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出境的跟团之旅——2012春天版台湾行

2016-02-28 13:39 1201/29
  • 出发时间/2012-02-17
  • 人物/其它

先放几张预览图,否则废话太多都没人看了吧

身为重度拖延症患者,每次旅行完都写了几百字的草稿,照片间歇着整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甚至有一次都用上小黑屋了,结果还是只有那么些草稿而已……

去年老妹都把她的游记写完了,近期跟我的团的某女也把她的跟团游记写完了,我的照片整理进程才完成了5/8,眼瞅着分母又快要多一个……(工程太浩大了),说什么也得写游记了……一篇一篇开补吧,fighting!

……祈祷我能补完吧……

PS1.蚂蜂窝的游记不能调字体大小,不能调行间距,不能自动空两格,不能手动加CSS!让强迫症的我不!高!兴!
PS2.除了上面那些,新游记的段落图片随便加,还能加标题,省事,很好,点32个赞。也终于有写游记的心情了
PS3.上传照片时,发现只能选择加地点,不能加文字说明,强迫症表示又不高兴了

前言

那年减肥到了尾声,老妈和她的闺蜜、同事、以及他们一群旅友(几乎都是跟团认识的,所以不是驴友)找了个特便宜的团准备去台湾

然后我突然发现,自从开始工作,身材也持续发胖,那个阶段自我嫌弃到除了出差都没有出去玩过(照相都感觉好丑)。而且台湾也是我很想去的地方,我的小伙伴们又都不知道都在忙叨啥,作为一个还没自己出去玩过的人来说,跟老妈旅行完全无压力。

于是决定就凑个热闹呗。

PS1.这几乎是我最后一次和老妈出去长途旅行了。因为后来自己也开始和小伙伴们出国旅游了,于是渐渐发现和老妈的旅游变成了两个方向,一个偏向一切皆在自己掌控的自由行,一个偏向于什么都不用操心尤其不用考虑语言问题的跟团游。所以这次虽然是跟团还是要发文纪念一下的
PS2.因为是跟团,所以本篇游记完全木有攻略,只作为记录存在吧
PS3.不要介意这是N年前的旅游游记,身为重度拖延症+中度强迫症患者,能最终写完就很不错了

台湾概览

虽然没有攻略,还是要废话一下哒

【关于证件】

自己到出入境管理局办的台湾通行证和签注。当时直接去就OK,现在可能需要先预约?反正最简单就是带着身份证和户口本,其他照片和复印件都可以在那弄,当然要多花钱就是了。时间我一般都是周六下午刚开门去,人少,快。否则北京这种地方,等一个小时都是好的(工作日可能会好的多吧,不过请假不值当的)。

入台证是旅行社给办的。记得当时说以后就不需要这张纸了。最近小伙伴们好多都打算去台湾,于是查了一下,好像还是需要这玩意,而且还挺麻烦。因为没自己办,这里就不多写了

【关于天气】

2月份的台湾不是很热,但是也不冷。大概在20℃以上吧,衣服带的不多,因为和老妈共用一个箱子(后来后悔了,还不如一人一个呢)。3套卫衣+长袖T,再套个薄毛衣在北京搭车,OK了。

想当年我还是很简朴的,哈哈哈。

【关于住宿】

一天换一个地方,环岛就是这么累。

就我们入住的酒店和民宿等,总体感觉,台湾的民宿比酒店要好呀。房间大,床大,环境好,感觉棒棒哒,估计价钱也便宜?

如果有计划去的,墙裂推荐住民宿哦~

【关于台湾的旅游团】

我们在台湾走的是环线,逆时针方向,好像也有走顺时针的。

据我们台湾的导游说,台湾的导游奖金是按照年算的,不是按每个团的,所以一般不会因为购物对大家有什么脸色,不过出来旅游大家都很happy,所以也买了不少(手已剁……)。

据说所有台湾旅游车都是统一的,应该不是最长的那种,位子还都挺舒服的,不挤,后面有几个位子还有小桌板。

团餐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没有之一。当然,只限团餐。

唯一不喜欢的一点,每次都是一大早上购物!精力最好的时候就只能用来购物!!!

另外,环岛游导致总感觉在车上的时间比实际玩的时间都长(并不是),下了车都不知道到哪了

PS.发一个旅行团的顺口溜:
上车睡觉,下车撒尿,到地儿买东西,回家全扔掉。

↑ 我们的车和导游。

行程表

下面是当时记录的行程表,要不然到现在我不可能记得那么清楚,啊哈哈。

可惜现在发现没有记录飞机信息

[ 02.17 ] 台北南投
    01:00    桃园大酒店(宾馆)
    08:00    发车→【士林官邸】→【故宫】
    12:00    金宴餐厅(饭店)
    12:30    发车→【日月潭
    17:00    松鹤园大饭店(饭店)
    18:00    秀水(民宿)
[ 02.18 ] 南投嘉义
    07:40    发车→【中台禅寺】→邵族文化村(购物)
    11:40    赤崁担仔面(饭店)
    12:30    发车→【阿里山
    18:30    绿野珍(饭店)
    20:00    华安大饭店(宾馆)
[ 02.19 ] 嘉义台南高雄
    08:30    发车→茗满天下(购物)→【赤崁楼】→【大天后宫】
    13:00    赤崁担仔面(饭店)
    13:30    发车→【莲池潭景区】→【打狗领事馆官邸】
    17:30    华安楼(饭店)
    18:00    【六合夜市】
    19:00    文宾大饭店(宾馆)
[ 02.20 ] 高雄屏东台东
    08:00    发车→ZETA(购物)
    12:30    荷兰邦休闲度假饭店(饭店)
    13:00    发车→【台湾最南点】→【猫鼻头】
    18:00    高野大饭店(饭店、温泉、宾馆)
[ 02.21 ] 台东花莲
    07:30    发车→翠如坊红珊瑚(购物)→水往上流【奇观】→【北回归线】
    12:30    口福海鲜餐厅(饭店)
    13:00    发车→【太鲁阁峡谷】慈母桥、常春阁
    18:00    部落湾(饭店、表演)
    19:00    Bwano(民宿)
[ 02.22 ] 花莲台北
    08:00    发车→台龙宝石博物馆(购物)
    10:45    【太鲁阁】→苏澳新(火车)
    12:00    兰阳新栈美食馆(饭店)
    12:30    发车→【野柳地质公园】→【国父纪念馆】→【台北101大楼】→【总统府】→祥邑食品(购物)
    19:30    东乐TO-RAKU(饭店)
    20:00    【士林夜市】
    21:30    热海饭店(宾馆)
[ 02.23 ] 台北
    09:00    发车→Swatch Galaxy(购物)→昇恒昌免税商店(购物)
    12:00    金宴餐厅(饭店)

第1天 看,灰机

这一天晚上的飞机,北京-台北,中华航空。

晚饭后出门直奔机场,跟团的导游一通废话之后过关上飞机。出发咯~

下了飞机后,就有台湾的导游来接团了,在机场耽搁了半天,过关看新鲜拿行李换钱什么的(不记得是不是下飞机换的了)。等入住酒店,已经1点多了,第二天还要早起。一夜无话。

第2天 我最爱的茶叶蛋(台北-南投)

感觉没睡多一会儿呢,就要出发了

第一站是台北的士林官邸,是当年蒋介石的住所,有很大的花园,分欧式和中式,还有一个小型的室内温室。时间多的话,可以仔细逛一逛。

然后就是台北的故宫了,和北京的故宫不同,台北的故宫实际上是个博物馆,展出了当年被南迁带走的各种皇家收藏。博物馆好像不能照相吧,除了合影都没找到几张照片。在这里买了明信片准备发给小伙伴们,换算完汇率以后感觉还是挺贵的

↑ 台北故宫博物馆大厅。被偷拍时正在查看明信片儿。

吃过午餐,船游日月潭,导游说日月潭分为日潭和月潭,可惜我从来也没分辨出何时身处日潭何时又在月潭了。另外,一定不要错过资深美女的香菇茶叶蛋,好吃哦~。

↑ 据说是张艺谋坐过我们这艘船,签的字。

↑ 好吃的香菇茶叶蛋!

日月潭结束后,沿路走吃晚饭了,然后就附近住宿了。

↑ 好多热带水果

↑ 晚上出来闲晃,中间的车是不是很有意思?

PS.关于伙食的照片
当时的想法是,懒得一个一个照了,一照照一片多好呀,结果上菜木有那么快,大家又都辣么饿,等都上全了,之前上的也吃的差不多了,还照啥?!
结果导致团餐都木有怎么照……

第3天 文化之旅(南投-嘉义)

今天的第一站是中台禅寺,外观还是很宏伟的。而且导游说这个佛像的修建时间不长,所以可以照相哒,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时间不长所以佛爷还不知道这里有金身么

↑ 喜欢这种毛茸茸的花,可惜最难拍。

然后就来到了邵族文化村,喝了茶看了表演,于是推荐购物灵芝,不知道几个人买了。小姑娘们很漂亮啊,阿里山的妹子吗?

中午的赤坎担仔面,一样没有食物照……

↑ 一群和马英九像合影的。

最后就是这天的重点行程,阿里山了。阿里山林木很多,感觉是个森林公园。查了一下百科,是日本人当时砍伐了阿里山大量的原始林木,砍伐完又在旁边种了树(这点是听导游说的,也不知道该怎么评价了),所以现在能看到很多各种形状的二代木和三代木的。另外,阿里山的小火车也不错哦。

第4天 小清新(嘉义-台南-高雄)

从这天开始,每天一大早第一站就是购物!!!

↑ 门口的板子,换了个阿里山照的相片背景

喝完茶吃完瓜子,坐车到了台南的赤崁楼。赤崁楼没啥印象了,就是建筑还不错,可以照相。赤崁楼出来是大天后宫,不大,但是看着香火很旺。随便走一走。上午这两个景点感觉都比较一般。

↑ 路边。

下午景点就比较多而且精彩了,首先是高雄的莲池潭。莲池潭景色还是很美的,唯一可惜的这天是个阴天,相片都不那么好看了。湖很大,能一直走下去就很好,可惜我们时间有限,只能走一点点。生态很好,湖里有荷花,湖边还有丹顶鹤(?)。

邓丽君纪念文物馆,感觉到这人已经有点累了,只好随便逛逛。这里展出了各种家具,应该是邓小姐用过的吧,据说摆放也是按照她的居所里家具的位置来的。还有各种裙子,应该也是她穿过的吧。个人对邓小姐没有太大的情怀,可能是因为我听歌的时候已经不是她的时代了,所以如果不是跟团的话,我想可能我不会去的吧。

这应该算是车游XXXX了

白天的最后行程是打狗英国领事馆参观。需要爬一小段台阶,人又比较多,有些人就到此为止了……。爬到上面看看风景也是不错的,旁边还是个大学。看人家大学的环境多好,就在海边,就是挨着景点人太多。

↑ 这是怎么照的……

晚饭完毕去的六合夜市。这点就是旅行团的劣势了,都吃完饭了,还怎么吃夜市呢……木有肚子了啊。明明应该晚饭直接夜市解决么,时间还辣么短,夜市是用来参观的么?!吃了烤大虾,鲜,就是活烤感觉太残忍,老妈说不要看就好了……

↑ 最有名的那家木瓜牛奶!

第5天 哭(高雄-屏东-台东)

这是最不喜欢的一天了,景点少也没什么意思,老天爷还有一搭没一搭的哭

行程很简单,购物完了就吃午饭了,下午就2个景点。应该这一天的坐车赶路时间最长了。台湾最南点以及猫鼻头,真的只是到此一游了。

↑ 路过的,总觉得比我们去的那俩好的样子。

第6天 你还哭(台东-花莲)

老天爷上午继续哭哭哭,于是奇观(水往上流)和北回归线本来就是到此一游的景点,导致心情也不好了。好吧,可能大部分是因为天气,屏东台东的跟团的景点也确实没有什么意思,于是我觉得这两个地方其实玩的不咋地。不过台东有海鲜吃啊,这点好让人纠结。

到了石梯坪,终于不下雨了(也可能是下午我们终于脱离老天爷哭的那片地方了),总算不用打伞了。海边听涛还是不错的,如果人少点的话

太鲁阁峡谷的公路修建的很不容易,景色壮观。太鲁阁景点很多,可惜我们只看了慈母桥。导游的意思是,我们还去的是最里面的景点,说一般车因为不好开,都不往里去的。不知道所有景点都想逛遍是不是只能开车去,如果不用的话就会方便的多了。

吃完晚饭还有舞蹈表演。

第7天 就要结束了么?(花莲-台北)

今天是有景点可玩的最后一天了,每次到旅游的最后几天都会有种恐慌感,假期这么快就要结束了么?!

继续一早购物,不过这个还不错,至少宝石什么的还能照照相,室外的环境也还行,不用干等人买东西

坐上了新城-苏澳新的火车,也算是体验了一下台湾的火车旅程了。火车还挺舒服哒

↑ 两位导游。

午饭后就是野柳地质公园了,个人很喜欢这里,如果能避开辣么多人就完美了。想和女王头合个影,辣么难。

一路奔北之国父纪念馆。好像这里是照台北101大楼的最佳地点。进了馆之后,时间可能也是掐好的,没几分钟就赶上三军仪队交接仪式了,赶紧照相哈。两边还有一些展馆,没仔细看,略过。

↑ 最佳照相点的101大楼。

台北101大楼,地标性建筑了。可以通过那个最快的电梯上到观景台(好像收费的),不过因为老妈这一群人岁数都比较大,怕晕,没上,只在下面几层逛了逛。

↑ 总看成章光101……

离总统府远远的照相……这也是个景点。

还是特产能抚慰我的胃,最爱绿豆皇和方块酥~

又是晚饭后的夜市,个人觉得还是六合夜市比较好(吃的多)。好吧,夜市其实就是用来看看的

第8天 就这么结束了

最后一天了,因为集合时间比较晚,而且除了购物也没有景点了,于是一早起来和老妈在宾馆附近逛了逛。附近看牌子是地热谷,雨后的景色也不错诶~

↑ 除了免税店的最后一个购物点。

愉快的旅途结束了,就这么坐飞机回家了。

2016-02-28 18:36

台湾现在穿什么啊

2016-02-28 18:50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2-28 19:25

引用 bertha 的图片:

2016-02-28 20:37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8 21:16

某女来支持一下团长的大作😄😄

2016-02-28 22:18

2016-02-28 23:58

2016-02-29 01:45

可以考慮自由行喔,一樣的行程有不一樣的收獲,只是自已來會較累

2016-02-29 09:23

举牌支持一下北京的小伙伴~我国内国外都是自由行不喜欢跟团~不过楼主第一次出境稳妥一些也挺好~~欢迎回访我的空间哈~~刚从菲律宾潜水回来~

2016-02-29 09:31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2-28 17:37:58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谢谢支持,已经点了。

2016-02-29 10:01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2-28 18:36:25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

2016-02-29 10:02

引用 羊羊09 发表于 2016-02-28 18:50:18 的回复:

台湾现在穿什么啊

回复羊羊09:我觉得跟我当时去的时候差不多吧,T恤或者薄毛衣+一件外套
南部可能会热点,可以再穿少点

2016-02-29 10:04

引用 feibatistuta 发表于 2016-02-28 19:25:43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feibatistuta:什么问题?可以的,只要我能回答

2016-02-29 10:04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2-29 10:06

引用 小锌 发表于 2016-02-28 20:37:57 的回复:

回复小锌: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2-28 21:16:00 的回复:

赞!互赞一个吧!

回复幼幼奶茶:已赞

2016-02-29 10:12

引用 MA肉肉 发表于 2016-02-28 22:18:09 的回复:

某女来支持一下团长的大作😄😄

回复MA肉肉:谢谢,等我写到去年的……

2016-02-29 10:13

引用 Cony Brown 发表于 2016-02-28 23:58:27 的回复:

回复Cony Brown:

引用 kc56 发表于 2016-02-29 01:45:46 的回复:

回复kc56:

2016-02-29 10:14

引用 聶風 发表于 2016-02-29 09:23:35 的回复:

回复聶風:谢谢,以后再去就自由行了

2016-02-29 10:15

引用 大肉丸&小排骨 发表于 2016-02-29 09:31:10 的回复:

回复大肉丸&小排骨:谢谢,当时年纪小,哈哈(我脸太大了……)

2016-02-29 10:17

引用 花花是只狗 发表于 2016-02-29 10:06:03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花花是只狗:这是赞我的技术么,人家会不好意思哒

2016-02-29 10:18

很棒!赞一个!……欢迎关注冬季徒步牛背山:http://www.mafengwo.cn/i/3462852.html

2016-02-29 10:37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2-29 10:37:05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

2016-02-29 10:52

引用 bertha 发表于 2016-02-29 10:13:03 的回复:

谢谢,等我写到去年的……

回复bertha:话说你那个时候好瘦好高啊~哈哈,,虽然现在一样高。

2016-02-29 13:49

引用 MA肉肉 发表于 2016-02-29 13:49:39 的回复:

话说你那个时候好瘦好高啊~哈哈,,虽然现在一样高。

回复MA肉肉:

2016-02-29 14:49

我觉得吧,大气的景点感觉没有乡下好看呢

2016-03-01 12:50

引用 qiujier 发表于 2016-03-01 12:50: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