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甘南拉卜楞卡晒佛节周边游1

• 出发时间/2016-02-16
  • 人物/其它

前期成行及准备

个人原因早就准备春节期间出去旅行,但没有计划都是临时抓的,此次旅行也是在网上衡量价格、住宿、吃喝等原因决定的。
价格:
春节期间机票普遍比较贵,此次甘肃兰州旅行机票价格1700+,住宿一天150左右,在2月11日网上查询并和当地旅行社定下行程后,2月12日到达兰州。(为什么不选择火车---没时间)
2月16日到2月21日6日行程报价2388包括旅途用车,以及旅馆住宿,吃饭自理
行程单:
路况:都是国道,省道,柏油路,没有危险路况,自驾游很舒服
住宿:兰州自己找快捷酒店150+左右(有无窗户有区别,住房价格可能根绝当地情况调整,最好提前预定),旅行中当地三星旅馆(热水,wifi,都具备),有的地方当地条件一般,没有洗澡的热水,对我来说无所谓。
吃:兰州当地见上面,旅途中因为是北方人当地饮食都可以接受,烤肉,炒菜,米饭等当地5人贵的话300,便宜100左右能搞定,看个人情况吧。建议行程中到达拉卜楞卡喝当地酥油茶,相比西藏的有点口轻。
穿着:春节期间比较冷多穿些厚衣服备穿,带帽子,围脖(必带),手套,风沙比较大,如果是南方的兄弟注意下。如果没有带,可以在兰州买,正宁路附近20,我还买了个毛衣,之后路途都没有用上。
用:电池,充电器,高反药(红景天,我觉得身体没问题没什么必要),润唇膏(这几天行程在高原我的嘴唇都是干的,也可能是因为吃的原因),最好带着补充维生素的药品,保健品之类,黄连素(治拉肚子),水杯,茶叶(没带的话,正宁路夜市路口南边路东有家茶店老板很好)
前序:
兰州没什么好说的当地转一天就够了,兰州中山桥,吃下当地牛肉面(兰州当地没有兰州拉面都叫牛肉面,一般是作为早餐中餐,下午以后当地人没有吃牛肉面的,自助游推荐磨沿沟这家开了很长时间

兰州吃

都是当地人在吃,没时间就随便找家味道没觉得差多少)牛肉面6-7元,加肉一份8元,一般情况下能吃的很饱。

晚上逛逛正宁路夜市一条街也就200米左右,都是当地美食,吃下繆藻,牛奶+繆藻+花生碎等很好吃,正宁路上很多家,随便找家人多的就好,问了很多人也没有说那家是正宗的,吃下羊杂碎汤,烤串、烤肉喝杏皮水,都不错。正宁路北面很近就是大众巷也是吃烤肉等美食的地方与正宁路区别就是,大众巷是沿街的门脸店,正宁路是摆摊。时间是下午6点开始出摊到晚上12点。喜欢吃的朋友可以去吃下。量都可以。
大众巷:

正宁路:

兰州玩

如果有时间转下甘肃博物馆、沿着黄河走一圈,中山桥附近有黄河母亲雕像,几个小公园。

以上都在中山桥向西路南延黄河边上。
待续

正式行程及介绍

正式行程:
先说下我们此次旅行的木易杨导,人非常好,此次出行的队友都是兰州凑齐以后从旅馆出发,路上杨导根据我们的要求调整了行程,安排的旅馆都是当地三星的住宿条件,郎木寺住宿条件差一点,我觉得在当地的条件已经不错了。有点像自助旅游了,一共5人。
队友最佳摄影夫妻档、心态极好酷爱人文的陶老师、本人手机党

第一天:2月16日 初九

第一天:2月16日
早7点从旅馆出发:杨导请吃早餐,中山桥附近的牛肉面,

路上风景

第一站:米拉日巴佛阁,共9层需拖鞋进入

中午在附近知合玛路找一家路边餐厅吃的中饭

第二站尕海湖:还是冬天什么都没有不值得去。(注意看第一天提示)
晚上住宿郎木寺:沿着小镇向上是格尔底寺不收费,小镇下面是郎木寺第二天我们进入的时候比较早,在寺内转悠的时候有喇嘛过来收费30一人。高度3400左右,当天有些高反有些头疼,到了晚上睡觉的时候大概在晚上2:00左右突然就好了,后续几天无高反。队友都没事.......

第一天行程结束及提示

第一天行程结束:体验一般,在格尔底寺体验了当地喇嘛厌烦照相的体验,具体的在后续行程中表现更加明显,特别是年纪小的表现更加明显。当天行程结束
路线:兰州--尕海湖-郎木寺,开车很容易走。
提示:注意高反,也不是特别明显,看个人体质。在寺庙中尊重当地风俗,拍照注意对象,如果人家摇手了,请放下相机,年龄小喇嘛会反映特别剧烈。在尕海湖游览的时候,由于当地开放时间原因(要5月份才开放旅游)门关着,我们跳进去的,被当地人罚款,特别请注意。

第二天:2月17日 初十

第二天:2月17日 初十
当天早7:00起来拍日出,天气很冷,遗憾的是没有看到日出,站在格尔底寺看整个地区风景,早早的就能看到藏族同胞手拿转经筒,经过转经长廊,大殿门口小喇嘛,房顶的炊烟,构成一幅美丽画面。手机摄像头这个时候完蛋了,镜面雾气昭昭,一只持续了2天,只能拿出单反来,后面大部分是单反拍的

之后往下走到郎木寺门口右边大殿能够看到人们围着大殿行走,有虔诚的藏民,以五体投地的方式围着大殿朝拜,小喇嘛光着脚丫手拿容器应该盛放的早餐吧,从屋子里面跑进跑出,从格尔底寺到郎木寺跟着我们一路的小狗,也在此安静了下来。

路边有家杭州包子铺老板是从杭州学过回来老家开的餐馆,吃过早餐包子+紫菜蛋汤后继续出发路途中偶遇铁布讲经,陶老问过当地人还有15分钟开始,大家赶紧下车,在公路边上,一排排团团座的藏民携家带口等待当天的讲经,白塔边,公路旁,围坐的人们,开心的小朋友,四处闲逛的牦牛,喇叭里面传出讲经,风沙吹过,人们依旧等待,远处还有继续赶来的人们。

继续下一行程降扎寺以及降扎温泉,没错就是温泉,温泉水从山上引下,附近的居民都在此洗浴,温泉有公共温泉男女分开、或者小亭子式小型温泉,没照片..........哦有一张。

凑合看吧 里面小亭子就是洗澡的地方,手机当时就是这个状态。
温泉结束后继续下一行程扎尕那村,这里的道路柏油路由于时间过长没有修补坑坑洼洼,这是这段行程最颠簸的一段,路况比想象中好了不少,听杨导说每年5月以后来这里要比现在好看不少,进入村庄后能够看到不少正在修建家庭旅馆的建筑前一个村庄没有停留,直奔后一个村庄站在高点往下看,恩恩恩。在村长家喝过酥油茶,和杨导协商本来行程准备住宿一宿,奔向下一个地点迭部县。扎尕那村高度3000

村长家的酥油.....

到达迭部县住宿,住宿条件很好。晚上吃的刘一手火锅味道不错,此处到达九寨沟已经很近了,如果有时间可以增加九寨沟行程。

第二天行程结束及提示

第二天行程结束:惊喜不断,让大家对之后的行程更加期待
提示:注意当地风俗。
行程:郎木寺-降扎寺-降扎温泉-拉尕那村-迭部

第三天:2月18日 初十一

第三天:2月18日初十一
由于提前一天到达迭部县早上可以多睡会,10点出发,路上加油时对面的北京商店后有厕所,请交钱,北京饭店大家以为是地名,实际上是开饭店兄弟的名字,对的他的名字就叫北京北京。是杨导10几年的老熟人了,聊了会继续出发。

下一站西仓寺

呆了半个小时不到,继续旅行,走国道G213到达阿木去乎寺院这里是新建的,没有下车,看到一些小喇嘛正在路上估计是赶往寺院做什么吧。走向拉卜楞寺路途中能经过夏河桑科草原,来的太早,草木还是黄色的,当季来应该风景不错。

第三天行程结束及提示

第三天旅程结束
行程:迭部县-西仓寺-阿木去乎寺-拉卜楞寺 (夏河桑科草原也算一个景点吧)
提示:没
图片挺多的分开写了=====接周边游2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2-28 14:38

引用 大雾 的图片:

2016-02-28 15:36

2016-02-28 18:45

2016-02-28 20:45

引用 大雾 的图片:

2016-02-28 20:45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8 21:47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2-29 09:56

我肯定写完,一点一点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