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ko给自己的纪念~~梅花二月下江南~~(上)

Neko的狂想曲 LV.6
2016-02-28 13:14 287/10
  • 出发时间/2016-02-15

不是第一次出来玩却是第一次写游记,说起来这也算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从最初的哈尔滨冰灯节泡汤,到后来的云南行结伙失败,最终来到江苏,既是意外也是幸运。
       匆匆的行程,刚出发就遇上了火车晚点,整整2个半小时,好在后来还算顺利。
       头图是明孝陵的梅花节。
       言归正传,2016年2月14日,D1-----苏州 同里

苏州站旁边的客运站有去同里的大巴车,8元一张,到达同里时已是黄昏,我们入住的是同里穿心阁客栈,超级推荐,不管是位置,服务还是客栈设备都非常满意。

收拾好行李就准备出门觅食了,我们吃饭的地方是网络上热推的“酒坛子饭桶”,对于这种景区内的“网络热门”其实我是不报太大希望的,因为一般都是10个餐厅9个坑。但是这家多少还是给我带来些惊喜的,太湖三白只吃了白虾,虾很肥很鲜,做的几样小菜也非常可口,性价比极高,那个赫赫有名的状元蹄,说实话我和老妈都不好这口,就没有点,所以味道如何无从知晓了。总体上还是对得起他的名气的。

同里的夜景并不美,大部分店家都熄灯停业了,所有走了没几步我们就果断回酒店休息了。顺便提一句,作为一个北方妹子,终于见识了南方冬天的冷了.......北方的冷是寒,而南方的冷是透心凉啊!!!真的是一种湿冷感,而我们又刚好遇上降温,于是......景区卖的最火的就是围巾.....大家体会一下......

D2------同里------拙政园
古镇的清晨很静谧。仿佛一切都还未苏醒,我和老妈为了欣赏清晨的古镇特意起早出门买早点

简单吃了几口早点就出发逛古镇了,几个老宅子虽然规模都不大,但确实各有特色,建筑结构另类的退思园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

古镇不大,一上午就逛遍了,中午决定和老妈再回酒坛子吃饱喝足后再回市区。
总体来说,同里最难得的或许就是它的淳朴气息依旧,没有连成排卖烤串的商家,也没有太多的餐厅和饰品店,这里的一切仿佛没有被成群结队的游客打扰,一切如初,一切刚刚好。

拙政园
苏州市入住的是7天快捷酒店乐桥店,简单整理过后出发拙政园
拙政园的名气太大就不多说了,真心处处有风景,无愧他古典园林典范的称号,一圈逛下来,真心赞叹古代建筑的精雕细作。

出了拙政园本想顺道去狮子林的,但发现已经来不及了,只好改道山塘街。

七里山塘

山塘街水乡味道很浓,夜景非常迷人,但除此之外,再无其他特色,无非就是一些纪念品店,咖啡店,再加上天气很冷,我们匆匆结束战斗打道回府。

D3------狮子林------南京------总统府
简单吃过早饭,早上8点准时进入狮子林,这里其实离拙政园很近,大家最好两个园林一起逛下来比较方便,我们由于昨天在拙政园流连太久,无奈只好今天早起再来一趟了。
说实话,期初对狮子林并没有报太大期望,因为很多人都告诉我园子很小,没什么可逛的,但事实证明,旅游这种事真心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独具匠心四个字或许是我心里对狮子林最肯定的赞美,很高兴没有错过此景。

结束狮子林的行程后也就结束苏州之行了,两天半的时间只能是说是匆匆领略这园林甲天下的苏州水乡。
下一站南京
----------------------------------------------------未完待续--------------------------------------------------------

2016-02-28 17:56

2016-02-28 18:38

引用 Neko的狂想曲 的图片:

2016-02-28 20:38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8 21:17

引用 jessiezhang 发表于 2016-02-28 17:56:03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jessiezhang:谢谢亲的支持,会的!

2016-02-28 21:48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2-28 17:39:08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已赞

2016-02-28 21:49

2016-02-28 23:59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2-29 09:56

很棒!赞一个!……欢迎关注冬季徒步牛背山:http://www.mafengwo.cn/i/34628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