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最北的中国~最美的跨年~最难忘的生日~

艾呦微呦 (天津) LV.8
2016-02-28 01:10 1211/15
  • 出发时间/2015-12-31
  • 人物/其它

关于漠河

1、本人虽然是北方妹子,确是第一次去东北,所以要去就要去最北的东北,去到最北的中国跨年,迎接一个不一样的充满挑战的2016年,是这次选择漠河的初衷;
2、天气:漠河确实冷,但没有想象中那么冷,冬季的漠河白天大约在零下二三十度,在我出发的前几天达到了-43°,可惜没有赶上,但只要不刮风,不要把手、头露在空气中就不会觉得冷的受不了;
3、交通:从哈尔滨有到漠河古莲机场的飞机,大约1个小时,火车最快的16个小时,慢的要22个小时;内部交通的话,最好选择包车,大兴安岭地区地广人稀,又常年冰雪覆盖,要选择对路况熟悉的包车师傅最为方便,另外去这么偏远的地方,如果没有小伙伴包车也是最适合的,包车大哥可以帮忙拼车拼房,简直不要太合适,为避免广告嫌疑我就不写具体的师傅啦,有需要可以私信;
4、装备:本人穿的长款棉服+毛衣+衬衣+保暖裤+棉裤+围巾+手套++帽子+棉靴,有带一件小羽绒服准备太冷的话穿在里面,实际上并没有用上,除此之外暖宝宝和充电宝是必备的,因为iPhone在那边会被冻关机,贴上暖宝宝会好一些,连上充电宝就基本没问题了。

行程安排

DAY1:天津哈尔滨(由于天气原因飞机取消,导致耽误了哈尔滨漠河的航班,只能临时改火车去漠河
DAY2:哈尔滨哈尔滨火车至漠河
DAY3:漠河县城-九曲十八弯-白桦林-北红村
DAY4:北红哨所-乌苏里浅滩-龙江第一湾-驯鹿部落-北极
DAY5:北极村-圣诞村-漠河县城,漠河哈尔滨哈尔滨火车回天津
DAY6:顺利返程抵达天津

关于费用

1、飞机:天津-哈尔滨 500RMB,损失了哈尔滨-漠河机票 500多RMB,漠河-哈尔滨400度RMB
2、火车:哈尔滨-漠河硬卧 不到300RMB,哈尔滨-天津硬卧260RMB
3、包车:620RMB三天,从漠河火车站接车到送回机场三天,含住宿及门票
4、吃饭:漠河三天人均200RMB(大家以玩儿为主,没有过分要求每顿鸡鸭鱼)
5、特产:野生蓝莓大约60块一斤,很好吃;野生蘑菇更贵,便宜的不要买是假的很难吃;冻货(冻草莓,冻黄桃,冻梨)蛮便宜,10块钱一大袋;另外还有鱼啊蓝莓酒啊价格都不便宜

游玩DAY1之哈尔滨

由于飞机取消耽误了一天行程,误了哈尔滨漠河的飞机,只能落脚哈尔滨,坐晚上18:30从哈尔滨漠河的火车(临时买票还好有包车师傅帮忙联系才能买到卧铺),于是在哈尔滨停留的半天时间去了圣索菲亚大教堂和中央大街附近,期间手机被冻关机三次,充电宝插头冻坏,火车票是哈尔滨齐齐哈尔,讷河到漠河的两段票,少了中间一站的卧铺,真的是超级郁闷的2015最后一天,庆幸的是在这里结实了同样地方包车的小伙伴,陪伴着度过了非常不顺利的年末,希望把霉运都留在去年~

初到哈尔滨,只觉得空气很凉,人没什么问题但是手机因为拍照的关系掉电很快,还会冻关机,可见寒冷,从来没觉得烤红薯这么好吃过

在中央大街附近随便逛逛便已经天黑,与包车的小伙伴们顺利接头后,终于踏上去漠河的火车~

游玩DAY2之漠河—北红村

2016!我来啦~~漠河!我来啦~~

走出火车的时候并没有觉得冷,甚至都没有带围巾,但是在室外待久了,才能体会什么是呼吸会结水珠的感觉,这种呼吸的感觉显然比哈尔滨冷了很多~
出站后有包车师傅接车,直接去公司交钱,随后到漠河县城吃午饭,150块吃了一大桌子菜呀~

随后出发去北红村,途径九曲十八弯和白桦林,冬季冰封的黑龙江真是别样的美~由于是大兴安岭地区,行车的途中两旁全是树木,可以想象如果是夏秋季,这里便是多彩的森林,简直美如画~所以以后一定要在秋天再来一次大兴安岭

一路拼车的小伙伴们

下午三点多的时候,漠河已经夕阳西下了落日下的白桦林美得不要不要的~

到达北红村不到6点已经彻底天黑了,因为是元旦,北红村各处都是篝火晚会,烟花孔明灯,吃过饭的我们溜达在北红村的路上,漠河的冰棍真的是摆在路上不需要冰柜的哈哈,跟小伙伴们买了龙江大板(透心凉哈哈)和烟花孔明灯,参与了好几家篝火晚会,那种就算谁都不认识谁,也可以手拉手一起大喊新年快乐心想事成的感觉,在日常生活中是不可能体会到的!

2016年元旦1月1日,完成第一个新年愿望——我要亲身躺在中国最北厚厚的雪地上

游玩DAY3之北红村—北极村

漠河日出也比较晚,所以可以睡得饱饱的再起床,清晨坐着马拉雪橇来到北红哨所,哨所对面便是俄罗斯~

乌苏里浅滩有著名的“找到北啦”,好几个小伙伴在这里都脱了呦~嘿嘿~中心航道线便是中俄边界~有风的缘故,在乌苏里江面走了不到10分钟,已经被冻到不行了~

龙江第一湾是个大写的Ω欧米伽,爬上去有些费劲是因为穿着好几层厚裤子加上木头台阶很滑,所以走的比较小心,但是来回一个多小时也是够用的,龙江第一湾真的很壮观!

在吃饭的空档,包车师傅对我们说,“大家赶紧吃,一会儿就天黑啦”要知道才1点钟,果然还是没有适应时差
从龙江第一湾出来奔向北极村,途径驯鹿部落,驯鹿真的都好乖的,长长的角,跟圣诞老人的坐骑同款

进入北极村是有边防战士检查的,严格检查每个人的身份证,大约是怕会有潜逃出境的吧,不过从这么冷的地方出境也是够拼的~

这里距离天津1591KM~

最北邮局,是真的邮局,不是为游客建造的哦~还看到有边防战士去洗照片,超帅的,好想要一张留纪念哈哈

完全不会拍星星的技巧真是太可惜了!北极村满天繁星,虽然极光可遇不可求,但星星多的很~对于生活在雾霾中的我来说,真的很难看到这样的星空~这也是我第一次如此清楚的看到北斗七星(汗颜)~

游玩DAY4 北极村—圣诞村—漠河县城

1月3日是我的生日,这是我过的第一个不是在家乡的生日,虽然没有亲朋在身边,却有来着四方的小伙伴和来及芬兰的圣诞老人,绝对是迄今最难忘的生日

再见!神州北极

中午回到县城,这里最有名的大约就是1987年大兴安岭大火整个漠河县都被吞没却单单没有烧到的松苑了!

再见啦!漠河
再见啦!我的中国北极之行!
下图是小伙伴的泼水成冰~来自四方并一路同行,以此纪念~

2016-02-28 10:54

棒棒哒~!

2016-02-28 11:39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8 12:18

赞! 欢迎关注子梅垭口观贡嘎主峰:http://www.mafengwo.cn/i/5324356.html

2016-02-28 12:52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2-28 13:25

2016-02-28 13:31

引用 艾呦微呦 的图片:

2016-02-28 15:13

2016-02-28 17:27

2016-02-28 18:47

引用 艾呦微呦 的图片:

2016-02-28 20:48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8 21:52

太美了,太喜欢你的游记了~我只去了哈尔滨,逛了中央大街,看了冰灯,雪雕,后来工大的朋友,领我去了哈尔滨的老道外,看了中华巴洛克建筑群,还吃了特色小吃,哈尔滨的美味小吃都在老道外呢,张包铺,范记永,厚德居,老街馅饼,老太太烧烤,张飞扒肉,红光混沌馆等多了去了,不但吃的多,家家都很有味道,还有冰雕DIY和冰酒吧,酷极了!

2016-02-29 15:08

引用 377921393@qq.com 发表于 2016-02-29 15:08:29 的回复:

回复377921393@qq.com:那也很棒啊,我这次是迫降哈尔滨,都没怎么玩,下次可以尝试你的路线

2016-02-29 16:15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2-29 18:59

楼主,你用什么拍的照片?苹果手机在室外能用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