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会樱花季 我的清迈、清莱、拜县自由行

随手年华 (成都) LV.17
2016-02-28 11:11 1624/7
  • 出发时间/2016-02-17

清迈的心思由来已久,然而我一直执着地等待这个季节,就因为被网上一幅清迈樱花的图片所吸引,不同于日本的园林似的唯美,也不同于武汉大学的拥挤,那是一个被花道簇拥的乡间小道,一辆摩托车随意开过,有着乡间特有的清新与恣意。
这是我期待中的樱花之旅,每年的1—2月在清迈

行前准备

为什么选择自由行?

因为跟团游一般是6天5晚或5天4晚,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要想游玩清迈清莱外加拜县几乎是不可能的,毕竟人家要挤出购物的时间,况且也很少看到安排了看樱花的行程,所以还是打算自由行。
说起自由行泰国,已经成了年轻人的时尚,我认为自由行的路线还是不要拉得太远了,时间长不说,路费也相当高,很不经济。我认为自由行已经是很累人的事了,所以尽量将各个游乐点集中,深度游,这样既省时又省力省钱。
泰国而言,曼谷、芭堤雅、华欣是一条线;普吉一线,苏梅岛一线,泰北又是一线。
泰北主要包括清迈清莱拜县一线,是很多小清新们喜欢的地方。
原本的计划是全家出行包括我、老公、女儿、老妈,临行前考虑到自由行不免辛苦,老妈
年岁大了可能吃不消,就改为女儿的同学了。

旺季要提前半个月订好机票和酒店

机票和住宿提前半个月就从网上预定了,因为寒假来临春节将至,正是旅游的旺季,价格一天一个价,不提前定好可不行。
那时成都直飞清迈的机票已经很贵了,为了节约路费在天猫找了家旅行社包机的,6天5晚来回机票2180元,算是确定下来,跟着就是在这6天中精心计划好每一天的行程,再根据行程定住宿。
2016.1.17晚18:00(周日)成都清迈泰国时间晚20:10到达。
2016.1.22晚20:10(周五)清迈成都北京睚间晚23:30到达。
我们的行程安排是:
第一天,其实已经是晚上了,逛周末夜市
第二天,逛清迈
第三天,去清莱逛白庙与黑庙
第四天,第五天去拜县
第六天,回清迈,去素贴山坤圲陌赏樱花,游览天龙寺,逛清迈最文艺的街宁曼路
晚20:10回成都

为了赶上清迈闻名的周末夜市,我们前三天的住宿都安排在周未夜市塔佩门附近,第四晚住拜县,第五天回清迈后住宁曼路,这里距素贴山、天龙寺、清迈大学近,可节约往返时间。
网上查到热推排名第一的清迈曼陀罗酒店146元/晚,虽然提前了半个月,18号前的住宿已定满了,无奈17号选了距他家不远的另一家酒店塔派精品酒店198/晚(含早餐),拜县入住的是D2度假村162/晚,最后一天住的尼姆渡假酒店198/晚,整个行程算下来住宿上的开支是850元,其中有2间房360元是网上直接付的款,其余490是用信用卡预定的,到酒店付的现金(说明一下,原本到当地酒店是准备刷卡的,但酒店方面告之刷卡要付3%的手续费,好在我们这次泰铢带的多,所以到当地的每个酒店都直接付的现金)另外订酒店时发现每个酒店给每个网站的特价房是有限的,很多时候一个网站只有一间特价房,但你可以找2家网站分别定同一家酒店的2套房就都能享受特价的,比如我是直接在马蜂窝定的,它上面就会有多个网站,我可以在Booking上订一间,然后又在agoda再订一间。

换泰币,落地签,购买泰国手机流量卡,下载GOOGLE地图

因为落地签要给泰铢,过关也可能遇到抽查现金(泰国海关规定入境者每人需携带不低于4000元人民币的现金,不然可能被遣返回国),所以打算换些泰铢,这样可少带些用不着的人民币。临行前周六去中国银行换泰铢,结果被告之要在周一~周五换,而且只能到支行换,如果支行柜台上没泰铢的话还得预约去取,总之就是没取到,之后到了机场看到有兑换泰铢了,当天是汇率是5.18,但无论兑换多少都要交60元手续费,想着如果到了泰国TIM机上取一样得给50元手续费,而且,于是花了近4000元人民币换了20000元泰铢,相当于1:5了,回国时这2万泰铢刚好全部用完。
落地签连小费,每人1200泰铢,相当于人民币140元。
那么我们单个人总开支就是:2180(机票)+140(落地签)+360/4(已付款酒店)+4000/4+118(清莱一日游)=3500元,人均约3500元人民币。
对于旅游旺季的自由行这个开支的还是不高的。

当然,除了这些,我们要做的功课还包括下载旅游攻略,将各景点包括英文泰文名称的图片截图保存在手机上,下载GOOGLE中文安卓版地图,在网上预定一个泰国七天无限流量话费的HAPPY电话卡,才35元钱还包邮,另附送了落地签、出入境卡模版,泰国主要旅游区地图,这些都帮了我们很大的忙,我们填落地签的速度很快,甚至比一些已签好证的早一步入关。
注意:出入境卡是在飞机上发的,一式2份,一份出关要交,另一份就夹在护照里千万不要弄掉了,落地签一定要准备好2张2寸白底近期照片。
然后就是第一晚住宿的酒店一定要提前预定好,因为落地签时会要求看你的酒店预定单,还有就是到当地已经很晚了,黑灯瞎火的不好找,为了能顺利到达酒店我甚至在佰程旅游定了机场接送专车服务,才29元钱,一出机场就看到师付举着写有我名字的牌子来接人,车子很大像保姆车一样,而且显然事先已经熟悉了地点,弯弯倒拐地将我们顺利送达,我们的清莱一日游也在是他家定的,事先写好了酒店名称,司机上门来接。
17号21:00我们顺利地来到我们此行的第一家酒店:塔派精品酒店

泰国游第一天 清迈周未夜市

塔派精品酒店

这是一家看上去像是民宿的酒店,有个很宁静有小花园,房间很大,不知是不是我们回来的太晚(逛完夜市已是晚上23:30)没热水了,清迈早晚温差大,约在16~30度之间,所以夜里睡觉感觉被子薄了点,不过它的早餐特别好,用餐区也布置的清新而雅致,店主养了2只猫,很温驯一点都不怕生人这一点后面我再上图,先说说清迈的周末夜市吧。

塔佩门周未夜市

放下行李,我们走出巷子,右转,再步行10分钟的样子就到了塔佩门,而闻名遐迩的清迈周未夜市就从这个门进去,然后顺着中间这条路一路延伸望不到头。从地图上看,这个夜市是一直延伸到清迈的市中心柴迪龙寺附近,并且只在周六和周末才有,其它时候是没有的。
有人说要想了解一座城市首先得逛逛它的夜市,人间百态,经济,文化,风俗,都可以从中影射出来。
清迈的夜市,我们见识了它的各种手工艺品,品尝了各种美食,有不羁弹唱的街头艺人,也有热情友好的各国旅人,他们或是匆匆过客,或是爱上了这里停居了下来,这是一座让人身心放松的城市。

塔佩门

各类工艺品

各种美食,今天的晚餐就在这解决了

一条街的泰式按摩

走过2000米,遇到5座寺庙

快乐的各国游客

热闹的气氛恍如在过一个盛大的节日

泰国游第二天 寺庙 清新清迈

清新清迈

第二天一早,塔派精品酒店清新宜人的用餐环境带来一整天愉悦的好心情

可爱猫咪

带上行礼我们要去往我们的第二个住宿酒店,从GOOGLE导航来看,它们相距不远。
路过一座寺庙

清迈是历史古都,为泰国第二大城市,虽然在我们看来仍然不大,却有着上百座寺庙和佛塔,出门几分钟就看到一座寺庙,据介绍泰冏寺距我们所住的酒店步行只要5分钟,所以误把它当成了泰冏庙,回头想想好像没看到唐老鸭呀,于是在下午回酒店时又去了一趟泰冏庙(两个庙之间只隔了条小巷)。

蔓陀罗酒店到了

蔓陀罗酒店的房间挺大的,都着一整面的落地玻璃窗。

另外它还有个小小的泳池,我们下午回来时去玩了一会。

它的门厅布置得很有格调

清迈你会发现很多酒店,餐厅,甜品咖啡店都布置得清新而浪漫,绿植,花草,玩偶点缀其间,让人心生喜悦。

虽说按规定下午2:00才能入住,但我们上午10:00到了,酒店也一样热情地接待了我们。
收拾了一下后我们打算逛逛清迈城,我们今天的主要目的地是清迈3大寺庙中的2个,柴迪隆寺和帕辛寺。另外还有就是因影片《泰冏》而闻名的布帕壤寺中国游客称泰冏寺。
GOOGLE导航显示从我们酒店到柴迪隆寺步行只需20分钟,我们决定步行而去,顺便看看清迈的街道市容。

使用过GOOGLE你就会发现,它所提示的时间至少比实际少了1/3,并且它常常会在一个转角,特别是十字路口时懵逼,这使得我们常常会走一些冤枉路,不过,我们本是闲逛的倒也没什么,但因为事先看过地图,觉得好像不该走那么远,就在一个路口指着手机上柴迪隆寺的标志性大塔向警察叔叔问路,然后又倒回来,左转往前去了。
清迈老城区的马路都不宽,大多是单行道,路边很多像这样的饮品店,坐着各国的旅行者,门外停了许多摩托车和自行车,可以出租,一天200泰铢,但听说在清迈会查摩托车驾照,而且不查欧美人,专查中国人,所以不建议租,双条车满大街都是,可以座10个人,招手即停,古城区内20泰铢每人,当时在想如果不顺路怎么一起座,后来发现因为车很多,很少会有人跟你搭乘同一辆车。
我们什么交通工具都没用就这样逛着走着,一路照照像,一直到了契迪龙寺。

此时已是中午12点,也不忙进寺,看到寺庙侧门有个别致的店面,门前好大一棵树上面结满了芒果就走了进去。这里有正宗的泰式餐,还有看上去就食欲大开的水果冰。

怎么样?美不美?

清迈的芒果饭里加了椰汁,有股奶香味。冬阴功汤除了海鲜还加了泰国特有的香草料,不是很吃的惯。鸡翅配的是泰国甜酱

我不喜欢吃甜味的食物(甜品除外),但我好有先见之明的带了一小瓶由辣椒花椒孜然食盐合成的调料。

契迪龙寺

吃完饭开始游契迪龙寺
契迪龙寺泰文中的意思是大塔,因寺中一座纳兰式四方形大佛塔而得名,曾屡次修建,最高时高达90米,1545年清迈大地震,塔尖倾塌,目前有60米,是500年来清迈最高的建筑,曼谷的玉佛寺中的玉佛原就供奉在这座佛塔中的,该寺是清迈地位最崇高的三座寺庙之一,另二座分别是帕辛寺、双龙寺。

清迈寺庙的内殿,很有点西方教堂的味道,高大华丽,甚至还有水晶玻璃吊灯。

游客进入殿内要脱鞋脱帽,不能穿吊带短裙短裤,(殿外不做要求),在内殿的信徒或游客可随地或坐或跪,也可随意拍照。

站在这座巍峨高大的佛塔前,我的第一感觉就像回到了柬埔寨吴哥窟,它古朴而庄严,让人心生敬畏与崇拜。

它的建筑材料也是很奇特,像是用红砖砌成,古时也有红砖吗?旁边的蓬蓬也摆放了些红砖,游客可以把祝愿写在砖上,我想这些砖如果是用来砌庙子或佛塔的,那么这些祝福不是也一同送上了天堂,于是也去写上一块,愿佛祖能听到我的祈愿。

契迪龙寺的旁边还有一座寺庙,比较小,风格又有些不同,清迈虽然佛寺林立,但每一座都各不相同

帕辛寺

继续步行前往帕辛寺,它们之前大约20分钟的路程。
帕辛寺是清迈城中地位崇高,也是最大的寺庙,里面有许多反映旧时生活和习俗的精美壁画和一些珍贵的文献资料。

游览完帕辛寺,我们准备座双条车回去了,如果你查看清迈地图,我们住在清迈城的东门,而帕辛寺已经差不多在西门了,也就是说我们途步穿越了整个清迈城。所以说自由行真的不太适合老年人,不然我们只能坐着双条车从一个寺庙赶往另一个寺庙,而不能像现在这样悠闲自在地边走边逛了。
这里说下,在中文版谷歌导航中,这些大名鼎鼎的景点输入中文一样可以找到的。
不过我们后来拿着寺庙图直接问路的时候比较多。
座上双条车想起我们早上去的可能不是泰冏寺,反正离酒店很近就让司机送我们到泰冏寺了。

泰冏寺(泰文名叫布帕镶寺)

泰冏寺(泰文名叫布帕镶寺)不大,在拍摄《泰冏》前也并不出名,但影片出来后成了中国游客的热门景点,去时就见中国的旅行团队大批的进出,它最显著也最奇葩的地方在于庙子里有一个唐老鸭塑像,清迈就是这么一个奇怪的地方,古老与现代,传统与流行并行着,毫无违和感。

凤飞飞猪脚店

晚上计划去吃几乎所有清迈自由行的游客都推荐的凤飞飞猪脚饭。
听说是在夜市上,然而昨天在夜市上找了很久都没找到,今天问了酒店服务生才得知它是在北门的夜市上,我们这里是东门过去北门很要花些时间,虽说猪脚饭只要30泰铢一份,但我们座双条车每人来回都得40泰铢,但还中架不住想品尝一下的决心,所以我们叫了双条车过去了。到了北门按攻略指示,在对面广告牌下很容易就找到了,这一带都是一家家夜市排档,她们家生意最好,戴着牛仔帽的老板娘神韵酷似台湾巨星凤飞飞,也成了她它最大的标识,猪脚饭除了卤猪脚还有半个鸡蛋及特制的酸菜,份量不很大但足够吃饱了,虽然卤肉仍稍带些甜味,但总算吃得惯,如果是江浙或广东一带的人一定觉得超好吃,我的感觉是这样的一份饭菜就算把路费加上卖个70泰铢也不为过。回去时座双条车,因为天色已晚好些司机不想跑那么远,后又来了3个妹子要一起顺路过去,司机才肯走,并且比白天每人多收了10泰铢,这一顿吃的超满足。

后天计划去拜县,加了AYA的微信一直没有回应,AYA是清迈唯一一家运营去拜县的公司,看他们的公众号必须提前48小时预约,等不及了,于是让酒店帮忙联系,直接找AYA是150泰铢单边路费,找酒店或汉清社、华清社联系是180泰铢,折人民币不过几元钱,还是找酒店方便些,这样一个电话就搞定了,忘了说下这家酒店有个会说中文的帅哥和一个会一点中文的泰国女人,勾通起来很方便哦!
明天我们将要去清莱参观白庙与黑庙。

泰国游第三天 清莱的白庙与黑庙

清莱白庙

虽然清迈寺院众多,但清莱的白庙仍然是独树一帜,非去不可的。
不同于传统的寺庙,这座白庙是由现代的著名艺术大师耗尽毕生心血创作的,建成于1998年,它通体纯白与银白的镜片相点缀,阳光下发出耀眼的银光,集现代西方园林艺术与古老传说与一体,以龙身为路,龙头化为2个威风凛凛的守护神灵,整体姿形流畅优美,精雕细啄,琼楼玉宇,宛若天堂。
因为白庙惊世骇俗之美,吸引了大量游客不惜驱车百里前来观赏,有时想泰国人真会拉动经济,白庙不建在清迈而建在清莱,而拜县又走的是另一小清新路线,每一线都让人欲罢不能,这也是我们选择自由行清迈的原因,跟团的话两者之前通常只能选其一,因为旅行社要留出购物的时间呀。

威风凛凛的守护神

通往天堂的桥梁

无数等待救赎的灵魂

精雕细啄,美化美奂

许愿池和许愿树

传说中的金厕所

据说那位伟大的设计师设计了这个纯白的庙宇后,有人质疑说泰国以金为贵,为什么它是白色的呢?于是设计师就特意设计了这个金厕所让那些俗人享用,这个厕所以前进去是要脱鞋的,可能游客太多了,现在不用了脱鞋了。

大门外树上悬挂的骷髅带着西方的抽象主义风格

哈哈,风格好搭

清莱黑庙

有人说白庙代表天堂,黑庙代表地狱,其实不是的,黑庙确切地说是一个大的民间工艺品博物馆,我特别喜欢它的建筑风格,古朴、沉稳、整洁,很有些日式庭院风格。

因为与果果日系的风格很搭,所以这里成了果果的临时秀场由我这个业余摄影师给果果拍了好几张照片,果果是那种会自然发光的人,吸引得不少外国人和她合影。

清莱往返要5个小时,所以我们是早上7:00就出的门,晚上7:00才回来。
回来后我们打算再去夜市吃小吃,谁知这个夜市只有周六,周日才开,现在过去冷冷清清的,夜市的口子也就是塔佩门刚进去右手边二楼有一家重庆酸辣粉,要100泰铢一碗,虽然贵,但太想念家乡菜了,4个人先只要了2碗尝了尝味道一般,就算了,然后实在吃不惯泰国菜甜甜的味道,就去了肯德基,要了大份套餐没吃完带回酒店明天当早餐。

平时的塔佩门冷冷清清,但仍有自弹自唱的街头艺人

回来后发现酒店的下水管道漏了,酒店马上联系了更高档次的酒店给我们住,然后又跟AYA联系了明天早上去另一个酒店接我们,这也是我们找酒店定票的好处,不然这么晚了真不好联系,这天会中文的小哥不在,我们用英文交流的,虽然蹩脚好歹人家还是听懂了,所以想练好口语多出去几次自由行就好啦。
明天就要去拜县了,啦啦啦……

泰国游第四、五天 童话拜县

好多小清新们都去过拜县,那里简直就像个童话世界,倒立小屋、粉红小屋、大树秋千等等早就耳熟能详,如今要亲自踏上这片土地,想想就有点小激动呢!
不过先别激动,本人写游记一直习惯先用WPS打稿,然后发现光文字就打了十七页,加上图片篇幅太长了,为了使读者读起来不至于太累,我把这一章单独成篇来写,名字叫《自助泰北游之  童话拜县》,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哦!另外码了这么多字,上了这么多图,如果觉得对大家了解清迈有帮助不要忘了顶一下哦!

清迈游第六天 约会樱花

坤圲陌赏樱

之前说了选择这个季节出行还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为了我的樱花情结,虽然樱花各地都有,然清迈的樱花洽似山中的盛开的百合,给人以清新脱俗之感,让我心向往之,然而因为时间的关系,这次我们只能到离清迈城最近的素贴山坤圲陌去一了心愿。

素贴山与清迈大学、双龙寺、蒲屏皇宫是一条线上的,我们只有最后的一天时间去游览,为了节约时间,我们将行程的最后一天住宿定在了宁蔓街,这里距清迈大学步行只需20分钟。
早晨8点起床,我去酒店前台交房,因为中午回来不了了,所以先退房,将行李委托酒店照看,就上街找双条车,根据网上其它人的攻略,去素贴山可以包车1500泰铢,也可以去双龙寺赶双条车,每人往返200泰铢,通常要满10人司机才肯走,我们的时间比较紧,不想多耽误,打算包车前往,连拦了2辆车司机听说去素贴山都不肯走,到第3辆要2000泰铢,到第4辆车讲好了价1800泰铢成交。
我们打算先从最远的地方玩起,于是先上素贴山,途中经过双龙寺、蒲屏皇宫,发现原来这2个地方的确挺远的,怪不得网上都说的是往返价,单边行司机要空车回就不愿意走。另外提醒下想骑摩托车前往的游客还是不要尝试,因为除了它的山路比较窄不说,更重要的一点是它的路基是斜的,骑行盘山公路感觉就像赛车手在玩飘移,一不小心就会摔倒,至于蒲屏皇宫往上到坤阡陌路就更烂更窄了,真佩服泰国的司机措车水平,也明白了清迈的车为什么都是瘦长的,因为路大多是窄窄的,虽然从我们出发到坤阡陌只需要40~50分钟,但还是感觉坐了很久的车。

山越盘越高,临近目的地渐渐有了些樱花的影子,前2天在清迈城我们连一株樱花也没看到,想来是气候条件不同,不过也没觉得有多少温差。

到了坤阡陌发现樱花并不像想像中的多,而且这的樱花品种与日本和我们国内的有很大的不同,淡淡的,很单溥,然后发现右边山上有几户农舍被樱花围绕很有些意境,便向上走去,果然山中的樱花自有它的野趣与风骨,清新自然别有风味。

原本素贴山国家森林公园是挺大的,时间原因看过樱花了了心愿就不再逗留驱车下山了。

这个景致倒和网上那张有几分相似,可惜路太窄了,不能下车拍照

另外我想清迈最美的樱花应该在安康山,据说在进山的公路上,沿途栽满了粉红色的樱花树,每年樱花盛开的时候,整条公路将变成樱花的海洋,一路奼紫嫣红,美不胜收。另外坤旺农业研究中心园区内道路两旁的樱花路,由于长势好,两旁的樱花树枝交织在一起,形成了独特的樱花隧道。这2 个地方都在清迈附近的县份上,只能以后有时间再去啦。

蒲屏皇宫

蒲屏皇宫到了,蒲屏皇宫本是泰国皇家避署行宫,平时开放给游客,但如果皇室成员过来就不能参观了,不巧的是当我们兴冲冲要进去时被告之公主殿下来了,今天不能参观了,,旁边有几个中国学生也是一脸懊恼,昨天他们来过因为超过下午3:30,不能参观(皇宫的开放时间是9:00~15:30),今天又没能如愿,而且最让人后悔的是公主才到,早半个小时还能进去的,早知道上午先到这里来了。皇宫隔着院墙只觉得里面花团锦簇,好遗憾没能进去。

双龙寺

离开皇宫来到双龙寺,双龙寺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是一座由白象选址、皇室建造,充满传奇色彩的庙宇,传说有位锡兰高僧带了几颗佛舍利到泰国,高僧们为了怕让人抢走,便决定将舍利放在白象上,由白象选择一处可以建寺供奉舍利的福地,白象随意游荡,便在双龙寺的现址趴下,人们就建了舍利塔,又由于山路两旁有两只金龙守护,所以便叫做“双龙寺”。
站在路边向上仰望,左边一尊汉白玉雕琢的大佛慈眉善目俯视众生,向内里右边是锡兰高僧的铜质塑像

拾级而上,向左而行就见2条长长的巨龙的通道,巨龙身由琉璃瓦砌就,流光异彩,两边各4个龙头,拾级而上,很显气势,及至到了上面有一庙门,需购票而入,仅30泰铢,这也是我们此行清迈唯一收门票的地方,和国内的景点相比真是天壤之别,据说泰国的公路也从不收过路费的。

上到高处,又见一道寺门,外面宽宽的一通道,正前方入寺,左右可围寺环绕一周,向下能俯看清迈全景,内院的大门外有一棵很大的树,上面结了很多果,看外形好像是菠萝蜜,旁边一个象征吉祥的白象,另外还有一些神窟供俸着几尊菩萨,以泰国特有的绚丽华美的色彩装饰。

及至进到内里忽然一片金光耀眼,用被闪瞎了眼来形容真是毫不为过。
所谓金壁辉煌在这里是用到了极致,金色的塔,金色的华盖,金色的檐铃,镏金的佛像与装饰,琉璃黄的屋顶,橙黄花砖,衬着蔚蓝的天空美到令人窒息。

这是一座与其它寺庙完全不同风格的寺庙,它华美而崇高。
泰国人民将他们全部的智慧、审美、艺术结晶奉献给了佛祖神明,这是个有信仰的民族。

从内寺出来后我们从外面通道顺时针转一圈360度俯视清迈全景

左边观素贴山

右边观清迈城全景

从双龙寺出来我们直接到了清迈大学的后门,因为约了个在此留学的同学见面,给他捎些家乡的东西,另外想吃下她一直推荐的鸡油饭,可惜鸡油饭要晚上才有,只好随便吃了些米线什么的,想进去清迈大学看看,又遇上明天毕业典礼,公主殿下要来所以进行交通管制,不能随意进出了,必须从前门坐观光车进去,我们当时就是从前门坐双条车穿过来了(双条车只能从校园边上走),只觉得学校好大,现在要想再回前门只能再坐双条车过去,看看时间已然3:00,决定放弃了直接回宁曼路逛逛这条清迈最文艺的街顺便回酒店拿行李。泰国同学说这里过去宁蔓街只需20分钟于是打算步行过去。

走了一截路才发现很失策,虽然平时走20分钟在我们看来是小菜一碟,但现在正是一天中最热的时节,在清迈的几天里感觉是一天热过一天,骄阳似火,要想再坐车又已走了一半不值得了,只能硬着头皮继续走,然后发现微信已经被成都下雪刷屏了,你们这是在逗我?

最文艺的街 宁曼路

约摸走了半个小时宁曼路到了,此时已被晒得不行早没了逛街的兴致,直接回去酒店在酒店的花园歇脚,这才注意到酒店花园里有着各种小陶人,很是清新可爱

休息了一阵后,记得酒店点评中很多人都提到说宁曼街最出名的一家甜品店iberry和这家酒店只隔着一条街,当时我截屏下一个黄色的卡通娃娃,就问路人怎么走,可能真的这娃娃代表的店太出名了,几乎无人不知,从清迈大学过来我一路都是拿着这个图片问过来的,此时已是下午4:20,我们打算拖上行李直接边走边逛宁曼街,逛完直接座双条去机场。
到了  iberry才发现,原来黄色卡通娃、玫红色卡通大狗,可以套着头套拍照的卡通头套都是这一家的

然后就是这一路走来我们看到很多大大小小的冷饮甜品店都是装饰得很可爱很清新,所谓文艺的宁曼路并不是完全指那条大街,而就是这周边的小巷,包括我们住的酒店也是这条街上的知名景点。
所以说我们实在没有必要再去宁曼的正街了。

拍拍照,休息了一会,眼看到了5:00,挥手叫了辆双条车,100泰铢去机场。
现在想来有点后悔昨天晚上好奇去吃那千人火锅,昨晚就该约上泰国同学到这家店来,吃甜品喝咖啡,这样也不至于今天为了见同学错过了逛清迈大学,也错过了夜逛宁曼街(吃火锅太花时间了)。

千人火锅能容近千人同时就餐,就在酒店的附近,209泰铢一客,品种很多,各类海鲜,推荐他家的香煎排骨,原本我们自带了佐料想去烧烤的,谁知他们的烧烤是没有油的,终究没能烤出成都的味道。

双条车行驶了大约20分钟就到清迈机场了,8:10的飞机,6:00才能拿登机牌,想去机场附近那家很大的免税店又怕时间上吃紧,将就在机场免税店看看吧,反正我们也没什么东西要买的,清迈机场免税店虽然小,然干果、欧莱雅还是有的(泰国的欧莱雅是全世界价格最低的,大约只有国内1/3的价钱),就在这里买好了,今天人民币对泰铢的税率是1:5.4比来时高出很多,所以全部用信用卡刷的单。
购物的时候你才发现时间真是混得快,比较比较,选择选择,等全部买完没多久居然就开始登机了,还好没去外面的免税店,错过登机麻烦可大了,记得我们上次在曼谷,机场好大哦,人又多,有导游引导都晕头转向的,提前3小时都不没来得及去拿之前免税店定购的商品,还是托旅行社下一个团队带回来的。
清迈的六天五晚就这样匆匆而过,第一次海外自由行,第一次尝试全程用英语和人交流(全交给2个孩子去交流,发现这对于孩子的口语提高很有帮助),第一次用谷歌导航,第一次在国外骑摩托车,第一次在缤客上订酒店,好多的第一次,有紧张,有焦虑,更多的是喜悦。现在,可能是北京时间10:00了吧,我们才开始在飞机上用晚餐,自由行是辛苦的,也是快乐的。

下一次自由行,3月底,也是樱花盛开的季节,蓓儿将和另2个同学去往韩国,算是游学吧,已预约了游记。
下一次再见啦……

如果喜欢我的服装搭配可进入淘宝“旋律爱的小屋”购买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2-29 01:04

引用 蓝色水晶泪 发表于 2016-02-29 01:04:08 的回复:

回复蓝色水晶泪:☺

2016-02-29 15:29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2-29 18:26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2-29 18:59

去一次就记忆深刻,写时也很轻松不用看图,但有些流水帐会查看下

2016-03-01 18:24

先见之明的楼主好聪明

2016-05-19 22:50

引用  wenzizi  发表于 2016-05-19 22:50: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