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弟游の江南水乡-杭州-西塘-乌镇

时间: 2016.02,23 - 2016.02.27

交通类:      合计2803
家里打车到白云机场     的士   :153
广州-杭州萧山机场   往返:MU9352  &MU5217    合计2300
杭州萧山机场-城站    机场大巴: 20*2=40
安定路地铁站-客运站    地铁    :5*2=10
游玩公交费                  公交      :2*2=4
租单车费                    单车       :25*2=50
客运站-西塘               大巴       :42*2=84
西塘-乌镇                   拼车       :40*2=80
乌镇-萧山机场            机场大巴:(38+3)*2=82

住宿费:    合计479

手信费用      :300
旅游费用    合计: 4784
     人均:2392元

Day1: 广州-杭州

世界那么大,我们想去看看,奈何钱包那么小,只能穷游啦。哈哈。
       于是趁着有假期,心情来潮,就跟放寒假闲得慌的老弟来次说走就走的旅游~!
       一直听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早春二月,江南最美

2016.02.23,7:40班飞机。对于第一次外出远游的老弟来说,太紧张啦,早早3点起床煮早餐~当时我惊呆了,本以为他不上心,原来都默默的记在心里
      10点到杭州机场,搭上机场大巴,兴奋得走去城站咯~直奔河坊街去咯
      看到河坊街的小吃街,两眼都冒光啦~~~  咬不得高祖生煎还不错,但吃第三次就开始有点腻啦~ 不该吃小吃街的叫花鸡的,包装得还不错,但味道一般般~毁了我心中对ta的形象~~~PS:还有很多小吃哟。
      由于太早起床啦,不得不休息会,下午4点重新出发,河坊街步行至雷峰塔~怎一个累字了得~
      围绕着西湖:湖滨公园-柳浪闻莺-双投桥-雷锋夕照
      双投桥,就是传说中梁祝十八里相送的地点~
      柳岸边,忍不住自恋一下~~哈哈哈。。。

Day2:杭州-西湖 单车游

偶然看到旅馆租单车,明智决定单车环游西湖~
   围绕西湖:早上:湖滨公园-断桥残雪-白堤-锦带桥-平湖秋月-孤山-省博物馆-岳庙
             下午:曲院风荷-苏堤-玉带桥-苏堤春晓-花港观鱼-太子湾公园-雷峰塔-鼓楼
             晚上:湖滨三公园看音乐喷泉- 然而等不及便去外婆家踩场啦
   虽然部分景点不让车进,但杭州还是挺支持绿色出行的。单车与西湖更配哟~哈哈。
   外婆家,真值得一去!小葱豆腐,茶香鸡,青豆泥,都还不错的~糕点还可以,蒸蛋味道很矛盾~ 然而 其他就略过吧~哈哈~

据记录:西湖十景分别是:(自个看情况游吧,哈哈)
苏堤春晓、曲院风荷、平湖秋月、断桥残雪、柳浪闻莺、花港观鱼、雷峰夕照、双峰插云、南屏晚钟、三潭印月。西湖十景形成于南宋时期,基本围绕西湖分布,有的就位于湖上。

Day3:杭州-西塘

再见了,南宋御街;再见了,西湖。
     向着西塘前进去~~~GO~

中午到达西塘,旅馆老板娘亲自来接我们,帮我们买上半价门票,热情地给我们介绍着西街~我喜欢他们淳朴的气息~
     相比河坊街的小吃街,我更喜欢西塘的小吃街,更具特色
     对于吃货来说,到了饭点,或还没到饭点,都得喂饱,哈哈~
     西塘的游玩方法~我们先游玩门票里包含的11个景点,没办法,部分景点写着5点关门,咱们可不能浪费,错过这些呀~

来西塘必做的几件事:
1.坐游船,选对地段,夜晚的西塘与白天迥然不同,天色稍晚,水两岸的红灯笼都亮起来了,灯光下的古镇一改白天的宁静淳朴,变得浪漫旖旎~~~
2.放莲花灯,祈祷平安~(PS:我家老弟长大了,许的愿望都是希望父母身体健康,不用再劳累;嘿嘿,我许得稍微不那么大气,我希望自己丰衣足食);
3.尝尝特色小吃,管老太臭豆腐、豆花(钱氏的很一般啊,谁说好吃的?)、芡实糕(热滴 软滴,更好吃)、椰汁冻(还可以,价格10-15)、老马粉蒸肉(味道还不错哟)、本来想去 老品芳 吃顿大餐(听说网上评论不错)的,可惜去得不是时候,东主有喜~~~结果去了江南水乡,老板人还可以,菜味道一般般吧(特色:椒盐南瓜,老鸭煲,荷叶鸡...哈哈~~~)

Day4:西塘-乌镇

清晨的西塘又恢复宁静~~
早早收拾行李,到小吃街打包早餐~(陆氏馄饨,煎饺,豆花~哈哈,有兴趣可以试下)
跟老板娘约定9:50在房间等,拼车到乌镇去咯~(PS:拼车的人真多~)
乌镇,刚好11点,打给旅馆老板,碰巧遇上他们饭点~只能躲进KFC呆会吧~
也不到20min吧,老板开着白马车接我辆,跟我们聊这边的情况,送我们到西栅玩去,他帮我们送行李到旅馆,没了一身累赘,我们又可以愉快的玩耍啦,哈哈,晚上9点多见咯~
花了240个大洋,买2张门票,看着“学生票”几个字,我那个心痛啊~~~
………………………………………………………………………….
   能直接从入口免费搭船到安渡口,但我们时间多得是,就决定闲逛着吧~
   按着地图,把乌镇逛逛逛一圈~
乌镇大剧院-木心美术馆-草木本色染坊-叙昌酱园-亦昌冶坊-舟楫文化长廊-矛盾纪念馆-矛盾陵园-水上集市-元帅庙-….-龙形田-月老庙-白莲塔-文昌阁-关帝庙-西街-国乐戏院(忘顺序了),没关系,反正西栅也不大,我们足足逛了2-3次,到了6点,天色慢慢暗起来了,灯光越来越亮了,西栅越来越美了,我们又决定沿着河边重新逛一遍~~~西栅白天黑夜完全不同感觉,别有一番滋味~~~
      意外发现8点,国乐戏院有唱剧,有兴趣的可以捧场,哈哈~

吃的:滋啦啦油煎铺 的萝卜丝饼不错哟,3元一个;
          对面的乌梅汤也不错,还送杯子,挺有特色的~
          还有 梅菜干饼也挺好吃的~~~ 很多人排队哟,哈哈~
          吴妈馄饨也可以,皮还行肉多,汤料ok;
         羊肉面也值得一试啦~~~~~

好啦,晚上9点多出去,等老板来接啦,回到旅馆大概10点咯,老板还是很热情地跟我们介绍东栅,教我们粗略游玩的方法,还答应明早8点半接送我们去西栅坐萧山机场的大巴~~~

Day5:乌镇-广州

为了看东栅,7点起床,整装待发~
清晨的东栅,跟西栅不一样的感受~
虽然很多家户都还没开门,但难以掩饰着古舍古香~
街道 的大伯吆喝着“买早餐哟”~挺有趣的~
豆腐干也还不错~~~
青团子太粘啦,味道还不错~
只买了几个姑嫂饼来尝尝,都后悔没多买些啦~~~(便宜啊,味道可以啊)

THE END !

在最美好的年华,去旅游吧~~~

2016-02-28 18:46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2-28 19:25

引用 Vigny 的图片:

2016-02-28 20:46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8 21:48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2-29 01:04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2-29 10:05

引用 小锌 发表于 2016-02-28 20:46:08 的回复:

回复小锌:哈哈,咬不得-虾仁生煎,挺好吃的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