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沽锦时。

• 出发时间/2016-02-08

这两年,发生了太多的事情,心灵和身体都没有空隙在路上。2016年,希望自己,从新开始。愿时光静好,岁月荏苒。

很久没出过远门啦,今年的第一站选择了和朋友们自驾泸沽湖。俺们的路线是成都-西昌-泸沽湖,路途非常的遥远,堪比西天取经,屁股都坐疼了。好在我们有合适的旅伴,一路上大家谈天说地,上知天文下通地理,还举行了有奖金的答题环节,才熬过了这一段漫漫长路。

终于终于在初一一大早的5点出发,到晚上大概9点左右,顺利到达了泸沽湖。原本是满身疲惫,但抬眼一望那一片星空,大家都忍不住感叹,湖都不用看,这一趟也值了。可惜,没有带三脚架,也莫有那么好的广角镜头,拍不粗来这么美的星空呢,所以只有请大伙儿自行想象了哟喂。

Day 1 湖边漫步,缆车上听风

经过了一天疲惫的奔波,沉沉的睡去了(在这里不得不说,春节我们是提前到1个月就订房了,一样是间间爆满,也没有住到自己想住的客栈,这次的住宿只能是凑合,就不给大家推荐了,如果大伙儿去,还是推荐选择淡季住在里格岛的湖边儿,特别美。

第二天,被晨光吵醒了呢,在成都天天都是雾霾和阴沉沉的天气,透过窗户看到这么美的蓝天白云就忍不住赶紧收拾收拾,去湖边走走。

我们的客栈刚好是在情人树面前,走出门就可以到湖边闲逛,这里住的人不多,虽然开发的还不够好,但是真的比较安静。

冬天的泸沽湖也带有一种萧瑟的美感,走在湖边,很安静,熙熙攘攘传来一点小孩的打闹声,仿佛时光也变得更慢了一点。

湖水太清澈了,忍不住想去触碰一下,但是真的很凉。这湖边真是打水漂的好地点,和小伙伴们常常常在湖边玩儿水漂,比谁更厉害。

阳光从树缝中透出来,很想伸手去触碰一下她。

一群鸟儿划过天边。

后院的二师兄,带着一群小猪仔,特别悠闲。我很喜欢走出门可以看到这样那样的动物,仿佛这个世界才真是有了一点儿情味儿,大家都能在这个星球上悠然自得,多好。

闲逛了好一会儿,吃个早午餐,准备和小伙伴们去女神洞。随便找了家餐馆点了几样菜,这盘牛肉虽然做法算是简陋,但是当地食材都很地道,味道也很不错,能真正吃到牛肉味儿。

吃完饭就往女神洞出发了,好在我们恰巧就住在女神洞对面,完全无压力步行。饭店老板告知我们,只需要买索道票就行了,没必要买滑道票,这样是70RMB一人,节约40RMB。走进去一看,果然没必要买滑道,真的是很短很短的一截。

索道缆车是那种很原始的,就是简易的凳子,晃晃悠悠20MIN才能上去。

随着索道的上升,越来越清楚的可以看到泸沽湖的全貌。最妙的是,在山间,只能听到风声,和缆绳摩擦发出的伊伊呀呀的声音,这一刻特别安静,像我这么感性的人,真的在感叹这一个人生的moment好像时间凝固了。

快到时,突然听到下面一片沸腾,原来是很多猴哥,真是太应猴年的景了。

猴哥旁若无人,人类才是闯入了他们的领地。有时候他们横在路中间,我还是特别心虚它们要上来打劫我。

猴哥坐观云卷云舒。

尤抱琵琶半遮面吗?

和谐相处的一家三口

正好是猴年,看到了很多猴哥,特别开心。哇咔咔

为什么女神洞必来呢?因为这里是最好的一个观景点,可以俯瞰泸沽湖全貌,事实证明也确实风景不错。特别是在缆车上那段时光。

从山上优哉游哉的下来已经是2点左右了,我们回客栈休整了一番,下午就开车环湖去了。其实初一,初二还好,游客真的不多,一路上都很畅通。

傍晚时分的天空,云霞透出淡淡的粉色。一叶扁舟漂在湖面。

请忽略我笑得很僵硬的脸。

晚餐就找了湖边一处餐馆,吃烧烤。烤了一只土鸡,120RMB一只,其实还是挺划算的,当然还点了很多七七八八的菜。最喜欢吃的是烤包浆豆腐,蘸上云南特别好吃的辣椒面。又香又不会辣到抽筋,哈哈。大伙儿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吟诗作对,好不惬意。

第一天就这么愉快的结束啦。

Day 2 阳光晒烫了柏油马路,草海里扬起了船帆

第二天的安排就是坐船。可是特别不巧,当天风特别大,没法去很远的島,只能在湖边小划一圈儿。而且初三开始,所有的人都开始涌向了泸沽湖,挤的开始水泄不通。

其实坐船风挺大的,因为是冬天嘛,非常的吹。如果是夏天,我想应该是很惬意的。

帽子其实分分钟要吹掉的,摆的POSE很不容易啊。

而最最最伤心的是,我坐完船整个雪地靴,看清楚好伐,是整个雪地靴打湿了,而今天的行程才刚刚开始。我就这么身残志坚的活生生的用我的体温烘干了我的雪地靴啊,真是一个闻着伤心,听者落泪的故事。所以请去坐船的同学们,一定要穿对行头。

在去吃午饭的途中,路遇几只鹅。感觉这幅画面很美。

它也在眺望远方吗?

沿途都是复古绿的围栏,觉得很美,特意去留念一张。但是还是得分分钟看好,要吹掉的帽子。

午饭以后,我们就奔赴了草海。我不得不说,泸沽湖我最爱的地方就是草海,蓝天,清澈的湖水,几艘破船停在芦苇荡中,像一幅油画。

草海的湖面,才真正在诠释什么是波光粼粼。

湖中有很多鸭子游来游去,我们还看到几只鸭子到了5点左右,成群结队的游到岸边,过马路,回家。有一种上下班打卡的节奏。

特别喜欢草海,于是租了一辆双人自行车,慢慢骑车游湖,特别自在。

骑到路边,看到风景很秒,便停下来。

有时候想想,平时累死累活,但是有一些这样的moment,仿佛我们的生活才能继续下去呀。

对于我来讲,旅行的心境大过旅行的风景。

就让我在草地上撒一会儿欢吧。

虽然上午才坐了船,但是我会想在草里面坐船特别有趣,所以无畏鞋子都打湿了的心理阴影,还是义无返顾的坐上了船。

这里风光无限。

阳光晒烫了柏油马路,芦苇荡里扬起了船帆

我们去的时候其实他们已经要收工了,所以我们两人单独坐了一条船。船夫都不由自主的拿出手机拍下风景,我问他,你天天都在看,也觉得很美吗?他说 ,当然,依然觉得很美。我说,真羡慕天天在这美景里。他黝黑的脸,笑成了一团花。幸福的人儿。

软绵绵的云,挂在天上,倒映在湖里。

晴朗蓝天下,芦苇迎风飘扬

晚上回到客栈,虽然已经很晚,我们还是到湖边,抬头望了很久的星空,银河就在头顶,这么多星星那么近又那么远,现在看到的星星,可能已经泯灭的很久很久,想想我们对时间下的定义,突然有点惆怅,渺小的无能为力,确又真真实实的活在此时此刻。盼望看到流星,可惜未能如愿。

Day 3 里格岛,五彩斑斓的木船

第三天,行程很松散,准备去念念不忘的里格島逛逛。春节期间,因为大大小小的各种乱停车,确实让交通陷入了混乱,在这里不得不谴责各种无良司机,大家就不能好好按照秩序,方便别人也是在方便自己。

虽然堵车很影响心情,但是好在島上倒也还安静,并不拥挤。

里格島湖边停了五彩斑斓的船。

李老师坚持要一个穿粉色大衣的我,去粉色的船上来一张,这是什么鬼,公主梦吗?

里格島有很多很美的客栈,湖就在窗前。

我们在島上,也就四处逛逛,和朋友找了个好地方吃饭,喝茶,聊天。

晴朗蓝天下,昂首的笑脸,爱很简单。

三天的时光过的太快,即便回程途中我们从早堵到了半夜才到家,但是还是依然感念这一段美好的旅程;蓝天就在头顶,湖水就在脚边,鸡鸭猪羊成群过马路,欢快的歌声在山间回荡,这些时光让我们知道我们不是只在活着,也在用心生活。

诗和远方在我们的旅程中,也在我们嘈嘈嚷嚷每一天真切的生活里。希望2016,一切安好。

仅以纪念2016.2.8-2.12
                                                                                                                    在泸沽湖的美好时光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2-29 18:25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2-29 20:59

引用 henna 发表于 2016-02-29 18:25:57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henna:就是啊,总有这样的时候

2016-03-01 22:17

引用 西安仙本那 发表于 2016-02-29 20:59:18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西安仙本那:是的,可以翻出来怀念怀念

2016-03-01 22:18

写的真好,不能这么懒散了,膜拜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