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民丹岛,东南亚之行

黒猫 (北京) LV.12
2016-02-28 13:32 880/7
  • 出发时间/2013-09-30

前言

看来咱前两天成功地把台湾的坑添上了,真是可喜可贺,可歌可泣,可口可乐啊!那么接下来赶紧就一不做二不休,一鼓作气再而衰地把当年的另一次旅行——新加坡民丹岛的旅行日志整理出来吧!
  因为这篇也挺长的,希望不会坑!

概况

就像台湾之行的续集一样,依然还是我哥(@泽哥暴走          )、我姐一家、我姐的小伙伴、我姐的小伙伴的小伙伴、和另一个我姐的小伙伴的小伙伴。这次的目的地是——『新加坡』;以及在新加坡附近,属于印度尼西亚的——『民丹岛』。
  在新加坡,主要是市内游览——『金沙酒店』、『环球影城』、『圣淘沙』等;在民丹岛,由于岛上基本上就是一个度假村,主要是一些娱乐项目,而非景点,因此玩儿的也比较休闲惬意。

此外对于咱来说,出国旅行其实是第一次,所以还是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拍照方面),所以下面就请主要看一下这次的照片吧!(绝对不是只剩照片,玩了什么都忘了哇!

在这之前,还是先说一下这次的大致行程安排吧:
    * 2013-09-29 : 下班后从北京出发,前往机场,飞向新加坡
    * 2013-09-30 : 到达新加坡,入住金沙酒店,室内闲逛、楼顶泳池、摩天轮;
    * 2013-10-01 : 前往民丹岛,岛上闲逛、吃海鲜;
    * 2013-10-02 : 上午岛内游览,下午海边项目;
    * 2013-10-03 : 早上看日出,上午潜泳未成,改成玩水,下午按摩休闲;
    * 2013-10-04 : 返回新加坡,小印度、哈芝巷;
    * 2013-10-05 : 环球影城;
    * 2013-10-06 : 圣淘沙;

(然后…后面的记录就消失了。

DAY 1 : 2013-09-30 (阴转多云) —— 前往新加坡

说到这次旅途,实际上是从9月29日下班开始的(实际的实际上,29日上班的时候就开始了…)。下班后,便携带行李直奔机场,过边检,过安检,登机起飞,闭眼睡觉,不再赘述。

到达『新加坡』时是早上6点,正在下着小雨。一下飞机,一股潮湿的味道和气息便扑面而来,就像几年前的成都一样。早晨的机场人很少,但是能见到的人却有着各种各样的面孔,有和我们一样的亚洲人,也有黑人、看似来自中东地区的人、印度人等等,可见新加坡一定是个很国际化的地方!(不过好像在机场这样好像也没什么不对…)。
  走不久,就到了一片餐饮店的区域,我们挑了一家进去解决早餐。早餐是面包片加黄油,还涂了奇怪的绿色酱料。据马来西亚友人说,这个酱料叫 咖椰(kaya),味道甜口,还比较好吃。此外,还点了两个半生鸡蛋(是两个,半生的,鸡蛋!溏黄蛋!),加了胡椒和酱油,就好像吃西餐一样!…是吗?

早晨空无…空有一人的机场

机场电梯

机场小喷泉

机场滑梯

出机场转乘地铁。机场的地铁线路是这样的:人少车空拐弯急,坐在座位像蹦迪(?),但是换乘别的线路以后(我也没记住叫什么线路好恼火哦),应该是正好遭遇了早高峰,毕竟新加坡不会因为十一而放假…这下子人就超多了,人多简直堪比海淀黄庄(?)!但是虽然人多,大家还是很有秩序地绝对遵守先下后上的原则,上不去车的乘客们就自觉地不往上挤了。可能是因为大家不(su)着(zhi)急(gao)的缘故吧。不过车上仿佛没开空调,让人觉得有些湿热,还好下着小雨,气温也不算太高。外面十分繁华,给人一种仿佛置身国贸的感觉。

机场地铁站

机场地铁

地铁早高峰

再次换车,前往『金沙酒店』。在超豪华的酒店寄存行李后,便前往外国人(新加坡的外国人,即,我们)免费进入的赌场。作为非洲三好青年的咱在赌场自觉地围观,基本只能听懂last call和no more bet。也算体验了一把气氛(和免费的咖啡),然后最后大家没输没赢地离开了赌场。

金沙酒店

check-in还需要一定时间,于是我们决定先出去逛逛。金沙酒店外面也十分繁华现代,我有图我还说个(ry)。不说了,看照片。

金沙酒店外景

大哥抓虫

新加坡街景飞熊雕塑

大概走了一站地铁的距离,欣赏了一下新加坡的街景。街上干净整洁,基础建设也很现代,绿化做的也很充分。顺便吃了午饭自助餐,这一顿饭又开启了咱在新加坡的吃货之路,实在是让咱撑到感动哇!
  拖着沉重的胃走回来,正是check-in的时候,我们分别被安排到了25层和30层,房间真是十分豪华哇!

金沙酒店内部

眺望窗外

到了酒店休息一下(消食),大家就一起去传说中的屋顶泳池了。泳池的人也不少,水边就是楼边,往外看去仿佛没有遮拦,而实际上确实是没有遮拦!虽然机会难得,不过作为狗刨选手的咱最后还是没有下水,只是给大家拍了拍照片。
  由于把照片放上来不太方便,因此这部分就没有照片啦!请见谅啊!

接下来就是被新加坡的小伙伴带着去吃晚饭。本来目标是肉骨茶,但是拖着疲惫的身躯(中午吃太多)走到后才发现,今天的肉骨茶店不巧没有营业!所以只能改换目标,吃了鸡肉饭。鸡肉饭据说是用鸡汤蒸的,所以就算是干吃白饭,味道也很鲜美。于是又吃了很多!

没去成的肉骨茶店

新加坡街景

饭足饭饱后,我们便前往晚上的目的地——『摩天轮』。摩天轮可是又高又大,我们上去那么就是名副其实地高大上了。在摩天轮上,可以清楚地欣赏的到新加坡的夜景。由于在轿舱内,因此拍照的时候会有反光,所以很可惜照片质量不是很好。

摩天轮的1:500模型

通往入口的梦幻眩晕通道

从摩天轮俯瞰新加坡夜景

从摩天轮俯…不,平望金沙酒店

摩天轮的机械臂

摩天轮铁架

从摩天轮俯瞰新加坡夜景

从摩天轮出来,沿着白天同样的道路走回去。夜晚的新加坡与白天相比更加繁华,灯火通明。

新加坡夜景,遥望金沙

新加坡夜景

新加坡夜景,仰望摩天轮

金沙酒店内的商场

新加坡虽然地处热带,但是依然会下雪(扯
这张是广告牌…

回到酒店,虽然很累,但还不想睡觉(因为吃的太多)。于是和小哥再次上到顶层泳池的甲板,为小哥拍了几张泳池夜景(据说很冷),也在更高地位置留下了几张更加清晰的新加坡夜景照片。只可惜上去的太晚,已经准备关门了,因此也没有时间架起三脚架,只能手持拍摄了。

新加坡夜景

新加坡夜景,俯瞰摩天轮哼哼比你不知高到哪去了

酒店内拍摄的窗外全景

回屋泡澡泡了个痛快,浴缸真好啊,尤其是,别人家的浴缸,它洗完你你不用再洗它。但是令人担心的是,掉了很多头发…看来码农确实是比较虚的工作…

DAY 2 : 2015-10-01 (晴间多云) —— 前往民丹岛

在奢华的金沙酒店睡了个爽,咱终于在胃的召唤下恋恋不舍地起床了。早餐吃了楼下商店的西餐,味道很不错!

在下先来小小的装个逼

好吃!好吃!

动身前再拍一张金沙的窗外

饭足饭饱之后,我们便动身前往码头。与城内不同,码头附近则是一片海景,蓝天、大海、椰子树(长得像椰子树的树,统称椰子树!)。海水青蓝剔透,太阳则几乎直射,影子就在脚下小小的一团,不愧是接近赤道呀!

码头风景

将自己踩在脚下!

接着就是出国的标准流程——边检、安检、上船、睡觉。时间不久,便到了属于印度尼西亚的『民丹岛』。由于新加坡民丹岛存在1小时的时差,因此我们是2点出发,2点到达,简直有一种瞬间移动的感觉!(其实并没有)
  民丹岛的景色更加热带一些,没有了高楼大厦,取而代之的是海岛建筑,天气也更加闷热。落地签证后,乘坐大巴到达度假村,惯例等待check-in,然而等到的确是系统瘫痪…一定是微软的错!

坐船渡海

民丹岛入境

民丹岛大巴

度假村前台的表演

度假村正门

度假村内景

大鱼

经过漫长的等待,系统终于修复。我们便称作电动车前往预定的小别墅。小别墅处在一个别墅区,环境还不错。门口有池塘喷泉,还有一只蜥蜴小伙伴。小哥友好地献上了我国特产“五仁月饼”,但他仿佛不太领情。

度假村别墅区

蜥蜴小伙伴

稍事休整后,便又到了吃饭的时间了。这次的目标是海边的一个饭馆,通道一直延伸到海里,饭店的主体就是海上的木屋了。一边吃饭一边欣赏海上日落,既然是在海边,菜品当然也是以海鲜为主。大螃蟹、海鱼、鱿鱼、扇贝,各种海鲜料理,还有鱼香茄子和西兰花。

海边的饭馆

饭馆的海上通道

饭馆海景

饭馆内景

饭馆夜景

吃完饭,当然就是消食活动。在海边闲逛,太阳落山,抬头可以看到作为长庚星的明亮耀眼的金星。海水清澈,远处闪耀着船的灯光。空气也很清新,潮湿,混着海水的咸香。

度假村晚上的表演

五月病变色龙

既然是度假村,最重要的就是休息啦。回来就是洗澡打牌,各种休息。
  临近10点时,咱决定出去尝试一下拍摄星空。毕竟地处赤道附近,不能错过这么好的地理条件呀。海边空气潮湿,雾气较大,加上度假村的灯火,确实会对观测和拍摄造成一定的影响。但是比起城市里,条件还是好多了,依然能拍出不少星星。

飞机飞过的轨迹

民丹岛的星空

别墅区夜景

拍完就是打牌睡觉,结束了这一天!

DAY 3 : 2013-10-02 (小雨转晴转多云) —— 民丹岛游玩

海岛的天气很是多变,凌晨时还是下雨打雷,倒了清晨就逐渐放晴了。于是我们便早起去拍海边日出。在东方,月亮也刚刚升起,算是耀眼的木星也挂在天上。随着晨光渐显,月亮和木星慢慢的看不到了,取而代之的是云层聚集在了天边。

海边清晨

日出前的海滩

日出前的海面

海边日出

拍完日出,就是早饭的时间了。早饭是岛上的自助餐,真是吃多少都不嫌够哇!话虽这么说,当然最后还是吃到够了…

自助餐真是让人把持不住的罪恶的食物

上午的安排是游玩岛上的娱乐项目,比如和大蛇拍照、骑大象等,还有就是气枪射击、滑索什么的,总之比较轻松休闲。

民丹岛上的fox flying(滑索)

岛上风光

请不要拿地雷进来(误

第一人称射击

上午的活动结束后,又是自助的时间了…作为午饭,当然吃的比早饭还狠,因为场面实在是太惨烈了,所以这里就没有照片了(绝对不是咱光顾着吃就没拍照哇!)

下午的活动是海边项目。先是坐了香蕉船,就是前面一艘快艇拉着后面一个香蕉形状的充气大坨船,然后人骑着扒在上面,快艇利用转弯和波浪让后面香蕉船上的人感到颠簸。话是这样讲,但是不知是不是因为我们人太多了,所以就算让开快艇的师傅开到最猛了也感觉不到那么刺激…只能趴在上面欣赏海景了。
  这里的海景确实令人感到震撼,海水和天空一样清澈透明,一望无际的广阔,肉眼看着都仿佛有一种透过广角镜头看世界的感觉。
  香蕉船之后,就是划2个人一艘的独木舟一样的小船。划到一半不知道为什么想换个人,结果换的时候把船搞翻了,掉到水里…没有被淹死真是太好了…!再接下来就是和当地人在海边踢足球(输了几瓶可乐),和抓螃蟹和水母,玩到太阳落山才往回走。

路上还看到了岛上的小型动物园,有老鹰、鹿、变色龙和鳄鱼什么的…就寂寞地放在那里养着…

民丹岛海景

清澈的海水

民丹岛海水

海上晚霞

晚霞

晒灯的鳄鱼

木星照耀归途

DAY 4 : 2015-10-03 (多云间晴) —— 继续游览民丹岛

早晨起来,可以看到升起的猎户座、天狼星,还有在中纬度的北半球不太常见的老人星。

猎户座、天狼星与老人星

民丹岛的清晨

看完星星,顺便又去海边转了转,清晨的人很少,基本只有我们几个,因此再次独享了一把海上日出和海景,真是舒坦啊!

早起的松鼠

海边日出

早餐又是自助,真是让人欲罢不能哇!

早晨的计划本来是浮潜,本来装备都穿好了,但是突然被告知船坏了,所以没去成…于是活动就改成漫无目的地在海边和岛上闲逛玩水。继续抓螃蟹、贝壳,也见到了更多的蜥蜴、松鼠,还见到了落到地上的大椰子,并把大椰子带了回去…(好沉的椰子)

下午的则是去度假村的娱乐中心按摩放松,还打了保龄球。
  晚上是去吃烧烤,放烟花。回来的途中可以隐隐地看到银河的痕迹。

由于白天的活动都没有带相机,所以也就没有什么照片啦!

海边风光

愤怒的小…大鸟…

别墅台阶

两杯水母

海边日落

…所以看了一下其实还是拍了一些照片的。回去后,天气不错,但是仍然湿度较高。加上灯光照耀,有一定光污染。但是仍然能看到星星,因此再次尝试在低纬度地区进行了拍摄。

民丹岛星空

银河中心

民丹岛海边星空

结束了在民丹岛最后一天的拍摄,看到了高挂空中的老人星、看到了银心,我的生涯一片无悔…我是说,我便可心满意足地去睡觉了。

DAY 5 : 2015-10-04 (晴) —— 返回新加坡

早上退房,准备结束在民丹岛的行程。
  当然少不了的是,离岛前的最后一顿自助餐。带着岛上的食物,咱满足(物理上)地返回了新加坡

价值15,455,670.00的账单

没过多久,我们便返回了新加坡。虽说只花了1个小时,但是时间上却是过了2个小时,想必这就是现世报吧(其实并不是),不愧是不信抬头看,苍天饶过谁…

下船直奔旅馆。这次的旅馆就转为正常水平了,房间不大,想想金沙酒店,不知道比它高到哪里(ry)。接下来便是前往本日的目的地之一——『小印度』。

小印度就像是新加坡印度中国城一样,是印度友人们聚集的一片区域,其中的特色自然就是印度神人(没打错字!)和印度风味(真的有味!)的商店了。

新加坡的公交车

不知道是什么房子上的什么装饰上的什么神

不知道是什么商店里的什么管子里的什么吃的

印度街景

鸽子为什么过马路?

那么午饭自然是印度菜。印度菜给人(我)的感觉便是各种酱料,味道很重。如果要描写一下的话,大概的感觉便是——每道菜都是以咖喱味、甜味、咸味、辣味等味道混合而来,区别仅仅在于这几种味道的配比、菜的外观、以及口感了。在饭馆里,味道不重的我想可能只有冰水和餐巾纸了吧…

吃完饭,又在路边买了个椰子(吃咸了…),但是椰子的个子很小,很嫩,味道不甜,而且椰肉也很稀…

下午的行程是小印度的“南锣”——哈芝巷。哈芝巷里各处都是卖文化用品的小店,和南锣真是有一股既视感,只是游人比南锣少太多了。之后,我们便在南锣…不,哈芝巷体验了一下当地的“水烟”。水烟的感觉就是把添加了香料的水打成水汽,然后与吸烟相似的,把水汽吸进肺里,体会这种味道……总觉得有一点奇怪呢,但还是抽完了苹果+蜂蜜味的水烟。不过要说苹果+蜂蜜的话,比起抽进肺里,咱还是更像吃进胃里啊…但是这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哈芝巷风光

DAY 6 : 2015-10-05 (小雨转晴) —— 环球影城

本日的行程是前往新加坡的环球影城。去的比较早,购买了一次性的VIP票。所谓VIP票就是每个项目有一次机会使用VIP特权,可以优先入场。(当然VIP和VIP之间还是要排队的…)

雨后初霁的小径

城内轻轨

到达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开门后,就随着人流奔向了第一个项目,变形金刚。屋内装饰成了电影中的基地的模样,科技感十足,通道七拐八歪,头顶警报在响,模拟的是一个疏散的场景。(后来才知道这个通道的设计是排队用的…疏散要是排这么长的队,估计大家已经死光了吧…)走到头,就是一排一排的类似过山车的小车,每个人发了3D眼镜,坐上小车,小车就驶入隧道了。整体来说,就是前面的屏幕播放3D影响,小车前仰后倾,利用重力模拟加速度产生的推力,再配合屏幕画面,以及隧道中的各种吹风、喷水、喷烟雾、喷火的设备,来制造一个身临其境的感觉。总体的感觉是浸入感很强,只可惜流程太短了(不够玩啊!)。
  经过九死一生的剧情,我们终于还是安全的撤离出来,到达了…纪念品商店…

接下来是木乃伊主题的项目。木乃伊与变形金刚不同,里面不是倾斜,而是真真正正的跑来跑去的过山车了。在接下来是侏罗纪公园主题的漂流,就是大家乘坐一个圆形的小船,随水漂流体验周边的场景。开始还算比较正常,后面又给完成过山车(船?)了,还有隐藏的照相机拍你惊愕的一瞬间卖钱。但是那么惊愕的照片谁要掏钱买啦!!

木乃伊项目的主题设施

一个有点蠢的小车

可惜园内超大过山车没有开(但是开了我也不会上去的)

再接下来,就是各种4D电影和游乐场一样的设备了,还有与各种电影中的角色COS和玩偶合影…因为项目大多都会让人湿身,且内部也是不让拍照的,所以就没有很多照片啦!

芝麻街的跳舞表演

好多可爱的小孩子啊!(?)

这是一个隧道

又来到变形金刚

大黄哥(怎么像狗…)

大黄蜂哥,我错了…

我想把这张照片定位到埃及

虽然是有点蠢的小车,但是来都来了也不能不坐

在蠢小车上眺望史莱克的城堡

穿靴子的阿黄

日晕

小吃街

车站大吊扇

新加坡街景

于是这一天就这么结束了,实际上我本人的记录也结束了,所以接下来的最后一天只能按照照片来整理了…!

DAY 7 : 2015-10-06 (晴) —— 圣淘沙

登山缆车

圣淘沙海景

蝴蝶馆

合影收钱的大鹦鹉

粉红小花

延续后代的甲虫…

圣淘沙观景塔

圣淘沙观景塔 全景

鱼尾狮知识馆

鱼尾狮:老子晒的好热啊!

总结

于是,新加坡民丹岛之行就这么结束了,而本篇游记结束的则显得更加仓促一些…下次会记得更详细一些的!

看到这里,感谢大家!

以上。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29 15:58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2-29 16:26

引用 害人之尼玛 发表于 2016-02-29 15:58:10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害人之尼玛:感谢支持!!能帮上忙就好了!!

2016-03-01 21:18

一张人物的都没有还可以。。。。

2016-03-01 21:25

引用 泽哥暴走 发表于 2016-03-01 21:25:43 的回复:

回复泽哥暴走:真人的照片我尽量不放在网上…

2016-03-01 21:45

谢谢楼主的分享,照这么多都不怕晚上睡不着觉了(?...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啊啊啊!求人物照片!!

2016-03-03 00:10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