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峨眉一游 徒步峨眉山 的一些小窍门

• 出发时间/2010-11-01
  • 人物/其它

开场废话

本打算一次性走完三山五岳,但因为天气原因,去的时候是11月份了,在华山的时候就听到,山东来的一家说,刚从泰山过来,非常冷,所以,就放弃了游遍三山五岳的念头了,就只去了峨眉和华山,剩下的都放弃了, 知道现在一直都没有继续行程,所以,要是有也打算游遍三山五岳的也可以联系我哈,只要有时间,我都会去,不过我最多四人组队。
   废话不多说了,开场吧,
第一天,贵阳成都,去了传说中的春熙路(因为有些照片都掉了,所以就没有春熙这一块的照片了)不过这地方,值得一去哦,男人的天堂,也是女人的天堂,这里应该算是一个购物街吧,希望我没说错,美女超级多,,,而美女呢?又都喜欢买东西,所以,嘿嘿,各取所需吧,男人看美女,女人购物。因为到成都的时候已经四点多了,所以也就随便逛了一下,买了点登山装备。就睡觉了

第二天 直接去武侯祠(不推荐去) 锦鲤都是一个地方吧应该算,  武侯祠,在淘宝购票,而且送票到酒店。还是很人性化的。武侯祠回来以后就在某家酒店住下了,上网的时候看了一下我们本地的贴吧,因为来之前就在贴吧发过贴,邀人一起结伴,结果当我武侯祠回来以后就收到了一美女JJ的回复了, 我告诉她我已经到了,如果她要来的话我可以多在成都呆一天等她,然后这个美女JJ真的够彪悍,说完下线以后电话都没留,就去请假去了,一个小时后以后上线通知我说已经请了一周的假期和定好了第二天的机票。真的很强悍,一点犹豫都没有。然后我就在酒店等她了。

武侯祠

峨眉山

第三天,美女JJ来了,到的时候十一点多到了我住的酒店以后,休息了一个小时,我们就去车站坐车,上峨眉~

偶遇美女伙伴

山下偷拍的美女, 不过挺有缘的,因为她们也是要徒步上山因为在十几个小时以后,我们就成了队友~~   但这几张山下的照片都是偷拍的,嘿嘿,这不是猥琐,只是爱美之心啊~遮一下吧,要不人家万一看见了不太好~~

峨眉应该是在一个叫眉山市的地方吧因为没有做功课,所以忘记了中途我们还可以去乐山大佛,没办法咯,只能放弃了。
到达峨眉后已经是下午了,所以我们就定了个房间(现在想想,这美女JJ也真够胆大的,不过别想歪了, 虽然定的标间,但什么都没做)把行李放好以后,就问了一些上山的情况,然后吃饭,喝了几瓶啤酒(我就挂掉了)

第四天  早上七点多起床,跟老板退房,说要徒步上山,所以只能背着两个背包带上水喝干粮就出发了(因为知道山上的东西不好吃,而且很贵,关键是上山一般需要两天。所以我们都是带了很多干粮)因为时间很长了所以很多相片都不见了, 山下有报国寺,和一些可转转的地方,

登山开始

从这里开始继续解说下上山小攻略吧。因为峨眉的猴子很多,在山下和门口都会有很多卖打猴棍的,越早买越便宜,在进门前买都是卖1-2块一根棍子,跟顺悟空的金箍棒差不多长。进门以后价格就会涨到5块,,,到遇到猴群集中点以后就会卖十块了~所以,提前买好,没错的,这里的猴子很凶的,而且很多,我们遇到一只大猴子,准备用棒子赶他,,,结果这一赶就赶出了五六只出来和我们对峙,最后没办法, 把手里的水和饮料都给了他们以后才放行让我们走这是山大王啊~在山下猴群多得时候最好和其他队伍结队同行,要不很容易被“打劫”就算你有打猴棍那没用的,事实证明,拿东西,只能用来壮胆~~至少在我手中就是这样的作用。(插一句,徒步上山记得带些现金在身上,山上的水,吃,住宿都是需要付现金的)

细心的一定发现了,镜头里面的美女就是我开始偷拍的美女了,嘿嘿,据说是在成都就读外国语大学,也是有时间一起爬山

登山第一天结束

这是我们晚上住的地方,她们三个住的三人间,我一个人开了个单人间,因为是山上,所以,这条件嘛,就跟二三十的小旅馆差不多,但就这里有住的,要是再继续前行的话,估计得走十多里才会到下一站了,所以,我们也只能在这里住下了。住贵,吃贵,但也没办法, 因为老板的食材也是只能背着上来,不通车的。要是我没有记错的话,这里应该是叫遇仙寺吧(时间太长了不太记得清)早上八点准时进大门,五点半的时候到的这里。估计也是我们走得慢的原因。
前面说了,需要带些现金,不光是因为要住宿,还有在这种情况下吃饭的费用,我们途中结识的两个美女伙伴,在这个时候没现金了,说要刷卡,但是这里没有POS机啊, 所以,我和一同的美女姐姐两个人给她们交了房钱~她们一直说到了山上取钱给我们,但这怎么可能呢?嘿嘿,虽然不知道以后能不能再见,但好歹也是一次英雄救美的机会啊,,,

路上买的雨衣,因为早上起来露水太多,不穿雨衣估计自己的衣服都要湿透了,看到美女手中的打猴棍了吗?已经杵烂了,
我们出来以后走了十几里路,只遇到了一家卖水的, 没有吃的, 所以,这个早上我已经饿得头晕眼花了。差一点我就直接不想走了,
不是累的,是饿得,但就在我不想走的时候,听见美女们在前方喊,有个小餐馆,如果不是那家小餐馆,我估计真得饿晕。四个人几碗白米饭,加上一个素菜一个汤一个肉,差不多两百块。

看吧,一点都走不动了,两个小美女,这个姿势走路走了五六里呢,,,看着都心疼啊, 要是我能走得动我肯定背着她走了。英雄救美嘛~可惜啊, 我此刻的状态跟她们差不多了。

雷洞坪

这里好像是叫雷洞坪吧,走到这里算是一个阶段了,汽车好像也就只能到这里,到这里以后,有两个选择,要么坐缆车上山,要么继续走上去,
因为走了两天,所以我们只能选择了缆车,但是两个小美女说,她们时间来不及了, 不能继续上山,我想,她们当时也很遗憾吧,毕竟就差一点就能登顶了,所以我们就只能在这里分手了, 好想念啊,。在这里可以取现,吃完最后一顿饭,我们就分手了,
最后选择缆车上山,

遇仙寺以后基本就不会在遇到猴子,要看猴子就只能在这里了,因为山上很冷了,所以,我们的穿着显得有点薄,这里还有租棉衣的。

上金顶

天气原因全是大雾,什么也看不见,这也算是一点小遗憾,不过以后要是还有机会我想,我也还会再去一次,弥补下这次遗憾。
下山就简单了, 直接买车票下山,到达我们住的酒店,拿上东西继续了下一行程,,,西安-华山~

2016-02-28 10:53

棒棒哒~!

2016-02-28 11:38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8 12:18

赞! 欢迎关注子梅垭口观贡嘎主峰:http://www.mafengwo.cn/i/5324356.html

2016-02-28 12:52

2016-02-28 13:13

2016-02-28 14:07

2016-02-28 18:47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2-28 19:25

引用 恋上三月 的图片:

2016-02-28 20:48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8 21:52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