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台湾行

睿妞🎀 (新乡) LV.3
2016-02-28 01:30 937/9
  • 出发时间/2016-02-15

第一次写游记,照片质量也欠佳,凑合看吧~去台湾要提前两个月准备签证及赴台通行证,去户口所在地的公安办理,在台湾有两个证件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就是台湾通行证,还有一个是入台证,它就像是你在台湾的身份证一样,买电话卡,免税产品等等都要用到,要妥善保管。

DAY 1

12点20的飞机出发去高雄,飞机上的空姐都是台湾人,说话真的都特别亲切!每一句话后面都会加一个哦~是哦~系好安全带哦~请让一下哦~要到了哦~厕所不可以去了哦~她们也会和乘客开玩笑,聊天之类的,可以瞬间和大家熟悉起来,让人的心情一下子好很多,也感受到了台湾人民的热情,看来以后和人相处,说话语气和态度实在重要~来一张美女空姐的照片

高雄下飞机,第一步是入关,这个很简单,出来以后要解决两件事情:1、台币的兑换;2、通讯的问题,这两件事情都可以在机场办理,到机场大厅有柜台可以换台币,看个人情况,一般每人一千到一千五左右就足够了,在台湾很多地方可以刷卡或是直接用人民币;第二件事情有很多种解决方法,第一可以在国内提前开好国际漫游,但不能上网,只能去有Wi-Fi的地方才能上网;第二可以申请一个随身Wi-Fi,这是看攻略有人这样的,但我认为依旧很不方便;第三是在机场大厅可以办理一张短期手机卡,我办理了七天的,电话可以打国际漫游,流量可以无限量使用、个人觉得很方便,台币500,折合人民币100元,随即手机变成了台湾大哥大,若没有足够的时间在机场办理离,台湾市区各个街道都可以办理,如下图

出来机场之后前往了垦丁国际森林公园,路上可以看到大海,很美很美,路上很干净,听不到汽车喇叭的声音,在这里,只有非常紧急的事情才能鸣笛,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台湾大街小巷的便利店7-11,很方便,基本所需都有,吃的用的,很神奇,在大陆比它大的超市都没有它的东西齐全,关键是既干净又整洁

问了经常来台湾的人,买了一瓶草莓汁,还不错~

出了便利店的大门,欣赏了一下高雄的街道,不繁华,小小旧旧的

车不多,很安静,很多都是小摩托,在台剧里非常常见,继续出发去垦丁的路上

天公不作美,并不是蓝天,但在我看来也很漂亮~[表情]大概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来到了台湾的最南端,垦丁,可是天却黑了,如果是白天,这里一定很美,那只能明天起早看了,第一天住的是小垦丁度假村,是一个非常有情调的地方,每一个房间都是一栋小小的别墅、有小小的院子,有森系的客厅,也有田园式的卧室~

觉得自己都赶了一天的路了,一定要出去逛逛才行,天上飘了细细的小雨,不过温度很舒适。

设施很齐全,不知道为什么没人游泳,我很想去来着[表情],看到没人还是算了,有保龄球室,才知道保龄球原来这么沉……但由于我是一个人,在这玩显得有些凄凉[表情]就默默得走了……台湾是一个水资源很缺乏的地方,在公共的化妆室(卫生间),洗手的龙头水非常非常小,可以感受到他们真的很节约,矿泉水也是4元人民币一瓶…这里住酒店是不查房的,他们有和客人之间的信任,这让人感觉很棒~第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晚安

Day 2

今天早上起了个大早,想看看昨天没有看到的度假村的景色,还是不错的,像一间间的田园小屋,可是天公不作美,并不是蓝天白云,还有点想要下雨

每一条小道都非常干净,空气并不冷,但湿湿的~很舒服!一会儿要去真正的垦丁森林公园。

第一站是猫鼻头,这需要人无尽的想象力。。。我现在也不觉得很像,只能说是一片比较好的观景台而已……

就是那个,我应该找到了猫鼻头的全貌[表情]但是这一片海真的给人一种异国他乡的感觉,不太真实,看到大海有一瞬间明显的感受到心一下子就开阔了,更觉得自己的渺小

虽不是蓝天,但我觉得已经很美了,希望之后天气越来越好~风真的是超级超级超级得大,看图就知道,而且没有带头绳,简直要吹傻了…

这片海域是太平洋,巴士海峡,台湾海峡交界的地方,在远处可以看到深坑,颜色很深~这里也是台湾的最南端,接下来的地方叫白砂湾,少年派的拍摄地,二月份刚刚立春可以下水,而且海水是温的,沙滩很干净,每一波浪潮打过来都会形成白色的泡沫——黄色的沙滩,白色的泡沫,深蓝色的海水,浅蓝色的天空……,自然形成一幅很美的画面。

有那么一丢丢时间是有太阳的,透过云层照在沙滩上,在沙滩上反射出耀眼的光。

人并不算很多,让别人帮忙照了一张背影,因为正脸比较狼狈[表情]也是不容易~

接下来我就要吐槽一下水果了!!鸡蛋果真的是不能忍的难吃[表情]差点害我晕车,就是下图第一张,长得像芒果一样,可是真的和芒果差别大了,比较好吃的是释迦(第二张)和芭乐(第三张),都是到晚上才吃完,也是很撑啊,准备什么时候到市区了再买一些尝尝。

下午时候去了高雄的西子湾和爱河,其实就是码头而已、并没有上午的好看,自拍了一堆有的没的……好不容易遇到行人,让帮忙照一张相,还……

我还是自己照好了,一个自拍杆在手,拍出了有同行的感觉[表情]自己也是煞费苦心。

这一片景点比较集中,打狗领事馆,驳二艺术特区,国立中山大学,还有一个捷运美丽岛,放到最后一天看看吧!

晚上赶到了嘉义吃晚餐和休息[表情]酒店还不错

东西越堆越多,本来买了准备带回去的,看来我这几天还是能吃的都给吃了好了,晚上我跑了好远去市区赶了一下夜市,气氛还不错,买了个零钱包装一堆台币的硬币,在路上看到了写着台湾省的路牌,去药局买了治痘痘的,腰腿疼痛的,皮肤病的各种药,回家以后备着~还发现这里的92号汽油折合人民币不到四块。。。好便宜

好了……碎觉~

Day 3

今天起超早去阿里山,出发前半小时吃了昨天晚上买的晕车药,台湾的晕车药非常有效,因为说去阿里山的那一段山路非常得蜿蜒,很容易就晕车了,可是吃晕车药的副作用就是超瞌睡,必须要撑着不睡,对于不晕车的人来说,完全可以不吃,那个陡的程度真的还不如新乡太行山脉,来几张云海

最后一张照到了台湾的乌龙茶厂,这是台湾的特产,最后买了一盒马英九代言的乌龙茶,深入阿里山,它湿冷湿冷的,我穿的薄,冻傻了~不过阿里山上的植物很漂亮,有热带雨林的感觉

二月份去还会有些凉,我穿的有些薄,冷飕飕的

还拍到了一只小松鼠,这是在大陆很少见到的,这种小松鼠都不会怕人的

阿里山上用10元钱台币抽了一签[表情]也不造啥意思,当做纪念好了!要先想求什么再抽才可以~

阿里山呆的时间并不长,觉得云还没有看够,觉得阿里山可以玩两天都玩不完,下山的时候本来想要再拍到美美哒云海,可是我们都走在云中、什么也看不到,自然也就照不到了,下午去日月潭

日月潭的水给我最深的印象是非常清澈,好多人说不看日月潭,一生后悔、看了日月潭,后悔一生!我倒觉得还行啊,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小,并不是什么后院水坑,有山有水呐、还不错的

我没有吃到这里卖的阿婆茶叶蛋,那就留个小小的遗憾好了,只有留有遗憾、才能再次过来!不过好想吃啊[表情],晚上住的日月潭一间比较大的民宿

这里周边什么都没有,在外闲逛了一个小时,回去了,好冷冷的呢,在这里说一个一定要注意的,在台湾一定要走斑马线,不能图方便在两个路口之间直接过马路,一定要走到斑马线再过~这是我们大陆人值得学习的,在这这么几天,也走了很长一段路程,在路上没有看到一片垃圾,台湾人很乐意帮助人,说话声音也很好听,我很喜欢

Day 4

Day 4
台湾不是沿海就是靠山啊,看一下台湾的高速公路,和小城市

今天终于是蓝天白云啊~心情很好!第一站去的是中台禅寺,看到台湾本地人会非常虔诚的在佛祖面前“许愿”,我虽然并不信奉,但很尊敬,表达了自己的心意,许了自己愿望,也希望能把自己身上不好的东西给带走~

建筑看起来很宏伟,一旦进来是不可以说话的,

和大陆的寺庙是不一样的,有些像印度风格,据说台湾人的信仰是非常深的!蒋介石一直在强调说自己宣扬的是正统文化,所以他们也都过着中国最传统的节日,有着中国最传统的习俗,不能在公共场合吸烟,过马路必须要走斑马线,汽车不可以待机超过十分钟,人们都很热情,有一次我站在路上想要找药店,就问了一个骑着机车的台湾人,他会跟我讲得非常详细,就算自己绿灯了也不急着走,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台湾人民的热情,他也因为我等了两个红灯,还挺不好意思的,每一次买东西都会跟你说谢谢,我每次也都回敬一个谢谢~这是我听当地人这样说学来的…还有一个是所有的街道都有711超市,就算在乡村也一样,东西很齐全也很好~明天再给它照相!从台中出来以后一路向北到达了心想已久的台北,第一站就是故宫博物院,它和北京故宫最大的不同在于北京的故宫主要是看建筑,台湾的故宫主要是看宝物,里面蕴藏了将近七万件的宝物,非常震撼,看来老蒋也真是席卷了太多国宝走了,馆内是不能拍照的,就只能在外面照几张纪念一下了

这是盖的纪念戳张,著名的白菜也没看到,这次看故宫最大最大的感受就是人也忒多了!各国的人,不过有一个国家的女孩是最好辨认的,那就是日本🇯🇵,因为所有的日本女人都是露着大白腿的[表情]

下一站呢就是士林官邸,也就是蒋介石和蒋宋美龄的官邸,外面是一个大大的公园,很漂亮,有很多不认识的植物,空气非常的棒,也有一会儿是特别美丽的蓝天白云,

有很明显热带的感觉,各种植物都非常茂盛,湿气很大

我们很多家里会养兰花,但是从来没有成功过,但是在这里兰花哪里长得都是哦[表情]也是羡慕呀~好了,看一下正馆的外貌,因为里面依然不能照相[表情]

在下一站就是士林夜市,因为我是一个人[表情]所以每一份东西都要自己吃完,所以到最后吃得样式并不太多,但超级撑!有大肠包小肠,玉子烧,木瓜牛奶,炸鸡块,阿亮面线,碳烤肉,臭豆腐,珍珠奶茶,珍珠奶茶比较有名的是五十岚

臭豆腐其实很一般,大肠包小肠和木瓜奶茶比较推荐

那个什么碳烤肉真的是吃了一嘴的葱味、很难受,看个人了,如果不喜欢葱一定不能尝试~

回到酒店以后觉得有些无聊,出去买了一些小东西,给张图

Day 5

今天起大早去了野柳地质公园,很热,而且超美的,台北市区的天气不太好,但到了公园以后,简直让人叹服,很美,很值得看,也有特色,风化的岩石呈现出各种不同的样子,远处看像一个个小蘑菇拔地而起,大早上的人也非常之多

台湾这边的海水都很清澈,空气很棒,在这些岩石上都画的有红线,是不能跨越的,据说曾经有游客正在玩耍,风很大,一个大浪就被海水卷走,去和龙王相亲相爱了,所以照相我都很听话

之后去了国父纪念馆,孙逸仙,也就是孙中山,正好赶上士兵交接,人特别多,就参观了一下,站岗的军人每一个小时换一次,这一个小时的时间里,纹丝不动,连眼睛都不眨的,一旦眨眼睛会被抢关禁闭的,我一下子就非常佩服他们

他们是正点交接,要来看的可以把握好时间,晚上的话关门应该是五点,

下一站是101大楼,外面看很漂亮

就像这样,坐了世界上最快的电梯,耳朵就不太舒服,电梯顶上是有流星灯的,很漂亮,可惜没有照到,要来鸟瞰整个台北,一定要等天气好的时候,像我今天这样就有些遗憾,上面一半都在云雾中,显而易见,上去以后就是白茫茫一片,没有景色,我就和大宏借了几张图

可以看到黄色的是国父纪念馆,圆的是大巨蛋~

很可惜只能看照片了,从台北市政府走过去,一路上非常干净,在周五的上午车也不算多,逛了这么多的台湾街道,发现一个很有趣的东西,红绿灯异常的密集,甚至每50米就有一个红绿灯,在不长的一条马路上可以有十多个红绿灯十字路口,而且台湾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样繁华,建筑比较老旧,车子也大部分都是非常老的款式,看起来有点像回到十多年前,还都是繁体字,很复古,但是公共设施都非常棒,每隔不远就有一个自行车方便站,是政府设置的,只要刷一下悠游卡,就可以将自行车骑走,费用是计时算的,骑到你目的地附近的自行车方便站把自行车放下就好,所以在台湾玩可以办一张悠游卡,整个台湾通用的,在711就可以办理,很方便

每个街道都有便利店,连锁的,7-11

就像这种,里面东西很齐全,日常用品都有,牌子也很正规,每个公厕都非常干净,
既然来到了台北,必须要去的就是免税店,会比代购或部分免税店还要优惠,晚上我们住在宜兰火车站附近,坐明天一早的火车去到花莲感受美丽的大海,还有,在宜兰火车站附近有一个小小的夜市、可以买夜宵回去吃。

Day 6

Day 6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突然发现吐司烤过好好吃,烤过的吐司抹上黄油好~好~吃,吃完出发去火车站,非常近,走路也就不到十分钟吧,看到火车站的大门惊呆了,像一个动物园的入口一样、很有生机,看见这个就想起来了这里人的热情,昨晚逛夜市的时候,进去一个小店,和老板聊起来,她发现我自己在逛、就会问你为什么自己过来,天哪,竟然没有人跟你一起来玩,你为什么要自己过来,大陆哪里好玩等等,都很有活力很可爱~

车票像两个一元硬币那么大的卡片,非常小,看着就像老旧的那种票,现在还在用就觉得很神奇,火车站小小的,旧旧的

这种车票没有位置限定,像地铁一样

上车以后人很多,下来一波以后空很多

每个座位上都有一个是博爱座,就算人非常非常多的时候,也只有老弱病残孕和带小孩的可以坐,就算那个位置是空的,也没有年轻人坐

上图最前端就是博爱座,我很佩服这种自觉,在台湾,可以感受到这种高素质的情况有很多[表情],比如过马路一定会走斑马线,就算要去的就在马路对面,也会走到十字路口,过斑马线再走,在坐手扶电梯时,只站右边,每一层台阶上只站一个人并且靠右,留出一条路给特别紧急的朋友,往银行运钱时根本不需要那么全副武装,因为没有人想要去拿,在台湾,捡到东西不交公是要判刑的,如果捡到东西,把它交给警察局,会有失物招领,如果超过半年没人领,那么谁捡到的这个东西就是谁的,所以据说一般台湾人都比较拾金不昧[表情]下车以后经过几条隧道,每一个隧道的进口和出口都有一个壁画,各种各样的,花花草草和小卡通,充满生机,不一会儿就到了太鲁阁公园

这个公园很大,我们只看了芝麻一样的地方,因为想要看完,简直得三四天时间,就像河南太行山脉一样,山脚下20度,山顶上零下10度有积雪,很神奇,同样都一个特点,很干净,一阵风过来的,带来的都是新鲜的氧气,不像家里的一阵风过来都是灰尘

下午我们走在花莲台东的沿海公路上,车窗外就是海天相接的蓝色,可以走在这样的路上觉得很奢侈,尽管非常瞌睡,也撑着眼皮,一直看着眼前的这一片太平洋,海也是从浅到深的蓝色,和天相接的地方色差并不大,觉得是一块充满力量的画报,让心灵开阔,也让你感受到在自然面前,人类是多么渺小。

这里是沿途的一个风景——七星坛,不容易垦丁的海边,这里的沙滩都是石头,依然不是我所期待的蓝天和白云,依然不够热,但厚重的云压下来,真的是别有一番风味[表情]我也就不奢求了,因为这几天从北边的寒流要下来啦

风特别大,帽子会吹飞,呼吸的空气中带着淡淡海的味道,有潮潮的湿气,在这里照了几张我特满意的照片

个人认为还挺美,只要不露脸,美的几率大了很多[表情],风实在是大到忍不了,把头发盘起来了,走了几步发现了远处的北回归线,

才发现我俩是一个发型,有缘吧,有人会说,站在北回归线左右,一边稍热,一边稍凉,我也去感受啦,并不是很明显,北回归线以北是亚热带地区,以南是热带地区,这是海边竖立的稻草人 ,给这里的海又添了几分顽皮

2015年速度与激情在这条沿海公路取了景,清晰的分道线,两旁的椰子树点点,身边的海风吹来掀起一波波的海浪,呼吸中有海的味道,听声音是隐隐的海浪拍打岸边的声音,已经不能用语言形容的感受,

没有一片纸屑瓜果,连果核都没有,海水清澈的放出蓝色的光,在海边小摊上买了菠萝和台湾大枣,这两件水果强烈推荐,很少吃到这么甜的菠萝,枣子也和内地很不一样,介于梨,苹果,小枣之间,脆脆的、甜甜的,菠萝非常甜,按现在的说法就是有菠萝味,买了一个大大的菠萝,装在盒子里吃的[表情],边吃边看海,眼都不舍得离开呢,晚上感到台东泡温泉。

台湾泡露天的温泉基本都在知本这个地区,有专门的温泉还有酒店中自带温泉,我们直接去了知本大酒店,里面自带温泉,要穿泳衣,泳帽,拖鞋,如果想尝试,请自备这三样,没有泳帽是不让进的

露天的有几个池子,并没有我们这边的各种各样的功效,什么牛奶啊,红酒啊,雄黄啊之类的、只有纯的温泉水,我本来在室外,但觉得人比较多,就回房间自己泡了,回房间的路上在便利店买了一个芒果雪糕,纯属意外,超好吃,去台湾了一定要尝尝雪糕,我第二天又吃了不一样的、一样很好吃[表情]

泡完温泉以后,晚上睡的很香。

Day 7

Day 7
台东高雄,从太平洋到台湾海峡,阳光穿过厚厚的云层洒在海面上,亮晶晶的很耀眼,

这样的公路这辈子也走不了几次吧,不是说海有多美,不是说路有多平,而是走的这几百公里中,没有见到一片垃圾,这是多么难能可贵。

我来了以后会想,他们为什么会保持的这么好,他们把保护社会环境当成一种理所当然的事情、把遵守交通规则当成自己的职责所在,没有人丢垃圾,随地吐痰,而且在台湾的街道上垃圾桶很少,很多当地人出门包包里会有一个小小的垃圾袋,随身携带,等有垃圾桶的时候再做分类扔掉,每个垃圾桶都有四到五个不同的垃圾类别,要根据不同类别丢进不同的袋子里,当地人做这件事很负责。

高雄逛了逛街,晚上吃夜市,而且坐捷运去看了最美捷运站——美丽岛,全世界有三大最美的捷运站,美丽岛算一个,去之前害怕自己找不到路呢,看来这个担心是多余的,甚至连手机都不用查,一张嘴就开始问,每个人陡非常细心地跟我说,甚至我问了一句我想买帽子需要往哪去的时候,他们可以把整个高雄的小商圈,他们不同的点在哪、哪里更适合你去都告诉你,你最后还不知道,他们甚至可以把你带过去[表情],让人心情很美的,因为他们的帮助,美丽岛很快就到达了,

上图是新倔强夜市的夜景,下图是捷运站,和郑州的差不多,可是它们年事已高[表情],

美丽岛是两条捷运站交汇地站点,就像郑州的紫荆山站,但是它地设计很美

顶上的每一幅画都是一个故事[表情],我去的非常巧,正好赶上灯的表演了,还有人在弹钢琴,很热闹也很文艺

这时我又说了一句我的口头禅,你好,能帮我照张相吗?谢谢!如下图,路人的技术都很好[表情]

九点回到酒店,收拾东西,明天一早的飞机回家,很不舍,也很想家,多复杂的心情呐~最后睡之前,我看了下窗外,熟悉又陌生的街道,熟悉是它只是个路,陌生是它可以这么干净。看见路边小小的格格了吗,那是停机车的,也就是摩托车。

好啦,晚安~

Day 8

八点的飞机,七点三十登机,坐的是长荣航空,一个人可以托运两件行李,不超过23公斤即可,托运之前要办理退税,就是在这买的东西有些可以退税,就是在机场办理的,还有一些台币,并不打算换了,准备在纪念品店买东西,经过两道检查,进去领在免税店买的东西,还有机场免税店可以买东西,大概全过程还挺复杂的,所以朋友们还是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比较好。

在机场会有一些免税产品和纪念品可以逛,但千万不能耽误了飞机...

剪几张高雄机场照片

上飞机以后和一个台湾本地的叔叔坐在一起,聊了很多东西,各个方面的,旅游、习惯、生活,政治上他们更加想要民主,他们也想要回归祖国的怀抱,但是他们受不了共产党一党治天下,希望所有党派可以公平竞争,让民众选择谁来领导,他们认为我们用简体字是对中国古代文化的一种侵犯,会认为我们改了国号,从中华民国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对孙中山的不尊重,不是正统的表现,从这些看来,这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因为聊天,时间过的很快,飞机落在新郑的那一刻,头发的静电就立马起来了,很神奇[表情],强调一点,台湾的水果再好吃,不能带新鲜的回大陆,不能带有关法轮功相关的宣传页,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所以整理行李之前一定要多检查几遍,要办理退税的物品要随身携带,工作人员很有可能要检查;看一下高雄上空

来到我们郑州的大土地上,看见路旁的各种塑料袋五颜六色真不太适应,有一瞬间觉得大家都是怎么忍受的,后来想了下,大家都习惯了,不过说到发展,小小的台湾不如大陆,大陆人的素质远不如台湾,在这方面我们一定要多加强!
祝大家都有美好的旅程

...........//...........

....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2-28 16:25

哇!老鄉!!

2016-02-28 16:59

2016-02-28 18:47

引用 睿妞🎀 的图片:

2016-02-28 20:47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8 21:50

引用 bjcfp 发表于 2016-02-28 16:25:43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bjcfp:请问呀

2016-02-29 07:48

2016-02-29 09:33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2-29 15:57

引用 金融危机 发表于 2016-02-29 15:57:59 的回复:

回复金融危机:是啊,边玩边记录,回头看看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