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北”的七天六夜

懒人一zhi (黄石) LV.7
2016-02-28 00:50 1018/9

哈哈哈哈第一次写游记,之前去的地方都因为太懒没有写,这次终于勤快的写了一次!!!!!因为是个南方的孩子,而且湖北这边的冬天已经越来越暖和,雪变得也越来越少了,所以一直很想去北方看看鹅毛大雪,看看那种房顶上都是雪的景色,南方真的是没见过啊啊啊,而且心里一直想去江上遛一遛,所以这次一去干脆直接去最北的省黑龙江省,直接去最北的县漠河县!
【郑重声明这是本人写的第一篇游记,本来文笔就不咋样,写完这篇感觉像在记流水账,但我真的把我记得的都写在上面了,有问题的可以直接评论问我,想起什么我会再补充的,照片因为相机掉了,就只能传手机现有的图了,大家行行好凑合着看看,收个藏,加个粉呗】

关于行程

大年初二:中午12:55的飞机从武汉飞往哈尔滨,晚上前往冰雪大世界
大年初三:上午去滑雪,下午松花江上以及俄罗斯小镇
大年初四:上午去老道外,中午前往果戈里大街,晚上乘坐六点多的火车到漠河
大年初五:中午十一点半到漠河,下午前往北极村,玩的内容下面详细讲
大年初六:早上驱车前往北红村,晚上住北红村
大年初七:早上去白桦林,五六火灾纪念馆,中午坐火车前往哈尔滨
大年初八:早上到哈尔滨前前往沈阳,逛沈阳故宫和少帅府,坐下午三点五十五的飞机飞回武汉

DAY 1

兴奋了很久终于等到出发的这一天了,早上五六点就醒了,中午十二点的飞机,下午三点一刻就到哈尔滨了,快到的时候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飞机一直不降落,一直在空中盘旋了大概十分钟,不过也挺好带我们看了许多美景,看到底下都是雪山,白皑皑的超级舒心,像是观光飞机一样。
        大概穿了一件带绒的秋衣,一件毛衣,一件冲锋衣的外壳,裤子就是一条带绒秋裤,一条羽绒裤,至于鞋子我穿了一双巨厚巨厚的带绒登山的靴子上飞机,千万不要穿太多,飞机上特别热,而且每个机场都有换衣间。下了飞机出去坐机场大巴,没戴帽子手套和口罩,本想感受一下零下十几二十多度到底有多冷的,但是在外面站久了还是很冷的.......最后还是无奈戴上了帽子和手套。坐机场大巴到了中央大街的口子,找到宾馆后去西四道街(好像是这道街)去吃酱骨(薛府一品酱骨)这家店一定要早点去,晚点去要等位等很久很久!!!!!吃完饭就去了冰雪大世界,那里面很冷真的很冷,比市区冷好多好多,不过真的让人大开眼界,巨大的冰雕,有城堡,啤酒瓶等等等等,在冰雪大世界吃了一根10元钱的冰糖葫芦,水果里面都是冰坨子,真的是第一次吃这样的冰糖葫芦,很大很正宗又不贵。晚上回来在中央大街上吃了一根红肠,真的吃的不习惯,硬硬的感觉,里面像是熏肉,但是哈尔滨人貌似很喜欢吃,再有就是中央大街晚上真的非常非常热闹,人非常非常非常多,只有主干道上有人,旁边的支干道完全没人,路边都是冰雕,有大白、小黄人、哈啤、钢琴有很多路人跟它们合照

DAY 2

第二天一大早准备去滑雪,最开始定的是名都滑雪场,因为觉得亚布力太远了,后来的士司机带着我们去了一个新开的滑雪场,就在冰雪大世界的后面,离市区近的滑雪场都是人工造的雪,不过也算体验了一把滑雪的感觉,个人觉得比滑旱冰好玩很多

滑雪大概用了四五个小时因为买了套票还玩了雪地摩托车,冰上碰碰车,滑梯等娱乐项目,之后去松花江上走了一个来回,去了俄罗斯风情街转了转,但里面商业化太重了,不过有很多俄罗斯商品,冰棒,娃娃,皮包,还有俄罗斯美女不过合照貌似还要钱。。。感觉一般般,不过门票也只要20元,看了看原来俄罗斯人民居住的房间,也还算不错。
晚上去吃了马迭尔冰棍,五元钱一根,味道真的不错,很纯的奶味,结果我在哈尔滨的每天晚上都要吃一根了,奇怪的是虽然吃的冰棍但是并不觉得冷呢!!!经常会碰到迎面走来的路人也拿着马迭尔冰棍吃,我在黑龙江真的是吃了各种冰棍,马迭尔冰棍,俄罗斯冰棍,哈尔滨老冰棍,味道还都不错呢!

晚上去吃了铁锅炖,味道挺好,分量特别足,那个土豆干真的强烈推荐,超级好吃

DAY 3

今天去了哈尔滨的老城区,老道外,先是去了中华巴洛克,但由于过春节许多店铺都没开门一家有名的张包铺也不例外,而且里面也没怎么装修好,可去可不去。
        我自己很喜欢去那些老城区去寻找历史的足迹,感受老哈尔滨人的生活,老道外的楼房已经破旧不堪了,但是那里保留了哈尔滨最原始的样子,这里是哈尔滨曾经的市中心,居住着老一辈的哈尔滨人,许多楼房已经古老的靠钉木板来支撑,但仍有它独特的韵味,老道外的格局跟中央大街一模一样一条主干道两边许多支干道,这里的游客并不是很多,但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欢!!!哦对了下图中的那家荣华炸鸡生意非常好!

逛完老道外去了果戈里大街,可能因为一家老的秋林公司而出名,但是这条街上实在没什么可以看的,最后走之前去超市买了一个大列巴带到火车上吃,结果三个人连一半都吃不了,又硬又大,其实味道也不算差。六点钟回到哈尔滨站,提取之前寄存的行李踏上了去漠河的征程。
提醒一下:1、哈尔滨火车站寄存东西十分方便,可以先寄存再去玩。
                  2、千万不要在火车站门口搭车,司机都会直接要价,那个价是打表的两倍之多,往前走一点100米左右就可以做到打表的的士。
                  3、哈尔滨站里面很破只有一家德克士和一些小卖部,如果想在火车上吃好一点的话,在外面买好再进车站,外面KFC什么的都有。
                  4、去漠河的同学们更要注意了,全车都没有盒饭卖的,只有吃泡面!!而且车上只有康师傅红烧牛肉面一种!!!备好粮食再上车!

DAY 4

睡了一晚上第二天中午终于到了漠河,之前在微信上了联系好了漠河那边相当于地导的人,司机带着你,帮你规划行程,帮你联系好住宿的地方,只用管饭就行,其他的都会帮你联系好,非常方便!价格也很合理!如果想去漠河的同学可以直接加吴姐的微信:13604871860。
亲测过非常靠谱,玩的也非常好,住宿的房间也很干净。不是打广告只是安排的司机带着我们玩得非常开心。行程安排的很合理。
如果想不包车自己玩感觉会有些困难,因为没有车,且自己开车去的话,很难适应在雪地里开车,很难很难,真的超级佩服那里的司机,技术太高了!
第一站来到了北极村,先去了一进景区的最北邮局,寄了很多张明信片,接着住宿的地方放好东西,那里的旅馆基本上都是家里自己开的那种,·老板人很好,这里的民风都很淳朴。吃了午饭后,老板联系了马车带着我们去黑龙江上兜风,这个是真的有趣,第一次体验,去的同学一定要去体验一下这个!!!!!!而且还有一条狗狗全程都在我们后面。在黑龙江上还看见有人凿冰捕鱼,一米多厚的冰,有些费力。
对面就是俄罗斯,在河的中央有一排铁网拦着,本想试图把手伸过去定位到俄罗斯的哈哈哈哈哈哈,结果我失败了,夏天的时候我们国家的船都可以在整条黑龙江上游,但是冬天就只能在这半边,坚决不能国界!!
马车拉我们溜了一圈之后(基本北极村的一些重要景点都逛到了,而且坐马车一定要做那个长线的,可以去江上)司机会在终点等着带我们去了最北哨所,我们运气很好碰到士兵出来扫雪才可以进去照照相,平时大门是关着的,不过也只能进到门口,不能再进去更多了。这也是习大大曾经来视察过的地方。

晚上在旅馆吃了小鸡炖蘑菇,和江鱼,价格是有些小贵,不过分量特别足,味道也还不错。在村里不要指望网速能有多块,看看电视就好,房主带我们去看了她家的火炉子(烧炕用的),正好碰到她的熟人在打麻将,学了一点哈哈哈哈哈哈哈。在炕上睡觉真的是超级暖和甚至会有点热,穿一件衣服就可以了,不过到了半夜可能就要盖被子了,炉子烧完了,就不热了。
注意了这边的三人间就是一个大床是通铺,三床被子。
北红村和北极村的住宿费就不算贵150一个晚上。
(突然想起来来漠河一定要吃蓝莓干,喝蓝莓汁,北极村有一家自己做蓝莓干的商店,味道很不错,比外面超市卖的好吃很多,还有蓝莓汁去买那种60%浓度的,20元一瓶,但是真的好喝到爆啊)

DAY 5

一大早便驱车前往北红村了,两个村子隔了100多公里,开车两个多小时吧,司机真的太厉害在雪地里飞驰。
北红村是真正地理位置上的中国最北的村庄,比北极村更原始,居民也更少些。
去北红村也是主要去感受那边的生活,还有乌苏里浅滩,那里很美(但是风特别大,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不然就冻成狗)司机直接开车带我们在黑龙江上跑,只有一条开好的路,当两辆车迎面开来的时候,当地人可能是约好了,有一方会走偏一些让一让,道路两旁会有一些以前车辆避让的车迹,但是我们的车也因为一次避让卡在雪地里,因为雪实在是太厚,像沙地一样,因此还下来推车。还有一辆车的司机直接拿着铁锹下车铲雪。。。
夏天的时候推荐大家去龙江第一湾看看,但是冬天大可不去,因为很高,台阶很多很危险,而且费时间,上去再下来大概要两个多小时。
晚上回旅馆(旅馆叫韩嫂,之前北极村的叫宏鑫之家,两家环境都很好)吃了猪肉炖粉条,东北的粉条是真的好好吃好好吃!!北红村的菜价比北极村便宜一些,这边的床也要大一点点。
来北红村之前听说这里有一家混血儿商店,就在我们住的地方前面一点点,店主确实是一个中俄混血的人,个子高高的,肚子有些大,长着俄罗斯人的面孔,但是却讲着一口正宗东北话,真的特别萌,里面卖一些平常的零食,也有俄罗斯商品,他家俄货特别真。

DAY 6

最后一天司机带着我们去了白桦林和县城的五六火灾纪念馆,感受到当年那场大火的无情。随后便踏上了返乡的路。
                 再次提醒!!!!漠河的火车站里面连超市都没有,要买吃的在县城买好再去火车站,火车上没有盒饭!!
整个漠河都没肯德基或者麦当劳那样的快餐店,貌似有一家德克士!一定要提前备好干粮!
         但是火车上有好吃的哈尔滨老冰棍!!!火车上真的有必要来一根,因为暖气太足,太热。还有一点就是买坐票靠窗位置的不要靠着窗户睡觉,不然衣服会全部打湿,会很冷,尽量趴在桌上睡。
            回来的时候因为买票买完了所以只有坐票,还是到加格达奇的坐票,上车还得延票,但是又要提醒各位了,延票是基本不会有座位的,直到齐齐哈尔才可能有座位,千万不能小看加格达奇这一站,上的人也多,下车的人也多,所以一定要早点买票!!!!  我们也因此在大晚上站了几个小时才有座位的。
          个人并不是太建议坐飞机去漠河,一是机票特别贵,二是坐火车一路上的风景实在是美得让人窒息!!!!虽然时间有些长,但是你买到卧铺票了,看看风景睡睡觉,时间过得很快的!
          漠河是真的很冷,特别是晚上,我穿了两件羽绒服,还带了很厚的口罩风特别大。漠河的村里晚上是没有人出来的,村里也没有灯,所以不要乱走乱晃,看看电视早点睡觉,就算是有wifi,网速也慢得出奇。
         而且联通的手机在北红村是一点信号都没有的,完全没有。

DAY 7

到了哈尔滨站之后,就直奔哈西站,去沈阳,高铁太快了,两个小时就到了!
本来想去沈阳故宫和少帅府看看的,结果星期一要闭馆,直到下午一点才开门,可惜我们要赶飞机,只有在门外转悠转悠就走了,提醒各位了沈阳故宫和北京故宫一样都要星期一闭馆。。。。真的是时运不济啊
为什么回来沈阳,其实是为了省一笔机票钱,出来玩的同学可以选择这种返程的方式,机票会便宜700多/人。而且故宫门口可以寄存行李,特别方便!顺便来沈阳转转,可偏偏是个星期一,我。。。。不说了,最后在沈阳吃了一碗面条,一盘酱肘子就去机场回家了。
哎。。。。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29 01:04

引用 ezizh 发表于 2016-02-29 01:04:02 的回复:

回复ezizh:有帮助就好呢

2016-02-29 07:12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2-29 18:59

引用 jackydan 发表于 2016-02-29 18:59:41 的回复:

回复jackydan:😁😁😁😁我也跟你一样呢,在里面可以感到世界各地的美好

2016-02-29 19:00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2-29 19:25

引用 潘多拉 发表于 2016-02-29 19:25:41 的回复:

回复潘多拉:我之前也是一只直拖着没写,这回难得勤快写下来了,后来发现写下来真的很棒!!还可以分享自己的心得😊😊自己也好有成就感哈哈哈哈

2016-02-29 19:27

楼主写的真不错,想念东北!我之前去这儿住的木鸟短租上的民宿,感觉很好,有机会可以试试,期待楼主更多攻略哦~

2016-10-27 10:11

引用 皮卡丘coco 发表于 2016-10-27 10:11:01 的回复:

回复皮卡丘coco:嘻嘻嘻谢谢啦

2016-10-27 10:12

回复皮卡丘coco:木鸟短租我住过,还不错,跟酒店完全不同,推荐楼主有机会试试。不过看了楼主的攻略,突然发现自己好想也去找找北啊,很有意思的地方,以后一定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