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妈妈春节去看海

2016-02-28 12:26 962/12
  • 出发时间/2016-02-12
  • 人物/其它

前言

楼主我出过几次国,去过欧洲中东东南亚几个国家,每次都是和朋友同事,这次想着带着妈妈也出去玩一次,本着老太太岁数也不小了(其实才50),就选择去,离着不远,又比较适合老人游玩的国家,最终选择了新加坡+民丹岛的行程。
出行日期订到了春节期间,大年初五到初十(2016.2.12-2016.2.17)平时假期跟妈妈也凑不到一起,也只能订在春节了。
下面呢开始介绍行程

第二次来到新加坡樟宜机场,第一次还是2012年的时候,不知不觉四年过去了

还都没来的及脱下冬装的我们

啊,补充:我们一共一行七人,我和其中一个同事都带着妈妈,其他都是同事。
行程呢是自己安排的,从头到尾都是本着,休闲度假来的,行程没敢安排的太紧,怕俩妈妈累着
所有景点门票都是在淘宝买的,强烈推荐提前订好,因为真的是很便宜,能省下不少钱

签证,机票,费用

签证:大家都比较在意的一件事情,新加坡签证非常简单,需在出行前的30天提交签证申请,因为新加坡大使馆从去年开始不接受个人签证申请,所以需要找旅行社代办,我找的中青旅,因为还是觉得大旅行社比较让人放心,价格是218/人,准备的东西:单位在职证明,护照复印件,申请表,户口本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然后寄给旅行社就可以了。
机票:我提前半年买的,因为春节期间的飞机票肯定特别贵,所以我提前半年,在大韩航空购买的机票,3322/人
酒店:新加坡的两晚酒店我在booking上订的,两晚,含税和服务费2426 ,carlon hotel 早饭真的是不错,选择很多
费用:新加坡吃饭我觉得不便宜,基本上人均要在70/人一顿饭
           TAXI 价格比北京贵是肯定的,但是可以接受,毕竟国家小么,距离都不是很远,所以价格也不会太高,还能和出租车师傅聊聊天,所以我们所有出行全是TAXI

行程

Day 1  2.12 北京T2首都国际机场出发,韩国仁川机场转机(目的很明确啦,买化妆品)
Day 2  2.13 环球影城    新加坡摩天观景轮
Day 3  2.14  滨海湾花园(Gardens by the Bay)
Day 4  2.15  民丹岛 红树林
Day 5  2.16  酒店看海

第一天 环球影城+摩天轮

一大早,我们吃完早饭,打车就去了环球影城,因为带着妈妈所以出行一律选择了TAXI

视频是同事拍的,相片大多数也是同事拍的,我的照相技术着实让人着急啊基本没有能看的
不过好在我们有两个专业的同事,能看的都是他们拍的,不能看的都是我拍的

我们在环球影城,我们一共看了3个4D电影,最后觉得只有变形金刚这个值得排队,真的太炫酷了,我们排队排了1个小时,但是还是觉得很值得的

放一张“工作照”

先不说照片照的怎么样,这动作是真专业啊

从环球影城出来,已经是下午四点了,想着打车到摩天轮看个日落,来早了,不开心呢

摩天轮的门票我是在淘宝上买的,虽然要换两次票,但是真的很方便,比现场购买便宜好几十块钱。每人最后这个合115元

妈妈看见这张相片,取笑我说,两个没有男朋友的人,还在这美什么呢,赤裸裸的被嫌弃了你还是我亲妈么

坐完摩天轮,打车就去了珍宝海鲜坊吃晚饭,太TMD贵了,后来跟出租车司机师傅聊天,说这个就是游客才会来吃,本地人都不来吃的。唉。。。。。。。我们吃了差不多3000软妹币啊,问题这还是没敢点大螃蟹,要不然一只大螃蟹就要3000软妹币,我们这种穷人就飘过把

吃完晚饭,想着去滨海花园去看夜景,因为是春节,我们赶上了新加坡的庙会,人这个多啊,挤来挤去,在北京我都好多年没去过庙会了,嫌人太多,想不到在新加坡碰上庙会了。然后因为一路上夜景太美了,导致时间没有算好,滨海花园晚上九点关门,就错过了。
后来才发现,关门也没事,根本不影响看夜景,唉。。。。没看见,只能看看以后有没有机会再来了。。。。。。。。。

第二张“工作照”

第二天 滨海湾花园

门票是在淘宝佰程购买的,买的实体票,因为害怕电子票兑换不方便。

这个细细得走廊就是空中走廊,没什么意思,胜在票不贵(我又在吐槽了)

话说我也就只有背影能看看了

补充一句很重要的事情,那就是滨海湾花园里面简直太冷了,也就有十几度,我们穿着夏天的衣服,一进去瞬间有种冻成狗的赶脚。小伙伴们要去的话,一定要带件薄外套啊

坐船去民丹岛喽

船票我提前两个月在网上订的,网站有特价促销,我把仅有的那几张特价船票全买了

这就是我们的酒店啦,酒店我提前4个月网上订的,一个villa,三室三卫,两晚价格4000出头,简直太合适,我是在酒店官网预定的,一开始在携程和booking上看了下,价格都贵的吓人,我一般订酒店都是货比好几家网站,最终无意间发现酒店可以直接预定,不用通过任何代理网站。当然价格也只有携程之类网站的60%左右。(鸡贼如我

到达民丹岛已经是晚上6点了,放下行李,酒店就安排小车接我们去吃饭(重要事情说三遍,这天是情人节哦,情人节哦,情人节哦)
晚餐是临行前,酒店给我发的邮件,询问是否要预定情人节晚餐,我想这么特别的日子当然要订啦,情人节么,当然是俩人共度晚餐啦,但是我们是7个人,我给酒店回复询问,能不能预定7个人的,而不是两个人。酒店最终给予回复,没有问题。我只想说,饭真的不好吃,但是谁又是为了吃呢,当然为了环境啊,太浪漫了

酒店在晚餐期间还安排了,烟花,放孔明灯,歌曲表演,因为晚餐是我预定的安排的,这些都事先知道了,其实不知道的话,肯定很浪漫。题外话:有要求婚的小哥一定要来这里啊,肯定求婚成功

情人节晚餐菜单

这顿晚餐呢,我们花了5000多,不知道其他小伙伴觉不觉的有点贵,但是我觉得还是物有所值的

吃饭的时候,有六个帅小哥过来给我们现场演奏,唱歌,他们说知道我们是从中国来的,所以呢给我们唱了3首中文歌,第一首就是全国人民都会唱的《月亮代表我的心》然后是《小微》、《童话》话说情人节唱《童话》这么悲伤的歌曲好么

晚餐过后是放孔明灯,话说我已经忘了我当时许的什么愿望了

晚餐过后,我们回到villa,休息,准备明天的活动咯

第三天 红树林

红树林真心没意思,没意思不要紧,最重要的是,我们所有人都因为那天的红树林之旅晒伤了,严重脱皮啊

红树林行程结束后,大家一起去做了个SPA。大家真的都是累了,做SPA的时候,就听见小伙伴和妈妈们已然打起呼噜了
热心小贴士:
                酒店里面的SPA大概呢是外边市区SPA价格的一倍左右,我们做SPA两个半小时价格是300多一人,酒店2小时就要600这价格差距还真是大啊

第四天 谁也抵挡不了大海的魅力

好像小两口吵架(其实人家已经是俩孩儿他爹了,我就不觊觎这位仁兄了)

到这里行程基本就结束了,下次要去哪呢

引用 little_nan 的图片:

2016-02-28 20:39

2016-02-28 20:41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8 21:18

2016-02-28 23:59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2-29 10:06

很棒!赞一个!……欢迎关注冬季徒步牛背山:http://www.mafengwo.cn/i/3462852.html

2016-02-29 10:38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2-29 12:25

引用 guyan 发表于 2016-02-29 12:25:50 的回复:

回复guyan:还有,还没整理完整理完了再放

2016-02-29 22:25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