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的西安,斑驳的城墙

• 出发时间/2016-01-23

前言

有人曾幽默地说,旅游就是离开自己活腻的地方,去别人呆腻的地方。哈哈,其实不然,自打工作以后,投身于工作中的我,很少有自己的个人休闲时间。我是一个爱玩的女生,喜欢看美景吃美食,更加喜欢冒险的我早就看上了西安华山的惊险,决心领略这险峻的一刻!

很多人认为,毕业后,出去旅行很难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即使有了时间也不愿意出远门。我曾是一个慢热的女生,因为旅行,变得更加随和大方开朗乐观,我想,这就是旅行的魅力之一吧!  有了一个人在网上结伴去香港澳门的经历,关于去西安找伙伴没花很多功夫。很多人都问我,和不熟的人出去玩你也放心吗? 没错,是要留心,要自己学会判断。也请相信,这世界上,好多多于坏人。我的两次网上结伴都很让我满意,也谢谢我的伙伴们。因为你们,在寒冬的西安,变得如此温暖。

2016年1月22日上午,到达西安这座充满历史的文明古都,那天漫天飞雪。那是生于南方的我第一次见到如此大的鹅毛大雪,心情甚是激动。

About 行程

1月22日   回民街
1月23日   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大唐芙蓉园-----钟楼
1月24日   华清宫-----骊山----兵马俑----秦始皇陵
1月25日   华山(西上西下)
1月26日   城墙---西安特色小吃商店

About 机票和酒店

机票和酒店我都喜欢在 “阿里旅行”下单,方便实惠。
每次出游,最闹心的就是订酒店,要考虑地理位置和性价比。如果是出国游,建议用Airb(全球民宿预订),一整套房子出租也可合租,轻松和房东联系。如果是国内,穷游的人大多选择青年旅社,便宜且一般离景点近。在西安,回民街、钟楼、鼓楼都在附近,建议把酒店定在这个区域。我此次定的是经济型酒店,酒店前台真的是 好 low..。。。不过内部还是很棒的,也就凑合了。
关于机票,都说越早越便宜,如果时间可以确定,最好在一个月前买下。
          住宿691    机票 840+355=1195

前期准备

听过很多人都羡慕说走就走的旅行,潇洒。我却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前期的基本安排是必须的,但不要长, 一天就好,预想下大体行程和行李箱中必须有的物品。你想,好不容易花了大笔钞票买了机票定了酒店,漫无目的走着,大冬天的,我是真享受不来。

洗漱用品、衣服、化妆包、各种卡证件、遮阳伞、购物清单

药:感冒药、创可贴、暖宝宝。这次真的是999感冒灵救了我,那几天遇到了西安近几年来最大的寒流,冻成狗啊

第一天

在西安的第一天,飘大雪,就是压马路,在回民街和两个大男生转了三圈,冻死宝宝了。白天看钟楼其实就那么回事,要到晚上,钟楼就开始发光发亮,你才明白到底 有多美。在上海呆习惯了,发现西安打车费真的是便宜,起步价9元,在接下去的几天,我们天天打车,哈哈哈,不要太爽。

第二天

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大唐芙蓉园---钟楼
    第二天阳光明媚,早上在回民街吃了biangbiang面,面的劲道好足,北方人就是实在,面一大碗,南方人的我们五人吃面速度太慢,碗里的面越吃越多。

吃完早餐打车到博物馆24元。 陕西历史博物馆每天都有免费的票发放,提前预约。预约地址网上搜索陕西历史博物馆官网,输入身份证号,选择参观日期。周一是博物馆例行闭关时间。没有预约的要到博物馆排长长的队伍。机智如我啊~~~~

中午打车到大雁塔附近,吃了午餐。大雁塔的广场音乐喷泉据说是中国最大的音乐喷泉

登上大雁塔,从各个角度纵观整个西安城。看到大雁塔广场的喷泉,确实很壮观。,可惜冬天太冷,我们没等到,就爬山小雁塔看了西安全景。晚上在大雁塔附近的秦汉唐广场吃了大餐,看了天幕,时而山水画,时而广告,值得一看。
附上音乐喷泉开放时间
全天开放(音乐喷泉表演时间:周一-周五:12:00、21:00(周二喷泉水舞设备例行检修,白天停开);周六-周日:12:00、14:00、16:00、18:00、21:00;冬季(11月-次年1月)喷泉表演晚间为20:30

回去的一路欣赏西安夜景。宫阙虽然早已化为尘土,但一路向北,依然还是有着很多令人流连忘返的古今美景。在夜间亮灯后,瞬间美了。古朴,自然,民风淳厚。集现代时尚与古典厚重于一身。

第三天

华清池--骊山--兵马俑---酒店
         旅行就是要好好休息,在西安玩的这几天睡眠都很充足,就是太冷作为一个南方人,从来没有过这么冷的气温,这酸爽。
         上午 打车到华清池150,时间控制得很好。门票旺季(3~11月)110.00元 淡季(12~2月) 80.00元,学生证半价,查的不严。进门就有很多导游招揽讲解服务,导游说华清池很大,会走冤枉路,其实并没有!!看着地图就知道了,不过在这个充满历史的地方,蹭导游蹭不到,反正也不贵,我们三个女生一起找了个导游,行走在当初杨贵妃的地盘。
        这里的温泉水一定要去感受下,洗完手超级滑嫩!就在杨贵妃雕像后方。

这里就是长恨歌的表演场地,据说投资几个亿,舞台运用现代化技术,升降、灯光、左右移动,观众坐席看起来和平时的砖地没有区别,但是!连观众坐席也是可以升降的,高大上起来,据说在旺季很多买不到门票,可惜了,舞台正在例行检查。

在山顶上拍了几张照片,手机冷得关机。。拍了几张照片赶紧下山

下山走过一个广场,坐游5到兵马俑,记得售票员手臂上带袖章,上车后再买票的就是真正的游5。到了兵马俑开启我们到处蹭导游的历程~~~~~~

兵马俑,是古代墓葬雕塑的一个类别。古代实行人殉,奴隶是奴隶主生前的附属品,奴隶主死后奴隶要作为殉葬品为奴隶主陪葬。兵马俑即制成兵马(战车、战马、士兵)形状的殉葬品。1987年,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坑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并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兵马俑是彩绘,但随着时间的小时,彩色部分已脱落。这里的每个士兵,表情、头像没有一个重合的。那么雕塑该如何显示地位呢?看士兵脚下,翘得越高,表示地位越高。

兵马俑挖出后,很多都是残碎的,有专业人员填补,二号坑挖掘出了一大部分,在坑内还可以看到正在修补的残片。

凭票做免费班车到秦始皇陵十几分钟,然后在秦始皇陵坐大巴到西安火车站,注意问清末班车时间

第四天

华山
运气也是好到爆,在西安的那段时间,华山下雪一直封山,打了旅游景区电话,刚好今天开门~~~哈哈~~让我笑会~~

每一次的旅游都是对心灵的放松,读书和旅游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西安是一个历史文明古都,在这里的每个地方都弥漫着历史文化的气息,冬天的华山更美,圆梦我的西安行。

2016-02-28 15:12

引用 容飞飞飞 的图片:

2016-02-28 15:27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2-28 19:25

引用 容飞飞飞 的图片:

2016-02-28 20:41

2016-02-28 20:43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8 21:21

2016-02-28 22:13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