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到南边去看海——记一次寒风肆虐的北海行

Cheese_以梦喂马 LV.5
2016-02-28 02:21 973/14
  • 出发时间/2016-02-14

0.写在出行前的话(插播一段重庆夜游)

第一次听说涠洲岛,是在朋友的游记里。看着瑰丽的晚霞顿时就心生向往,于是在这个冬天,我也决定去温暖的南方看一看海,顺便吃吃海鲜躲躲雾霾~~(然后flag就立起来了  (ㄒoㄒ))
整个行程早在年前就计划好,临行前突然得知初七开始要降温,整个人都不好了。然而各项都确定好了不想再改,所以还是继续吧。
此次行程只有闺蜜二人组,尽量选择轻松的方式游,再加上天气不够好,所以没能尽兴。总归是度假,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来就好。

由于在重庆过年,遂邀请闺蜜到重庆市区待一晚,第二天启程飞北海
当我们坐动车抵达重庆当天,我们要乘坐的3号线就坏了......最后打了车回去,贵哭......

在洪崖洞吃吃吃吃真是不能更幸福啊~临行前吃了个火锅,感觉超满足。

Yep~~ 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树上总是挂满了奇奇怪怪的小灯,夜色中光点闪烁倒十分梦幻。只是天气骤然降温,不能在夜景中多流连一会儿了(而且斜坡走起来也很累/(ㄒoㄒ)/~~)

1.北海瞎晃悠

旅程正式开启:
2016-2-14
Day1:重庆----北海 ,成都航空  1150RMB;
阿里旅行买的机票,飞北海的航班较少,几乎是全价买的。通常先到南宁再转动车或者大巴比较省预算,但是观望几天发现飞南宁的机票也没什么折扣,再加上南宁北海的交通费和时间没有多大优势,于是就选择直飞北海
好在是下午的机票,而且3号线又迅速恢复运营,所以还能有时间早起吃个小面~~好幸福。

在去哪儿订了 【北海海巢青年旅舍】,银滩别墅区附近。到达机场之后打算坐机场大巴到市里转公交(机场大巴20/人),但是离3路车最近的站点不让停了,就直接坐到终点站。下车看到不少黑车师傅们在路边等候,到银滩一口价25。好在北海城市虽小,但它...居然有滴滴打车......于是愉快地叫了个车去到目的地。

红艳艳的海巢~~基本和网图没差,房间虽小但是够用,热水来得快真的棒棒哒~~
去哪儿上标间135RMB,因为闺蜜是新注册用户,有次半价的红包还是什么活动,所以第一天就只用了大概70,所以啊这些网站要用的时候才注册嘛。
附近的独栋小楼挺多 风格相似,这片区离银滩很近,听司机说以前都是烂尾楼,现在几乎就是酒店区了。

到房间放下行李换下羽绒服,两个人想趁着阳光灿烂的时候出门晃一晃。跟前台小哥打听了下侨港街,说是走二十来分钟,于是决定走路去(。。。想起来都是泪)。出门走在大马路上被吹得东倒西歪 感觉自己要上天了,一想到就二十来分钟应该不远,就坚持着顶风前进。最后的最后,走了有大概40来分钟,毕竟顶着狂风  T^T  (完全没想起可以坐公交,感觉都吹傻了)。小伙伴们还是应该坐公交/租车/打车/天气好的时候散步去。。

辛苦走了那么久,终于可以大吃一顿!
24栋的糖水料挺足的,吃完还打包了一份。又在隔壁点了生蚝扇贝大快朵颐。扇贝生蚝是挺便宜的,但是秋刀鱼烤得略失望。

来之前超想吃卷粉,因为长得像爱吃的肠粉~~
点了两个卷粉,但是酸酸的汤底很奇怪,跟一般的开胃的酸味还不太一样,我们俩吃了两口表示欣赏不来。相比之下炸过的春卷好吃多了,不过可以少买点,吃多了还是油腻。

晚餐过后实在不想顶着狂风回酒店,正好遇见个出租,打回去花了15RMB。
怕饿买了泡面、水果,因为吃完卷粉胃口全无,不知道有没有别的小伙伴也这样 。
因为风很大我俩跑去买了雨衣(50两件),但这真是来北海买的最值的东西!

半天晃下来加上雨衣交通费约200+(两人),不过收获了好多吃的,以及,感冒。

2.强风留我在北海

2016-2-15
Day2.北海
原计划15上岛,因为风太呀么太大,14/15都停航。。。从这天开始就跟原计划脱节了,哈哈哈。
好吧,既然不能上岛去玩,那就逛逛昨天没有去到的老街

老街,真的,挺老旧的。但是吃的不少,也有卖珍珠各种纪念品,真假就不知了。

这家中午12点过才开始营业,也是久负盛名。
我们去的时候扇贝生蚝还没到,只能点了炒螺和炒粉。

去的那天只有一个师傅在厨房,所以等了蛮久。
炒螺感觉超级好吃、是在北海吃得最好吃的一家,也可能是饿太久。。。唯一遗憾的是没有米饭,真的特别下饭。等菜的时候一直跑出去看虾饼那家排队有没有人少点,人气太旺。

一串丸子一个虾饼8块,料足~

发现老街这边生蚝扇贝普遍比侨港便宜,大小没注意,但是同样很新鲜~
吃吃喝喝走了一路累了,走到一家叫宽记甜品店 稍作休息。只是看装修清新才进来的,味道一般,不作推荐= =

附两张照骗。

休息够继续逛,路过打珍珠粉的店望了下,老板热情地说5块3小袋,就鬼使神差地买了,反正两块钱买不了吃亏 两块钱买不了上当嘛~~(买回来还不知道怎么用)
这边的珍珠各种价位都有,品相差别挺大,好看的还是挺贵,我俩就啥都没有买(买了3袋粉哈哈哈)。出了老街想去沙滩看看,按着导航穿街过巷地找了半天公交车站,路上遇到卖凉茶,顺手买了个感冒凉茶和甘蔗马蹄,一个特甜一个超苦,喝起来是两种极端境界。

坐车到了侨港海滩,顶着寒风瞎晃了一圈(好在有雨衣,抗风能力max!)。侨港也有海滨浴场,可惜大冬天不能下水,夏天感觉可以到这边海滩,因为人少 吃的也多。

乍一看很拉轰的雨衣,一路走来顶风抗雨拍照装X全靠它!        O(∩_∩)O

晚餐尝试了这边的螺蛳粉,闻起来臭吃起来还好。北海这边只看到粉,哎,没有米饭的第二天,想它 想它 想它~~~
还想去喝个24栋的糖水,哪知任性地关门那么早。还好糖水铺子有几家,买了个叫“五加”的——就是啥都加,真是简单粗暴的名字哈哈哈哈,然后又是一顿生蚝扇贝螺。后来发现吃海鲜还得上岛,北海卖的品种不够多呀。

晚饭后决定打车回去,拦了个出租依旧15块,让他打表  然后的哥说10块。。。。。。以后还是砍砍价吧。

回去跟前台妹子约了隔天的车,这边应该都是免费安排送码头的(我猜)。船票是用旅舍公共的电脑在官网上买的,www.laiu8.cn ,附近也有代理船票。

3.你好 涠洲岛

2016-2-16
Day3.涠洲岛  宿滴水丹屏
待了两天终于上岛,可惜天还是灰蒙蒙的鬼样、真是欲哭无泪。
【上岛准备】听说岛上东西贵,就买了点水果,想吃点零食也可以带,而且我们也不是住在发达的南湾 晚上真没啥吃的。雨衣也可以准备,海岛天气么,忽然刮风下雨也不是没可能的。另外岛上银行和ATM很少,取了现金再上岛,包括租车的押金和住宿的押金(不需要的就忽略这部分花销)。

出航的时候还遇到交通拥堵,延迟了半个小时。
船票买的小船B舱 120RMB,航行时间比大船要长一些。
喜欢坐海盗船吗?如果不喜欢的话还是准备好晕船贴/晕船药吧,不过船上也有卖啦。

感觉睡了一觉就到涠洲岛了,看来睡眠好的人完全不用担心晕船。但是中途起伏强烈的时候,还是突然惊醒了一下,真是吓一跳啊  (づ。◕‿‿◕。)づ
上岛门票是在阿里买的,105RMB/人,有专门的网票窗口,比面值便宜10块。

下船前联系了客栈老板来接,不然岛上坐三轮真挺贵的。

订酒店的时候徘徊了好久,又想住热闹的南湾,也喜欢干净的贝壳沙滩,滴水丹屏听说日落最美也不错啊。。。
最后看到这家拉夫精品海景酒店。15年才开业,房间看起来大,最重要是有个看台(以及考虑到预算有限而正好它家有团购促销的房间(^∇^*))!
大概城景标间好像是120RMB?总之刚过完春节这个价位也算不错了(对比隔壁的芭芭贝尔便宜了一半,不过隔壁装得好一些地理位置高一些哈哈哈哈),总之团了两晚,第三晚想到岛上再看。

稍微有点不愉快的是,刚拿到房卡打开门,发现房间没有收拾。。。又重新开一间,还是没有收拾。。。开了第三间终于对了。老板说负责服务的12点就准时下班了,可能没来得及整理(天呐客房服务员好悠哉的感觉啊)。
另外还有一点据说是岛上通病,就是水不够热,需要多放一会儿(一会儿约等于10min以上)。而且水温不够稳定,真是想念北海的热水,好在没有遇到有些小伙伴说的岛上容易停水停电的事儿~~

入住妥当,出客栈门,顺着小路走几分钟就到了滴水丹屏附近的海滩~
老远看到沙滩车~激动地跑过去各种合影。一会儿疑似老板的哥子过来招呼我们玩沙滩车,好像半小时一百来多?总之是贵,而且风那么大那么冷 = =,就放弃了开沙滩车的念头。然后老板说送我们一段,载到了滴水丹屏,虽然走路也就几分钟,但是还是四轮的爽!

为自己点赞的老板。
感谢哥子让我们当了几分钟风一样的铝子~~

奇怪的火山石地貌,走每一步都要注意,有水洼  有青苔。
可惜天公不作美啊,在岛上玩的几天总在想,要是天气好该有多美~~

装X利器上线~~感受下这大风天。
天气不好的时候,也只有拍拍人了(想象中的碧海蓝天呢 T_T)。

真的在滴水诶,看这岩石上的痕迹~~而且越往里沙滩越软,踩起来特别舒服。

本想一直顺着走到鳄鱼山景区,但是石头湿滑又陡峭,爬了两块就放弃了。

日复一日海浪造就的自然景象,千奇百怪的石头似乎各有故事。

上岛的半天就在滴水丹屏附近走了走,拍了拍照。
天气不算太好,云层厚厚的天色灰蒙蒙的,海平线影影绰绰接到天边,时不时还刮起妖风。刚好那段时间电视老放思念花仙子汤圆的广告,闺蜜就一直说要拍那种清淡的风格  Excuse me??   我的技术搞不定啊,就凑合看吧。

借别人写的字打个卡,证明我们来啦~

回到酒店之后差不多也该晚餐了,不过老板之前问我们要不要跟其他客人拼车去南湾买菜(三轮来回30RMB)的时候我们拒绝了,所以没得吃,只能到附近找吃的啦。
岛上除了海鲜,其他基本都是从北海运来,所以物价飞升,糖水也要贵一倍了。
悲剧的是,由于这两天大风没啥出海的,导致吃饭的时候点啥没啥,海鲜品种太少,最后要了个仅有的鱼,两碗饭(米饭终于出现了、感动),开启了岛上的第一餐。回酒店还是要了两碗泡面,5块一桶,权当宵夜了。

除了南湾之外,其他景点几乎没有娱乐项目,道路上连灯光都少有,晚上就只能在露台吹吹风。风太大  人都变少了,连认识驴友的机会都没有呢~

4.骑行,骑行

2016-2-17
Day4.涠洲岛
早上起来先撩开窗帘,还是没有太阳。。。。于是干脆下午再出门。
岛上出行基本就租电瓶车/坐三轮/景区观光车,我们选择了比较自由的租车啦~~半天40RMB,淡季的时候大概30RMB/半天。
由于我是个自行车都骑不好的娃,全程就由闺蜜载着到处跑(何况风那么大那么冷(  ̄ー ̄) )。

租车也要看运气,好多可爱的车不是电没充满就是有点问题,我们只能租了个shi黄色的小车车,不开心~~租车老板还给了个地图,标明了哪些路段危险不能去,还告诉了我们怎么去天主教堂————然而开出去十米就忘记了(⊙o⊙)…...不过有些路段时真挺危险的。
友情提示,不会骑的小伙伴就不要勉强啦,岛上都上坡下坡路。而且岛上的车看着小但是比一般同规格的重,据说是因为电瓶大些,总之感觉很难推。

主标志广场,一个环形的转盘路,每个路口附近都有指示牌标明去哪儿。

但是我们还是骑跑偏了,本来要去天主教堂,不知怎么开到圣母堂景区去了。
圣母堂还不能开车进,需要坐景区车进去  20RMB/人,听说圣母堂不大,我们就掉头前往天主教堂了。
路痴如我们发现岛上地图根本看不懂,感觉看懂了还是要开错。。。好吧,最后还是拿出了手机导航~\(≧▽≦)/~    百度地图上还真有涠洲岛,之后就全靠导航带路了。

大假刚过,岛上还是有不少人呢。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驮着唐三藏跟着仨徒弟   ♪(^∇^*)
请忽视擦不干净的后视镜,真的是因为擦不干净。。。

岛上有乡间小路也有公路,只是没注意到是不是有开到五彩公路。

路上的某一段,远眺南湾。渔船,礁石,模糊的海平线,冬季的海特别宁静。
但是我还是喜欢有太阳热烈的海边嘛!!  ㄒoㄒ

骑到天主教堂附近看到个装修得很清新的糖水店,本来想去尝尝,逛着逛着就忘了。

找了个地儿停车充电,5块随便充,正好可以吃点东西。感觉岛上应该挺淳朴的,充电的老板说钥匙不拔都没关系。

新鲜的扇贝生蚝又来啦,还有大鱿鱼什么的,都好新鲜呐。还点了份海鲜炒饭,除了咸了点其他都挺好。这餐吃下来60+,比北海感觉贵那么些。
唯一买的纪念品出镜,螺类做的小物件。因为觉得小乌龟长得太萌,一下子买了5个~好像2块一个的样子。

过年期间的天主教堂,很喜庆的样子。周围有好多商贩,很是热闹。附近还有个小的菜市场,住这边应该也挺方便吧。

正门维修,只能绕道偏门进。

清代的哥特式建筑,据说是用珊瑚石建成,规模还是蛮大的。
现在也看得见岁月的痕迹,但依然是庄严肃穆的氛围。

下午三点多会有唱诗,大概进行到四点?两侧有耶稣和圣母像,不是礼拜日,几乎全都是游客。不过也许游客中也有教徒呢~

捕获一只安静的铝子。。。。

骑车去南湾买菜,路过一段老板让我们最好不要走的魔鬼坡。长且险,只能推车走。

乡间小路既视感,前方就是大海~海边就是海鲜市场啦。

这边市场里有,外边沿海的公路上也有,琳琅满目根本看不过来~

Excuse me??这位大叔拿的什么鱼???

完全眼花缭乱!不知道该选什么好。
大龙虾也是生龙活虎,可是两百多一只啊好贵!
生蚝扇贝螺类都便宜,买回去找酒店或者餐馆加工就好,感觉随便弄也很好吃,因为 新鲜。

见到了传说中的象拔蚌,之前看别人做象拔蚌料理,感觉很好吃的样子,就是也贵,而且这东西放完水感觉就没啥料了。

回去让师傅给加工了下,买了石斑鱼(50+RMB),蟹(100+RMB)还有不知名的螺(十来块)。两根莴笋叶子是在天主教堂门口买的,两根4块,酒店老板说我们买得不算贵,可能是当地人卖的蔬菜。
我们只买了海鲜,忘了买配菜,不然更好吃呢。
螺类实在太便宜了,几块一斤,不过小螺肉少,大家可以使劲买啊不心疼。
加工费加米饭这一餐下来5、60,人少果然划不来。一般清蒸水煮10块,香辣红烧15。莴笋汤加工费也是10块,然后不嗨森啊,使劲讲少了5块,毕竟比我买的菜都贵一倍啊!

如图,这一餐加上加工费总共花了两百多。石斑鱼没有做红烧,因为师傅说石斑适合清蒸,还是觉得要辣味才完美~~

吃着饭的光景,突然见大家都出去拍照了,出门一看原来是落日西斜啦~~
藏了一天的太阳虽然还是被云层挡住,但也透着些霞光。毕竟是来岛上看到的第一次落日,赶紧拍照留恋,这个天气要想见见它真是好难!

5.最美的鳄鱼山

2016-2-18
Day5.涠洲岛
早起一看又没太阳,还是决定午餐后外出。在住的酒店吃了碗煎蛋面(15RMB),想说师傅的煎蛋真的煎得好好吃啊~~

出门租车上路,不一会儿就到了鳄鱼山景区附近。本来在纠结去贝壳沙滩还是鳄鱼山,看车的阿姨就说了“小妹~沙滩都差不多啦~鹅且这个天气也没什么看的啦~~”
于是我们就决定留在鳄鱼山玩耍啦 ~
当地人总是叫我们小妹,听起来好年轻的样子~~

停车进去还要走十来分钟才到景区门口。也可以坐景区车。

路上偶遇一只牛,赶紧互动一下。

终于走到大门口,需检票,就是上岛门票。

没有把灯塔拍好看。。。

到处都是张灯结彩的样子。

路过一个看台,眺望海边,除了美真是词穷了~

好像火凸口

月亮湾观景台,视野开阔,难怪是拍婚纱圣地。
再次感慨一下,天气好该有多美!多美!!

路遇一只不知道主人在哪儿的大汪,金毛控少女立马跟了上去。

金毛不知怎么就突然跟上了这个少年,少年说他不是主人,好吧这只没有节操的汪星人,随便就跟人跑了。

最后我们把汪星人放在了景区门口,不知道它找到主人了么。

游完美美的火山公园,骑车去南湾买菜啦!
今天少女司机终于选到了一辆外形还不错的小车车,此处应有掌声~

照例逛了南湾市场,注意到有些商贩真的会乱喊价,同样的虾问了几家都卖110,他家卖90,感觉很可能会少称。毕竟我们也没法考量它的重量,只有使劲跟老板砍价。
水果吃完了,还在菜市场买了俩梨,感觉也没有贵特别多,我们买得少倒是可以接受(岛上只有香蕉便宜)。

在有名的七七家打包了糖水,还成吧,但是品种不够多。

太阳总是在傍晚才出来露个脸,照应在南湾的海岸边。
其实南湾的海真的不美,因为是码头 有市场,所以不够干净。但是沿着南湾的公路晚上有路灯,路上有酒吧有KTV,有宵夜烧烤,晚上海浪声也大,人多或者喜欢晚上出来作妖的小伙伴就可以住热闹的南湾啦~~

跟闺蜜也商量过去第三晚去南湾住,然后头天实地考察了一下。
时光盒子的几家店大概都两三百一间,超过了我们的预算,不过海湾那边基本都这个价。
靠近海鲜市场的便宜些,讲讲价就一百出头。我们也去看了两家,一家蓝色调主题的,名字忘了  就是房间小了些,装得也是有点挑战我的审美= =。另一家叫海影,风格属于正常清新吧  大小、价格也可以接受,买海鲜也近。
本来想回去考虑下再决定,结果吃完食堂的菜闺蜜就不想搬了 o(╯□╰)o ,一来麻烦,二来大冬天的晚上出门干甚呢,于是就决定不搬了。。。真是善变~~~
恩,我们还以此“威胁”老板,让他给我们少点房费加工费啦,不然搬南湾住了吼 (^∇^*)  ~~

忘了给我们放小米辣的扇贝,虽然厨房给弄了个沾碟,但是还是要直接放小米辣菜好吃啊~~  ╭(╯^╰)╮
小扇贝大概是一块一个,大一点可能两块,生蚝稍微贵些。
旁边那盘虾6只110RMB,个大肉多,可惜没吃到椒盐味的,毕竟来自个无辣不欢的城市。

随便买的鱼,问渔家哪种鱼红烧好吃,然后让他给我挑的。结果,好吃哭!
虽然它长得很普通,普通到我都不记得它长啥样了,但还蛮好吃的啊,肉质比石斑软嫩(也比石斑便宜),其他菜还没上我俩先把鱼都快吃完了。唯一后悔的是没买大只点的!

吃过饭到摇椅上晃着,吹了吹风,惬意极了~~
回酒店用店里的电脑导照片的时候,跟师傅和小哥们聊天。他们给我们看了前些天的照片,那时候还阳光灿烂呢,从平台望出去晚霞美美的!怎么我们一到就没了呢~~哎   我也想遇见碧海蓝天啊 ╮(╯▽╰)╭
晚上还去南湾晃了一圈,前台哥子们说去吃宵夜来着,就顺道去看了看南湾夜景。可能刚过了旺季,感觉南湾人也不是很多。

6.风雨中离岛

2016-2-19
Day6. 涠洲岛 --北海---南宁
头天在滴水丹屏附近的海岸线酒店买好了船票(可以直接出船票),第二天早吃吃了一碗意犹未尽的煎蛋面~~坐上车前往码头了(依旧是酒店包送)。
这天突然就下起了雨,买了几天的雨衣总算用上了,虽然并不希望它有用来遮雨的时候啊,但也该庆幸没有在我们在岛上玩的几天下雨 /(ㄒoㄒ)/。

朦胧中离岛,给大家随意感受下——大雨中的蓝桥。

又来到了北海码头。
下了码头就打了车前往火车站。动车票是提前一天买的(61RMB/人),所以已经没有座儿了,生生站了一个半小时到了南宁
/(ㄒoㄒ)/

至于为什么去南宁,当然是因为南宁飞回来更便宜啦。北海机场小,航班少,折扣小,怎么都不如南宁划算。
广西大学东门附近找了个住处,想到大学附近应该有很多吃的~~貌似在一个机电城附近,完全不推荐!因为发现西门更繁华哈哈哈。
有个悲催地小插曲。酒店是早就订好两天,我们行程推后只能住一天,但是因为网站预付,退不了款,白白损失一天房费。还是不该订早了,或者订个能退的,当时没注意。

入住后我俩就开始从东门走向西门觅食啦~\(≧▽≦)/~
广西大学--真--大--啊,还绕,竟没有直线路程。我们走一走就得问问路,但是还没开学,校园里人也不多,倒是有不少骑小电瓶的愿意载我们过去,可是一次也载不了两个人呐,只能挥手告别~~
好在最后万能的导航带我们走到了西门,走了四十分钟吧,真是太感人了。。。。。。

随意找了个堂子挺大挺亮堂的餐厅吃饭,上完菜之后发现真是诚意满满,盘大料足 瞬间感觉点多了。
事实证明确实点多了,吃到撑都没吃完。那个猪蹄真的好好吃,无限回味~~

酒足饭饱散步回东门,又开始了找路的过程。开始沿着校外走,结果走到了个荒芜的马路上,感觉太可怕了于是又窜回校内     ㄒ^ㄒ
走起来找不到北实在是有点绝望啊,校园里人影都没一个,索性在路上拦了个车,请他送我们到东门。想想也是胆大,不过还好遇到的是一个放假来学校练车的大二少年(。。。人少路多,确实适合练车),将我们载到了东门,好人一生平安~\(≧▽≦)/~

7.归来(总结)

2016-2-20
Day7.  南宁--成都
四川航空,780RMB,去哪儿购买。

本来打算坐机场大巴去机场,不过突然想到有顺风车这个东西,于是就试着预约了下,不过机场挺远的,没想到真有人接。
师傅打电话来约好西大东门见,我们便一大早起来收拾出发。师傅准时出现了,正好他也是要去赶飞机,而且航班还比我们早半个小时。
感觉比坐大巴方便,因为大巴还要去火车站附近坐。价格也差不多,貌似我们打过去不到40RMB(感觉去了趟广西对滴滴好感度有增加)~~~

回到大成都突然清新的空气没了,轻松的心情也没了~~~有点不习惯呢。
其实这趟旅程不算圆满,离我的trip itinerary差了不少,主要是天气影响太大。话说14号情人节北海还有个焰火表演,因为风太大也没去,想想回成都哪儿还有机会看焰火啊,这空气质量!!
岛上好多景点没去到,石螺口,五彩滩,东岸的贝壳沙滩也没有去,真是太遗憾了,天热去那边浮潜该多好玩~~
涠洲岛是美的,只是没有缘看到它最美的一面。等我学会骑车,再来环岛吧。

ps.第一次写游记不太会用,匆匆忙忙写完,感觉絮絮叨叨的。照片也不多不美,只是希望能对其他人有帮助吧  O(∩_∩)O
希望大家去的时候都是好天气!

2016-02-28 15:07

2016-02-28 15:36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2-28 16:25

2016-02-28 18:45

2016-02-28 20:45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8 21:47

2016-02-28 21:48

引用 flyskyshmily 发表于 2016-02-28 16:25:45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flyskyshmily:对啊,不赶紧写一下过两天就忘了~~

2016-02-28 22:58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2-28 18:45:52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

2016-02-28 23:05

思大爷,你好啊!文艺范儿十足!!!

2016-02-29 11:49

引用 lsong 发表于 2016-02-29 11:49:31 的回复:

回复lsong:必须的!
还是不如宋大爷潇洒~~

2016-02-29 13:22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2-29 15:58

引用 see_the_sea 发表于 2016-02-29 15:58:00 的回复:

回复see_the_sea:😂 旅行回来不还得乖乖坐办公椅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