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2016.1.20天津出发—哈尔滨—雪谷—雪乡(7天自由行最全攻略)感受最美哈尔滨

• 出发时间/2016-02-20

很早之前就想去哈尔滨旅行,因为时间,因为没有找到同伴一直搁置,这个冬天,终于开始了期盼已久的旅行,那个时候因为年前有事所以没办法出发,很多人包括在网上搜的帖子还有点评都说2月中下旬没有一月份那么美了,不过我想说的是,可能一直拖延就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出去了~2月份的哈尔滨依旧那么美哦~出来玩车票住宿景点行走顺序是一定要好好准备,下面开始详细的讲讲我们的准备和安排~

关于住宿和往返车票

很喜欢这样的桌布

这个暑假里好多喜欢的书,还有我最近正在看的白夜行

冻梨冻柿子!

这个是别人推荐的住处,到了之后大姐就开始给我们做饭,因为这个时候游客少,只有我们三个人,但菜还是很丰盛,大姐做饭超级好吃,还帮我们推荐玩的地方非常热心,晚上还喝了大姐自己酿的葡萄酒,在客厅里坐着一边看电影一边吃冻梨冻柿子就像在自己家里一样,特别好。推荐大家来这里住。

这家也是从网上找的,比较喜欢的是有雪蘑菇。可作参考。

阁楼哦~

很喜欢这个吧台

最后一个晚上就是在这里度过的,我们定的二人间升级成了三人间,有一个阁楼是上图那样,很喜欢这个阁楼,木质梯子。一楼吧台特别带感,在沙发坐着听这很好听的歌,特别好。离中央大街两分钟步行路程,超级近。

关于装备

来的时候带的:毛衣,保暖,羽绒服,围巾,手套,口罩,穿棉裤,很厚的鞋子,但不防滑,手套也不抗风,于是又买了两次手套,还是滑雪手套最好,穿越必备。主要是四肢和脸会比较容易冷!暖贴没怎么用,穿越时用了足贴。
哈尔滨:保暖毛衣羽绒服都穿上了
雪乡穿越:保暖毛衣薄羽绒服冲锋衣。

PS:带相机要注意低温进入高温会结霜,记得进室内前盖好放包里。

1——中央大街+圣索菲亚教堂

下火车直接打车去北方国际青旅(11元),来到北方后,感觉一楼很漂亮,登记入住然后放行李,直接坐公交去圣索菲亚(2元

),全副武装哈哈哈~此时我穿着保暖、毛衣和长款大羽绒服,围巾口罩。

下公交一分钟就到了圣索菲亚,很多人,很美。

因为实在太冷了,就在在东方饺子王吃了晚饭,在教堂斜对面,1分钟走到。要的四种拼的饺子,我们还点了松茸豆腐鸡汤,不好喝,建议大家不要点,不要点汤类,喝饺子汤就很暖很好。(87元)

出来后走着走着下雪了,太冷了冻得不行,在教堂门口买了手套(15元)和耳罩(10元)和口罩(5元),晚上下雪的教堂更美,拿手机拍照就冻成速冻鸡爪,冷得要死,而且手机总自动关机,尤其苹果手机。

从教堂出发,隔两条街就是中央大街。

运气很好下雪的时候真的超美。人就很多。

烤红肠~10元

老厨家锅包肉,就在马迭尔旁边那个路口~10元

马迭尔冰棍(5元)超级好吃,后来去了中央大街几次,每次去都必吃!

因为哈尔滨的公交停运比较早,北方离这里有两站地,打车回去(9元)
【花费】11+2+87+45+10+10+10+9=184元

2——太阳岛、俄罗斯风情小镇、冰雪大世界

早晨起来坐公车去太阳岛道口站(2元),然后步行到俄罗斯风情小镇,大概需要40分钟,其实可以在路口坐去雪博会的免费大巴,然后到雪博会正门。路上我们经过松花江,是酱紫的~还有狗拉雪橇,不建议在这里花钱滑冰,因为这些项目在冰雪大世界里都有~

天很蓝,很美

在俄罗斯风情小镇逛了2个多小时,拍了很多照片,建议不要买学生票,因为全票是一个护照,学生票是一张纸。买票40元。景区的东西不要买,因为比较坑。然后我们去了旁边餐厅吃了热汤面30元。因为肯德基还有别的餐厅都没有开。
       建议游玩时间:2小时

有很多这样的小店,可以盖邮戳,这个时候就要用护照啦~

假装自己在跳舞哈哈

护照值得纪念~

木质小火车

有好多这样的人偶

织布

接下来步行去冰雪大世界,走路需要20分钟左右,大概快4点到,建议一定要提前去,3点多4点最好。我们在进园前买了一个小滑板15元两个,进去,买票,学生票两个人320,没有学生证可以再驴妈妈团购,需要提前一天购票~进去后玩滑冰梯和滑雪,有很多可以玩的小项目,都是免费的。可以用自己的小滑板玩滑雪,超级好。记得一定要早点去排那个最长的滑梯,不然后面会很多人。白天~

天亮的时候玩玩这些~

现在用到小滑板啦,他们叫雪漂~
        玩冷了就去肯德基吃晚饭87元,取暖顺便等天黑,再出来拍照,然后晚上8点看演出,其实也没有什么,好好逛一下,因为不算小。我们玩到快9点回来,公交2元,打车9元。夜景更美哦~~~

【花费】2+40+30+15+320+87+2+9=505

晚上回去,和同住一屋的姐妹一起聊天到12点,约定第二天一起去雪博会~

3——元宵节雪博会+中央大街采购装备

早起去雪博会,好多大大的雪雕,可能因为这个时候温度有点回升,加上前阵子下过雨,有一些都化了,不过大部分还好,因为是元宵节当天去的,所以很热闹,票价也便宜才66元,还有很多活动,猜灯谜就可以得到免费元宵券,凭门票也可以抽奖。还有电视台采访。同行的小姐妹就被采访啦~这里的小屋里面是火炕,外面是雪,真的特别好,很有意境的那种美。还有雪城堡。也可以滑冰骑车,不过这里面的项目都是自费。在冰雪大世界玩过后就没必要玩这个了~

雪花姑娘~

和一个大火锅的合照~这就是我们在青旅认识的伙伴啦

天特别蓝,城堡很美

这艘船特别精致,注意我的动作~

灯谜现场,还有采访

现场做元宵~

现场做元宵~可以凭券领元宵吃啦!

2点多去薛府一品酱骨,这个价格一般,菜量可以,味道还可以,挺咸。没有想象中那样的特别好吃,还好可以尝试但别抱太大希望。四个人吃,我们两个花92元

吃完饭,到教堂对面的新一百买装备,冲锋衣和冲锋裤,买完那个大哥说如果想买便宜的衣服可以去金太阳,也在中央大街~在新一百买的一般的一身下来也要小一千~我买的一般的480+250=730
       中午吃的饱饱的,晚上几个人都不太饿,我又买了护膝20和脖套7和滑雪手套20,同伴也是手套和脖套30,事实证明脖套比围巾更暖和方便,也在教堂旁边的小摊买的~还在优衣库买了发热裤~又吃了冰棍10元
       然后就坐公交回去啦,因为时间早比较方便,又去北方对面的超市买了水果和零食花了24
【花费】480+250+7+20+20+79+30+10+92+6+24=1018

4——雪谷、游乐场

昨天提前在北方青旅订的今天去雪谷240一人往返,这里是最便宜的,别的地方定要300元。早晨5点起床收拾东西,6点出发,11点到了赵玉杰家庭旅馆,这个时候因为月底,人已经不太多,但老板娘大姐给我们做了很丰盛的午餐,饥肠辘辘的我们很快就吃上了好吃的,吃完饭大姐还帮我们联系玩的游乐场,因为有一个可以爬山的地方还有一个游乐场,爬山那个是最近开发的还可以开摩托。游乐场可以滑雪圈滑冰刀、滑小板凳、滑雪,我们去了近的游乐场,大姐打电话叫他们来接,5分钟就到了我们这里,于是我们成了游乐场唯一的游客,承包哈哈,后来陆陆续续又来了几个人我们一起玩滑冰,滑雪,雪圈,冰刀,大叔教我们玩滑雪。1点去正暖,4点多冷了就回来了~游乐场是这样的~100每人~

雪圈从这里下去

滑冰啦

后面来了新的朋友,一起滑雪,然后六七个人一起绑雪圈一起滑下来特别好玩

停不下来

我的滑雪过程T_T

晚上吃完晚饭出来逛逛,这个时候都没什么摆摊卖吃的了,于是回到旅馆,在客厅看电影吃冻梨~~早睡准备第二天的穿越~
【花费】200元

【花费】200+240*2=680

5——穿越到雪乡

早晨7点多出发,开始长达十七公里的徒步雪山穿越,前一天约好了小伙伴一起,于是一行六人出发啦~我们是一直步行,体力如果不是特别好可以坐马车80一位,或者坐摩托到半路,都可以省走一部分,还有小朋友也可以这样。
PS:注意我现在的穿着,上身,保暖+毛衣+羽绒服+带绒冲锋衣,腿上是发热裤+厚棉裤+护膝+冲锋裤,脖套,口罩围巾,帽子,手套加登山杖!强烈建议大家带登山杖最好两个,路滑而且后面会比较陡!!!把行李箱存在市区,背一个包就可以哦~为了方便到时候爬山!

出发啦

从这里开始

这时候还很平坦

走了一段时间头发脸上睫毛上都是霜了

路也开始陡了!

可以看一下马车和雪地摩托~~

马车~感觉马会很冷诶

雪地摩托,好帅!

雪好厚~

路难爬的时候登山杖就很有必要了!

天超级蓝~

3个小时终于到山顶啦

累的都躺下来了

下山就快好多啦

可以滑滑板下来!

拍张照~

路好走很多了
      大概快8点出发,1点多到了雪乡,中间有4个休息站我们都没有休息,不过走走停停拍拍照,但是到了雪乡就很累了,找到住的地方,大家累的都睡着了~
       等着吃晚饭,然后天黑后去外面逛逛,梦幻家园可以看二人转,198元的票,但是我们几个都不是很感兴趣,就随便转转了~

好美是不是~红色的灯笼

梦幻家园

小店,喜欢这样的小木屋

看起来好好吃~小摊上的
       逛完后回到旅店看电影^_^
【花费】0元

6——雪乡+俄罗斯餐厅

传说中的傻狍子~

雪橇犬,每次看它们拉人就觉得好辛苦

白天的街道

小毛驴特别乖,这里都是这样拉货
       逛了一圈就回去收拾东西啦,11点吃午饭,然后坐观光车去五常方向山门等着会哈尔滨,12点30发车5点到了市区,从北方拿好东西,坐公交去卡兹国际青旅~卡兹离中央大街比较近,两分钟,走到。我们晚上要吃的店叫喀秋莎,需要走15分钟不到。

来这家店是因为服务员都是俄罗斯人,成功合照啦~

除了鹅肝酱真的都超级好吃,鹅肝酱大概是中国人不太吃惯,三个人吃到撑,还很实惠,一共243,均下来每人81元。吃完饭沿着中央大街回到卡兹,在一楼聊天,一楼的音乐和吧台深得我心~~
       路上还在俄罗斯商店买了套娃和巧克力100元
       【花费】81*2+100=262

7——果戈里大街,遇见最美书店

光是门口就很美

很漂亮的本子

有一家咖啡店

有很多精致的书签明信片

来这里喝一杯咖啡看一本喜欢的书一定很好

这个教堂比较小,来的时候进不去。
       果戈里大街值得看的就是这两处,教堂和书店。因为中午的车,所以我们就回去了。
       在卡兹附近刚好有一家毛毛熏肉,于是午餐就是这家。

枣水很好喝

熏肉、大葱、大饼,这家饼脆脆的很好吃,拉皮一般

我们还点了宫保鸡丁也很好吃,没有拍照,店里送了粥~~
       于是在哈尔滨的最后一顿吃完啦。去超市买东西吃就去火车站了~
【花费】4+92+12+30=138
       这一次的旅行也就这样结束了,说起来很是舍不得哈尔滨,天总是那么蓝,还有超级多小吃。这一次出来,路上认识了很多朋友,第一次住青旅,还和驴友约好了要在4月份一起去爬泰山
       以前很怕一个人旅行,出来后发现很多人都是这样,一个人行走,然后这样在路上和陌生人相识,这大概就是我最向往的生活啦,那么脚步不要停,期待下一次的旅行,也期待和朋友们的再一次相遇!

非常喜欢北方的一楼,很舒适很有感觉,有大大的书架还有舞台。四人间没有拍照,是木质的床,很舒服,床垫很厚,床也很结实,值得选择。

住宿:哈尔滨(1.20—22晚共三天) 哈尔滨北方国际青旅——四人间带独立卫浴每人75元一晚,3个晚上450元。
          雪谷(1.23晚)东升赵玉杰家庭旅馆——火炕100元包三餐    200元
          雪乡(1.24晚)张利成家庭旅馆——火炕120元包三餐       240元
          哈尔滨(1.25晚)哈尔滨卡兹国际青年旅舍 两人间120元
    PS:因为去的时间游客少一些,可能我定的价格都相对便宜一点,1月份应该要贵一些
往返车票:天津——哈尔滨 卧铺279.5*2

【全部花费】:450+200+240+120+279.5*4=2128
【总总总花费】住宿+车票+每天花费+特产=5700左右(两人)

2016-02-28 18:49

好怀念一起玩的日子,棒棒哒,

2016-02-28 19:23

引用 冬眠的小白熊🐻 的图片:

2016-02-28 21:23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8 21:54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2-29 01:04

引用 星星在黑暗里咀嚼亡魂 发表于 2016-02-28 19:23:00 的回复:

好怀念一起玩的日子,棒棒哒,

回复星星在黑暗里咀嚼亡魂:么么哒,以后继续一起约~

2016-02-29 09:21

引用 杰克在买菜 发表于 2016-02-29 01:04:01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杰克在买菜:3月就不要去哈尔滨啦,好多景点都关了,不过可以出发去别的地方👻

2016-02-29 09:25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2-28 18:49:28 的回复:

回复好逑M丶io:

2016-02-29 09:2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2-29 10:05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2-29 10:25

真怀念这冰雪世界!我之前去这儿住的木鸟短租上的民宿火炕,感觉很好,有机会可以试试,期待楼主更多旅行游记哦~

2016-10-27 10:14

引用 皮卡丘coco 发表于 2016-10-27 10:14:13 的回复:

回复皮卡丘coco:我之前也在木鸟上住过,不过,一定要安利给楼主的是,集体出游真的是要在木鸟上订房子,两室三室随便选,住着像家里一样,很赞哦

2016-11-01 15:59

给大家推荐一下我们去雪乡参加的户外俱乐部   哈尔滨冰雪户外  www.hebbxhw.com  客服微信599595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