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访柏林

simoneread (海淀) LV.17
2016-02-28 05:28 670/1

议会大厦上的这个透明的圆顶建筑时是两德统一后英国著名建筑师  诺曼福斯特1999年的作品。他另外为中国人所熟知的作品是北京国际机场的T3

他的设计强调人与自然的统一和协调,所以这个大厦的屋顶是半敞开的,所以下雨的时候,雨水从空中飘洒下来,然后聚到这个中间的圆形器皿中,然后排出。此次恰逢柏林下雨,我带来预雨伞来,在这里感受到了雨,就打开伞来感受一下啦。

离开国会大厦回去,坐地铁U(读音为乌)班,两站地后再换车。勃兰登堡门的地铁站贴着富有历史意义的照片,已故肯尼迪总统的大照片。他发表的演说《我是一个柏林人》已成历史经典。

国会大厦里可以沿着螺旋式楼梯一层层上去。

屋里可以看见屋外。

外面可以看到许多标志性的柏林的建筑。

在四层入口处可以拿到解说器,有中文解说。
 可以了解到柏林历史,了解到柏林建筑,如卡拉扬送过奠基石的柏林爱乐乐团音乐厅、柏林知名的医院、柏林火车站、柏林大教堂等等建筑的位置。

三色旗代表的意义。

透明的建筑代表了民主是透明的。

从动物园坐100、200路双层公交车可以直达国会大厦和勃兰登堡门。

从国会大厦上面看到不远处的勃兰登堡门。那是柏林的标志。

2013年夏天在勃兰登堡门,色彩就比冬天明亮多了。注意这边已经到了原来的东柏林地界了。此次,我看了一眼里根演讲,才发现里根的柏林演讲好有名。那个演讲时间很长,可以学习很多当时冷战时期的词汇。里根竟然也是很擅长喜剧搞笑演讲,当然此次演讲不在其中之列。

门的东边是东柏林

阿德伦饭店,当年苏军把红旗插上去,标志着攻克柏林的胜利

阿德伦饭店还有一个大新闻,是迈克尔杰克逊住在那里的时候把小儿子抱在手里放到阳台的外面给人看,哎,每每说道他,我就几乎要Ben泪了

今天有人不怕美丽冻人,在这里拍婚纱照呢

从大饭店后面走过去就是有名的菩提树下大街,洪堡大学、博物馆到都在那里呢

从国会大厦过来就是勃兰登堡门。冬天,欧洲人穿的都很素,颜色较深,所以看到这几个年轻人的蓝色,顿觉眼前一亮。

这小伙子叫我给他拍照

在国会大厦排队登记第二天参观,免费的,但是要带好护照,可以网上登记,但我这次登记晚了,只看到晚上时间了,所以先来排队,虽然没有多少人,但是每个人2、3分钟,就要排上一个多小时的队。这里不显示德国效率,呵呵。而且排队排到门口,也可能不让你进去,因为工作人员只按照小组安排,比如看到你们和别人不是一起的,就只让你们进去,或者只有一个人,他也不让下个人跟你一起进。好尊重隐私啊。

2013年夏天我参观过国会大厦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