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老小小抛开情商自驾游美国(父母妻女舅6人9天)

feeling (上海) LV.16
2016-02-28 10:16 1033/11
  • 出发时间/2016-01-25

签证篇

关于美签的内容在独立的篇幅中叙述。如需关心请移步。

出行准备

机票:
提前2个多月,托了舅舅在expedia上下了单,来回5500左右。买的美联航联程往返的飞机。去程浦东——洛杉矶,回程圣安东尼奥——旧金山(转机)——浦东。出行的时候,国内正好碰到去哪儿和携程的机票事件,倍感欣慰。
不过机票看运气,建议早早签下美签就早些下手。但什么地方出入还是要看行程,不建议为了便宜而转机绕的大远。票子省下了,人的精力却没有了。得不偿失。

住宿:
此次自主段的行程均在airBnB进行订购。对我来说,airBnB的民宿与旅馆有相似的价格,却有大的多的生活空间。有限的时间却可以深入体验不同的生活。可以和一位完全的异乡陌生人建立关系,像是朋友。所以我会在另外的篇幅里详细的介绍这些体验。  http://www.mafengwo.cn/i/5384070.html

现金与信用卡
此次出行,真正用到现金的机会极少(难得一次想出停车场现金付费还开错到Credit Card Only的道上),而国内一般又弄不到比较有用的小额现金(quarter硬币和5刀纸币),所以稍换一些,每个人带个200应个急就是。而信用卡确实是什么场合都可以用,还是建议VISA、MASTER都有备无患。

租车
提前按照双11的价格在租租车平台下了Alamo的单,9天7人座minivan型座驾(道奇 Grand Caravan 或同组车型),含补充全险价格在2800左右。
订单中的提车凭单号可以在下订后直接去Alamo官网确认预订细节(被最近的携程假出单新闻弄谨慎了)。
Alamo(https://www.alamo.com/en_US/car-rental/home.html)——Reservation——Find a Reservation
租租车的包含保险解读:对车辆碰撞(除车顶、轮胎、底盘、玻璃以外)和车辆被盗的损失可进行全额理赔,因事故造成的第三方人身伤亡与财物损失能享有高达百万美元保额。且对行车事故时发生的车内人员及财物的部分损失也有所保障。保险所包含的内容全面,发生事故时,对第三方造成的损失或者车子撞了,丢了,都有保险公司为您赔偿,请放心用车。
而实际的ALAMO平台中可以看到所订购的价格包含了以下的内容:
Extras
4 Additional Drivers   INCLUDED

Protection
Cdw-allocated Inclusive   INCLUDED
Pai   INCLUDED
Ep-extended Protection   INCLUDED

Mileage
UNLIMITED MILEAGE   INCLUDED

Fees
Airport Concession Fee 11.11 Pct (11.11%)   INCLUDED
Customer Facility Charge   INCLUDED
Tourism Fee 3.50 Pct (3.5%)   INCLUDED

根据实测,洛杉矶机场LAX取车只需要护照,驾照,ALAMO翻译件(http://www.zuzuche.com/jiazhao/list.php#fanyi_list)和主驾驶信用卡。

GPS
这个是必须的,租租车有旅游期间免费租赁的活动。只需要交付押金800即可借用。整体效果还OK。美国行车因为习惯不太一样,一开始紧张加不认路总会走错一些。此时要是遇上随身WIFI没电就非常郁闷了。
GPS建议在国内先预设一下地址,一般按照州、市、街(E、S、W、N单独的字母应该表示东南西北,输入时有时在前有时在后,用下来是一个地方)、门牌号的顺序输入。一些较常用的经典可以尝试使用GPS内置的旅游景点定位作为目标。

WIFI + 美国电话卡
随身WIFI某宝上很多。因为自己也没一一试过,就不断言了。其耗电量和接入的设备数量有关,我们6个人使用,基本撑个大半天已是不错,建议配合充电宝使用。这次在西部都市走,除了海关没有信号外,其他都畅通无阻。
美国电话卡还是建议办上一张。我购入的一个月无限电话、短信、流量的T-MOBILE下的2级运营商卡也就148元。能多一个上网点,平时也可以做一些订购的联系之用。

随身票据
出行一般还是建议做一些简单的文件袋归类。护照、驾照随身携带,用处很多(门票比对,刷卡比对,购物年龄确认)。预付的租车、住宿、景点门票等票据根据日程分栏存放。最后再对重要文件每人留存一份电子档就万无一失了。
此次出行,表妹代买了洛杉矶环球影城的指定日门票,自己又在淘宝上买了圣迭戈海洋世界的一年有效期票。这些票据为防万一都是整张整张的A4纸打印出来。但其实只要在手机中留存,能扫出二维码即可。

小物件大用处
电源适配转接头:美标插座形状与国内不同,所以转接头是必备单品。但转接头不变压,所以出行前请检查一下你想带的电子产品电源输入的适配能力。一般笔记本电脑和手机的电源适配器都能支持100-240V左右的电压。此次出行,笔记本电脑 + USB hub组成了主要的GPS、无线WIFI、手机的充电服务站。
烧水壶:出行前听说老美没有烧热水的习惯(不过在洛杉矶圣迭戈的民宿中,房主都有所准备。也去这就是AirBnB的另一个好处,更贴近生活的习惯),所以父亲早早的买了一个小型烧水壶(注意电压适配)。泡茶泡面都挺适合,有浓重中国人习惯的还是可以准备一下。
点烟器转USB:自驾最重要的是保障GPS的持续引导和父母能够持续的获得无线WIFI的支持,以致能在第一时间发出优美的朋友圈照片。所以一个小小的点烟器转USB(1拖2,1拖3)绝对是值得携带的物件。

看图说话

DAY1

》A.洛杉矶国际机场,B.西好莱坞的AirBnB家,C.格里菲斯天文台,D.环球影城,E.好莱坞大道

长久以来对美洲、欧洲旅游的抗拒主要来自于对旅途辛劳的认知上,而美联航也不负众望的证实了这点。挤在狭小的座位上经历十个半小时半梦半醒的飞行果然不是一件值得回味的事。而且预期计划的睡4小时,清醒7小时来强行调整时差的计划也完全不受自己的意识控制。只能看看烂片新神奇四侠,喝喝啤酒(完全没意识到下飞机要租车),用两顿半的食物撑开一个美国胃。
不过这次去美国,飞机上只需要填写海关入境申报表(镇定的在携带现金数量的问题上撒谎了。。)。一家人填写一张即可。

1月25日21点左右离境,当日下午15点左右提前到达洛杉矶。经过长时间的飞行家人会有一些焦躁,但入关的人流还是很长完全不在掌控。
过关时其实略有一些紧张,但我们遇到的那位入境官对我们这一大家子似乎颇为友善。略微解释了在海关申报表上填写的地址是表妹家的地址(不在我们行程的几个主要城市中,但在从圣迭戈拉斯维加斯的路上会停留)后就顺利的按指纹敲章过关了。
父母的一个行李箱在安检时被要求开箱查验,瞬间有一种偷运毒品被发现的感觉。我凑过头去,看到里面是塞的满满的大白兔奶糖金属罐(给AirBnB房主的小礼物)、包装坚果和方便面。安检人员稍微捏了捏这些物品后并没有太严厉的感觉。一个官员在询问了上一位游客的燕窝怎么说以后又跑来问我们带的坚果是不是类似蘑菇类的东西。我忽然发现我不会说这个东西的英文,索性就yes yes的糊弄了过去。

洛杉矶的机场,至少在我这次看到的印象里是如上图这样小而破旧的。到了美国的地界以后就是狭长的通道一路走,取完行李看到右侧第一个开放的大门上就有着rental car shuttle bus的紫色指示牌。等在那里没5分钟就基本见识了一圈巨型又几乎无人乘坐的租车公司摆渡车了。
我们的Alamo似乎和Enterprise一辆车,远远的看到是Enterprise,差点错过。

Alamo卸下行李,为了以示重视(胆怯),我和老婆、老爸准备一起面对租车员工。不过实际上,租车的流程比想象简单。提交租租车上的打印订单,提供护照、驾照、租租车翻译件,刷信用卡(租租车订单价格包含4个额外驾驶人,我和父亲作为驾驶人需要提供2套护照、驾照、翻译件。但信用卡只刷了我的),打印租车确认单,确认金额,选车出发。
期间并没有遇到大家所说的保险推销,只是原先租租车订单的车型是大型MPV,而租车员工来了一句MINIVAN让我困惑了一小会,一度以为Alamo给了我一辆小车。
在选车的过程中其实是有一种做贼的感觉。因为对同是MINIVAN的不同车型完全没有了解。而几辆车斜斜的停在那里,又感觉不出谁空间大谁空间小。左看右看兜了几个圈,还是不知道该选哪辆。索性就按着订单提供的车型随便上了一辆,用前窗处放着的钥匙启动成功,就不再纠结。不过因为没开过大车的关系,对离合器位置的驻车踏板猜测良久。直到踩下后,屏幕上跳出brake才确认了功能。
后来发现,其实这辆相伴9天的车已经是开了36000多英里的老车,没有倒车影像、没有倒车雷达、没有自动灯光。近光灯的位置上却印着远光灯的标识。不过一路上也没出过什么毛病,空间也不错。第一次的不挑剔也成就了完满的结果。

洛杉矶的第一顿由同行大舅的女儿做东,在一个看上去挺高档的“The Grove”里选了一个cheesecake factory吃晚餐。
The Grove的停车场非常的大,但晚饭时也几乎停满了车。第一次没有雷达停车,前保险杠就轻轻的吻了一下墙。镇定的退了一点点,下车观察一下就跟没事人一样了。
晚餐时大家都没什么胃口,似乎只对餐前面包感兴趣。老美的餐厅总让人感觉黑黑的,成功的掩饰了大家对着一道道扎实的菜不知所措的感觉来。
离开停车场的时候,转着转着就转到Credit Card Only的道道上。此时后车已经跟进,脑子想着到时候刷不了卡就得冲护栏了。不过按着提示,扫停车小票,插拔一下信用卡,闸机口就顺利打开,此时对信用卡的担心看起来就是庸人自扰一样。
回程的途中,第一次见识了老美的友好。有一位过街的朋友还专门对这我边打手势边说话,弄了半天才知道是示意没有开近光灯。这让我们的行驶安全了许多。
表妹夫和我一样,对近光灯远光灯的标识有疑义,帮着和Alamo做了联系。一个狂野的墨西哥拖车司机在2小时以后做了回应,最后建议我们拨到“远光灯”的标识处就是近光。没有服务费,没有抱怨,一切顺利。

DAY2

表妹建议我们用一顿纯正的美式早餐来迎接我们在洛杉矶的第一个早晨。这个建议听起来不错,所以随着房主Kaveh的推荐在离开民宿10分钟步行路程的地方找到了MoCafe。几个警察已经在这里用餐,那种美剧中的感觉特别的强烈。
大家对这里充满了好奇,但我和老婆却第一次发现点单的难度。不过之后总结下来老美翻来覆去也就那几种形式换一下料,如果胃的适应性强索性就“这个这个”的用手指点,吃的也不会差太多。我们点了一些煎蛋、三明治、曲奇、咖啡、华夫饼,真不是一般的对付了。

店里的服务生妹子热情自然,送上早餐后就兀自去打扫店面了。我和老婆则开始为要不要给小费交头接耳起来。吃一顿饭得连线求助远在德州的小舅两回。老妈则是爽气,说给。那到底是当面谄媚的递上,还是美剧式的拍桌上又成了问题。最后大家估摸着收银台旁装满纸币的罐子应该是物有所用,就派出女儿塞入3刀,算是豪气一回。

出行前,父亲和舅就一直嘀咕,“不用一直去外面吃饭。美国超市的肉要怎么便宜就怎么便宜。买回去自己烧烧弄弄,色色一一。”
所以早饭后,我们就到洛杉矶房主推荐的Whole Food Market去采购。
便宜不见得(后来才知道是有机超市,算是高档店铺了),而且也没想到还要在这里买油盐酱醋,只能大家分头寻找。最后大部分食材找齐了,但给父亲买的啤酒却买成了没有酒精的饮料(ROOT BEER)

早晨一圈走完,正是阳光明媚的时候。昨晚看不清晰的洛杉矶大House一下子美国味浓了起来。一家子走到门口感觉就像是成长的烦恼似的。

泡壶茶,看看后院的花。惬意的当下还无法体会之后看到其他美国大房子后的喜新厌旧,也无法体会游记码字心绪飞舞时的苦逼。

当天的行程很简单。白天日落大道、好莱坞大道,晚上格里菲斯天文台。
换一句话概括就是白天去做一件旅游团都会做的事,而晚上则是找一个听上去有逼格的地方转转。
果然,我们就是踩着旅游团的尸体把差评留在星光大道上的。那里一只胖蜘蛛人看惯了掏钱的中国人,热情握手并顺走了我们的小费。街角麦当劳的汉堡里有着又咸又硬的培根。稍一转身你就可能撞上满地奔跑的娃,嘴里满是乡音。真的只是一个再不想来的打卡地。

因为离租住的地方有3公里,所以大家走来星光大道,回去却是想偷懒体验一把当地的BUS。
坐BUS的人不多,1.75刀/人不找零。
一位从纽约过来传播福音的黑人老者,面带微笑和我们讲述救世主的好,并代上帝向中国人民传播他的爱。
母亲显然被蜘蛛侠弄怕了,远远的看着。不过最后证明了上帝还是不缺钱的。

把格里菲斯天文台移到晚上也是表妹的建议。一是因为天文台全天开放,二是因为那里是可以俯瞰洛杉矶全景的地方,夜景更美。
老美显然也是这么觉得。刚入公园的山口时还对一座市内的自然公园啧啧称奇,到了半山就觉得车流如潮,到得最高处已是没有停车的位了。
把父母孩子放在天文台门口,和老婆开车出半公里才找到车位。(车位免费,山顶的位子不多。山路两边大都可以停,别溜了)
而慢慢的往山顶走的时候,夕阳染红了洛杉矶,但路灯和霓虹灯却没有亮起,似乎有些腼腆朦胧的感觉。

天文台里文字和讲解不少,但一大家子里能读懂的不多。所以当山下的街灯全部亮起时,老老小小才一下子都兴奋了起来。
父亲和大舅惦念着牛肉和啤酒早早的就想回了。19点的天文望远镜探秘就留待下次来体验了。

美国兰州牛肉拉面加大虾组合其实不算便宜,但对时差胃来说却是极好的开胃食材。这次带着两个大厨,绝对是让人羡慕的选择。美国的肉香,香菜倒是没有明显的气味。

这天吃着面,几个人为了旅行的目的和旅行中各自应扮演的角色吵了一架,似乎成了每次举家出游时的日常。
一家子总是各有喜好的,但真正要能静心的体会游玩的乐趣,每个人总要放弃一些。
这个晚上大家肯定伴着时差睡不太着,但接着的日子就会越来越好。

DAY3

这天是在洛杉矶的第三天,是去环球影城的日子。从西好莱坞的住处过去9公里远。
女儿abby了解了环球影城是游乐场以后显得很高兴。

洛杉矶温馨小家

刚开始跟着导航并不熟悉,短短的9公里就开错了两次。
第一次在找US-101高速的时候错过了北向的口子(老美的闸道要多小有多小)却开上了南向的。第二次是说着11B的出口,11A就出去了。但你可别说,老美的错路绕回规划真是不简单,基本上2-3分钟就可以回归正轨。
出了11B就可以一路看到醒目的Universal Studios的标牌,不会再错。
进了影城区域,在停车场入口处选了最便宜的停车场付了费。这个停车场出口就在环球影城CityWalk的一端,而影城的大门就在另一端。CityWalk中的商铺逛着都不错,所以乐得省下一笔停车钱。

》阿甘餐厅门前的三傻

环球影城最不能错过的是影城之旅,用现代的高科技为游览车之行带来影城科普和技术展示(现在有普通话和西班牙语版。在www.universalstudioshollywood.com/calendar上查好时间)。整个过程内容充实,洪水、爆炸等环境特效都感觉真材实料。一段4D的《金刚大战恐龙》更是前所未见的真实。
除了影城之旅外,影城中有多个主题馆。木乃伊是真过山车,侏罗纪世界是激流勇进(维护中),特效秀是剧场,其他的则基本都是虚拟过山车。我们花了一天的时间基本给逛了个遍,暗暗欣喜自己没有忍痛去买front of line的优先票了。

》令人期待的魔兽世界大电影

》金刚里的模拟印度

》绝望主妇的住宅区

》世界大战的场景,真实的飞机残骸。

>>父母其实并不认识大黄蜂,但这个真人扮演的家伙很能互动,弄的两人很有兴致。

》第一次吃火鸡腿。腌制后烤制,并不粗糙。

总得来说,环球影城在工作日还是很容易玩转的,整体内容精致有趣,员工热情。在时间上首要安排中文解说的影城之旅和水世界,其余的基本随缘就行。

DAY4

A.middletown里airbnb的家,B.巴尔博亚公园,C.中途岛军舰博物馆,D.海洋世界,E.老城

对于一个不太关心地理的同志来说,圣迭戈其实是很晚才出现在我的计划里。而转去那的原因很大程度归根于我觉得带着老人从旧金山走1号公路到洛杉矶太累,但看地图从洛杉矶往南的一小段1号公路,却可以走走试试。没想到在地图上走走却发现了圣迭戈这样一块宝地。
平时做计划,总喜欢不紧不慢。所以在路程安排中,总要找些有特色的歇脚处稍歇。La Jolla Cove就是这样的一处所在。
洛杉矶经过101公路和5号高速(对,上了路以后GPS是根本不会care1号公路的),在La Jolla Village Dr下,不远处就到了。我们一路就在最靠左的Car Pool Lane(2人以上的车才能开的道)里开,确实避开了早高峰时的洛杉矶。刚下高速时路上的行车不多,但越往海边开,路边的车就越密集。绕了几圈才停的妥当。这是我们第一次的美国路边停车,路边的标牌上写着周末与节假日以外免费停车2小时。

》lucere站的地方就是我们停车的所在街区,路边的特色小店也有10刀的代客泊车的valet parking。而海湾则是可以从小店旁的阶梯一路向下,大约走上5、60级就可以走到。

》海湾边有着悠闲的美国人。跑步、骑车、游泳、逗弄海狮海鸟。

》因为海湾收口的关系,这里的浪显得有些小。但一不注意,几个人的鞋子都被泡了个透。

在海边放松了身心后就找了一个有100多年历史的观海餐厅吃饭。餐厅吃的是墨西哥风味的菜肴。女儿abby对儿童餐里的夏威夷批萨非常满意,我的红蟹沙拉Taco,老婆lucere选的鱼肉Taco则不功不过。父亲与舅舅本觉得吃些饭食落胃,却总觉得这里的饭夹生。这里小贵的一餐到成了最不成功的一餐来。
饭后付费也有一些小波折。侍者check的时候给的小票上写着餐费和建议小费的金额(15%、18%、20%)。母亲勾选了一档并附上信用卡,但收到的扣款短信上却是只有餐费的通知。本着不能给中国人丢脸的信念,我们诚恳的凑出了现金小费放在桌上还热情的指引给侍者看。侍者并不拒绝,但回国查账时才发现小费早已经从卡里被扣走了。
现在想想,还好之后再遇见吃饭已及早的放弃了信念,真是省下一大笔的银子来。

因为担心车子停着超过2小时被警察给罚款,也比较担心AirBnB的入住问题,所以并没有在这里停留很久。现在想想确实有些遗憾。似乎从开始准备和管理行程开始,整个情绪就被计划着,一刻都不能放松下来。
很幸运,圣迭戈的AirBnB住处非常的棒。幽静、私密、低调却内有乾坤。这或多或少的让我们匆匆离开La Jolla的遗憾被弥补了些。
(具体的已经在AirBnB@美国中描述,此处不再赘述。http://www.mafengwo.cn/i/5384070.html

》次卧的卫生间虽小,但内容齐全。

》主卧的床比King Size还大

》房间里到处是不同国家的木质小装饰

》干净的吧台里存满了各种调味品、餐具和厨房小电器。

》在La Jolla被弄湿的鞋搁在冲浪浴缸边,大舅坐上躺椅晒起太阳。

》我拍下这张照片,用房主的彩打打印了出来。写上来自于中国的祝福,放在我们准备的大白兔奶糖旁。

》门前是一棵在圣迭戈随处可见的胡椒树。Abby对秋千念念不忘,又有谁会忘记呢?

与在洛杉矶享受MoCafe和去Whole Food Market采购一样。我们很自然的相信房主Belinda给予的建议,去试一试步行10分钟可达的海鲜烧烤餐厅Blue Water Seafood Market & Grill。
海鲜餐厅不大,进门的左侧放着各种海鲜的冷柜。尽是些看懂了名字也不知道模样的鱼虾蟹与贝壳类的食材。右侧就是顾客的座位区域,位置不多。要是到达的稍晚一些,就只能站着品尝了。
餐厅往里走就是账台和厨房。挑选的顺序就是选食材、选做法(生的或是烤的)、选类型(盘子、三明治和TACO)。显然老美喜欢的烤鱼总是肉质粗糙,还是生蚝更对胃口。父亲和大舅仍是对啤酒赞不绝口,冰苦冰苦,确实解乏。

美国的Kids Menu普遍便宜,味道也简单。

》一打生蚝只能算是尝鲜,带着海味吞下去,满足。

DAY5

美国的第五天,明显胃口见长腰围变粗。但因为时差的关系,总也睡不安定也就没什么锻炼的力气。
这天早晨醒来,想着总要对自己有个交代,所以就意气奋发的跑了出去。但昨天开着车爬坡时还没什么太大的感觉,今天一跑就彻底被这个坡度给征服了。从Belinda的小屋出来,远远的就能眺望到西南面的大片城市与海港。诗意的张开双手拥抱过去,却迎来回程时的上气不接下气。那场面真是有够失意的了。

看攻略说,如果圣迭戈只有一天的行程那必然就是游览巴尔博亚公园Balboa Park。这次去,深以为然。

提前一天用google地图查了停车街景,因为街景中有禁行标志,所以早早的预设下巴尔博亚是不能行车的概念。去的当天就算看到门前大道上有车驶入也是自以为是的右转驶入预先看好的小停车场。停车场门口标着5刀/9小时,却无人值守。没有管理员也没有刷卡机。在热心人的指导下,我们在一个类似信箱的付费箱里塞入5刀的纸币。这又是一个让人唏嘘不已的设置。

显然,自信的相信google地图这件事让我们走了好一会才真正进入巴尔博亚公园的中心区域。各类博物馆、科技馆、植物温室、花园、庭院错落其中。如果细细逛来起码要2天的时间。

》平衡车上的是师生4人,一路走一路教学。在一棵胡椒树旁,老师摘下几个新鲜果实,揉碎了给学生闻并讲解。这样的教育方式确实是中国孩子羡慕不来的。

》通向balboa门前常常的大道,并没有拍到。。

》巴尔博亚中的博物馆众多,大多是要付费的。因为语言的关系,父亲和大舅并不是很感兴趣。难得找到一个免费的私人博物馆倒让我们逛个尽兴。馆中的管理员清一色有气质的白发老头,而一个上了年纪的老妇则为大家做免费的油画讲解。凑上去认真听,还是能听懂一些。

》巴尔博亚公园中的植物暖房里虽然植被看着并不诱人,但整个建筑却很有设计感。光线一棱棱的有自己的味道。

》亲子出游在老美的公园中非常的多。妈妈正在劝阻孩子把三明治丢给绿头鸭,但哪个孩子又能忍住这样的冲动呢。

》逛过自然博物馆,在夕阳西下的时候找到一处田子坊般的西班牙角。

表妹答应周6陪我们一起去海洋世界,所以我们也邀请她晚上下班后就住到Belinda温暖的家来。从洛杉矶过来有2小时的路程,所以我们决定先去圣迭戈的老城逛逛。
老城就是圣迭戈的城隍庙了。除了赌石和印第安银饰店稍微吸引了我们一下以外简直就没有东西值得一晒。
大舅一路走来总有个愿望一直在念叨,就是要找一家“地道”些的墨西哥菜。老城里确实有这么一家满足了他的愿望。密密麻麻的坐满了客人,围着火炉喝着酒听着歌。
父亲偏爱墨西哥nacho沾一些用牛油果伴着碎番茄的酱料,而大舅对培根卷大虾赞不绝口。不过墨西哥浓郁的黑豆红豆伴酱放在各种TACO旁真是味道咸重。我则对玛格丽塔鸡尾酒印象深刻,但为了开车,浅尝辄止。

DAY6

表妹去海洋世界的票叫fun card,似乎是上一年年末时购入游玩后可以在16年全年使用一次。价值83刀(含免费停车,需ID)。而我们一行则买了淘宝的团购票,算算差不多63刀(不含停车)。
去海洋世界之前,我搜到的消息是“圣迭戈海洋世界是世界上最大最古老的海洋世界”。但这个“大”确实感觉的不明显,反而是其内容的丰富和馆藏的精彩让人记忆深刻。除了表里不一的虎鲸(杀人鲸)作为头牌表演以外,这里几乎所有的鱼类都是可以近距离互动的(抚摸与喂食),连父亲都忍不住亲近了过去。
本来担心着周末会遇上恐怖的人流,但在老美认为的拥挤对来自上海的我们来说却是闲适的异常。一天的时间可以把整个海洋世界兜个转,记得别错过杀人鲸表演(不必要去坐会打湿的座位,全场都能看得很清晰)、海豚喂食、海狮表演就好。

》在海洋世界中随处可见的海鸟给我这次的旅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平时假装不经意的踱步,却在游客投掷小鱼时突然振翅抢食,充满了野性世界的味道。

》压轴的杀人鲸表演却是一场科普秀。表妹说可能与近期的反对抓捕杀人鲸的舆论有关。

DAY7

第七天的行程是相对疲累的。计划里早晨从圣迭戈拉斯维加斯方向出发,行驶200公里在洛杉矶以东40公里的拉文市表妹家吃午饭,下午稍作休息再行驶370公里到达拉斯维加斯的度假村。
这天清晨就开始下起了蒙蒙细雨,似乎表达着我们对圣迭戈的留恋。在圣迭戈的加油站加满油(停车确认油枪号——收银台告知几号油枪——预付现金——取油枪按regular键——满油或预付用完——收银台结账),终于还是要和这座美丽的城市告别了。
表妹说路上要小心,少雨的加州人民在雨天都不太会开车。

》表妹住的拉文市是个美丽安静的小城,大约只有30000多的人口。转入小城后的街道宽敞,开着车沿着无人的街道行驶,似乎不远处就要扎入雨雾缭绕的山里。

》表妹刚在这里安家不久,小屋虽然陈设简单,却充满了两个人的温馨。

看到远在美国的小一辈一切都好,长辈们心里充满了欣慰。准备离开拉文市的时候,我们的iphone手机却不约而同的收到了当地运营商发来的洪水警报,倒是不曾体会过的经历。

》整个去拉斯维加斯的行程中充斥着暴雨、横风、彩虹和奇幻的云与山景。喝着Monster功能饮料,最终带着一家子有惊无险的来到此次自驾游的终点,拉斯维加斯

拉斯维加斯入住的温德姆大沙漠度假村离拉斯维加斯大道(长街)800米,短短的一段路隔绝了喧闹,让老人们觉着舒坦。
与AirBnB房主的提醒一样,美丽的前台也询问我们是否愿意参加一次timeshare推介来换取免费的早餐(3小时的timeshare模式介绍,被所有参加的房客诟病)。坚决的说不感兴趣就好。前台朝着一个打扮油滑的男子报以勉强的笑容,耸着肩用嘴型小声的说“他们不想参加”后,对我们又展现出美丽的笑容。这推介似乎也不是她们的本意,让我们轻松不少。
度假村的房间非常的大,主卧还有一个按摩浴缸。不过因为顶楼风扇有着持续的噪音,最后还是申请换了房。酒店工程师二话不说为我们办理了手续,真是服务上佳。

DAY8

》A:Wyndham Grand Desert(airBnB),B:Bellagio(音乐喷泉),C:Tropicana(Illusion魔术秀),D:Treasure Island,E:Bally's(Jubilee上空秀),F:威尼斯

拉斯维加斯里的酒店之旅是有些失色的。带着老人和孩子大清早的醒来,只能看到睡着了的不夜城。
不能赌、没有SHOW,冷风吹拂街道,都是迷糊的路人。

而终于在路边找到了TIX4TONIGHT的门店才开始了我们真正的拉斯维加斯体验。全面而完整的客户Show推荐,实实在在的半价折扣,让我们最终选到了老少咸宜的德国魔术秀“ILLUSION”和知名的上空秀“JUBILEE”。那天晚上,女儿Abby自豪的说,“我选的秀好看吧。魔术之外连舞蹈都看的很过瘾”。
确实如此。

曾经心心念念要去看一场大卫科波菲尔的魔术秀,但是听说对白太多,听不懂就影响了体验。在选择秀的时候,女儿拒绝了我们好些舞蹈、杂技的建议,直到TIX4TONIGHT的销售推荐了一位德国魔术家的表演秀才获得了小主的首肯。
Tropicana酒店(似乎就是我们的逸林酒店)就在Tropicana大道上,MGM的对面。从外观和内设来说,在拉斯维加斯颇不足道。不过能坐在这么前面看一场精彩的大秀可是在中国无法体验的。
表演基本是大变活人+串场歌舞的形式,紧凑无尿点。

DAY9

自驾行进入第9天,出现在大量美国灾难电影中的hoover dam(胡佛水坝)和因其截流科罗拉多河而成的Lake Mead(米德湖)成了亮点。离开白天无聊的拉斯维加斯,稍稍驱车就能到达。

不参加水坝巡游的话,兜一个转不用1个小时的时间。趴完车,在大坝上走走,随意的穿越内华达州亚利桑那州的时空。看着鼓舞美国人民拓荒的文字心里倒也暖暖的起来。你很难想象其貌不扬的大坝,却是拉斯维加斯的生命绿洲。

从93号公路往胡佛大坝走,在快到达的时候就能看到远处一整片的湖蓝色——米德湖。

米德湖一车20刀,可以呆上7天。老婆在看了湖区地图与读物后,才发现我们今天看到的美丽和神秘只有十之一二,但也已经让我们留恋了。

》水鸟和鱼相恋,不再是场意外

》游艇码头上坐着一位中年妇女,带着一大袋从沃尔玛采购来的面包在喂食。看到我家的几个女生,就赶忙每人塞了好些。嘴上念念叨叨,“给鱼吃,别给鸭子!”

湖边有一间小小的酒吧餐厅,是那种可以勾起你文艺情感的所在。虽然看着奇货可居,但吃的价格却平易近人,与外面并无差别。
餐厅里有米德湖的历史照片、历史水位图、潜水服、hooker船长像和无处不在的赌博机,再加上三三两两坐着聊天的美国老头确实有独特的味道。

》因为定焦的关系,拍这张照片的时候跑进了吧台里边。真是无奈自己随便的品性。

回程时,在快开出景区的时候,大舅叫停了车子。我似乎在自驾段最后的时刻才摸到了家人们的爱好,有些晚但又让人充满对未来的期待。

回到拉斯维加斯,在长街上看了百乐宫的喷泉后就把娃丢给了父母。这一晚,我们要看拉斯维加斯的jubilee秀。
其实没有TOPLESS,JUBILEE的内容也不会让你觉得失望。但是如果没有TOPLESS,可能在秀海茫茫中你错过它的几率就大大的上升了。
这里的VIP座位显然比德国魔术秀的普通座位还要离舞台远些,观看的人也多了很多(在TIX4TONIGHT订好以后先去换票订座)。
秀基本是美式舞台剧+街舞+串场的上空美女扭啊扭,无尿点。

DAY10

那天一早,我们就要结束9天自驾的行程,搭乘西南航空往德州的小舅家去(之后的行程将另起一篇)。所以这天唯一要做的就是还车了。
听从小舅的建议,决定不再气势汹汹的带着一家子跑去还车。从酒店出发右转,在天堂大道再右转,笔直的开就是机场。找到terminal 2 departure的道就是T2航站楼的出发地了。放下母亲和大舅看下行李(5刀一部行李车还真是够贵),跟着GPS稍微开一小会就能到还车的地方。
老婆拿着google地图还在担心说找不到加油点,但到了还车点附近就满眼的加油站了。找一家便宜的加满油,看着rental car return的标识开进一间大仓库。拉斯维加斯的所有租车品牌似乎都在一起。
还车点的员工稍稍看了看油表就让我们留下钥匙离开了,这让父亲惊讶不已,也让我最后悬着的一颗心放了下来。

本篇游记共含12025个文字,18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遥爹超级厉害啊,一定花了不少时间,佩服。给你一万个赞!

2016-02-28 16:46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2-29 18:26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2-29 21:59

大片的节奏

2016-03-03 23:31

引用 宋小奔 发表于 2016-02-29 21:59:52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宋小奔:而且要乘热,过了就懒惰了。

2016-03-04 09:14

引用 冰雪皇后 发表于 2016-03-03 23:31:13 的回复:

大片的节奏

回复冰雪皇后:等侬e大片

2016-03-04 09:15

引用 feeling 发表于 2016-03-04 09:15:12 的回复:

等侬e大片

回复feeling:照片都懒得修,文字部分就更没空写了,先忙着准备下一段行程去,吼吼

2016-03-04 23:42

引用 冰雪皇后 发表于 2016-03-04 23:42:42 的回复:

回复冰雪皇后:我勒个去,去哪?

2016-03-06 17:42

引用 feeling 发表于 2016-03-06 17:42:43 的回复:

我勒个去,去哪?

回复feeling:不告诉你

2016-03-06 22:50

引用 冰雪皇后 发表于 2016-03-06 22:50:20 的贴子:

不告诉你

你也去美国了啊?

2016-03-22 11:06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3-22 11:06:17 的贴子:

额。。。春节去的,怎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