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开旅行第一站-云南

越是看见海阔天空 越是遗憾身边那个不是你
陪我一起感动
很想告诉你 我一直在想你-默
8天行程(自由行,费用约4500元)
2.14 广州昆明 南屏街-云南大学-昆明老街
2.15 大理-双廊古镇-洱海
2.16 丽江古城
2.17 玉龙雪山
2.18-2.19 泸沽湖
2.20 丽江博物馆-黑龙潭公园
2.21 昆明老街-广州白云机场
---------------------------------------------------------------------------------------------------------

第一站-昆明
早上10点多的飞机从广州白云机场出发,第一次搭飞机的心情非常紧张,感受到了飞机起飞以及降落的失重感,全程都在兴奋状态!
中午1点多的飞机抵达昆明长水机场,搭机场大巴到火车站寄存行李之后就去了南屏街吃东西。
火车站搭2路公交到文庙,那边很多东西逛。由于本人跟小伙伴都不是吃货,所以稍微吃了点东西之后就到了下一站云南大学。
云南大学慢慢逛还是可以感受到它的美,感觉昆明最值得去的地方就是云大了。
接着回到了文庙。意外发现了夜晚的昆明老街-是一条咖啡街,因为已经有些晚 还要赶回去火车站搭火车去大理,所以决定回程的时候再来一次。

逛完云大趁着日落到附近的翠湖公园看看,在古石桥上可以看到远处的日落照射到湖上的余晖,借着夕阳 亲吻了阳光。

第二站 大理-双廊古镇-洱海
从火车站出来是早上六点多,天还没亮,云南广州晚一个小时日出 晚一个小时日落。
我们在车站门口拼车去双廊,40块一个人,送到客栈门口,还是蛮好的。
我们住的是老胡同客栈,老板是老师,人非常好,原本订的是团购房,新年期间老板也没有加收我们钱,给了我们三楼的观景房,楼上阳台可以看到洱海跟苍山,景观非常好,十分推荐!!

骑行洱海
把行李放好之后,我们两租了山地车骑行洱海,在这里真的要推荐各位租电瓶车,骑自行车真是太累,连小普陀都骑不到我们就返程了,实在太累太晒。
如果我身边的人是你,一定又要被你说我是傻逼了。
洱海很美,无法将眼睛看到的美用照片还原,一定要亲自去看一看这片海
远处苍山 洱海上偶尔飞来几只海鸥
洱海-苍山-老胡同
阳光也灿烂的刚好

骑了几个小时的自行车之后实在累到不行
下午回到客栈洗了个澡之后再出门,走到洱海边上的双廊古镇闲逛
看到了极美的日落
在苍山挡住的阳光里面 散射出一大片光芒 岸边的灯光逐渐亮起来
双廊古镇因为近两年才开发 还不是很商业化 感到一片宁静还有满满的人情味 十分温暖。
原本计划着晚上去酒吧玩玩,但是发现双廊的酒吧实在人太少,就回去客栈休息了。

第三站-丽江古城
一大早从双廊拼车到丽江古城,费用100一个人
丽江古城这家客栈(808客栈)也给满分!老板娘人超级好,住的地方有花园院子(可喝茶吃东西),老板娘还会各种推荐以及提醒。
到达丽江古城放下行李之后去了吃腊排骨,客栈老板娘推荐的,非常便宜好吃!

第四站 白沙古镇-蓝月谷-玉龙雪山
淘宝上预定了玉龙雪山一日游的团
首先是去白沙古镇白沙古镇是大妍古镇、束河古镇之外的一个待开发的古镇,我们去的时候还很早,没什么人。

去完白沙古镇就搭车到蓝月谷
在搭车前往蓝月谷的山路上俯瞰下去,景色非常美。
蓝月谷是由玉龙雪山的融雪而成,平时呈现蓝绿色,下雨的时候会呈现乳白色。
我们去的时候天气晴朗,三个谷呈现很好看的蓝绿色,就像碧玉。

感觉自己非常幸运,因为前几天都由于大风,大索道停开不能上雪山,就在我们去的那天大索道开了。
我们从海拔3500米乘坐索道上到4506米,下了大索道之后,还有向上100米的栈道。
在这么高的海拔上行走每一步都是毅力啊,感受了一下雪山的冰冷,感觉自己好像登上了珠峰一样。
身为南方人的我第一次看到雪,非常激动!!用力地吸着氧气瓶里的氧气,真真实实感受到雪山的魅力。
连呼吸都弥漫着新鲜感。
登上4506米的时候,走出厅外,迎面吹来的冷风,我想到了你。
这么冰冷的雪山面前,你肯定还是一副欣喜若狂地跳着蹦着的开心模样
你肯定会拉着我往前跑,尽管氧气不足
雪山在你那bling bling的大眼睛里面 一定显得格外闪耀
而在我的眼里 你一定是最闪耀的唯一
我多想与你分享每一次的感动
多希望我们从未分开
多希望此刻在我身边的是你
多希望 在这样低温的环境里 能够拥抱你。

第五站 泸沽湖
天还没亮就包车前往云南四川交界的泸沽湖
因为路还没修好,所以要坐5个小时的车才能从丽江古城抵达泸沽湖
我们的司机是泸沽湖当地的摩梭人,刚好是车队队长(吉克永华:13618882938),队长人很好,乐意帮各种忙,也很好客,车技非常好!!!
去往泸沽湖的是九曲十八弯的山路,全程都在拐弯,上到了4000多米海拔之后,又要下到2000多米的地方,感觉再也没有机会坐车在这样的山路上行走了,虽然时间很长,但是泸沽湖的美景,山路前行的新体验,我觉得还是十分值得!
中午的时候我们抵达泸沽湖里格,看到泸沽湖的那瞬间,觉得泸沽湖这一站是云南之行最美的收获。
我们在里格闲逛了一下,登上了里格观景台看泸沽湖全景
很多明信片的拍摄地点都是这里,这里的视野真的是最好的地方。
晚上参加了队长推荐的篝火晚会,了解摩梭人的文化。
听阿妹跟我们讲摩梭人的走婚文化、信仰以及历史,觉得云南其实还是一个文化色彩非常浓厚的地方,还没来得及细细品味。
摩梭人的走婚文化,虽然不结婚 不依靠法律的力量去维持关系
却依靠自身虔诚的信仰 以及相互的信任 一辈子就只跟认定的对象度过 这是超出想象的专一还有控制力。
如果可以抛开一些世俗 我想起这话你曾说过,会怎样呢。

泸沽湖云南四川的交界处,云南占据三分之一,开发得较为成熟。四川占据三分之二,开发相对落后,也因为如此,保留着比较完整的古香古色建筑及风土人情。
我们一个不小心就住到了四川,大嘴村。建议如果是从丽江包车去泸沽湖的朋友住到里格或者大洛水,因为停车点就在这两个地方,如果住到其他地方,有可能不送。别看只有10公里的路程,去到泸沽湖包车都要100以上,因为都是山路,很少人去别的村子。
我们住的这家客栈叫江南1535,当初看上的是一出门就可以看日出,果然不负众望!!店里面养了一只哈士奇 非常可爱。
我们睡了一晚,早上忘记调闹钟 结果惊醒的时候已经是7点45分,立马跳下床跑出去,还好 还没日出。
等待了10几分钟,大概8点10分左右,太阳慢慢升起来,真是被眼前的景色惊艳到。
这是第一次看日出,看到了最美的日出,感恩。
我还没跟你一起看过日出呢
如果能够跟你分享这最美的日出 那该多好
我想起了5.30号晚上的表白夜 你眼角里面闪着泪光的感动
约定里面有承诺 我想努力去实现 就算只剩下我一个人

看完日出之后 租了电瓶车环湖一周 记得带上电车充电器 中午吃饭的时候可以冲一下电 泸沽湖有大约70km,一个不小心电车没电就糟糕了。
2月的泸沽湖早上还是很冷,骑车记得戴手套。
从客栈出发 先上山路,开电车走山路又是一种新体验,注意慢行就是了 还是比汽车安全的。
一路走走停停 看着美丽的泸沽湖 心情十分愉悦
骑行的今天泸沽湖天气不是很好,朦胧中却又有种神秘感
不管怎么样 我感觉都可以一路开心到底都不换季
旅途上面遇到的种种景色人物,或者不是别人所遇到所认为的那样美好
可是 我总觉得我遇到的就是最美好的
感恩。

原本打算傍晚时分骑车到女神湾看日落,可惜电车不够电,只能到客栈附近的情人滩看日落
虽然不知道女神湾的日落有多美 我觉得在情人滩看到的日落也是够美的了!!

泸沽湖的摩梭人信仰藏传佛教
这是他们的祈祷符,每被风吹过一下 就代表被祝福祈祷一次。

下午在丽江古城到处闲逛,走到了还没开发的古城区,游客很少,建筑风格跟兴旺区一样,多逛逛会有很多意外的收获
晚些时候返回古城区,上了观景台看古城全景,吃了现做的鲜花饼 还蛮好吃的。

回到丽江古城,逛了丽江博物馆以及黑龙潭公园
被古老的东巴文化折服 去到丽江博物馆的时候已经太晚 逛了一半就闭馆了 好可惜
黑龙潭公园相当于每个城市的公园吧 因为买了古维费 觉得不去有点亏 哈哈哈

返程最后一站 昆明老街

后记-
我不知道我在旅途中收获到了什么
只是一路的新鲜感 跟新鲜事物
奔波六小时的山路抵达极美的泸沽湖
如果不是来之不易 又怎么会珍惜至极呢
如果不是这趟旅途
或许我还不知道 我有多爱这样的自由
回程的飞机上,看到窗外的夕阳与云层,机箱里面一片漆黑
我想起了当时你一个人从上海搭飞机回来广州
我想我还要很多趟旅途才可以离开你
我想 地球是圆的
如果有缘 如果你想听
那些错过的故事 我会全部告诉你 好不好。

未完待续。

2016-02-28 10:55

棒棒哒~!

2016-02-28 11:39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8 12:19

2016-02-28 13:33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2-28 14:25

2016-02-28 18:49

2016-02-28 20:47

引用 _李大雄pray 的图片:

2016-02-28 21:23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8 21:54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2-29 11:57

引用 丫丫lyy 发表于 2016-02-28 14:25:28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丫丫lyy:你也可以的~

2016-02-29 18:34

引用 ken_fang 发表于 2016-02-29 11:57:34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ken_fang:去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