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甜蜜蜜月游记,嗨到爆!

薯条味 (合肥) LV.10
2016-02-28 13:25 544/8

第一天 上海——马尔代夫

关键词 飞机 蜜月 马航

早上6点多就起来了,本来准备做地铁换磁浮,但是老爸还是放心不下,硬要开车送。虽然车还是我开,但是心里还是很感谢老爸,只是下次开高速一定要把轮胎气打打足。

大概9点不到的样子就到了PVG(浦东国际机场),大家有机会到PVG 一定要看看外墙这几个字里的亮点。

我们一共有2个箱子,基本塞满了衣服,其中琼的衣服有一大半。其实这是非常非常浪费宝贵空间的,提醒所有出去玩的朋友,出门箱子绝对不能塞满,除非你不准备外面买点东西带回来。事后回来,还有一半的衣服没穿过,不过也好,至少这些衣服出过国了。

言归正传,先到马航的柜台办票。之所以11点的飞机要那么早到是因为要抢个好位置。一般国际航班的飞机座位都是2-4-2,挑2个位置的比较舒服,并且尽量不要靠近翅膀。一半在国内办票,值机员是不太会给中国人紧急出口的位置的。原因2个字,素质,不解释。即使你素质到达了万恶的资本主义国家的平均水平,那也只能可惜了你的外表把你归入这个群体了。还好到的早,还有2个人的座位,只是靠近翅膀,另外联程的登机牌也拿到手了,行李直接托运到MLE(马累)。过了安检,过了边防,就可以安心等待了。浦东日上免税店其实是不错的,特别是雅诗兰黛的眼霜,我看到别人都是40盒一买的,另外日上提供出境购买,入境付款取货的服务。

马航延误了2个小时,基本是要近2点才起飞的,然后就是5个小时的旅程,前往吉隆坡。不知道为什么我特别喜欢飞机离的瞬间。马航的服务还是不错的,就是伙食差了点,东航食品公司做的。送的蜜月蛋糕也是东航做的,真难吃。

大概6点多的样子,飞机到KUL(吉隆坡)了。由于飞机晚点,所以我们直奔转机。吉隆坡机场造的也很漂亮,还有小火车可以坐,不过怕耽误飞机,没怎么逛,因为还要再来一次的。8点的样子开始登机去马累了。一飞机的小夫妻啊。

KUL飞MIL需要4个小时左右,所以到马累应该是9点。对,没错,8点飞4个小时是9点。因为有一个叫时差的东西,吉隆坡中国在一个时区内,马尔代夫要晚中国3个小时。所以飞机到达马累是晚上9点。

刚下飞机第一感觉是,真热。绝对就是热带地区的热,由于一路上都是空调所以一直穿着15度左右的衣服,这时候恨不得马上拖到短裤。第二感觉是马累机场真小,还没上海松江长途汽车客运站来的大。

到了机场,第一件事情是入关。我朝的护照是可以在马尔代夫享受落地签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果然随着GDP不断提高,和祖国的不断努力。我朝公民终于可以享受马尔代夫的落地签了。入境敲了小章,给了我30天入境时间。然后就是那行李入海关等等。出机场最后件事,是去马尔代夫国家银行,换零碎的美金。我脑子还在想这个英文应该怎么说,钱应该怎么换。银行小伙,麻利的给我换了一张50的,3张10块的,20张1块的。在我点钱的时候,身边不断的有各种口音的chinglish要求换钱,还听到有个哥们说,i need US money, 1 dollar。居然没被人家当初抢钱的。

下楼梯的时候,琼问了我个很牛的问题,出了机场怎么办。我说能怎么办,船到桥头自然直。然后自然就是balabala。。出了机场,看到只有一个人举个牌子上面写了琼的名字。出门在外,准备还是要多做点的,我问了下接机的人,哪里有买电话卡。在后面的诺干游记里,我都会仔细说明很多细节,相信对很多要出游的人会很有帮助。中国移动和马尔代夫DHI有合作,也就是中国的手机可以在马尔代夫使用,只要先打电话去10086开通就可以。我说下资费,短信2块,电话打马代6.9RMB一分钟,打国内12.9一分钟,接听也一样。唯一免费的是收短信。马尔代夫岛上的GSM信号都非常不错,国内只要移动和联通的手机都可以买DHI sim卡使用。费用是4USD(美金)一张卡,包括20点。然后4USD还可以再买50点。70点什么概念呢,打国内基本可以打15-20分钟,还是便宜不少。

买完电话卡,开下手机收国内短信,提着行李就跟着接待的人走了。出了机场旁边就是码头,风中一股海水的味道,告诉自己真的已经到了马尔代夫。9点的马尔代夫已经很黑,除了眼前的什么都看不到,天上无数的星星除外。上了快艇,服务人员给了我和琼一瓶水和一块有薄荷味的冰毛巾,额,真体贴啊。

准备就绪,拉锚出发!快艇速度很快,比长风公园里的快很多。大海上一片漆黑,除了一点零星的灯火,船底在水面的拍打下有节奏的前进。我来用我拙劣的表达描述下这时的感觉。人最相信的器官是自己的眼睛,当眼睛看到的除了星空和漆黑再也没有其他东西的时候会觉得恐惧,虽然只是一瞬间的。看着远处水和天的交界处,第一次能感觉到自己活在一个水的球体上,更感受到了人的渺小,对于自然人什么都不是。

船也不是摸黑瞎开,有 GPS。就这样在大海上快艇开了45分钟,对没错。45分钟,而且是免费的。眼前一个小岛,点点星光。目的地KANDOOMA岛到了,看了手表这时候上海已经是凌晨一点了。17个小时前,刚刚从上海的床上爬起来,飞机真神奇啊。下船的时候给了开船的1美金小费。

KANDOOMA岛,是 Holiday Inn旗下的一个酒店。岛不大,特点宜家风格,另外中国人少(这个也算优点)。从码头穿个充满沙子的小路就到了酒店的前台。前台和酒吧连在一起,有支 LIVE BAND,几个老外在喝酒聊天。一个小伙子接待了我们,有诺干东西要填,反正就是check-in之类的东西,手续办完和小黑(服务员的统称)寒暄了几句回到房间休息。

去马尔代夫是没有导游的,所以自己一定要会英语,这直接决定你在岛上HAPPY的质量。因为有的东西需要争取,或者说有交流了,别人就会理解你,然后一切就好办。这点在后面的介绍中会反复出现。中国人英语基本都能听懂点,就是表达有问题,曾经看到过一个中国问小黑游泳是动脚踝还是脚,换了几种说法,小黑都没听懂。另外我还在交流中节约了100美金,后面也会交代。出门在外,不要怕问不要怕说,其实世界也没有我们想的那么坏。

最后介绍下房间,这也是马代游玩的卖点之一。KANDOOMA是宜家风格,我们前三天住的是沙滩别墅。房间不算大,厕所是特色,全露天的,包括洗澡。在这里洗澡会带给人回归自然的体验。除了牙刷其他东西一应俱全,洗澡的时候还会有壁虎来和你打招呼。房间MINIbar的玻璃瓶里有两升水,还有6个橙子可以榨汁,牛奶巧克力等等也都俱全,总之很温馨的感觉。

把手机和手表调到本地时间,睡觉!再见了马尔代夫的第一晚

第二天 马尔代夫

第二天眼睛一睁开就爬起来了,感觉窗外很黑,估计也就5,6点的样子。于是和琼说,我们去看日出吧(后来才知道日出是5点),拿起手表看下时间,还好只有 10点。外面在下雨,所以天色有点暗,远处一个穆斯林装扮的女子正在清扫地面。后面的很多天,每天都能看到她在做同一件事情。

起来后,扎了杯果汁,在枕头上放了一美金的小费,然后去雨中洗了把澡,打着伞去吃早饭。马尔代夫一般有2个季节,雨季和非雨季。每年的5月至9月就是雨季,所以这个时候去旅游会非常便宜,但也非常无聊,没有太阳的大海是没有活力的。所以去马尔代夫可以选择季节更替的时候,价格便宜,人也相对少(这个很重要)。

房间里有2把伞,因为岛上经常下雨,不过也就最多10分钟的雨,所以到处可以看到伞。一路走过去倒是感到十分的清凉。kandooma岛上的餐厅非常漂亮感觉像世博会的西班牙馆。到了餐厅随便坐只要报一下房间号就可以了。小黑再问过房间号后还给了我们2杯香槟,并祝我们蜜月快乐。马尔代夫的酒店都有自助早餐,而且都开到很晚,我们的岛就开到11点,所以基本上我们中饭都是和早饭一起解决的。早餐的内容也很丰富,小黑们都很客气绝对不会因为你的肤色而有歧视(在后来马来西亚就有)。所有的果汁都是鲜榨的,没有加任何的水进去。具体内容会奉上照片。

磨磨蹭蹭的吃到早饭结束,开始酝酿今天做什么。首先把岛逛一遍。KANDOOMA岛不大,大概也就20分钟可以走一圈,岛上也都是什么椰子树,香蕉树之类的热带植物,不过可以看到我最喜欢的蜥蜴和无数的寄居蟹。一圈走完,到了前台问问岛上有什么活动。其实到了外面才知道自己的英文还差很多,我们想浮潜,但是我们都认为浮潜就是diving。其实走过去才知道diving是潜水是带着氧气筒下去的,浮潜则是在水面上英文是叫snorkeling。diving的价格还是比较贵的,一般在80-150USD左右,并且还包括教练会在开始的时候给你的训练。snorkeling的价格就比较便宜,因为是免费的。

在价格的比较下,我们选择snorkeling。这边要介绍下snorkeling,snorkeling是指带着普通的游泳眼睛外加呼吸管和脚蹼在水面游泳的一种方式,在马尔代夫基本上就是玩这个去的。岛上有设备可以借,但是眼睛和呼吸管人人都可以用所以建议还是去迪卡侬买一套,意大利进口的大概也就在150左右。岛上 snorkeling每天下午1点有训练课,三点有免费的出海snorkeling。琼说她不想snorkeling,于是我报名了snorkeling,她选择去做玛莎基。

回到房间整理下东西,我们出发去玛莎鸡的地方。这里提到一点,每个房间门口都有个水槽和勺子,开始我们以为是浇花的,后来才发现是进门前冲脚上沙子用的,所以细节体现成就嘛。下午12点多的时候还在下雨,来到玛莎基的地方,接待的小姑娘长的很漂亮,英语也非常好,我问她怎么雨下个不停,她告诉雨季还没带,但是下这长时间的雨也是不太多见的。琼预约了下午3点的印度按摩,我出发去学习snorkeling。

到了water sport center(水上中心)才发现今天来学习的就我一个。蛮好,大课变小课。小黑教练先问我会不会游泳,我说会。好,接下来就简单了,下潜上浮呼吸换气喷水转身,5分钟搞定。看我没问题,他就说了句good job,然后叫我自己在游泳池里练习,然后就没影了。天空下着小雨,没人什么,不过倒是有很多洋娃娃外国小孩子在游泳池游泳,老外那才叫散养。你说老外为什么各个会游泳,从小仍水里的。

在水里游到两点,小黑出现了告诉我,今天的snorkeling出海取消了,因为有大风。NND我估计就是人太少不愿意开团而已,没办法回房间去。

房间的对面是个小足球场,有个横幅写着街头足球比赛,还有小黑在踢球,我一看就兴致来了。上前一问才知道他们在自己员工的内部比赛。不过看到黄皮肤的人对他们的比赛有兴趣,他们到也是非常高兴,邀请我前排就座。盛情难却,我就坐下来看了会儿。看了会儿,说实话水平不怎么样,但是自己国家水平也不怎么样,所以看了会就准备走了,没想到被个像他们组织者模样的人叫住了。说明来意后,我们就开始聊起来了。原来岛上员工会有各种比赛,最近一个月就是足球比赛,他是组织者。谈话在轻松友好的气氛中进行,双方对对方的国家队的水平表示肯定,马方表示虽然在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上1比10不敌中方,但是1个进球也体现着马方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中方对于马方承认中方足球水平在亚洲的霸主地位表示感谢,并重申要与马方一起为建设亚洲一流的足球强国而努力。会谈结束后,双发互相表示感谢。并表示有机会会进行进一步的交流。

感谢中国足球让我在和马代友人的交谈中有了底气。

回房间看了会儿电视起驾去玛莎基处接琼回寝宫。到了那里又看到接待小姑娘水汪汪的大眼睛,桌上放的糖也不敢吃,这一定是资本主义的炮弹。琼出,问:何如。曰:值。遂签单,65刀。心疼。

一转眼到了晚上,第一天不想吃方便面,于是去餐厅看看。之前有攻略说岛上pizza蛮好吃,看看价格也能承受19USD。pizza是现做的,时间长了点要40分钟,但是要问味道如何。看过必胜客广告没,在必胜客你是永远也不别想拉出那个芝士的感觉。不过这里可以,拉的很长很长,而且断不掉。反正吃了以后我回来再也没吃过国内的pizza。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2-28 17:38

想看看图,嘻嘻

2016-02-28 17:56

2016-02-28 18:38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8 21:16

2016-02-28 23:58

很棒!赞一个!……欢迎关注冬季徒步牛背山:http://www.mafengwo.cn/i/3462852.html

2016-02-29 10:37

配上图片岂不是更好?

2016-02-29 10:55

引用 沙洲孤鸿 发表于 2016-02-29 10:55: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