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岛的海,汉拿山的雪,济州岛的风~【自由行记

charming (北京) LV.13
2016-02-28 11:14 1663/11
  • 出发时间/2016-02-04

前言

还记得2014年一个阳光灿烂万里无云的午后,我独自在家窝在床上看《爸爸我们去哪儿》,阿爸们带着孩子们登上汉拿山的时候,我跟着他们一起“哇~~~”起来,那些晶莹的树枝和漫天白雪的景色,比中关村的汉拿山更有诱惑力,那时就在想,什么时候也能去爬汉拿山呢。
    >>快进>>
      2015年底,在春运的抢票高峰和途牛的春节特价中,我果断的选择了后者,聆听了钱包(便宜)和护照(免签)的意见之后,满心欢喜的选择了济州岛作为欢度春节的圣地。

没太看过韩剧,唯一了解韩语的途径就是通过Running man和爸爸我们去哪儿【╮(╯▽╰)╭】,爸爸又停播了,现在只有每周一集的RM可供期盼,略略的知道几句问候语和一些不知道森么时候能用上的单词,比如“一、二、三”“真好吃!”“哎一古”,后来看《主君的太阳》,又学了“滚开”“走吧”的发音【学这个是打算咋用……】,揣着这几句既不标准也记得不很清楚的韩语单词,开始偶滴济州之旅。
    背景音乐是孔孝真的《没关系是爱情啊》里的插曲《cross my mind》。

本篇游记不牵扯买买买的流水记录,我们是去欣赏风景的,购物只是附加环节,况且我们大多购物都在乐天官网上完成,没有占用太多出去玩耍的时间,所以这是一篇“游记”,而不是“购记”,你懂的,这并不是因为穷,真的。

最终的行程表

DAY1:乐天免税店,东门市场,中央地下商街,七星街,塔洞广场
DAY2:牛岛,城山日出峰
DAY3: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柱状节理带,emart
DAY4:汉拿山
DAY5:保健路,emart,乐天免税店

我准备的功课

提前准备的APP:
1、蚂蜂窝:这就不用多说了。
2、途牛旅游:在途牛上预订了自由行的机票团,提前两个月定到了很便宜的机票。
3、韩巢地图:没错,韩巢地图出APP了!这是广大自由行侠的福音啊,速速下一个在手机里吧。
4、谷歌地图:国内虽然无法打开,我还是提前下到手机上了,到了济州试用了下,但无论从定位或查找地址,自我感觉没有韩巢好用。
5、旅行翻译官:提前下了个韩语离线包,稍稍学习了下基本韩语,当然实地应用那是另一回事儿了。
6、谷歌翻译:拍照翻译这个功能很好用,对准想要翻译的韩语拍摄,然后它会识别拍摄画面里所有韩语,通过点击每个单词得到翻译后的中文,我们就是用这个连猜带蒙了解了超市给的小票上都写的什么玩意。
7、济州岛旅游ezTalky:到了济州岛当地,在公交车站扫描一个二维码得到了这个小小的翻译软件,画面简洁……嗯,朴素的一个中韩翻译。
8、美图秀秀:用来把手机拍摄的虽然像素不高但整体很满意的照片拼起来,当然,你可以使用其他任意功能。

提前准备的东东:
1、转换插头:在途牛上购买了一个25元的套餐,包含了转换插头和T-money卡。
2、T-money卡:其实到了济州岛再买也来得及,我是怕跟便利店的人不好沟通,直接买好了去那边充值就行。
3、自拍杆:淘宝上18.8元买的,小巧耐用。
4、登山杖、冰爪:征服汉拿山必备装备,也是淘的,一套下来差不多50块,反正也只是为了这一次而已,不用太专业。
5、滑雪手套:毕竟是冬天去,而且济州风大,爬山时一定用得到。
6、墨镜:不止是为了装X,还是为了欣赏白茫茫的雪景而不会瞎的必备良品。
7、充电宝:不为了手机也要为了wifi带着。
8、境外wifi:用广发信用卡积分换取的,如果买的话一天9块,天津机场的境外wifi取货地点在T1航站楼国际港澳台出发口2号门与3号门中间。
9、单反相机:是我最沉的行李,没有之一。
10、iPad:主要是为在大年三十看春晚直播带来的。
11、各种充电器
12、华夏银行借记卡:我们没有提前换韩币,直接在华夏卡里存人民币,到济州机场后在ATM机取韩币。

提前准备的信息:
    这第一张图,也是我们这次出行最实用的地图,坐长途车的时候就是看着这张路线图,有中文名称和韩文名称,对照着看就不会怕坐过站啦

这幅图是济州偶来小路的路段图,看着图就知道,几乎沿着海的都叫偶来小路

到东门市场的市内公交车:

到济州机场的市内公交车:

到市外公交车站的市内公交车:

上面这些信息都是我不辞辛劳查阅了众多网页,在蚂蜂窝、穷游网、韩巢地图 http://map.cn.konest.com/、济州通 http://jejutong.net/traffic/ 等等网站中寻找到的,就单单在韩巢地图上研究济州岛的景点,偶已经将各大景点分布图森森的印在脑海里,自我感觉也算半个济州通了呢【得意

※ 重要的事情在这里

在此只强调一件事,如果你做到了,那在济州就能玩的如鱼得水水到渠成,各位看官请听好了!当你从济州机场出来,坐上600路机场巴士,每个座位前面的袋子中,有一本宝典——《玩翻济州》,请不要犹豫不要踟蹰,把这本免费的旅游杂志迅速塞进自己的包包里,大功告成!
    这本书里有详细的济州交通信息,中文的!有长途车的运行路线和每一站的站名,中文的!有每个旅游商圈的地图,中文的!有每个景点的基本信息和交通指南,中文的!有各个酒店的地址和电话,中文的!是它,就是它,它的名字,叫《玩翻济州》,有了它,真是天大地大去哪儿都不怕!~( ̄▽ ̄~)(~ ̄▽ ̄)~

那本红色的书是我们刚刚去了济州,在一家餐厅吃第一顿午饭时,一个中国妹子在里面做服务员,她送给我们的,这真是帮了我们大忙,后来我们坐600路机场巴士时,在车座后发现了新版的《玩翻济州》,也就是下图白色的这本书,里面甚至还有1月-2月的景点打折券,真真是好东西

交通篇

1、市内公交车
      每人1200韩元/次,刷T-money卡可便宜50韩元,上车时告诉司机大叔是几个人,然后刷卡就可以了,下车是不用刷卡的,不过公车后门也有一个刷卡机,有些人会在下车时也刷卡,是因为如果在半小时内仍换乘市内公交车的话就会有优惠,下车刷卡是为了记录,但对于我们来说都只坐一趟的就没有必要再刷卡啦。
2、市外长途公交车
      长途车就不再是按人头收费,而是按照距离将整个运行地区分为5个区段收费,第一区段1300韩元,第二区段1800韩元,第三区段2300韩元,第四区段2800韩元,第五区段3300韩元,刷卡没有折扣,但还是不管几个人都可以使用同一张T-money卡。
      运行时间基本上是从早上6点到晚上6点,完全贴合我们自由行的脚步。
3、黄金巴士城市观光大巴
      有时在马路上会看到一辆像金色小火车的大巴车,行驶在卡通城市中,这是可以通往济州市内旅游胜地的观光车,票价12000韩元,一张车票可在当天自由换车,但是一小时发一辆,路线经过国际机场、保健路、牧官衙、东门市场、龙头岩等等,而且乘坐这辆车,凭借车票,可以享受一些济州市内景点、购物、餐厅的优惠,折扣5%-30%不等。
      运行时间是早上8点到下午8点。
4、出租车
      起步价2800韩元,夜间会有额外费用,听说黑色的出租车起步价更贵一些,我也没有以身试险,乘了一次白色的出租车,司机果不其然不懂英语不懂汉语,出示给他酒店的韩语地址是最稳妥的,就不要试图跟他搭话了,大家都会很尴尬滴。
5、轮船
      这里说的轮船呢,只是去牛岛需要坐的往返城山港口的渡轮,成人往返5500韩元,其中包括了入岛的船票2000韩元、公园入场费1000韩元、候船厅使用费500韩元、出岛单程船票2000韩元,一般大家都是直接买往返的,汽车也可以入岛,会收取相应的费用。
      我们去的时候在每个半点有趟船,冬季是从早上7点半到下午5点,夏季是从早上七点到下午六点。

公交车的每个座位靠窗户的地方都有一个红色按钮,下一站要下车的话,坐在座位上就可以按下它,提醒司机到站停车。
    公交车上没有售票员,收现金的话,也是由司机亲自监管,我们一直觉得那个投币箱很神奇,盯着一个上车的人向里面投了纸币,然后从投币箱下面叮叮当当出来找回的零钱,这么智能?!

景点篇

1、汉拿山
门票信息:免票
路线选择:(1)一天路线
A、城板岳路线 / 往返 19.2km 9小时 (城板岳售票处—顶峰(1900m))是汉拿山4条登山路线中最长的,却没什么太大的坡度,相对容易攀顶;
B、观音寺路线 / 往返 17.4km 10小时(观音寺售票处—顶峰(1900m))相对城板岳路线而言台阶多,坡度也较陡。
(2)半天路线
A、御里牧路线 / 往返 9.4km 4小时 (御里牧广场售票处—威势岳(1700m))较另一条半天路线(灵室),御里牧更容易攀爬,也更适于欣赏济州独有的山岳地形;
B、灵室路线 / 往返 7.4km 3小时 (灵室售票处—威势岳 (1700m))4条登山路线中最短的一条,却因其沿途的优美风光被评为济州10景之一。

交通信息:从济州市外公交车站乘坐740路长途汽车(首班车07:00/末班车15:30,发车间隔1小时,需要30-40分钟),在御里牧入口站下车,车票1800韩元。
营业时间:日出至日落,无休息日(遇有非常天气会实行封山),每条路线都有管制时间,过了一定的时间就不允许进山了。

2、金宁迷宫公园
门票信息:成人3300韩元
交通信息:乘坐990路公交车,到金宁迷宫公园站下车。
营业时间:8:30-18:00

3、牛岛
门票信息:包含在渡轮票中。
交通信息:乘坐710路、701路,在城山港站下车,乘坐渡轮入岛,车票3300韩元。
营业时间:可全天游览,若一天内往返,要根据渡轮往返时间。

4、城山日出峰
门票信息:成人2000韩元。
交通信息:乘坐710路、701路、910路,到城山日出峰入口站下车,车票3300韩元。
营业时间:9:00-18:00

5、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门票信息:成人10000韩元。
交通信息:乘坐600路机场巴士,到中文旅游区站下车,车票4500韩元。
营业时间:9:00-20:00

6、柱状节理带
门票信息:成人2000韩元。
交通信息:乘坐600路机场巴士,到济州国际会展中心站下车。
营业时间:全天开放

第一天我存在,第一次呼吸畅快~

在飞机上醒来时,窗外已经是仙境般的白雾和大朵大朵的白云,再远处可望见一角山峰,像是只要可以站在外面,就能以云雾缭绕的天空为路,穿过从一丛一丛云朵,走到那座山脚下,而那山脚,我偷偷的把它当做我们即将要攀登的汉拿山顶,笑。
    在飞机上空姐没有分发任何单子,下了飞机我们隐约觉得是应该填点什么的说,看到一个填写《健康状态调查表》的自助台,美滋滋的填完去排队入境,结果工作人员客气的指点我们去另一个角落的自助台填写《入境卡》……后来在出口又被一个大叔拦下,指给我们要填写的《海关申报单》(以家庭为单位,直系亲属之间只用填1张),咳咳,看来我们落下很多功课呀,还好就地解决了嗯【就地解决是这么用的么?!】。

排在我们前面的一个高个子男生是一个人来旅行,与我们聊了两句后,俺俩还寻思能一路同行一下,谁知道眼看着男子在办入境手续时候被工作人员带走到小房间去鸟,啧啧,发森了森么?关小黑屋鸟?

在机场大厅我们拿了一堆旅游地图简介之类的宣传单,按照计划去找取款机,一口气选了一次可取的最高金额——30万韩元。30万啊,300,000韩元啊,3后面五个零啊,听起来就很土豪有木有!结果取款机缓缓的吐出来薄薄的6张纸币,比100元人民币小多了,还没有人民币摸起来有质感,而且在之后买东西时,每次给钱都要数半天的零,零太多了也不是好事,太不好计数。

600路机场巴士站牌,看着路标很好找到,有中英文哦

打车到了EJ酒店,前台的欧巴说下午2点才可以check in,现在正在clean,so俺们暂把行李箱放在前台那,背起小书包就奔向街对面的乐天免税店。俺们可不是购物狂,此去正是为了实地考察质量和价格,为了到时候在官网上实现理性消费买买买,因为毕竟蜂友们也有很多比对,结果都说乐天官网上的东东最便宜,我们还是很相信蜂与蜂之间的信任的!
    免税店三层都是护肤品化妆品,护肤品的种类是很多的,柜台上的包装是很像批发的,售货员的中文是very good的,说到这就不得不说我们遇到的一个售货员,具体哪家的记不清了,她的特点是中文很好,但每一句中文后面都会紧紧的加上“顾客”二字,所以她说的话一般是这样的:“这一款有套装的顾客”“这个用起来很滋润的顾客”“你想要哪种面膜顾客”“请在那边交钱顾客”,我和Miss N对视一眼,从对方的眼里都看出来憋笑憋的好辛苦。

与EJ酒店相邻的小巷,有很多吃饭的餐馆,这个时间(中午1点左右)每家却都是看不到几个吃饭的人,大街上也是人烟稀少,仿佛这座城市只有我们两个人来旅行,这里恬静的像是哪个世外桃源,与熙熙攘攘的帝都就是两个极端。

在一家画满海鲜汤的店门口,我们掂量了一下自己的沟通能力,无果,但不碍着我们推门进去的决心。门上的铃铛叮铃一响,一个年轻姑娘的声音响起:“#%@#¥&*…”【……是一句韩语啦,大概是欢迎观临或是你好的意思吧】,我们受宠若惊的略略弯腰跟了句“#%@#¥&*…”【……】,落座后很自然的用汉语问她有没有中文菜单,姑娘也很自然的用汉语说不好意思没有想吃什么我帮你们介绍,哈,这口音一听就是我们中国同胞,我们运气还算不错,在她的帮助下点了韩式海鲜汤和泡菜汤,在济州的第一顿午饭BINGO (o゜▽゜)o☆。
    对了,我们就是向这个姑娘问路后,她送给我们那本《玩翻济州》,又吃又拿的,真是,太感谢她了。

去酒店办理入住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韩国欧巴带我们上楼后,用几个简单的英文单词and肢体语言介绍了一下房间内哪些是不能碰的,哪些是怎么用的,房间内自然是地暖,进屋子是要脱鞋的,虽然去之前就知道这件事,但真的脱鞋进还是挺奇特的感受【PS:我睡了四天果不其然上火了,每天醒来喉咙都是干裂的像是去了趟沙漠,这种状态持续到离开济州,但因此形成的喉咙发炎咳嗽的症状持续到正月十五以后……】,和其他蜂友说的一样,里面不会配牙刷,但是会配牙膏,香皂,沐浴液,洗头水,梳子,摩斯……还是很齐备的,而且我第一次见酒店给配那种家用的大只牙膏,好亲切。

看时间是不够按照我的计划去趟金宁迷宫公园了,于是从宝典中选择了旧济州市的东门市场、中央地下商场周边,从汉拿医院站坐38路公交到东门市场站,一路上两双眼睛紧盯着移动电视上的报站,毕竟小站是没有中英文的,生怕坐过站,我有说过我们上车时跟司机说了一句特有用的韩语么,two给——两个人的意思【得意脸】,从RM里学的。

running man!智孝的大头照哈哈,这应该是他们2013年来济州岛做节目时候的事情呢,还记得是在市场里套着轮胎买东西的任务

这个是艾草糖饼,在东门市场通道里摆着的小吃,排队人好多,于是我们跟着那些韩国孩子们排着队,尝到了甜甜黏黏的糖饼,很好吃,还吃了鱼糕,哎,说来惭愧,吃都不会吃,从旁边的人那儿偷学到该怎么买怎么吃。

地下商场的入口在这里哟:

逛完了东门市场和中央底下商场,天色还早,从地图上看到不远处有个塔洞广场,我和Miss N决定一路溜达过去,谁想到我们在溜达的过程中就这么经过了济州牧官衙、七星街、黑猪肉一条街,原来这些地方都是这个商圈内的啊。

特意问了度娘,这个在running man 里也见到过的游乐设施,叫“迪斯科转盘”,疯狂的摇起来吧少年

晚上的济州,风就变的肆虐起来,尤其是海边,上身穿着羽绒服倒还好说,就是这双腿,感觉没穿裤子似得,于是在塔洞广场速度的溜了一圈就一路奔回车站坐车。
    返回酒店坐的是200路,怎料到路途坎坷,我们经历了第一次的迷路状态,按理说只需等公交车的移动电视上显示到“汉拿医院”站,下车就好了,我们太着急,结果看到路旁的建筑以为就到了,下早了不知道两站还是三站路,赶巧了,移动wifi没电,充电宝也没电了……这是天要亡我啊,韩巢地图打不开,无法定位我们此时的位置,该往哪个方向走,this is a question。
    不过我和Miss N凭借着女人的第六感【也就是200路前行的方向】,在夜色中向着灯火通明的一条街道走下去,方向感就是这么的准【╮(╯▽╰)╭】走了大概小20分钟,终于重新回到了住处,看见酒店的一刻,顿时有种家的归属感啊。

哦对了,因为济州和中国有一小时的时差,于是将手表调快了一小时,手表是济州时间,手机是北京时间,这样出门看时间就比较方便了。当然,游记中提到的时间就都是济州时间啦~

清清爽爽的第二天

Morning~ 济州岛的早晨,楼下无论如何是找不到卖油条豆腐脑的地方了,我和Miss N去便利店采买了一些速食(饼干和饭团),喝着酒店楼下免费的咖啡,让身体稍微热起来,依旧去汉拿医院站去坐公交车。
    502路到市外巴士转运站,下车地方就是市外巴士的进站口,我们应该坐710路的,可是眼看着走了一辆710路,下一趟不知道要等半小时还是更久,而701路就停在眼前,于是我们拿着宝典和翻译软件,比对着车站上701路的时间表,是的,对韩文,把各种圈圈笔划拼凑,怎么也凑不到“牛岛”或“城山”站,我们牙一咬心一横,直接去问701路司机吧!毫无悬念的司机叔叔听不懂中文也听不懂英文,而他叽里咕噜跟我们说的话我们也一点不明白,就在我们觉得无望时,公交车前排探出一个脑袋,一大爷用汉语问到:“你们要去哪儿?”“?!牛岛!我们要去牛岛,不知道这个车到不到”,眼瞅着大爷一口流利的韩语跟司机交谈,然后转头跟我们说:“上车吧,司机说到城山港下车。”在国外遇到同胞还受到同胞的帮助,真是鸡冻的像是见到了至亲,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哇,头都能磕下去

701路车的到站信息和站牌,特地拍下来的照片,为了保证我们还能从这个站返回:

下车后四周是满荒凉的,我们却没有看地图,跟着下车的几个韩国本土人,他们去哪儿我们去哪儿【之后我们去每个景点都是用这个方法,咔咔咔】,毕竟在这儿都能看到大海,向着大海的方向准不会错。尾随了不多久,当我们看到进岛的港口时就超越他们大步的坚定的走去,甩他们两条街,哈哈哈。

进岛需要填写以下这张单子给柜台,同行的人可以填在一张上,但入岛出岛往返需要填两张。
注:M是男(male),F是女(female)【因为我们在这个选项卡壳了(⊙﹏⊙)b

买票后会给一份中文的牛岛简介,上面有很多重要信息,比如票价,比如出入岛时间,还会给你往返的联票,柜台的柜员会两个中文词语,指着一份票说“去”,另一份票是“回来”,会特意写上入岛时间和出岛时间,只要在时间范围内随时都有船。

渡轮是在一定时间会出发,只需在候船厅捎待片刻,原谅我这没见过世面的北方孩纸,第一次看到这种还可以渡车的渡轮,新奇的瞅了又瞅,这船的一层是像在房间内的那种需要脱鞋进的休息地,二层是一排排的座位。

韩国海女vs韩国妹子:

踏上牛岛就知道昨天买的美丽的发卡白戴了,风!太!大!我和Miss N顿时都是美杜莎的发型,而且群魔乱舞。这个季节果然游客很少,而且旅游团是不会到牛岛来的,所以更显出海阔天广的安静小岛,我们出了港口,一排房子外都摆着出租的自行车,环岛是必须的了,我们走近后租车老板就迎上来,看我们盯着电瓶车,他用中文问到:“驾照?”我说没有驾照后,他指着电瓶车说:“没有驾照,NO”,引我们去自行车旁介绍我们租这个。之前我可是做了攻略的,大家都说租车是按小时收费,一小时大概5000韩元,但是时间长可以讲价,我做好心理准备要跟他好好讲讲价了,只见他在一张简易地图上画了个圈,意思是环岛一圈,说:“3-4小时”,在纸上写“5小时,5000”,我再次跟他确定了下,连比划带猜,确定了他的意思的确是给我们一辆车5000韩元,骑5个小时,顿时心里觉得赚到了啊这么便宜的事儿让我赶上了,当时已经是中午12点,我们需要在5点之前环岛一圈回来就行了,我拉着Miss N赶紧付了钱,这让我讲什么价啊,比我心里价位低了两倍我还怎么讲价~!
    租车老板演示了下怎么停车后就指点我们向左边的路骑行【这车是像28自行车那样的车撑,所以老板热情的说明了下】,居然也不收我们押金,很放心嘛,而且后来我们发现车上也没有锁,无论到了哪儿都是随意的停在路边就跑去看海跑去玩沙跑去吃饭,我只希望这样的习惯不要带回北京

在下图左边的那家租了自行车:

以下是牛岛风很大的证明:【还能不能好好拍照了!

我们牛岛的坐骑:

我要飞︿( ̄︶ ̄)︿

刘在石xi和智孝xi!

在美丽沙滩的边上,我们吃了个午饭,一人一份海鲜面。

端上来还是活生生蠕动的鲍鱼:

灌饱了饥肠辘辘的两只,俺们开着自己的坐骑继续畅游,根据老板给我们的牛岛地图来说,我们应该到了……咳咳,都是韩文谁看得懂!而且卡通地图画出来的景点都长一个样好么!在不了解路线的情况下,我们的原则是——向着大海的方向准不会错!【没错这句话之前说过,现在已经过实践的论证升为我的座右铭】,既然是叫环岛游,那就一路上沿着海边骑车,尽情享受海风的洗礼吧。

等绕回到起点,已经快到下午5点了,租车的老板已经收摊,就差我们这两辆自行车归档,真是不好意思的说。
    阿尼哦~牛岛~
    我会记住这个随处一拍都是美景的小岛哒~

从牛岛回到渡轮码头,我们下一个目标是城山日出峰,因为距离很近,我们放弃了乘坐交通工具,准备步行过去。路标不认识?没关系,方向感不好?没关系,向着大海的方向准不会错!【没错还是这句】依旧尾随了几个看起来是旅者的人,嗅着海浪的味道,走啊走啊果然就走到了【理论再次被实践所证实!】

这个像神兽一样的建筑思森么?

遥望牛岛:

购票时候我依旧竖起两根手指:“two给”,售票员客客气气的说了一句话,当然我们是听不懂的,于是我也客客气气的说:“sorry~I’am Chinese”,售票员了然的点头,然后亲切的说了一个词语,他重复了四遍后,Miss N恍然大悟的说:“他是不是在说passport?”我抚掌,很是佩服她的听力哇!总听说韩国人的英语不好,现在是深刻体会了,喂喂,你把你说的那句掰开了揉碎了听,哪点像是passport了?!

冬日的日出峰,咳咳,看惯了绿色,看看黄色吧~

成功登顶纪念:

栈道中的消防器材:

在日出峰看了日落,人家日出峰能愿意么?

从城山日出峰回来还有一个小插曲,到车站时天都黑了,我们在站牌处研究是坐710路、740路还是701路,研究了一会儿,觉得不如直接问路比较方便,毕竟车站也有一个韩国大爷在等车,大爷理解力也是可以,我们说了“jeju”然后指了指下行方向,大爷就叽哩哇啦边说边点头,又指了指701的站牌,嗯,那我们就安心的等车了。俺俩低头看手机的功夫,马路对面来了趟701,韩国大爷说着什么就跑去拦车,我们还很讶异,那是反方向呀,他这是做什么。公车嗖的过去了,韩国大爷走回来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看着我们,叽哩哇啦的说着,还学了学我们低头玩手机的动作,虽然他说的话我们一句也没听懂,但有种莫名的对不起他的赶脚,不由自主的低头跟他道歉,难不成我们错过的那趟车也是到济州市内的?

还有一个小插曲,后来我们坐上701路,回到济州市内下车时,司机突然用不标准的中文向我们说,我爱你,惊,这是告白咋滴

第三天晃悠悠

虽然定了闹钟,但是起床困难户表示好困呐~~等睁开眼清醒过来已经九点多了 o(╯□╰)o,估计十有八九是饿醒的,觅食去。
    今天我们想尝尝韩国本土的泡菜之类的食物,拿着写明“韩国泡菜”的翻译软件,咨询了酒店前台的妹子,妹子轻车熟路的为我们画了一幅路线图,是离酒店最近的一家吧。

孔孝真哟吼~

对照着地图中的英文和韩文,找到了这家不知道叫什么的泡菜店。

店员不会中文,但是他们有中英韩文的菜单,指着图片就轻松的点菜了,一份炒年糕,一份泡菜炒饭,一份饺子汤,加上赠送的小菜,俩人吃的饱饱哒~一共才花费13500韩元,是这两天最便宜的一顿餐了。
    这个韩国的饺子长的个儿真大:

600路机场巴士的车票:(从机场到中文旅游区的票价)

下了车就能看到这栋奇怪的卡通建筑立在那里,特别明显:【我的摄像水平也就这样了……

一进门就看到立在中央的价目表,叹气,又涨价了,其他蜂友们去的时候还是9000韩元,现在已经五位数了,是我们消费最高的门票钱!但是我们有一个小优惠,这里就又不得不提到前面说的宝典了,《玩翻济州》中有信不信由你博物馆的1000韩元现金券,我们俩一人用掉了一张,顺手将撕下来的泰迪熊门票现金券送给了另一对即将去那的中国游客,是的我们就是这么的土豪╮(╯▽╰)╭

博物馆里面积并不大,但内容很多,要仔仔细细的去发现一个新世界,有很多文字记载的东西,等着你们去阅读哟,涨姿势。本来以为不可以拍照,因为在网上并没有看到什么里面的情景,但其实是可以拍,大家似乎都默契的不发出来破坏这个神奇地方的神秘,嘛,我也默默的遵从,就蛋蛋的发几张解解馋吧~

能看的出来是卫生纸做的婚纱么?这个玩意很实用呀,结婚时候去卫生间也不用带纸了

好Q的小车!

好想坐一下飘到天花板上那个《up!》里的椅子~

从博物馆出来,居然下雪了,大风夹着小雪渣,这酸爽!还好我们意志坚定,依旧按照原定计划,从博物馆区步行去柱状节理带

中文旅游区的景点分布:

说实话,这些蜂窝煤一样的景色,花光了我2000韩元的门票和冒着风雪赶来的激情,因为之前看蜂友们拍的图片,一直以为是特壮观特豪迈的一个地方,现实很骨感啊,当我踏上人工搭建的栈道上开始,就略微失望了,这些岩石景观还没有海景好看,也许更因为天气,站在海边有些瑟瑟发抖,我们很快就离开了这里,撒由那拉

不得不说,翻译出来的中文标语在我们看来真的很搞笑

柱状节理带周边的偶来小路:

我们走出柱状节理带公园的时候实在冷的受不鸟,就近在旁边的乐天免税店里暖和了会,西归浦这家乐天免税店,是只对韩国境内的游客开放的,像我们这样直接从济州出境的人是不能在这买东西,甚至你加上税费也不卖给你。
    回济州还是坐600路,车站是正在乐天免税店前的一个环形路边,至于方向的选择,咳咳,我们对于问路这个活儿已经轻车熟路了,拿着地图问了一位等车的韩国欧巴,用我的半吊子英文和肢体语言,我们安心的坐上返程。等到了济州市时间还挺早,天刚刚黑,我们于是从汉拿医院步行去emart,看看韩国当地的超市都有些什么东东。

死贵死贵的橘子:

我们的收获:

emart一共三层,地下一层是卖衣服之类的,一层是护肤品小饰品之类的小店,二层是日用品和食品,里面人真特么多,而且一半是中国人,再次感慨我国的人口密度。我们在日用品和护肤品那里花费了很多时间,买到了很划算的洗护套盒以及给别人代购的护肤品【……】,给自己买了些便宜的面膜回去敷脸,什么?你说超市里会不会也有假货?安啦,都是在韩国买的,再怎么假那也是正儿八经的韩国产品,不比某宝上面那些代购含真量高?
    超市门口有个打包的地方,可以把买到的东西装在纸箱里【于是我们没有要塑料袋,一个要500韩元!两块多!】,到时候直接拉去机场托运也是很方便,小样儿很会利用哟。

看不懂的超市小票,价格最高的就是我们合买的洗护套盒了【那也是很便宜滴~】:

这个时候超市有很多打折活动,后来在退税服务台扫了一个二维码并出示护照后还送了一份小礼物,嘿嘿。
    如果没记错,消费3w韩元以上就可以享受退税,消费的越多,退税的比例越高,在收银台对面就是退税的服务台,她们会根据你买的金额给你一份退税单,然后带着这个单子去机场完成退税就行啦。
    说一件神奇的事情,我们在退税台旁边,碰到了两个妹子也在领取退税单,嘿,这不就是中午在信不信由你博物馆碰到过的妹子嘛,真的是好巧呀,妹子又很健谈,又因为太有缘分了,Miss N 还加了微信,看看有没有机会明天一道游玩,唯一的遗憾可能就是【要是两个帅哥就完美了(❤´艸`❤)】

第四天是大年三十

今天是大年三十,是一年中最喜庆最重要的一天,so我们也选择今天作为济州的重头戏,题目就叫《春节不好好在家过年冒着雪攀登汉拿山也别有一番滋味呢》吧。
    早上天还没亮就靠着坚强的意志力从床上爬起来,我们可是要赶早上第一趟班车(7:30)去汉拿山的呢~生怕太晚了去从山顶下不来封山时间就到了【实践证明,多虑了】。待到了长途客运站,已经有一些当地人背着全套的登山装备在候车,我们看看自己拿着的登山杖和冰爪,再看看人家的帽子手套登山鞋登山包手杖雪套……弱弱的败下阵来。

在济州市内还是晴空万里,到了御里牧登山口时,已然白雪飘飘,路边也堆起了厚厚的雪,【双手抱胸】哈哈哈哈哈哈,甚!合!朕!意!如此便不会白来一趟,电视中那美丽的雪景可以呈现在我眼前了【搓手】!

照的太模糊,不过也能看的出来我是在山脚下的卫生间里穿上冰爪,配置好登山杖【怎么看出来的!:

用来把鞋上、裤子上的雪吹干的吹风机:

要开始登山了哦,从这座桥开始,就要一步一步往上爬,等待阳光静静看着我的脸……哦没有太阳,是雪光,从这座桥开始,就是踏进另一个世界的入口~听上去就好兴奋呢有木有!从现在开始,满眼都会是雪,包裹在树枝上的雪,堆积在石头上的雪,覆盖着地面的雪,正在飘落的雪……

现在是风雪交加,不过,爬山是个力气活儿,只要不停下来,会越爬越热,我后来都要敞开外套了呢,等爬到一片平地的时候,我们已经必须戴上墨镜,满眼白茫茫的雪景,没有墨镜真的是会瞎的。

从9点半开始爬山,一路上停停歇歇,到山顶看到庇护所的时候也才中午12点多,是预期内的时间嗯

进到山顶的休息室,满满的人都在吃热腾腾的食物,但很奇怪没有平时闻到的那种让人反胃的泡面味,我们也买了一份,1500韩元,跟市内便利店买的价格一样,并没有因为山顶而价格翻倍,还花500韩元买了一个巧克力派,哇,炒鸡好吃的说,后来回到济州忍不住又去超市买了来吃。
    买东西的时候,会强制消费一个塑料袋(100韩元),因为山顶上是没有垃圾桶的,需要每个人自觉的装起自己的垃圾,带到山下再扔掉,你看看每个下山的人,几乎背包上都会挂着一个白色塑料袋,装着自己制造出来的垃圾。

Miss N 寂寥的背影,哈哈哈哈

大家来找茬,下图有两只乌鸦哦:

下山的路会更让你感到冰爪的重要性,那些说会【连滚带爬下山】的人没有夸张,即使抓着路边的绳子,有些路段的雪可是灰常灰常的厚呀,几乎成了一个斜坡,穿运动鞋的你不滚下去,怎么下去?
    瞧瞧,我们下到山下时,天空大亮,居然出太阳了,这说风就是雨说雪就出太阳的天气。

下午2:20已经走到灵室路线口了,只能说下山俺们走的好快哈哈,不过友情提示,从灵室路线入口步行到灵室公交站,需要2.5km,两公里多!太特么漫长的道路了,迟迟走不到公交站的我们都快坚持不下去了,后来看到2.5km的标志,我们的表情是这样的:→_→

没有忘记今天是大年三十吧,异国他乡的,更要对自己好一点,今天我们决定去吃韩国烤肉!RM里出现的烤肉,都是大块大块的厚实肉块,包着菜粘着酱汁,吞口水,就要这种的!依旧从酒店前台的韩国妹子那得到烤肉店的地址,这个时候天已经快要黑了,丰盛的晚餐即将呈现当当当当~

这家烤肉店不大,但吃饭的人爆满,我们到的时候,里面已经有等位的几个人了,这种场景在济州这种走在马路上都不会碰到几个人的地方真的是太稀奇了,也许正因为是大年三十吧,毕竟在韩国也算一个节日嘛。
    接着,就发生了一件难忘的事情,想起来心里就会暖暖的。
    烤肉店老板只会讲韩语,我们见沟通无望,就先退到店外,打算等有空桌再进去,这个时候,有一家子等位的韩国人刚刚落座,年轻的女儿又推门走了出来,她大概二十岁左右,用很标准的汉语跟我们打了招呼,然后说店老板不会讲中文,刚才老板说的是让我们稍等大概十分钟会有空位,我俩感激的说了谢谢,她又指了指自己坐的位置,说如果需要什么帮助可以找她,多么有爱心的姑娘啊,中文说的多好啊,Miss N 说她看到是那一家的粑粑跟女儿看着我们的方向说了什么,女儿就走出来为我们做了小小翻译,看来粑粑也是很热心的人呢。后来有空桌让我们坐下,正准备看着有图的菜谱勉强点菜,那姑娘又从拥挤的座位中走过来,礼貌的说来帮我们点菜,她一边询问店老板,一边翻译给我们,再把我们的意思传达给老板。如果说第一次帮我们翻译是举手之劳,这第二次就是热心友爱的施以援手,雪中送炭也无非如此,这顿年三十儿的大餐吃的真是舒心。
    后续】我们买完单后,去这一家人桌前也表示了一下我们的感激,粑粑的中文也很棒呢,他热情的介绍说自己的女儿现在正在上海读书,俺们当时也没想起来应该留个联系方式的,异国缘啊。

吃完烤肉也还不到八点,今天还有个任务就是回酒店瞧春晚,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今天是大年三十,大年三十,三十,三十晚上怎能少得了春晚?我专程带着iPad一眼没瞧就是为了今晚用它和祖国连线的【酒店的电视收不到中国中央电视台】,我们连着wifi看直播,虽然会延迟会儿,聊胜于无嘛。
    于是,2015年过去了……
    PS:下图的那瓶酒很难喝……

时间停留在最后一天

happy new year!
    大年初一头一天,济州岛的街道是这样的:

这样的:

著名的宝健路是这样的:

人呢?!前几天虽然路人很少,但也算有那么几个穿行而过的,今天却是一个路人都看不到了,空城一座,这就是大年初一早上8、9点的济州岛,我们心心念的繁华步行街宝健路,也只有空荡荡的路灯紧锁的店面,非一般的萧条啊,一点喜气都木有,今天难道不应该大街小巷放着“恭喜恭喜恭喜你呀恭喜恭喜恭喜你”整条街装点的红红火火么?我们总结了一下,四个字,文化差异。

下午3点的飞机,上午在悠悠溜达了emart、乐天免税店后,收拾好行李直奔机场。
    当准备离开济州时,看见围绕在车站研究站牌的中国游客,像是看着四天前刚来的我们,小心翼翼、惴惴不安、迷茫而谨慎,像是过了很久后的此刻,我已然可以熟练的告诉他们去牛岛应该怎么坐车去超市应该怎么走,机场在哪个方向该不该去马路对面坐车,哪里有吃饭的地方坐公交车要多少钱,像当地人一样的给他们指路,不知道哪来的骄傲感也油然而生,让我觉得我们在济州接受过的帮助,温暖到的心,促使了我有了这样的心这样的义务,去帮助其他的人,这,是这次旅途最意外的收获吧。【自己都被自己感动了!抹泪】
    END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29 01:04

引用 守卫帕台农 发表于 2016-02-29 01:04:09 的回复:

回复守卫帕台农:重在坚持,祈祷自己不要又弃了……

2016-02-29 09:32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2-29 18:50

引用 清晨第一缕光 发表于 2016-02-29 18:50:04 的回复:

回复清晨第一缕光:济州岛免签哦,拿起护照就可以去

2016-03-01 09:26

师姐来过,师姐走了

2016-03-29 13:46

看完觉得跟你们一起去过啦

2016-03-29 14:33

引用 狸_子◉‿◉ 发表于 2016-03-29 14:33:19 的回复:

回复狸_子◉‿◉:哈哈,说明写的蛮详细吧,有代入感鸟

2016-03-29 14:49

引用 我心寥寥 发表于 2016-03-29 13:46:31 的回复:

师姐来过,师姐走了

回复我心寥寥:不留下点买路财什么的~

2016-03-29 14:50

写的好详细,能不能发一份你的攻略和地图给我呀?我也是订的EJ,请问你是机场打的还是公交去的?

2016-05-25 11:07

引用 蚂蜂窝用户52861394 发表于 2016-05-25 11:07:3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52861394:攻略和地图都在游记中了
我去酒店是打车,不过我建议坐大巴

2016-06-02 12:49

过年天气是不是真的辣么冷?今年过年打算去,适合带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