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远行都是在享受盛筵,三亚独白

挚爱高跟 (福建) LV.4
2016-02-28 10:33 1223/13
  • 出发时间/2016-02-01

三亚,大概我喜欢三亚这个城市是从被各种图片,各种口碑种草的吧,一直都比较喜欢大海,虽然去的不了,但是我向往那份蓝,向往那份意境,三亚旅行其实期待,计划了很久,可是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最后因为时间的关系而搁置,这次,终于没有半途而废,踏上了旅途。
-------------------------------------------------------------------------------------------------------------------
关于穿着:如果特别喜欢游泳又喜欢拍照的朋友记得多带两套泳衣,既可以避免穿着湿漉漉的泳衣又可以变换不同的服装拍照啦,不过我只带了1套去,我想下次再去应该会至少多带1套。去海边的话肯定就是彩色的长裙和沙滩服了,颜色肯定是越鲜艳越好啦!淘宝上淘了沙滩裤、防晒衣等等,特别说一下防晒衣确实还是很有效的,因为在三亚即使涂了防晒霜哪怕2个小时涂一次那热辣辣的太阳还是会晒得皮肤轻则发黑重则发红甚至晒伤哦,所以穿件轻薄的长袖衣服是明智的选择。然后那边的天气大概20度左右,有时候会下雨,所以建议不要纯带夏装,长T和长裤也记得带着。
关于住宿:三亚有三个主要的海湾:大东海三亚湾和亚龙湾。大东海开发最早,但是区域内规划较乱,海水和沙滩不如亚龙湾,酒店价格相对亚龙湾要便宜,餐饮较方便。三亚湾是近年三亚市政府投巨资绿化改建的海滩,网上说的椰梦长廊就是这里,沙滩比亚龙湾的要平坦,沙粒更细,还可以看美丽的落日,但海水质量不如亚龙湾的好。选择酒店最好是海滨的酒店,或者是有私家海滩的酒店。大可不必多花银子住海景房。亚龙湾是最美的一个海湾,海水颜色有层次感,沙滩更洁白,也可以拾贝壳,晚上的沙蟹好多。但亚龙湾酒店的消费相对也是最高的,离市区很远(20多公里),购物、吃饭、出行都不方便。但仍可以考虑在此入住1-2个晚上。经济允许的话,可以直接入住亚龙湾,或者可以考虑在蜈支洲岛的茅草屋住上一个晚上。亚龙湾以五星级酒店为主,沙滩和环境很好,但是湾内除了酒店内的餐厅,没有其他餐饮设施,吃饭较贵。打车去市区,来回要60―70元。酒店内虽然有免费班车,但是都是错开吃饭时间的。如果希望省钱,不妨试下三亚的家庭旅馆。三亚的家庭旅馆主要集中在三亚湾和大东海,大东海的海湾不仅白天黑夜都挺热闹的,有许多游客及市民都喜欢在那游泳、嬉戏、在海边的排档吃吃烧烤、晚上还有美丽而妖绕的烟花绽放在夜空中,在那里感觉丰富而充实。三亚湾的夕阳是最美丽的,金色的沙滩,金色的海面,美得金碧辉煌。唯一的缺点就是不能游泳,除了酒店自己划出的一块安全地带能游以外,其它地方建议不要擅自游泳,因为没有安全措施。至于哪个离市区近就不好说了,看你住的具体位置,大东海到市区约一公里,而三亚湾是从市区开始一直往天涯海角方向延伸,三亚湾有两三公里长是在市区的,建议还是住大东海吧。大东海的优势是离市区近,购物、吃饭、出行、娱乐都方便,晚上沙滩上有烟火,闹中取静,经济实惠。关于酒店的入住时间和退房(12点)时间: 按照规定酒店入住时间为定在下午1点,离店为中午12点。因为星级酒店打扫房间至少需要45分钟/间。因此酒店需要留出时间打扫。不过通常情况下,只要房间不满,不会刻意的要求客人在下午2点才能入住的,而且你还可以要求LATE CHECK OUT 至下午2点,酒店也不会多收钱的,当然前提还是房间不能满。三亚真的是五星级的天堂,各种五星酒店大家都能在这里找到归宿。但是!!我等平民怎么可能住得起三亚的豪华酒店,但是又不想错过好的风景,还是选择了凤凰岛海洋之星酒店。这家不同于其他的酒店,这相当于没有大堂,我们就住在凤凰岛小区里面,但是条件和服务设施都很好。治安也很棒,在入岛处会有保安检查每一个进入车辆的房卡,没有房卡就不能进,在入岛处会有电瓶车接送你到岛内五座楼的底下。在楼底下也能坐电瓶车出岛。一打开门窗帘就会自动拉开,关上门窗帘就会自己拉上,躺在床上可以看正对面的日出,对面就是三亚湾和大海。房间内厕所和浴室是分开的,有个吧台,还有厨房可以炒菜。网上团购的398一晚,到了那边为了住好楼层,加了150 ,相当于550左右一晚上
关于交通:三亚的的士起步价是8元,反正去哪儿都不便宜的,而且,你会发现,有些的士会带着你绕路哟!所以建议去景点的话包车,大概200块钱一天。还不如包车,司机会等你,载你到你要去的地方,就算你上午在东边下午在西边也是没关系的。
关于饮食注意:1、吃海鲜时,适量喝点白酒和米醋,但吃海鲜不宜喝啤酒,因为食用海鲜时饮用大量啤酒会产生过多的尿酸从而引发痛风。2、吃海鲜后,一小时内不要食用冷饮、西瓜等食品,且不要马上去游泳。3、海鲜富含高蛋白,容易对蛋白质过敏的人请不要贪食。4、椰子和海鲜不宜同食。5、买海鲜的时候记得把袋子底部戳穿排水
关于景点:三亚的景点主要分为东线和西线。东线有槟榔谷,呀偌达,热带天堂,蜈支洲岛,分界洲岛,猴岛等景区;西线有西岛,南山海上观音,大小洞天,天涯海角等景区。由于三亚的景点门票比较贵,我又不是所有都感兴趣,最后选择了蜈支洲岛、南山寺、大东海边、鹿回头。(PS本来打算去大小洞天,由于天气的缘故没去成。)
---------------------------------------啰嗦一堆,旅途正式开始吧-------------------------------------------------------

DAY1

早上7点多飞机就起飞了,我们从武汉出发,不过在南宁有经停,到三亚的时候已经是中午12点了。

在快要降落的时候,在飞机上面看到的三亚图,三面观音哦

好吧!我承认我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海龟~~也许在这边很常见!但是我从小没见着酱紫的好么!

没来之前以为岛内有几家酒店,还老做对比来挑选。来了才了解岛上的酒店情况,岛上几栋楼都是酒店公寓,由几家酒店管家管理着。都是公寓式酒店,价格的差别表现在楼层的高低、朝向,是面对三亚市区还是外海,但都能看到海。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从阳台浴缸 吊椅 电控窗帘 烤箱冰箱 电视 苹果电脑一应俱全 整体干湿隔离 布局合理 所有灯光均可床头控制 还有收音机可以听 白天海上景观一般 但到了晚上 灯火与海水交辉相应 绝对要比纯大海漂亮

然后,休息片刻,出发去第一市场吃海鲜, 真的是非常的好吃,和F两个人吃的也是不亦乐乎,现在想想还是非常的回味无穷,在这里要推荐一下阿浪海鲜加工店!

吃饱喝足,逛逛夜市,然后回岛上,晚上的灯光夜景更是美的让人窒息。

晚上,海上表演,门票貌似是250一张!我住的这个楼正好可以看到海上的表演,哈哈哈,这个房子还真超值,不用买门票,坐在阳台就能看到精彩的表演,

DAY2

可能我来的时候天气真的没在三亚最好的时候吧,天气阴天,所以我没走远,就在大东海的鹿回头风景区玩耍了。这个鹿回头公园三面环海,一面毗邻三亚市区,是登高望海和观看日出日落的制高点,也是俯瞰三亚市全景的唯一佳处。鹿回头公园山顶因有鹿的雕塑而出名,站在鹿回头公园山顶,可以看到南海上的东岛和西岛。鹿回头的定位是情爱文化和生态展示并重的主题公园,主要景点包括顺风台、鹿苑、滑道、紫气东来、情爱文化园、黎族歌舞表演、鹿回头雕塑、山顶花园、北亭观景台等..

门票45一个人,然后电瓶车好像是15块钱一个人来着,天气不怎么好,所以拍出来没有那个感觉,我想,如果是蓝天白云的时候,这个角度看三亚一定很美。

鹿回头公园的这个雕塑也有一个美好的爱情传说,传说古代有一青年猎手,头束红巾,手持弓箭从海南五指山追赶一只坡鹿直至南海之滨前面山颠悬崖之下便是浩瀚的大海,无路可走,猎人正弯弓搭箭,忽然火光一闪,烟雾腾空。神鹿回过头却变成一位美丽的黎族少女,并和青年猎手结为恩爱夫妻,在鹿回头这块土地上繁衍生息,耕种、纺织、捕鱼、狩猎、种植椰子树,天长日久形成了鹿回头这一黎族山寨。

花花草草挺多的,据说这个花好像是三亚的市花?在三亚随处可以看到哦!

下面的这些,应该是情侣们喜欢的,很多人来这里祈祷姻缘哦!看到没有,还有月老在此~~

哎呀,在路上的时候我还看到牌子,说山上的野生猴很多,野性很强,切勿挑逗他们、刚看到 那个牌子,结果就看到了几只猴子出现了!!!他们似乎注意到了我手里的水果,跟着我不走...

好吧,有一只猴子居然跳起来爬到我身上,可吓死我了,我吓的连忙丢了一个水果给猴子,这倒好,后面的猴子看到,相继赶来....

后来,我就一口一口的啃了丢在地上,这猴子倒是接着吃起来!很是和谐...吃完了,猴子们也散去了~~

DAY3

说实话,之前也看到很多攻略,大家都说必须要去蜈支洲岛,所以,我也是安排了一整天的时候,其实刚刚来到三亚看到大东海,我还想着,啊,为什么海一点都不蓝或者不绿,原来,要看最美的海滩,是要去蜈支洲岛啊,传说是中国马尔代夫,我们在大东海这边坐的28路公交去的,不贵,12块钱吧,大概1个多小时就到蜈支洲岛了,蜈支洲岛的门票是168元,如果打的的话估计就要100多了,那边打的好费钱的,随便去哪里少的几十,多的就是1-2百,不过那边的公交是非常的发达的,很多线路都到景点。

蜈支洲码头每天有轮船往返蜈支洲岛海南岛陆地之间,接送游客上下岛。下午16:00最后一班船上岛,下午17:00当日最后一班船离岛,轮船每20分钟一班,从蜈支洲岛坐船上码头大概要15~20分钟。

话说这个毕竟是岛,所以一些东西运上来可想而知价格就不一样了,因为我当时就是赶早去的,所以早上就没吃东西,然后上岛就已经到了中午,饿得不行了,本来还想就将的吃点吧,我勒个去,秋刀鱼一条20呢,这还是便宜的,岛上面的酒店里面的,牛肉粉貌似40-50呢,买个鸡肉卷也是30多,真是醉了~~所以吧,我建议如果早上出门早,赶着出来玩的,建议自己备上一点吃的吧。

哈哈哈,在岛上偶遇羊驼来着,今年也是我的本命年,跟自家的属相合影下吧,真的是萌死了呀,嘴巴一只津津有味的嚼个不停的羊驼。

蜈支洲岛三亚潜水的最好去处,海底珊蝴礁保存十分完好,是国家级珊蝴礁重点保护区。那里的海水清澈澄莹,能见度在8到16米,有些地方可达25米左右。因为其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了众多形态各异,色彩斑斓的热带鱼种来此定居,形成了三亚海底绚烂多姿的景观。三亚也被国际潜水专家一致认为是南太平洋最适宜潜水的旅游胜地之一。根据选择的潜水深度不同,价格也有所波动。

蜈支洲岛上面很多拍婚纱的情侣哦!也有很多非常浪漫的建筑,比如情人桥....

蜈支洲岛上除了潜水,还有比如半潜观光、海钓、滑水、帆船、帆板、摩托艇、香蕉船、独木舟、拖曳伞、蹦跳船、沙滩摩托车、水上降落伞、沙滩排球、沙滩足球等30余项海上和沙滩娱乐项目,如果住在岛上的话一定记得去观日岩看日出,那里是海南观日的绝佳之地,嘿嘿,不过我之前也有看,蜈支洲岛上面的酒店比较贵,一晚上都是1-2K.

我们去的当天,天气时阴时晴,有些项目都停止了,不过我还是决定潜水,毕竟难得来一次蜈支洲岛,潜水主要有岸潜和船潜:报价380、580元/次,潜水前教练会给每个人教授潜水的理论常识。即使不会游泳也没关系,潜水的时候,升降都是教练通过设备来控制的。半个小时如果按照教练说的来,掌握好了,会觉得时间过的非常的快哦!

因为潜水的关键,所以离开的时候是要大家都已经离岛,还好赶上了最后一班,到达码头,夕阳西下,照在海上,金色的一层,特别的美丽。

DAY4

在解放路的小吃街上面吃过早餐就准备出去玩了!小吃街的东西还算比较便宜的,这份才15块钱,想必比起去景点吃东西肯定划算的不少呢,然后就坐公交,公交线路是很发达的呢,到南山的路线比较多,天涯海角,大小洞天,南海观音其实都在一条线上,如果早上早点起来,这些景点可以一天玩完的,但是无奈,起的比较好,还遇到了天气不好,刚玩完南山寺就下雨了,所以就返回了!

南山寺:是一座仿古盛唐风格的大型寺院,整体气势恢宏,为华南地区规模最大的寺庙。寺院建有仁王殿、大雄宝殿、东西配殿、钟鼓楼、转轮藏等,分别供奉门神哼哈二将、释迦牟尼佛、阿弥陀佛和药师佛、十六罗汉。

门票貌似是150来块钱,如果你时间多,里面不需要坐什么车,慢慢走就是。 因为里面很大,所以有观光的小火车,造型也是蛮可爱的,30块钱一个,感觉有点贵贵的,不过站点很多,每一站都可以自由的上下,比较懒,所以还是选择了购买这个小火车的票~~

南海是佛教圣地,是观世音菩萨的道场。许多修行者都想去朝拜观世音菩萨,这就象西藏人去拉萨布达拉宫朝圣一样。在沿途的路上经常会看到僧人,他们有的会走三步就跪下来磕头,再走~~

南海海上观音圣像是正观音的一体化三尊,从每尊的正面看均是一尊观音圣像,环绕一周方可看清三尊手势各异的观音圣像全貌。南海海上观音圣像是观音化身和观音法门的综合体现。

正面为手持经箧观音,体现观音的般若德即智慧德性,;右边为手持念珠观音,体现观音的解脱德,即彻底摆脱无明烦恼和种种束缚,左边手持莲花观音,体现观音的法身德。象征众生的团心,莲体清净,出淤泥不染,根茎通心,象征“心佛众生,三无差别”。总体表示观音的清净和六根圆通。

如果要祈福,才能进入登上这个莲花宝座上面,不然只能在一楼,然后要排队神马的,既然来了这边肯定得祈福拉,据说这边的观音都是很灵的,嘻嘻!不知道灵不灵,但是既然来了,就带着祈愿来的,给家里人祈祷平安吧,就做了100的贡献,买了这朵莲花,写上了家里人的名字~~

里面是不让拍照的,我还是偷偷的拍了,表打我!金碧辉煌的感觉啊有木有~~

我想说土豪好多!一尊尊的金佛,全是个人典礼的啊!下面都写着所有人的名字~~

DAY5

很遗憾的是接连玩的几天天气都不怎么好,结果要走的时候天空突然晴空万里,蓝的别致,美的让我不想走~

棒棒哒~!

2016-02-28 11:38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8 12:16

赞! 欢迎关注子梅垭口观贡嘎主峰:http://www.mafengwo.cn/i/5324356.html

2016-02-28 12:42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28 13:25

2016-02-28 18:42

引用 挚爱高跟 的图片:

2016-02-28 20:42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8 21:25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2-29 10:05

赞!我新写了一篇游记,你也去帮我顶顶吧,也是三亚的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