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岛台湾,最幸福的地方(高雄—垦丁—花莲—清镜—台北)

珊珊 LV.11
2016-02-28 00:22 1199/2
  • 出发时间/2016-10-16

我想说台湾是我到过地方里最幸福的城市,这里的人们都很和善。话说当年,看台湾偶像剧,非常不喜欢台湾人说话的那股矫情劲。可是来过之后,和他们的交流,完全让我对这里的人有了另一种看法。
        2015.10.17日正式开启了我的台湾之行,在此之前,必须办理通行证和入台证,其中入台证尤其麻烦。

第一天飞机直飞台北桃园机场,我们选择的路线是前往高雄——垦丁——花莲——台北
       台北火车站有点像地铁站。

从机场到高雄,辗转垦丁的路程有很长时间,下午2点从高雄坐快线直达垦丁,晚上7点多才到。这一路,景色可以说没有。周围的房子也是老式破旧。当然,我们的目的是赶紧到垦丁夜市饱饱吃一顿。
到达垦丁以后,强风让我害怕,开始一直以为是台风要来了。后来才了解这是这个季节独有的落山风,比台风还要猛烈。这个垦丁的第一个夜晚居然是因为落山风让我失眠了一晚。

遇见了垦丁最美的晚霞

垦丁大街人山人海。焗扇贝和凤梨是我当晚吃过最欣慰的美食。

台湾大部份的标间都是大床房。但是房东阿姨人很好,第二晚给我们升级更大的双人床。

阳台之大,可以看见海

白沙湾这几张,感谢在台湾结识的朋友,是用人家单反给拍的。手机照的全不见了。

好心的老板娘给我们升级了标间。感谢中带着感动...

写到这里发现好多的照片居然没拷贝下来,手机上的也删了。心碎了一地!好不开心

2015.10.19
在民宿订了第二天去花莲的包车行程,包车路线有两条,一条是海岸线,一条是纵谷线,见识过垦丁的海之后,我们当然选择了纵谷线。因为看上的是在这条线上有一段骑行的路,这个叫做池上的地方,让我深深的爱上了台湾

特别庆幸自己当天穿了一条小格子裙,好有乡村风味。
骑着单车走在麦穗田中,不由的唱起周董的七里香和稻香。池上是一个很幽静的乡村。但是我真的真的打心里好喜欢这。可是这条线路有时间限制。
当然要提的是池上饭包也是很好吃的。吃完后悔没拍照 。
要说纵谷线,这一路的风景太多太多。经过的小镇也特别日式化。好像不用去日本,你在这就能看见他的影子。

牧场的时间很晚,并没有太多惊喜,倒是晚霞是紫色,看着养眼。

一直开到晚上快8点才到的花莲,到了集合中心,旅行社的人会热情的帮我们提行李,将我们再一一送回已经订好的民宿。这让我感觉当地人特别纯朴的一面。
到了民宿,真的是让我惊喜意外的一瞬。看图便知,三层楼的小别墅房,温馨得让人感动。听见老板娘温柔的呼喊老公,才知道,爱要发自内心。虽然都已算花甲老人,但不乏还有童真。每个房间和楼梯间的小细节,都会让你特别喜欢这里的人。这一定是我住过最温馨的民宿。

客厅也是低调奢华有内涵

2015.10.20
一大早起来,坐在餐厅,吃着老板亲手给我们做的三明治和牛奶。和老板聊着台湾的一些风俗习惯。你真的会觉得人和人交流其实可以这么美好。

这一天,订了花莲包车一日游,在台湾包车游其实是最方便和简捷的方式。他们没有购物点,路线随你挑,服务还超热情,对于我们这样时间有限的朋友,这是最好的选择。
这一天,虽然天气不好,下着小雨。但在太鲁阁的时,股票涨停,也是我爱上这的理由。

七星谭的浪非常大,加上下雨,有些冷,就有点不尽兴。
这里的石头全是浪冲上来的,好多好美。真的好想全部打包带走。可是希望它们能呆在属于它们的地方,静静的被海水冲刷。其中那颗最大的,我最喜欢。太重了,怕出关有人会查。就留影一张吧。

别人搭的,觉得有意思,也拍下来吧。

花莲一日游回到民宿,因为昨天的民宿没订到第二晚,就订了隔壁家的,善良的老板不仅帮我们连联系第二天去清镜农场的包车师傅,还帮我们把行李送去今晚要入住的民宿家。这个高尚善良的人,让我很爱很爱台湾
这家虽不及泰迪家,但是风格是差不多的,我们猜房东是雇人招待,所以相比之下,我还是很喜欢隔壁泰迪家。

2015.10.21
昨晚联系好的包车师傅准时在民宿门口接我们。从花莲到清镜没找到人拼车同行,这一天包车费用非常之贵,5000多台币。但是到了清镜农场,感觉一切都值了。因为从花莲到清镜要再次路过太鲁阁,穿过横山公路,翻过阳明山。一路上下着毛毛细雨。这一路,车辆不多,但是盘山路还是会小有紧张,可是师傅年轻好聊天,看着风景,聊着天,也就感觉好多了。不时,风景好的地方,还会停车给我们拍拍照。说实话,前一天在太鲁阁只走了一小部份,并没有感受到它的美。可是再次深度踏入,却觉得这里好像住着神仙。

云,触手可及。

快要到清镜农场了,看图片吧,我只是用手机拍拍,无法想象能有多美。于我而言,激动的心情无法用语言形容。虽然清镜农场很小,一天便能玩完。但依然觉得时间不够,我还想在这个世外桃源住上几天。

请注意下图,包车师傅车技了得,但是拍照技术,我真的败给他。因此,此处所有我的照片,没有一张拿得出手。

中午时,终于到了目的地。师傅告诉我们这里有个叫纸箱王的餐厅很有特色,所以前往就餐,餐厅的每一件物品都是纸箱做的。非常有意思的一顿午餐,贵是贵了点,东西还是很好吃。

吃完,打车去了青青农场,准备去看小羊崽。

默默的靠近你,你却总是跑开。请不要这样高傲无视好吗?这里的羊羔都很倔强,你不给我吃的,我就不理你。

这老兄,借了些口粮给我们喂。觉得好玩,自己又买了些来喂。

非常高傲的瞟我一眼,走了!

唯一的一只不知道什么品种的家伙。吸引了好多人的目光。我称它为非州羊崽

这好像是我第一次看见云海。我只想慢慢的走,静静的看。

下面又到了我介绍民宿的时候。清镜类似小别墅的民宿太多了。住在这里,空气是清新的,人是没有烦脑的。

民宿的花,也没见过

清晨的窗外,美的窒息。

坐在这样的餐厅里吃饭,觉得好浪漫不是吗?

2015.10.22
吃过早饭,去小瑞士花园看看。其实这个景点,完全可以忽略。
然后就要去最热闹的台北看101,买东西啦!
从清镜到台北,要坐大巴到台中转高铁。

挺幼稚的小景点吧。

2010.10.22——2010.10.24台北
图片已忘顺序。因为全是购物,仅看图即可!
对于购物,我没有太多感想,只是饱饱眼福,看看这里独特创意的小玩意。

路过红楼,里面在搞日文化宣传,这里受日本影响很深。免费吃,免费喝,免费玩,穿衣服拍照,觉得挺有意思,唯一不爽的是,在我们中国的地盘宣传日本文化有些别扭。因为觉和日本和服很漂亮,想穿穿拍拍照,体验一回。还有热情的工作人员帮你穿。

鳗鱼饭,是我的最爱!

台北地铁站

机车大国

机场的星巴克蛋糕好吃到爆。

台北的住宿就不那么高大上了,寸土寸金嘛。因为这都是临时订的,所以这都算不错的了。

已经是2016年2月28日,才写好的游记。却听说三月份要取消南昌地区的自由行。庆幸之中,带着一丝不爽。台湾,这么多美好的地方,这么多可爱的人,我还只去了一小部分呢。下次,我希望他能够老老实实的回到祖国的怀抱。
来了这里,香港是个啥玩意?一边玩去!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29 15:57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