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九天自由行

2016-02-28 06:41 749/6
  • 出发时间/2015-12-28

摘要

接着写意大利, 记录一下。 意大利住了九个晚上,从西班牙塞维利亚直飞罗马,就一个多小时就到了非常方便,价格是400人民币左右。意大利的景点比较多,而且游客特别多,感觉整个欧洲的闲人都来了,圣保罗大教堂和梵蒂冈博物馆排队三个小时,。。。。但是我们拍照特别少,在寒风中站3个小时,实在没有精力拍拍拍。。
28号晚上到达-31号离开,罗马 (3晚):
31号-2号离开,佛罗伦萨 (2晚):
2号到-3号离开, 比萨 (1晚):
3号到-4号离开, 威尼斯 (1晚):
4号到-6号离开,米兰 (2晚):
意大利的酒店普遍比西班牙贵,特别是佛罗伦萨,稍好的都是1200+一晚。比萨最便宜500人民币一晚。(我们选的都是包含早餐的酒店)
吃的方面:意大利披萨和意面(推荐海鲜意面)价格不贵8-15欧都有,帕尼尼很出名很好吃 (5欧左右)。佛罗伦萨的牛排很有特色论公斤卖的。吃了一顿中餐很便宜。
温度:都在南欧意大利很冷!!!!来自北方的狼,在南方冻成了狗。天天把所有厚衣服裹上,在威尼斯实在是太冷了,冲进HM 买围巾帽子手套。后来还有外国妹妹冲过来问我们HM 在哪。
交通:我们因为在一个国家要去好几个城市,也买了火车通票(提前去预定座位,快车10欧,普通车直接坐)。 平时坐地铁就行,意大利都有地铁通票,罗马还有24H,48H,72H,包含地铁和大巴很方便。景点和地铁站都很近,有的出地铁站就是景点,比如斗兽场,出地铁站就可以看到。具体路线查Google地图就行,跟着走准确度很高。酒店前台都有当地的地图,如果需要可以拿,问交通问题,态度都还不错。如果需要打印机票之类的都可以找前台。
购物:米兰的打折村真的很便宜,买包化妆品还行,衣服就算了。 可以银联
签证;本人非常悲催,在英国申请的签证,先申请的西班牙被拒了,之后狗屎运又预约上意大利大使馆,最后给了我20天单次入境,太抠门了建议申请德国
安全; 一说到意大利,大家都会说小心小偷。 我只能说小心行李,(住好一点的酒店,把大件留酒店,我们出门就带手机和卡,少量现金,都不背包,就没有什么可以抢的。不是耸人听闻因为的确有人被抢过,特别是中国人喜欢带现金 )大晚上最好就别去人少的地方乱逛。真心要多个心眼,我们在比萨佛罗伦萨的火车上还被火车的工作人员敲诈威胁了,还好我们够彪悍。后面详说这个。
每个景点,甚至地铁站,火车站都有特警,安全问题还是不用担心,小偷小摸就要提防!!!!!!

罗马

罗马景点真的很多, 但是你要是体力好,天天能够奔波的话3,4天还是能够逛完景点的。 主要费时间的是圣彼得大教堂和梵蒂冈博物馆,每个地方都排队3个小时左右,其实可以提前官网买票的,这个提前是指10天左右!!!!!否者就是和我们一样等, 不过倒是有很多貌似黄牛的人,不断要游客兜售他们的票,但是最怕的是他们不是黄牛是骗纸咋办!!!
拿一天可以去把罗马的普通景点逛了,坐地铁就行1号线几乎每个站都是一个景点 ,可以挨个去, 一个下午可以去4,5个完全没有压力。
我们一个下午用的地铁通票就去了五个景点吧,非常方便,几乎都是在地铁站附近,地铁通票也是太方便了  地铁公交随便坐。 西班牙广场正在维修 去了蛮失望了没撒看的。 还有那个喷泉,不需要门票,你想拍照就是人肉背景,去了就懂---去景点拍照是人类通性。

人实在太多了,还好就是每个景点都有很多警察不用担心安全。

圣彼得大教堂,外面的圆形广场为米开朗基罗设计。 教堂可以容纳6万人同时祈祷,圣彼得广场可以容纳30万人,每个长廊由284根高大的圆石柱支撑着长廊的顶,顶上有142个教会史上有名的圣男圣女的雕像。可以想象多么宏达。。。。广场那个的两个喷泉一个是米开朗基罗设计一个是贝尼尼设计, 我们进去参观的时候已经7点多了光线不好就没有拍。教堂为米开朗基罗设计, 仰望正中间的大穹顶你真的会感觉到自己的渺小有一种拜服的感觉。祭坛只有信教的人士才可以进入参观,我们只有站在这个外面 看看 拍拍照。这个青铜的华盖是贝尼尼设计的,只有教皇可以在那给信徒举行弥撒。 后来法国的荣军院也是从这得到灵感 设计了一个类似的华盖。

题外话教堂附近两百米有家披萨店好好吃,每天五六点买完就不做了, 第二天又特意去吃了一次结果买完了。。。Pizza Zizza
超好吃  现在还想回去吃  ,意大利有很多这种论斤卖的披萨。皮比一整个卖的稍微厚一点,但是很酥脆。。

梵蒂冈博物馆里面的各种雕塑绘画就不说了,内部装潢也特别奢华!!! 最出名的是米开朗基罗花费十年时间画的两幅壁画。 可惜不能拍照,里面有四五个保安看着,上面的上帝之手和末日审判,都有明信片可以买就当是拍照了。 米开朗基罗画壁画的时候,没有要任何助手,最终他因为长期仰头作画,脊柱等变形都不能正常的直立行走。 真的是伟大的艺术家,然而我更猜想他是处女座。

这个导播将了这个木乃伊的做法, 将大脑从左眼勾出,在填充其他材料。内脏也是需要全部挖出的。。。。。。。。
尊重各国各民族的风俗,不做评论

佛罗伦萨 比萨

我们到佛罗伦撒的那天刚好跨年, 好多小广场都有演出,然后放烟花。其中一个就在我们酒店的对面。然而娇弱的妹纸晚上逛完,回酒店躺床上听了,没去寒风中high。
第二天是新年1月1号,景点和好多店都关门。我们睡懒觉又到处乱逛了 。到处都是小店买冰淇淋, 三明治, 巧克力,披萨,小饰品,工艺品,还有二手店。如果有时间,好好淘淘二手店不错,欧洲人都保存很好, 很多奢侈品的二手都很不错。当然少不了我们大中华浙江温州皮革城 。。。。很多中国人在这边卖皮包之类的。
百花大教堂真的很大,外形和颜色也很独特, 看来这么多教堂。
第二天我们11点左右去排队,人家说满了不让进去了。。。。所以早点去排队,我同学进去了就说里面一般了, 欧洲旅游除了空气好,就是看教堂博物馆了 。 做好心理准备,后面很可能就疲倦了。

各种挂锁

佛罗伦撒的牛排很出名, 都按公斤算的, 而且到处都是。 不想被安利的,可以随便找一家,因为我们发现几乎每一家生意都很好。
几乎都是五分熟就吃,带血的, 好喜欢 。  我们吃的这家,刚上来的时候应该就一两分熟,稍微烤了一下,上桌之后接着在石板上烤。  海鲜意面,和披萨真的好好吃。 可以用tripadviser去搜各种饭店

这家店忘了名字了,  但是其他店应该都不错

我们在比萨也呆了一天,住宿费相比佛罗伦萨太便宜了。比萨很小,最主要的景点就是比萨斜塔,广场和教堂和斜塔都是挨着的,随便逛逛。斜塔登塔要买票,我们没有进去。教堂免费进入。拍照的人超多。。。。。到处流动找拍照的位置 。
比萨排名第一的是一家帕尼尼店,也是排队。和以前吃的不同,他的面包是比较硬脆脆的,叫L‘Ostellino。很便宜5.5欧。

一个动作有木有

威尼斯

威尼斯,我们去的时候1月份,真的很冷,有吹风。。。。。和苏格兰可以一拼。太冷了,特意去买了手套和围巾,找景点的时候跟着导航到处走。
威尼斯没有公交车,只有公交船,如果呆的时间够长可以买通票。 我们就买了两个单趟, 往返火车站和酒店之间,7欧多一人。始发站就在火车站多面,先Google一下去的地址,坐哪一班车,买个票就行,最晚的一般好像是11点左右。
第二天我们逛的时候走路去的, 这座城市真的是太神奇了, 太多的桥了, 但是只有部分桥能联通这些小岛,好好看清路线!
实在太冷了,没有坐船吹风的兴致。还是应该选个暖和的日子再去,避开这个时间。但是有利有弊,因为冷,所以人少,可以轻轻松松的到处逛,非常安静,别有一番风味。
威尼斯很适合花一两天时间,到处走走逛逛,有很多手工小店很有意思, 还有奢侈品店。
餐厅也非常多, 我们去吃的一家意面小店, 是纸杯装的生意非常好,排队。。。。叫 Dal Moro's 在一个小巷子里面。
主要还是去圣马可大教堂那边,好好逛一逛, 吹吹海风。不能说陶醉,也是一番体验。
但是需要注意,这里有骗子哦, 在大教堂前面的广场有很多鸽子,不知道是不是吉普赛人,他门会给你一把米之类的让你喂鸽子。。。。。不要接,收钱的!!!!

米兰

其实这17天的行程走到后来,还是有些疲倦的。欧洲还是很相似的,主要景点都是教堂和博物馆。
然而妹纸们最期待的米兰,购物的圣地。。。。。
有大包直接接送打折村,往返20欧, 出地铁站 就是大巴,那个地铁站忘了名字
米兰的打折村,真的挺便宜的,可以买包。衣服真是不好看,大牌的包和香水挺便宜的, 菲拉格慕的香水才300RMB。 Prada 和MIUMIU看着喜欢的款式可以入手。
很多搞代购的大妈,好羡慕,效率超高一个小时提两个大袋子出来。。。。

2016-02-28 18:44

引用 蘖蘖 的图片:

2016-02-28 20:44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8 21:46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2-29 10:05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