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10大菲长游记

格孝 (海滨城市) LV.5
2016-02-28 13:32 1756/26

确定长滩岛作为今年的旅行目的地后就在各大网站查找攻略,来到了的长滩岛,真的没有失望,这里美的像一幅画一样,锁住了情感和时间,让人陶醉其中。除了美丽的景色外,美食和人文也都很好,绝对是海岛度假的首选。和大家分享下一路见闻与收获!
接下来从衣食住行等几个方面分享,最后还附有消费价格仅供参考。
一、衣:
2月20日夜间从上海出发到卡里波,飞机上冷气很足一定要穿长衣长裤,回来的飞机更是可怕,竟然像冰箱一样还带着仙气,飞机上一路裹着羊毛大衣。别指望飞机有毯子,有枕头,有水,除了能飞,有厕所外,其他都要自备或消费,这就是宿雾航空公司。亲们最好准备一个脖枕,这一晚度过会稍稍舒服些。

二、食:
这个要好好讲讲,我和老公总结下这次的旅行圆满,除了美美的景色外,吃也非常满意,每人已六天平均胖三斤的结果表明了吃是不分国界的。我们吃了一些攻略上的网红餐厅,有些其实就一般般,相反网络上没有的当地菜还是相当令人满意。吃就按照日期和大家分享,不过众口难调,仅供参考。
21日晚去了第一家餐厅就是网红西班牙OLE餐厅,这家位于D’Mall的餐厅非常火爆,点了招牌的西班牙海鲜烩饭,一份特别多,两人完全够吃。只是足足等了40分钟,多亏又点了一个沙拉。个人感觉味道没有传说中那么好吃,感觉西班牙的海鲜饭略淡,很普通的一顿,无可圈可点之处,但是价格不菲。晚饭后我们又去了网红Jonah' shake,位于S2沙滩往S1沙滩的方向,去点了mango shake,太棒了,芒果的味道足足的。比起中午在D’Mall的街头随便买的那家强太多,现在知道为什么它家这么出名了。

22日上午和老公出海后去了非常红的Halowich冷饮店,位于S2沙滩的D’Mall,它家太火了,大部分的时间店里面爆满都在外边排满了人,两人点了couple量就足够了,芒果味道很浓,去了记得发朋友圈后给服务员看她会外送一个,然后告诉她在店里吃她就直接给你了。拌着蜜豆一起吃,非常过瘾,属于不可不吃的店。在这里还遇到了居住在德国的热心中国大姐,告诉我们一定要去长滩岛香格里拉看看,为后面去香格里拉埋下了伏笔。Shakey's Pizza,位于S2沙滩一家披萨店,也是网红店。岛上的披萨都是薄饼的,而且这里的人超级爱吃鸡。这家的披萨料很足,炸鸡分大小份,我和老公点了个大份的,分两顿才吃完。晚饭去了长滩岛排名第一的披萨店Yellow Cab,找了很久才发现就在天堂花园酒店沙滩方向出门左转。个人觉得来了一定去试试,披萨真的不错,料足味正,它家的冰淇淋也特别好吃,吃完还有非常耐死的小盒子带走。最后专门又去吃了一次冰淇淋把四种口味的小盒子搜集全。我本人爱吃香草味道,比哈根达斯好吃多了。也属于极力推荐的一家店。

23日去香格里拉酒店吃了一份冰淇淋甜点,味道不错,真心便宜,一到两人份,两人稍稍偏少,一人还偏多。海鲜市场的一餐是最失败的一餐,买海鲜时因为看了攻略心里有了准备,一顿和小黑砍价,可是估计全世界卖海鲜估计都玩缺斤少两的一套,在看着的情况下还少了5两左右。买了龙虾和明虾,如果在大连的朋友真的就可吃可不吃,没有大连的好吃,明虾更就不推荐吃了,大连的大虾又便宜又好吃。两个人连海鲜带加工花了将近3000比索,吃完后总结就是渤海湾的海鲜才叫海鲜。海鲜加工就选择在海鲜市场对面那家加工的。黄油做龙虾吃不惯,龙虾头煲粥还可以。明虾就是焗一下。如果对海鲜没有执着的想法,省下钱不吃是个很明智的选择,因为真的超级一般。晚上在酒店里发现了一条小路可以通向Seven-Eleven超市,小路沿途有个大排档,好多当地人去吃。伴着中午吃海鲜的不爽之心,决定还是接点地气,吃点当地人吃的。不过真心吃对了,它家特别火,羊排套餐竟然没有买到,后来点了个G2的鸡腿饭,第一感觉就是好吃,有酱汁有点叉烧的感觉,偏甜口,米饭蒸的也不错。服务员也很热情,不过就是反应比较慢,经常搞错,但是味道和热情绝对弥补了这些,超值的一顿饭,不到140比索一个人,吃的爽爽的。D’Mall最火冷饮店旁有一家冰淇淋包在煎饼里的那种也挺好吃的,可以尝试下。长滩岛简直是冷饮爱好者的天堂。饭饱之后就差酒足了,我们回到yellow cab旁边的小酒吧坐在室外喝了点酒。串烧歌曲以怀旧老歌为主,唱的棒棒的。这里的酒吧超级多,歌手也都很棒,酒水和矿泉水的价格差不太多。

24日在S1沙滩的其中一个酒店,名字忘记了,就记得有三个精致的可以躺着的木亭子里喝的mango shake也是棒棒的。去S1走累的时候可以去它家休息,躺在木亭子里了喝冷饮看着沙滩的帅哥美女,也是一种享受。中午回到了S2沙滩的D’Mall去吃了CYMA希腊菜。它家也属于网上攻略中提到次数比较多的餐厅。点了传说中的Flaming cheese,上菜是会点火,很炫酷,但是味道没有想象的好吃,就是烤馕加拔丝cheese。羊排算嫩的,口感不错。可是沙拉太失望了,沙拉本就不是做的很好吃的一道拌菜,给它做的如此难吃也是真心不容易了。Flaming mango这个还是很值得一点的,火焰cheese在芒果上燃烧,加上冰淇淋,冰火两重天,吃起来还是也可以的。芒果加热后甜中会带些酸。一定注意括号的内容(建议它家一定要第一天吃,因为它家吃完会给你黑色的VIP卡,好多商家都可以使用打9折,我们在要回国的前一天才去吃,应该多花了300-400p)晚餐的时候和老公商量了一下,本来还有几家网红意大利餐厅和五星级的BBQ没有吃,但是后来想到意面在国内吃过无数家没必要跑去菲律宾再吃去。后来想想又去了昨天那个大排档去吃昨天没点上的那个羊排,可是它家生意太火了,结果还是木有吃上羊排,还是一顿鸡腿饭,不过属于两次也没吃腻的一顿。也推荐大家去试试,是长滩之行价格最低的一顿,但是好吃呦。在吃完饭后买了一些土特产,在几天的观察中7D的芒果干价格大袋的在130—185P不等,我们在不断发现中找到了在岛上卖芒果干算最便宜的地方了,大袋125P一袋,在一家有熊猫标识的眼镜店和教潜水的店铺中间串过去就是。(具体位置见图)晚上去了长滩岛最火的酒吧NU NU NOOS,里面都是欧美人,驻场的太棒了,氛围极好。长滩岛的果味啤酒也值得一喝。

25日也是在长滩岛的最后一顿,也是一顿意外的惊喜。就在上面提到的吃了两次的鸡腿饭隔壁。一家菲律宾本地菜Subo餐厅,装修别致,味道超赞,绝对是秒杀网红们,极力推荐的一家店,尤其是beef balalo soup太棒啦。还推荐鸡肉的一道菜也很棒,名字忘记了,一会上图。只是它家蚊子超多,去前一定多涂一点驱蚊液。

三、住:
我们住在长滩岛的S2沙滩末端,叫天堂花园酒店。我个人比较推荐,有泳池,可以住小别墅,但房间有点小,韩国人和中国人居多。酒店里设施比较老,最求高大上奢华大浴缸的亲们尽量别选这里,但是个人觉得挺喜欢,整体的环境不错,十分大气。如果选择S1沙滩或者香格里拉、文华酒店,我个人觉得那些地方晚上太静了,会失去很多乐趣的。其实到长滩岛度假,白天只能是一小部分,更多是欣赏落日的美好和逛夜晚熙攘的夜市。如果住S2中心地段会觉得吵闹,S2的末端刚刚好,算是闹中去静吧,走到D’Mall也就20分钟的路程。一路也不会觉得远,因为一切都是新鲜的,没等看完美景就到了。

四、行:其实海岛上有很多玩的都一样,潜水,降落伞,摩托艇,日落风帆之类的。主要看大家的需求。这个提供下价格大家可以对比参考。摩托艇要额外说明一下,一般几个人玩就选择要15分钟或者半个小时就行,千万别买每个人15分钟,价格完全不同的,我和老公在这个上面就没搞清楚,亲们借鉴!
如果想去星期五沙滩,从S2就能走过去,千万别坐突突,会被绕一大圈的。PUKA沙滩没有去,到那里认识了几个大连的朋友告诉我们不用去,很一般。我们是属于听人劝吃饱饭的孩子,所以就没去。
有一条线路还是比较推荐的。就是上面提到的香格里拉,温婉大气却不厚重的东南亚风格的建筑在宽广的大岛屿中美的无以伦比,椰林,私人海滩,静谧都是美元素和符号!
我们那天的路线大家可以借鉴,早餐后直接酒店门口tutu到卢霍山(150比索),其实想看日出的亲们最好早一点去(据说2月份日出的时间在6点多,百度可以查到)幸运的遇到了年纪稍大的诚恳小黑,把我们拉到了卢霍山的最高点,整个长滩岛景色一览无遗,美哉美哉。下山突突直接给我们送了香格里拉酒店(250比索),香格里拉戒备森严,好几道关卡,说用餐才可以进去,但是去了觉得也没什么好吃的就点了一个冰淇淋蛋糕。发朋友圈后有朋友留言说去那吃过自助餐,特别不好吃。仅供参考,适自己的情况而定。回来的时候做香格里拉的免费巴士直接回到D’Mall。
做SPA建议别在室内做,海滩上在衣服外面就做SPA的也没什么乐趣。在位于S2往S1沙滩方向的FRIDAYS餐厅旁有一家酒店里的SPA挺不错,在地下一层。价格比较合适,但是绝对不能和帝王SPA媲美,要记住一分价钱一分货。

五、花销:
本着没省钱也不挥霍的原则,吃好玩好为目的,不强求随心情的方针,消费如下(单位:人民币):
合计:
2320(国内往返机票)+8160(旅行团费)+3700(长滩岛换币消费)=14400元
一些项目明细如下(单位:比索)
帽子=100
防水袋=50
global电话卡=300(5天不限量)
parasailing+海上摩托艇+帆船观日落=4900
卢霍山门票240(两人)
1公斤龙虾1650
两只活明虾700
加工费:150+250+150=550(不同烹饪方法,不同收费)
Swedish Spa=850(全身带油按摩)

五、建议:
1、看完攻略后果断在卡里波机场兑换比索(1美元=47比索,1元人民币=6.2比索),事实证明,国内换美元,在当地美元再换比索才是王道,而且不要一下换太多,因为在岛上比索换不了人民币,换美元的地方也不多,而且汇率不合适,切记。
2、电话卡尽量不要在机场买,D’Mall会便宜些,但是长滩岛有些地方的信号确实是一般般。
3、岛上酒店的水不能直接饮用,得需要买矿泉水。(不知道是不是超五星级也这样)
4、如果对穿着或品牌没有极高要求的亲们不用带太多衣服,D’Mall里面的当地衣服太多太便宜了,180P买两件T恤,帽子,拖鞋,太阳镜都如此;
5、驱蚊液如果有去泰国买过的亲可以带着,东南亚的蚊子口味都一样,如果没有就不要在国内买,来这买很方便还好用;
6、国内的防晒没有用,这边的防晒都要买100倍的,而且擦防晒前要擦椰子油打底才效果好,不伤害皮肤。晒后有一种芦荟修复也不错。

平时大大咧咧经常丢钥匙走错路的我,从小到大第一次做这么有耐心的事情,其实是多亏细心老公的帮助。要让朋友们尽量不花冤枉钱,不走冤枉路!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在这整理了四个多小时的里,我又从头到尾回忆了一遍旅程,真的很美,很愉快!祝大家玩的开心!

真棒

2016-02-28 17:14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2-28 17:38

美哉,照片好美

2016-02-28 17:44

2016-02-28 18:36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2-28 19:25

引用 格孝 的图片:

2016-02-28 20:38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8 21:16

2016-02-28 23:58

很棒!赞一个!……欢迎关注冬季徒步牛背山:http://www.mafengwo.cn/i/3462852.html

2016-02-29 10:37

2016-02-29 13:18

真漂亮,正计划2017年的过年时候去长滩岛,感谢分享

2016-02-29 13:57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2-29 15:58

楼主,subo餐厅隔壁那家叫什么名字啊

2016-02-29 17:11

引用 小小刘胖了 发表于 2016-02-29 17:11:22 的回复:

楼主,subo餐厅隔壁那家叫什么名字啊

回复小小刘胖了:大排档,真没找到名字,就在隔壁,很容易看见

2016-02-29 18:07

引用 泰瑞 发表于 2016-02-29 13:57:59 的回复:

真漂亮,正计划2017年的过年时候去长滩岛,感谢分享

回复泰瑞:去吧挺美的,美景美食

2016-02-29 21:55

请问你们住的这个酒店有没有免费洗漱用品呀?

2016-03-01 07:40

引用 小当家 发表于 2016-03-01 07:40:04 的回复:

回复小当家:没有,就到当地买就行,购物很方便,有个沐浴露推荐,白色透明瓶,上面画了一只绵羊,瓶背面写纯山羊及奶蛋白沐浴乳双重滋养的中文字

2016-03-01 07:46

谢谢楼主分享~想问DMALL电话卡在几楼买呢?

2016-03-01 08:34

引用 过过过过儿 发表于 2016-03-01 08:34:49 的回复:

回复过过过过儿:Dmall是条步行街,就在我上面写的一家特别火需要排队的冷饮店斜对面就是

2016-03-01 08:54

小伙伴 看了你的游记感觉蛮不错的 我们一行4个准备这个月月底出发 也是住的天堂花园度假村 你的游记让我借鉴的地方很多啊 谢谢分享  对了还有能不能把那张黑卡借给我用用 哈哈 不胜感激~~可以的话加我微信 bevanhua 谢谢!!!

2016-03-02 10:54

引用 蒋小泽丶 发表于 2016-03-02 10:54:17 的回复:

回复蒋小泽丶:亲黑卡对我来说已经没用,回来就送给要去的妹妹了,还有没用完的椰子油一起都送了!建议椰子油四个人就买一瓶就行,不够在买

2016-03-02 10:59

好吧~~你妹妹啥时候去啊~

2016-03-02 13:27

引用 蒋小泽丶 发表于 2016-03-02 13:27:35 的回复:

回复蒋小泽丶:暑假吧
岛上有发的,你不用担心,就去希腊餐厅先去找找

2016-03-02 13:32

引用 格孝 发表于 2016-03-02 13:32:54 的回复:

暑假吧
岛上有发的,你不用担心,就去希腊餐厅先去找找

回复格孝:好吧~

2016-03-02 13:34

大家临行前可以下载奇遇网之类的网站,里面有些餐厅在奇遇网都有折扣,大家用餐前可以先搜一下呀,吃好玩好,不花冤枉钱呦

2016-03-03 20:37

楼主用心啦!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