。

妈呀,真的写不下去了。。。

奥莱没什么吃的,我们在几楼中间那个大食代(好像是这个名字)吃的中饭,里面有很多吃食,可自我选择。

如果买鞋子的话可以去奥莱10楼看看,因为朋友在楼下看了一双鞋子但是没有码子,楼上一毛一样的鞋子,居然便宜了一百港币。。关于这一日,这是我唯一能给你们的建议。。。。。

奥莱奋战一天,我们几个除了鞋子,朋友买了几件衬衣,没买别的。。本人十分讨厌逛街,这香港真的不是适合我这种人类来的。。。

还是说点开心的事情吧。。晚餐吃得是有很多人推荐的桥底辣蟹,九点过去,依然需要排队,不过时间不是很长。蟹是有三种规格,分大中小,小的一斤,然后是一斤半两斤。伙计就是港剧里那样的伙计,很老练,也很不耐烦。桌子比早上大了很多,点了一只中份的蟹,花螺,不可少的烧鹅蚝油生菜,重要的事情是一定要点九肚鱼汤(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名字)真的太好喝了。。就这个给好评!!!强烈的好评!!

等位中。。

上菜之后我们先拍照然后要了打包盒,因为同行的妈妈带着她的宝贝回去先睡了,我们给她打包了豪华便当回去,可惜鱼汤无法打包,只能捞点干鱼了。开动的时候我们都十分开心,因为终于能吃到有味道的东西了,这一餐吃的非常的愉快,,我们三个也付出了人均500rmb的宵夜的代价。。说实话吃的还是挺心疼的。。就放纵这一回吧。。╮(╯▽╰)╭

说实话,蟹的味道第一口还不错,面上的好像是面包糠加蒜粒,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毕竟我不是美食家,只是感觉好像是。花螺是有点点辣味的,太汤水了,但是比我想象的多几颗。烧鹅嘛,个人不是很喜欢,但是他们吃的很开心,青菜嘛就是青菜,这里要再说一次九肚鱼汤!!真的太好喝了!!!

痛苦的结账过后,我们愉快的回到了住的地方。

豪华便当,你值得拥有。

人太多了。。。

day3梦幻的迪士尼乐园

本来第二天就该去的,怪我怪我,让小朋友失望了。

头一天我发朋友圈抱怨了澳洲牛奶公司有多么难吃,结果热情的朋友们都告诉我澳洲牛奶公司是真的不好吃,都是被推荐炒起来的,让我去吃顺义牛奶公司。。于是,倒霉的我说朋友们我们去吃顺义吧。。。于是我们早上出门,又一次步行了20多分钟去到了顺义牛奶公司,发现他就在澳洲牛奶公司的隔壁街。。而且离我们头天发现的地铁站更近。。。我除了哈哈哈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门口依然有人排队,只是不多。我们很快就进去了,这家店比澳洲更小!!

我想说昨天我点了通粉,真心不好吃。。那我今天就点个米粉吧。。哈哈哈哈哈,事实证明,果真是我太天真~~我们换下一个话题吧。。

坐地铁到了换乘迪士尼专线的地方,很多人。。很多很多人。。。

迪士尼专线从外面看窗户都是米奇的脑袋(妈呀,我这形容的怎么那么不美好呢。。)里面的把手也是米奇,随处可见的迪士尼元素,告诉我们,即将进入另外一个世界。

到达地铁站,感觉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好像走出了这个地方我就暂时和世俗世界说再见了。

虽然离童年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是可能每个曾经的孩子都还记得自己当初那个童话梦吧~

在这里您将会离开现实的今日,而进入一个昨日·明日与梦想的世界。

迪士尼其实没有什么好说的,大家就随意玩儿好了,但是有两个地方是可以拿门票去兑换预约卡等到某个时间段就可以直接不用排队进去了,这个是有限制的,每天名额有限,大家到了就先去拿卡,我们就是只拿了一个,另一个我们去的时候已经被拿完了,后来我们又花了一个小时排队。。。
一个是小熊维尼,这个是可以拿预约卡的,另一个是那个穿越星际(记不住名字了),尽量去节约时间嘛我们还是要。

其实到了下午我已经觉得很累了,并不是很想在继续逗留,同行的伙伴想看晚上九点迪士尼的烟花,于是我们留到了九点,在闲逛的时候遇见了贝儿,她友好的跟我挥手然后优雅的从我身边走过。。我觉得我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迪士尼里穿行,遇见了好多小时候书里看见的,米奇米妮高飞花栗鼠白雪公主贝儿等等等等,我觉得自己好像回到的从前,我给自己编织的那场梦境里。

迪士尼的烟花很好看,但人真的太多太多了,结束的时候那个挤呀,感觉自己都扁了。。

迪士尼的门票我们在某宝提前买好了,还买好了中午套餐的票,方便而且还便宜一些。中饭真的很贵,一碗饭要一百多块。晚餐也是,买份薯条炸鸡也要99块。关键很难吃。。

当地铁驶离迪士尼站,我们又回到了现实世界,该工作工作该上学上学,这一天好像就是一场梦境。也许每个人都该去一次迪士尼,去实现那个曾经向往的童话梦境吧。

下一站我们去了庙街,依然是受了港剧的影响,想吃大排档。。在庙街随便找了一家大排档点了海鲜粥,烧鹅,还有乱七八糟的海鲜,这就是我以为香港所有粥店都会好喝的悲剧开始。。。端上来的一瞬间我就知道我错了。。

这顿不愉快的宵夜花了我们五百多块,让我们非常不愉快。。因为同行的伙伴带着孩子先回去睡觉了,我们去给她买东西吃,大排档隔壁的小巷子里面全是路边摊。我们都震惊了!!这才是我心里的港剧啊!在一家小摊子买了一份牛杂,35港币,我尝了一口。。真心是我来到香港吃的最好吃的东西。。可惜我当时真的吃不下了。。带着深深地后悔,我们回去住的地方了。。街头的味道,可能才是最最好吃的美味吧。。。

就是这家,如果你去了庙街一定要买!!

day4,归途。

最后一天我们没有吃早餐,退房把行李寄存在房东处,10港币一件行李。中午去翠华随意吃了中饭,开始最后的暴走购物,直到下午五点,我们才回到了住的地方取行李坐地铁去深圳然后回家了。

香港的旅途因为很紧凑,确实弄得很辛苦,因为时间真的太赶了,以后还有机会去的话希望能稍微悠闲点就好了。。

回来的时候赶上周日,深圳大概有很多代购过去买东西,过关的时候挤了个半死。。以后都不会赶周末了。。

这篇游记写的实在太水,因为没啥写的,为了我唯一的粉丝,还是勉强凑出了这么多字。。。也是醉了哈哈哈哈哈。。

就到这里吧。。写的累死了。。。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2-29 18:59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2-29 21:25

引用 蚂蜂窝万岁 发表于 2016-02-29 18:59:39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蚂蜂窝万岁:主要我唯一的粉丝一直催我 哈哈哈

2016-03-03 19:59

引用 给你小气质 发表于 2016-02-29 21:25:29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给你小气质:找点时间出去散散心嘛 感觉都不一样

2016-03-03 19:59

引用 玩具商店倒闭啦 的图片:

哈哈这是在演出什么呢~!

2016-03-18 18:05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3-18 18:05:30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应该是在唱歌吧

2016-03-30 19:13

引用 玩具商店倒闭啦 的图片:

2016-07-30 23:35

博主长得好漂亮

2016-09-09 00:11

感觉攻略没做好

2016-11-08 18:42

引用 淡泊行走 发表于 2016-11-08 18:42:13 的回复:

回复淡泊行走:主要出发的时间有点紧张 然后之前也只是想去逛逛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