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全家亲子之旅-2014年6月

• 出发时间/2014-06-14

出行目的

2014年6月份,元宝马上就要满两周岁了。这两年来,爷爷奶奶和妈妈带元宝很辛苦,爸爸长期出差不在身边也没能陪元宝一起长大。为此,我早就有全家一起出游的打算。之所以选择6月份,一个原因是未满两岁的孩子算婴儿票,价格合理。一个原因是快2岁的孩子行走和表达已经没有问题,可以带出去进行长途旅行。之所以选择巴厘岛是因为落地签的原因,休假时间紧迫没时间再办澳洲、日本等国的签证了。于是决定进行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行程安排

首先考虑航空公司,各种组合都看了以后感觉马航是最合适的。370航班刚刚失踪,机票优惠力度很大。四个成人票加一个婴儿票一共是15000。凌晨北京起飞的飞机,当天下午三点到。中间转机4个半小时,也有转机1个半小时的飞机,担心时间不够就没有选。计划行程是当天下午到,入住库塔,晚上沙滩上走走逛逛街。第二天上午大象公园然后入住乌布酒店,下午泡酒店,晚上逛乌布。第三天象窟、圣泉寺、金达玛尼火山。第四天海神庙、情人崖,然后入住金巴兰酒店。第五天阿勇河漂流,爷爷奶奶元宝泡酒店。第六天上午睡个懒觉,中午退房回家。

第一天

凌晨1点半马航的航班,头一天晚上10点半从家里出发。吃过晚饭,还是让元宝8点钟先睡了一觉。四个大人感觉没事干,在家里打起了扑克牌居然打上了瘾,决定拿上牌去巴厘岛接着玩儿。9点半叫醒元宝,10点半准时出发。11点达到T3航站楼,排队办票的人还不少。沾元宝的光,办票还可以走优先通道。办好票大家在T3的浑天仪前面合影留念,正式出发。
        马航的MA370飞机刚失联两个多月,本来家里老人反对选这个航空公司。但我觉得刚刚出完事儿的航班不会再出事的,这是概率问题。(谁想到一个多月后马航07航班又被导弹打了下来)。因为北京8点多下的雷阵雨,机场大面积延误。我们的飞机也延误了一个小时才登机。登机口居然是我最熟悉的阿联酋航空的E38。本想都大半夜的了,元宝早该困了。可这小子就是不睡觉,使劲折腾,直到飞机送完餐关上了灯他才进入梦乡。经过6个小时的飞行,飞机安全地降落在吉隆坡国际机场。其实马航的飞行员水平还真心不错,起飞降落都很平稳。飞机降落的时候还能够看到双子塔。
        可能是受370的影响,吉隆坡国际机场非常空,几乎看不见什么旅客。机场环境还是不错,虽然没有新加坡机场那么高大上,但布局还是十分合理的。透过大玻璃窗能够看见外面郁郁葱葱的景色。机场的免税店几乎全部打7~8折,我仔细对比了一下。不打折的价格跟迪拜机场差不多,但是一打折就不得了了。一周之前我刚在迪拜机场买的Tumi双肩背,花了3000多大洋。在这里仅需2000多,给我心疼的啊。强烈建议去吉隆坡或者在吉隆坡机场转机的朋友,一定好好逛逛这里的免税店。(ps 亚航的航班不停靠在这个航站楼,因此那里的价格水平我就不清楚了)。第二程的航班不仅按时起飞而且特别空,元宝这种没坐票的小孩儿可幸福了,都可以伸直了腿躺平。又经过三个小时的飞行,飞机抵达巴厘岛登巴萨国际机场,这一段小朋友表现的非常好,起飞没多久就睡着了。
        巴厘岛的机场建的也非常好,尤其是抵达签证大厅,比我想象的好太多了。不但冷气充足,而且全部地毯铺地。旅客们都三三两两的坐在地上填写落地签和入境申请卡。有的攻略上说机场移民局的官员会吃拿卡要,为此我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以我多年行走非洲的经验来对付他们想必是绰绰有余。可是移民局的官员不但没有为难我,还主动为我们开辟绿色通道。简直太赞了!(就在上一周,有朋友去巴厘岛游玩,过海关时就被纠缠要小费。朋友一再坚持说没有,对方也就无可奈何了)。
        出了机场候机楼,很快就找到了接我们的司机。地接司机是我从淘宝上找到的phoebe巴厘岛旅游代理,订车一日游非常方便。服务热情也很周到,需要联系方式的话可以私信给我。第一天我们的酒店在库塔,因为第一天主要是落脚,就没选高大上的酒店而选择了交通方便,舒适的巴厘岛智选假日酒店Holiday Inn Express Bali Kuta Square,酒店不大但位置极好。走路到库塔广场也就5分钟的事,10分钟能走到海滩边。全家收拾好行李后就出发逛街,边逛边往海滩走。街道很窄,有国内南方小镇的感觉,街道两旁的商店都是开放式的,很像香港的街道。路过了卖POLO衫的商店看了看,没什么太钟意的就没多逛。到了海滩边人就多了起来,各种出租冲浪板、救生圈的摊位。巴厘岛号称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景点、三流的海滩。果然库塔的海滩远远不如马尔代夫,比三亚亚龙湾也差了很多。好在我们这次的目标也不是看海,也就没有过多纠结。
        晚餐的选择很多,到处都是中文“生猛海鲜”,感觉有被宰的感觉也就没选。找了一家没有中文标识的餐厅,感觉很不错。开放式的环境就在路口把角的位置。看了看餐牌,有一种叫帝王套餐可供4-5人食用,58万印尼盾算上税也就400多人民币。价格还算合理而且是当地饭一定要试一下。点完餐后带着元宝在餐厅里面逛,发现后面有一个大院子还有游泳池,原来这也是一家酒店。餐厅里面有一个舞台,居然还有免费的当地歌舞表演。正在品尝着饮料,突然听到一阵乐器的声音由远及近,抬头一看我赛,两个人抬着一个轿子,轿子里面是各种美食,后面跟着两个人一个吹喇叭一个敲鼓。这就是我们的帝王套餐?我和老婆对视了一下,心里一紧,不会看错了价钱应该是一个人58万盾吧?赶紧翻了翻钱包,好在带了信用卡出来,放心吃吧。套餐包括烤串、烤鱼、蔬菜和烙饼,说实话口味一般。东南亚的当地饭菜都差不多口味,但这个套餐的阵势可不一般。结账的时候送了一口气,果然就是58万盾。值了,这个餐厅所在的酒店叫Ramayana Resort and Spa(拉玛亚纳温泉度假酒店),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试试他家的帝王套餐。

库塔街景

库塔街上的寺庙

库塔海滩的日落。

隔壁桌的美女

帝王套餐

餐厅里的免费演出

第二天

一大早起来,感觉到潮湿和清新的味道,果然是跟北京的夏天大不一样。酒店里的早餐很简单,大陆早餐选择有限但吃饱没有问题。退了房发现大象公园的专车已经到了酒店门口。我们这次选择的是Bali Elephant Park,在官网上用信用卡付的款比某宝便宜一些。我们报的套餐是公园游玩加骑乘大象半小时,成人75$,提前付全款还打75折。包括专车接送和自助午餐,游览结束后再送到指定酒店。为此,这一天的行程我们就没有再从代理处订车。因为全家五口人,公园派了一辆七座旅行车专供我们服务。车出了城半个小时的时间就进入了农村和山地区域。感觉到整个巴厘岛当地人还是以农业生活为主,现代化的城市感觉也就在市中心附近才有。一路上景色非常不错,还能看到当地人家信仰印度教而在家门口挂的经幡(用竹子困扎的,真正的名字我也没搞清楚,看起来像经幡也是求神保佑用的。)
        开了两个多小时后抵达了大象公园,服务人员第一时间送上欢迎饮料,元宝最喜欢去不同的地方了,只要到了新地方就有欢迎饮料,这点到现在他还记得很清楚。公园不大,往上走了10分钟就到了骑大象的地点。之前还一直担心元宝会害怕,没想到这小子居然敢主动上前去摸大象的鼻子。反倒是老妈和老婆吓得不敢上。驯兽员坐在大象头上,背上有一个大篮子可以坐两个成人和一个小孩。胆大的白人小孩会跟驯兽员一起坐在大象头上。真正坐到大象身上会感觉到,大象皮是真厚啊,踩在上面跟踩在轮胎上面没什么区别。大象一步一步的走的很慢,背上的篮子也左晃右晃。说实话要不是为了哄孩子高兴,骑大象真的没什么意思。门票分为15分钟、30分钟和45分钟三种,个人感觉骑30分钟足矣。骑到最后,驯兽员会把大象带到水塘里,让大象表演鼻子喷水和坐板凳,有专人负责给你拍照卖钱。想着来一次也不容易,就花了差不多50块钱买了一张大象托着我们喷水的照片。骑完大象后,在公园里转了转,公园很小除了有一些关在笼子里的小动物就啥也没有了。我们早早的来到自助餐厅等着午饭了。11点多开餐,饭菜只能说是凑合,除了炒米饭和鸡肉还能吃外,其他的也真没啥了。元宝同学倒是真饿了,呼噜呼噜的没少吃。总体上看,大象公园不是巴厘岛一个必去的项目,如果在其他国家骑过大象这个项目就可以省略了。
        但大象公园唯一的好处是专车可以送到指定酒店,这样一来我们从库塔搬到乌布就免费了。司机是一个很好的人,因为乌布的酒店太多了找了好久也没找到,但司机还是很耐心的一点一点的去问路。尤其是我们提出想在路上买些水果时,司机大哥主动说不要在游客集散中心买,又贵秤又不准。带着我们特意到当地人的菜市场去买水果。水果价格倒是比北京便宜,可是没有买到老妈最爱吃的山竹。好不容易找到了酒店,这是我在booking上千挑万选的杰姆普汉温泉酒店Tjampuhan Hotel and Spa。选择他的原因一是在河道的旁边,风景好,二是有家庭别墅,可以住在一起,三是价格适中。乌布的酒店都非常有特色,有山景的、河景的和田景的,越往河上游走酒店越贵。我们选的酒店在河流的中段,所以价格也适中。入住酒店后来到了家庭别墅发现问题来了,房间特别的小,阁楼上是一个双人床,阁楼下是两个单人床。睡我们5个人是没问题,关键是只有楼下一个卫生间太不方便了。于是果断的去前台换房,因为时间紧只剩下一个标间和一个蜜月套房了,第二天能再腾出一个标间。虽然整体价格上去了,但还是能够接受。毕竟出来玩是享受不是受罪。进了房间才发现标间真的不错,房间大、位置好。其实订两个标间的价格跟家庭别墅差不多。蜜月套房就更好了,带一个二层的阁楼是电视房。元宝在阁楼上玩的是不亦乐乎。跟酒店前台订好第二天的spa后,全家来到了游泳池。泳池不大,但很有特色,半山腰的位置被绿树鲜花环绕着的感觉非常好。还能看见山下的河水在流动,真是非常惬意啊。难怪老外都躺在泳池边看书,没人去逛街呢。
        乌布的酒店距离镇子都很远,好在酒店有定点发的班车。我们选择了5点半的班车前往镇子上吃饭,大约6点抵达了皇宫门口的下车点。围着皇宫转了一圈真的好小啊。天晚了也没法进去,就只能在外面照照相。乌布镇里到处都是饭馆各种口味、各种风格。我们从街的这头走到那头也不知如何取舍了,最终还是在班车点附近一个看起来不错叫Tropical的餐厅开吃。餐厅是半露天的感觉,有很多白人在吃饭。看了菜单,里面居然有巴厘岛非常出名的猪肋排,于是立马点了一份。不知道是因为饿了还是什么原因,感觉猪肋排异常的好吃,很快吃完了一份还意犹未尽的点了第二份。吃饱饭全家又到对面的甜品店点了冰激凌吃。九点钟酒店的班车准时来接,回到酒店继续遛弯消食了。

大象公园派的车和好心的司机

带有浓郁印度教风格的小镇街道。

大象巴士上下站台

骑在大象头上的白人孩子

从乌布酒店看河对岸

酒店游泳池依山而建

好吃的猪肋排就在这里

第三天

今天的主题是逛景点,还是找的代理包的车,路线是象窟-圣泉寺-金达玛尼火山。早上起来后去河边的餐厅吃早饭,还是很普通的大陆早餐没什么新意。定好的车9点钟准时出现在酒店门口,驱车来到象窟,原来我还以为这里是埋葬大象的地方,其实就是一个宗教祭祀的院所。地方也不大,转了一圈就出来了。需要指出的是在巴厘岛参观宗教寺庙,大人小孩都要裹上一种叫沙龙的裙子,女士则免了。车子开往圣泉寺的路上元宝居然睡着了,到了圣泉寺奶奶只好陪着孙子在车上等。我、老婆和老爸三人进去参观。圣泉寺最出名的当然是圣泉了,传说在里面淋浴能带给人们好运。果然在圣泉里面看见了很多当地人在淋浴。最搞笑的是还有一群白人也凑热闹在里面洗澡,泉水很凉,这帮人出来后全都瑟瑟发抖,也打消了我下去试试的念头。除了圣泉之外,寺里的大榕树和池塘十分的吸引人,尤其是池塘清澈见底。里面生长着各种水草来回飘动,真的是一个静心修炼的好地方。圣泉寺出口的一条街全是贩卖小商品的,我们也在摊位上挑选了冰箱贴等纪念品,价格也还算合理。(By the way,所有的景点门票都是在门口现场买的,反正也不贵)
        从圣泉寺出来,奔向金达玛尼火山。我跟司机说能否找到一个能看见山顶的餐厅吃自助餐?司机惊讶的看着我说为什么吃自住餐,那是旅行团才吃的,放心吧。我疑惑的看着他,心想就相信他一次吧。车子逐渐的开始爬山,司机师傅车开的倒是又快又稳。半路上还看到有小的交通事故,两个司机还动起了手。这在巴厘岛倒是很罕见,当地人都很和蔼。我认为信佛的人一般都不那么暴力。连司机都说打架动手很少见。车子逐渐爬到了山顶,司机找了一个开阔的地带停下车来。还别说,他挑的地方真的不错,对面就是著名的金达玛尼火山。今天的天气还不错,晴有一些薄雾。但不影响我们在对面欣赏火山美景。随后司机又把我们带到旁边的一个阁楼上就餐。我们主动邀请司机一同吃午饭,被他委婉的拒绝了。我心想就算挨宰也认了,可一看菜单,还真心不贵,虽然没啥特色但吃饱绝对没问题。价格也比自助餐便宜多了,心中对司机充满感激。也没看见司机在同一个餐厅就餐,这跟国内的旅行社简直是天壤之别。
        吃完饭我们往乌布返,因为时间有限,而且下午订好了spa就没有深入火山的打算了。回酒店的路上,我们提出想买当地著名的脏鸭餐。司机直接把我们拉到了乌布最出名的脏鸭餐饭店。都快下午三点了,饭店里还座无虚席,大部分是国人在吃团餐。餐牌上的价格也还可以,我们买了两套外卖准备晚上当晚餐了。饭店旁边是一个比较大的超市,顺便逛了逛。还买到猫屎咖啡送礼。
        回到酒店是4点多,正好赶上SPA。我和老婆是分着做的,给我做spa的还是个五大三粗的老爷们。我心里一直嘀咕这能做好吗?没想到师傅的手巨柔嫩,闭着眼睛你绝对想象不出这是一双男人的手掌。从头捏到脚那叫一个舒坦,捏完之后师傅往我身上涂满凉飕飕的类似黄瓜体膜之类的东西,然后他就出去了把我赤条条的扔床上了。身上越来越凉,越来越冷,最后我都开始担心要感冒了。这时师傅进来帮我放好了水,身体进入到浴盆的那一刹那,真舒服啊!出来后问了问老婆,她跟我的经历也差不多,中间被冻得够呛。巴厘岛的spa真心不贵,合人民币一个小时大约200不到。强烈建议各位朋友去巴厘岛一定要体验下SPA。
        晚上的晚餐就是中午外带的脏鸭餐和之前买的水果。鸭子很瘦没什么肉,味道也一般,倒是酱很地道。趁着元宝睡着了,我和老婆拿着超市买的花生和洋酒到凉台去赏月浪漫。没多会儿就被蚊子给赶了回来,看来浪漫和现实还是有差别的。

酒店餐厅的外景

象窟的佛像

象窟的佛像-2

圣泉寺洗浴的当地信众

起哄的外国人

圣泉寺美丽的池水

当地人祈祷的地方,外国人禁入

著名的金达玛尼火山

浪漫的夜晚充斥着蚊子

第四天

这一天要搬家了,从乌布出发前往金巴兰。途径乌布皇宫,海神庙和情人崖。吃过早饭,昨天的司机继续准时来到酒店门口,带我们先来到乌布皇宫参观。因为皇宫还有皇室成员居住,因此我们也就只能在大门里面的位置看看,照照相。乌布位于巴厘岛的中部地区,海神庙和情人崖在南部,开车大概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巴厘岛本身经典就不多,海神庙和情人崖应该算是必须去的两个景点了。这一天的天气非常好,艳阳高照但也太晒了点儿。从停车场走进公园大门口就被晒得够呛。海神庙整个像一个U字型,两面深入大海的岩石上分别盖了当地的庙宇。庙宇倒是没什么可看的,但拍到相机里就十分漂亮了。两个庙之间的海湾浪非常大,可能是岩石包夹的原因。海里面还有几个爱好者在冲浪,勾起了我心中的无限向往,有机会我一定也要学习这项运动。公园里面有很多小贩在卖各种物品,给元宝买了一个皮筋拉动的燕子玩具,上面居然画的是喜洋洋和灰太狼。一看就是中国进口来的。转了一会儿以后,太阳更毒辣了,大家匆匆结束行程赶往情人崖。
        在去情人崖的路上看见 J.CO Donuts&Coffee店,赶紧让司机停车去买了号称最好吃的甜甜圈。几十种味道的甜甜圈果然名不虚传,我们也就拿它当午饭了。到了情人崖,司机提醒山上的猴子特别多,一定要小心被抓伤。老同志们一听要爬山,而且有猴子袭人担心元宝的安全就决定不进去了,好心的司机一直把车里的空调开着,直到我们回来。情人崖还得系沙龙,这次老婆也主动要了一条。上山的路上我们一直很警惕,虽然能看见旁边树上的猴子,但也是偶尔见到而已。顶着烈日爬到了山顶,看到的是深入大海的一个悬崖。据说古时候有姑娘在这里跳崖寻夫,因此得名情人崖。站在远处拍拍照,也就没啥可看的了。日头越来越毒辣,老婆摘下沙龙当围巾围在了头上。匆匆下了山回到车上,老爸说自打我们走了以后有一只猴子就一直蹲在车顶上,怎么赶也赶不走。大家只好呆在车上不敢动窝。
        天气越来越热,我们迫切的希望赶到今天的最后一站,高大上的阿雅娜水疗度假别墅酒店The Villas at AYANA Resort and Spa Bali。其实一开始我是抗拒定这个酒店的,因为被国人炒的太火了,尤其是trip adviser上排名第一的Rock Bar,更是要排队才能进入。但是图片上的无边泳池还是吸引了我,不管怎样还是决定多花钱住这里了。(每晚1800人民币的价格让我肉疼啊,其实后来发现可以住在跟它同在一个院子里的另一家RIMBA Jimbaran Bali by AYANA 巴厘岛金巴兰森林酒店 - 阿雅娜姊妹店,人少、便宜,关键是两个酒店的游泳池通用。)阿雅娜名声在外,软硬件确实一流。不懂英文没关系,这里的服务员来自世界各地,通晓各国语言。房间装饰精美,浴室的洗漱用品也很高档。虽然我们定的是园景房,但打开窗户还是能看到不远处的大海。入住房间以后大家第一时间换好泳衣来到我惺惺念念的无边泳池,趴在泳池边上俯览印度洋的感觉真是非一般的感觉。阿雅娜一共有大大小小五个泳池,元宝在泳池里玩的不亦乐乎。眼看就要落日了,我们赶紧往Rock Bar走。结果不出所料,果然要排队才能进入。住店客人的单独通道也没有开,排满了慕名而来看落日的游客。我们打消了酒吧赏落日的念头,发现酒吧上面是另外一个无边泳池便兴高采烈的跳了进去。这位置比酒吧更高,看落日更清楚。尤其是点一杯鸡尾酒泡在水里品味,感觉比酒吧强太多了。唯一遗憾的是,云彩逐渐爬了上来,落日没有看完整天就黑了。
        阿雅娜酒店距离市区非常远,也打消了我们出去吃饭的念头。酒店里餐厅不少,中餐,海鲜,日餐都有但是价格不菲。看了看还是主餐厅的自助餐合适,一个人大概200人民币的样子。菜品还是十分丰盛的,饮料单点。餐厅中间的舞台上有当地民族舞蹈表演。大家吃了个酒足饭饱后就回房休息了。

乌布皇宫

Rock Bar 上面位置更好的无边泳池

酒店夜景

酒店夜景-2

第五天

今天的行程分两部分进行。我和老婆预定了阿勇河的漂流,爸妈带元宝在酒店玩耍。我和老婆7点钟就吃完了早餐,由于时间紧迫,没能好好品尝丰盛的自助早餐。7点10分,漂流的班车准时到酒店门口接我们。漂流也是自己在网上提前订好的,到时候告诉他们自己所住的酒店就可以了。司机说我们这趟车还得去接另一拨客人,于是跟车到了库塔一酒店门口。本来7点半就应该准时出发的,可这拨印度客人左等不来,右等不来。司机打电话也联系不上,我急的也跟他一起去餐厅找,这不耽误大家的时间吗。耗到了8点半,司机也生气了,给公司打了一个电话通报情况然后就带着我俩出发了。这还不错,7人小巴成了我俩人的专车了。
        阿勇河漂流其实还是得回到乌布附近,10点半左右抵达了山上的出发地。漂流有1个小时,2个小时,和3个小时不同选择。因为我们下午在酒店订好了四点钟的免费下午茶,因此我们选择的是2个小时漂流。其实前后加一起我们足足玩了3个小时,还是物超所值的。在出发地听完注意事项讲解,换好衣服我们就准备出发了。谁知船公司还非要再等两个人才让我们走。我们说印度人已经没过来了,就我俩。可他们还非要接两个散客。我心想大家都是网上订的,有谁大头在现场买票啊?可不一会儿,大头还真的来了。一看吓了一跳,一对沙特年轻夫妇,尤其是女的还一身黑袍子。真是奇葩啊。船夫一直叮嘱我们,千万别说我们订船是多少钱。他们在售票处买的门市价,比我们的网上价格贵了一倍。真是土豪啊!
大家上了船准备出发了,我和老婆坐在前面,沙特两口子坐在后面。还没出发黑袍子姑娘开始哭起来了,她老公一直在冲她吼。咱也不敢问,也不能问啊。过了好一会儿,奇葩终于不哭了我们才能出发。后来据船夫讲,女孩害怕了不想玩。可他老公非常想玩,就一直说她,好在最后女孩儿同意了。阿勇河漂流确实刺激,各种弯道、各种漩涡,比国内的某些号称漂流好玩儿多了。经常会碰见白人的船经过,白人都爱闹主动用船桨跟我们打水仗。我,老婆和沙特男子一起奋勇还击,沙特姑娘只能低着头挨水淋。漂流了一半的距离时,船会停到一个瀑布旁边。大家下船拍照,还可以买些饮料、零食什么的。因为打水仗,我们的衣服已经全湿了,索性就站在瀑布里面合影,感觉还是很棒的。沙特小伙儿还跟我们俩一起合了影,宗教原因就没叫上沙特姑娘。下半程的漂流继续精彩,更加奇葩的是,来了一船四个人。两对沙特中年夫妇。(沙特人还挺喜欢巴厘岛的)尤其是那两个女人,不但黑衣黑袍,还紧紧的围着面纱,只露出两只眼睛。四个人都很胖,估计加起来得有6,7百斤。漂流到一个急转弯的时候一下子船就翻了。其实水倒是不深,马上人就能站起来。沙特女人被船夫捞起来以后的第一件事情居然是戴面纱,我也是真心服了。漂流到最后是一个高潮,从一个落差大概5米的小水坝上直接冲下,跟游乐园激流勇进的感觉差不多,只不过入水那一刹那屁股被颠的生疼。
        结束漂流后,我们要顺着梯田走上山顶。这里有免费的自助餐和茶水。因为已经下午1点多了,就没在乎好坏,草草吃饱了肚子。同行的沙特姑娘还换了身衣服,依然还是黑袍子。回到酒店正好下午四点钟,进门看见老爸胳膊上贴满了创可贴。原来老同志带着元宝去沙滩玩,顺着山脊下台阶的时候因为台阶上有青苔,一下子滑倒了。老同志忍受剧痛居然没有把怀里的元宝扔出去。阿雅娜的服务马上体现了出来,经理迅速找来一个会说中文的台湾小姑娘,带着老爸去医务室包扎伤口。结果游泳是不行了,老同志带着元宝在儿童乐园玩的不亦乐乎。下午茶是订房时酒店赠送的,因为人太多所以得提前预约。蛋糕塔做的是相当地道,躺在沙发上小资的感觉瞬间袭来。喝完下午茶,大家一起坐着酒店的免费小火车来到了旁边的姐妹酒店。说实话这个酒店感觉更好,也更新。6个无边泳池的选择也更大,尤其是在顶楼的酒吧看日落,别有一番风味。可惜这两天一到日落的时候就起云彩,我们也就放弃了去顶楼酒吧的念头。晚饭就在这家酒店的餐厅解决了,披萨套餐还是性价比超高的。

阿雅娜酒店的下午茶

姐妹酒店的无边泳池

从姐妹酒店楼上看日落

老婆最喜欢的鸡蛋花

Rock Bar 上面的无边泳池

Rock Bar

最后一天

最后一天懒懒的睡了一觉。起床后全家在餐厅好好的吃了一顿早餐,物品之丰富完全可以抵消中午饭。吃完饭最后来到酒店的沙滩拍了几张美照,随后收拾收拾就退房了。跟代理定的车还是一如既往的准时出现在酒店门口,到机场大概20分钟左右的车程。出关十分顺利,网上说走的时候每个人要交25万印尼盾的机场建设费,只收印尼盾不收美元一定要留好钱。为此我还专门留了75万印尼盾,交钱的时候工作人员还主动退了我25万盾,说是小孩子不用交。服务态度真心不错啊。返程的飞机一路很顺利,元宝除了吃就是睡。飞机到达北京已经是半夜12点多了。此次巴厘岛亲子之旅顺利结束,有了坐长途飞机的经验,马上元宝就跟妈妈来非洲跟我团聚了。在非洲我们一家三口又去了肯尼亚,具体可详见我的上一篇游记—拥抱非洲大草原-2014年圣诞肯尼亚亲子之旅。

引用 黎犁原上草----- 的图片:

2016-02-28 15:34

2016-02-28 18:44

引用 黎犁原上草----- 的图片:

2016-02-28 20:44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8 21:46

谢谢,一定互赞一个!

2016-02-28 23:47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2-29 10:0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29 12:25

引用 wixuo 发表于 2016-02-29 10:05:54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wixuo:没有,都是原片。实在是没有精力再折腾照片了。

2016-02-29 15:56

引用 papaya 发表于 2016-02-29 12:25:45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papaya:谢谢夸奖,其实游记写得也不好。就是想把当时的情况记录下来。

2016-02-29 15:58

海神庙、情人崖、阿勇河漂流、象窟都是到巴厘岛必游的项目。同样的旅途,却不一样的人生感悟,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有需要了解更多巴厘岛旅游信息的,可加入自助游群528295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