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大海/济州岛6天5晚游记

2016-02-28 13:46 570/4
  • 出发时间/2016-01-26

SUM

·先大概说一下我自助游的情况吧,我是和两个同学一起去的,三个女生,都大一。其实出门前被好多大人说可能不太安全要注意安全,其实还好,我觉得三个人还是比较安全的,但是要是更保险一点的话,女生自己出去自助游还是4或4+。
  语言水平的话,三个人里我和另外一个朋友因为追星的原因,基本的韩语可以听懂一点,一些词语会说,我个人是可以看韩文拼出读音的,因为韩文里的很多词的发音是英文直接音译的,所以能读懂读音也真的增加了很多便利。

出发前

我们是定的旅行社的自由行,等于说机票和酒店都是预先付了钱,直接入住的就行。如果有想纯自助游的,推荐一下booking这个网站。booking可以预定世界各地的酒店/旅馆/民宿,而且上面有各国旅客的comment,而且最最最方便的是,booking很多商户支持预定不预付,等于说你可以到住处再付款,而且入住前一天可以随时取消。如果遇上天气原因需要改签航班的,booking真的可以减少很多损失。
→要带的东西大概有:
         ①护照。济州岛是免签,不用办visa,但是一定不要忘记带护照。要保管好护照,酒店、免税店什么的都要用。
         ②转换插头。其实很多酒店会提供转换插头,而且济州岛一些酒店是支持咱们平时用的那种插头的,但是以防万一还是带上。(忘记带的话可以问问酒店前台,一般便利店也有的卖)
         ③济州岛海关是严禁带水果和肉类之类的东西。好像是有警犬会挨个闻托运的行李,所以还是不要带给自己增添麻烦。
         ④随身wifi:我们是在携程上预定的,要交押金,押金回来之后返还会退。也不是很贵,一天十几,然后这个真的很方便真的!!!一定要租!!
         ⑤银联+visa:济州岛虽然是(面向中国的)旅游城市但是有些地方也刷不了银联,带张visa总没坏处~

→要下载的app:
         ①google map:真的很好用,会告诉你怎么做公交,公交多久一趟,但是这个app上公交什么时候会来还是不要信,不太靠谱。
         ②换算汇率的软件,支付宝就可以。
         ③citymaps2go:我在用google map之前一直用的这个,这个上面会显示附近有什么吃的啊之类的,还是挺好用的,有离线功能,可以预先下载地图然后离线用。

气候

这次不幸遇上了几十年不遇的大暴雪,机场关闭,旅客滞留这种,于是我们24号的飞机延误到了26号早上出发。因为飞机没飞,酒店也得改。本来旅行社是不承担这种损失的,但是还好最后解决了一部分,行程更改,我们由于航班的原因多待了一天,也只补了一天的酒店钱。
    但是即使下了雪,济州岛还是一点都不冷。下雪之后每天平均也能到3、4°~9、10°这样的水平。基本上不穿羽绒服也不会太冷。

行程

1 / 1-26 出发-首都机场-济州机场-酒店-龙头岩

第一天早上八点的飞机,可能由于天气原因很多人取消了,飞机一半都没坐满,基本上空着。北京飞济州大概两个半小时。
   到了济州机场接近中午。济州岛机场不管出发层还是到达层都很小,到达层基本上就是到了取行李的地方,转身就是出口。反正就是很小,行李转盘也就两三个。我要吐槽一下济州岛机场,到达的时候由于人少还没有什么感觉,回去的时间我简直分分钟要飙脏话。首先出发层分为国内和国际,进案件之前有一个711和多纳圈,如果想着进了安检再吃饭完全不!可!能!进了安检之后只有几个登机口,口少地小,而且全是在免税店买东西的和在乐天新罗网上预订之后取东西的人。能吃饭的只有一个零食小商店,只卖咖啡茶饮料和三明治,所以想吃饱点,能解决一定要在进安检之前解决。
     在机场领了地图。之前在网上看说有机场大巴可以到 酒店,我们住在lotte city hotel,从机场坐了600大巴直接到了。600大巴是机场大巴,上车坐好之后会有人来收钱,把要到的站或者酒店写在纸上卖票的就知道了。
      到了酒店之后办了入住歇了会就去吃午饭了,第一顿吃的是炸鸡。叫sabasaba,是一家专做无骨炸鸡的,连锁。
      吃完午饭去看了龙头岩。我们酒店门口是【汉拿医院】站,从这站坐37可以直接到龙头岩附近,但是到站之后要走一段时间。龙头岩就是特别普通一块石头,但是还是有挺多人去看的。大概位置在整个岛的中间北部,海边,可以看见海。
      然后回酒店吃的便利店,然后就休息了。

2 / 1-27 午饭-Innisfree

第二天起得比较晚,中午在酒店附近找了家小店吃了炸酱面,然后下午直接坐车去看了Innisfree济州岛的体验店,然后做了一下午香皂,吃了下午茶,又坐车回酒店。
      其实Innisfree和哦雪绿绿茶博物馆在一起,但是由于我们仨对绿茶都没什么兴趣就一直待在Innisfree了,这种体验做香皂的可以在店里买皂胚,一袋w15000,里面有三块皂胚,有会中文的售货员。

3 / 1-28 包车:中文旅游区-酒店

Day 3 / 1-28 包车:HelloKitty博物馆-泰迪熊博物馆-午饭-柱状节理带-天地渊瀑布-4D博物馆-酒店

这天下雨下的还挺大的,我们包车去的中文旅游区。中文区的景点很密集,里面也有酒店,如果住在中文区的酒店,建议可以好好逛一下中文区。中文区大概是在岛的南部。
       司机大叔人还不错,我们上车了之后问要不要包车,然后给了我们一个行程,我们商量了一下就决定包车去。其实一开始只听懂了三个博物馆是啥,大叔不懂英文,还好他手机上有个好像是济州岛官方的翻译app,他说的话用那个翻译app翻译成中文给我们,但是我们只能说一些词用来问他问题,然后柱状节理带是我们在途中问是不是在海边才知道可能是这个景点。
        到了每个景点之后记得和司机商量好时间和地点,然后司机可能会告诉你他帮你买票能有优惠,其实这边的门票都还挺便宜的,一般都w3000~w5000/人,贵一点的w10000/人。

晚上去逛了宝健路和神话街。由于酒店离这两条路比较近,步行5分钟。坐公交37在grace hotel站下也可以到,车站附近有个ABC market,是和foot locker很像的卖鞋的店,超级大,很好找,找到那个就找到神话街啦。宝健路是比较有名的一条商业街,神话街就是临街。神话路上有Innisfree,爱丽小屋之类的化妆品店,也有TeenieWeenie,SPAO,MLB之类的店,这条路上有一家潮牌店,店里有huf,stussy,undefeated之类的牌子,但是并没有比国内代购值:(
        晚饭在姜虎东烤肉店吃了烤肉,姜虎东烤肉在宝健路上。

4 / 1-29

Day 4 / 1-29 面条一条街-中央地下商业街-七星路-黑猪肉一条街

第四天主要是吃吃吃买买买。来济州岛一定要吃【猪肉汤面】和【烤黑猪肉】,由于面条街黑猪肉街和商业街离的都很近,于是我们选择午饭在面条一条街,下午逛街,晚饭黑猪肉。
     面条一条街上有一个最有名的是【姐妹面馆】,很多韩国人去济州岛旅游的也会去,但是会排很长很长的队,我们就选了另外一家。店名忘了QAQ 但是那家店超级好,有一个会中文的大妈,而且吃面条送肉,送的肉端上来的时候我们仨都目瞪口呆了。
     吃完饭打了个车花了w3000出头去了中央地下商场,这个真的没啥可逛的,除了一些化妆品就是好多那种小店,没有什么特别大的牌子。然后从地下上来去了七星路步行街,那里和神话街宝建路差不多,但是有好几家很大的卖鞋的店:)。
     晚饭从七星路步行去的黑猪肉一条街,很近,走了也就5分钟,去吃了网上推荐很多的一家店。

↑这家 三个人花了大概七、八万韩币的样子

5 / 1-30 日出峰-炸鸡

这天简直就是坐公交车,说出来吓死你,我们单程坐了80+站公交。。。
   日出峰大概在岛的最东面。比较好的是我们做的公交一直沿着海走,总能看见海。
   日出峰其实是应该看日出的,但是我们去的时间很尴尬,而且当天阴天,没看日出也没看日落,在海边玩了一会爬了一点山因为风太大就下去了。

晚上去吃了全智贤代言的炸鸡,吃完觉得要上火买了维生素喝→_→

6 / 1-31 E-mart - 机场

最后一天我们去逛了易买得,买了各种酱和茶,中午在神话街上在一家小店吃了米肠年糕炸酱面,然后就回酒店装东西去机场回家了。

酒店

我们住在lotte city hotel,实力安利这家酒店。这家酒店离机场很近,开车10min就能到,而且酒店1-5层就是lotte免税店,6层才是front。front每次有两个人当班,两个人里面肯定有一个会中文的,而且这家酒店的前台英文都超好,所以不用担心沟通障碍。
    附近有711,CU,gs25三家便利店,还有innisfree,faceshop,距离宝健路5分钟的路,沿路还有炸鸡店,而且也有临近的公交站(汉拿医院)。
     如果运气好的话会住在能看见海的房间里,但是唯一不好就是离景点都不是很近。

便利店

这边比较常见的就是711,CU和gs25三家便利店,我吃了几顿便利店,觉得好吃的排序应该是gs25>CU>711。GS25能办公交卡,而且可以用T-money刷。
      便利店里好吃的可多啦QAQ 一定要吃三角饭团啊~🍙

购物

由于lotte duty free就在楼下,我们只逛了乐天的,新罗免税店在保健路附近,也不是很远。
       duty free里有啥就不多说了。
       其实在济州岛买衣服就宝健路+神话街,和七星路。
       宝健路神话街上有TeenieWeenie,SPAO,MLB,NB,adidas originals之类的牌子,还有几家买鞋的,沿路还有很多化妆品店,感觉好像在这条街上能买到一些东西。神话街上有一家卖潮牌的店叫top shop(不要问我为啥叫这个我也不知道。 然后里面就是很常见的一些huf啊,stussy啊,champion啊之类的,但是感觉和国内代购的差不多。
       七星路和上面那俩差不多,但是多了几家卖鞋的店,都挺大的。
        tip:如果在乐天和新罗上预订了东西,一定要做好排队领东西排很久的准备,而且退税的队也在安检内,真的要等很久,而且地方很小真的让人感到很烦躁。

交通

我们基本上就公交+出租+包车。
    公交还是很方便的,有些景点公交直达。坐公交有几个tips,第一个就是这里的公交有的是上车下车刷卡的,有的长途车是上车刷一次卡的,这种刷一次的上车的时候司机会问目的地,建议上车前用google map查路线,map会告诉你上下车的站名,然后上车的时候给司机看一下,再告诉他和你同行的人是后面几个,他就会在刷卡机上打要花多少钱你再刷卡就可以了。tip2,公交下车之前要按一个红色的stop键告诉司机有人下车,一般会有人按但是如果你下的那站没人按的话一定要在上一站听过开起之后按一下。tip3,济州岛的公交站都有个小亭子,小亭子外面会写着站名,本站是在中间,左右还有上下一站的站名,如果要看到哪站,公交内的小电视会再到站前提示本站和下站,如果没看到可以看小亭子上面的字。tip4,小亭子里一般都会有一个小电视,小电视会告诉你接下来几个到达的车是哪些,但是时间基本上看看就算了,到达顺序可信度还是比较高的。tip5,一定要买公交卡。我们在到的第一天买了T-money卡,在gs25便利店买的。这个便利店可以买交通卡,给交通卡充值,还可以用T-money卡买这家便利店的东西。公交的话我们充了2w韩元,六天没用完,大概每个卡剩了w4000+最后买东西花掉了。

由于济州岛的好多景点是分散着聚集的。我们偶尔会打车,打车其实我觉得也还可以,w2800起步价。个别出租车可以刷visa或者银联。
    包车的话我们就包了一天。当时还是挺巧合的,我们本来打算打车到中文旅游区再自己走着去各种景点,但是出租司机问我们要不要包车,顺便给我们规划了行程,我们仨合计了一下觉得挺值,而且当天下雨不是很方便就包车了。包车1~3人大概是w120000 - w140000不等,好像可以网上预约,建议提前预约。

交流

其实感觉济州岛会英文的人真的不多,很基本的对话都进行不下去,只能比划。
    酒店、免税店、购物街上的店这种就不用担心了,基本上都会中文,而且程度买个东西找个东西绝对没问题了。就是有一些司机啊,便利店的店员不太懂,不过比划比划总能解决问题。

来济州岛一定要吃:橘子,黑猪肉,汤面。后俩都各自有一条街吃我就不多说了,橘子哪里都可以买到,其实我觉得没有特别好吃。
    贴几张图好啦~(多图预警

-sabasaba 炸鸡连锁店-

这家好像是做无骨炸鸡的,在离酒店很近的地方就吃了。
推荐上面那种,菜单有图有中文,可以看图点。

-一家名字忘记的专门吃海鲜炸酱的店-

推荐:糖醋肉,海鲜炸酱面
菜单有中文

之前看过茶蛋showtime的人都知道炸酱面有普通的,还有一种海鲜炸酱的,其实海鲜炸酱的更好吃~

-Innisfree-

之前一直想来吃吃吃,其实也就一般啦,但是真的很好看

推荐:blue/pink lemonade
    一种不知道名字的三明

菜单有图,有实物展示

-在中文区一家司机介绍的店-

其实是一家吃海鲜的店,但是因为我们仨个人都吃不了太多就没点海鲜锅

推荐:参鸡汤(来韩国不吃一次参鸡汤就是白来了啊!

-姜虎东烤肉 宝健路-

推荐:拌面,摇摇盒饭

有会中文的店员,银联和visa都能刷~

-面条一条街-

推荐:猪肉汤面,拌面

-豚 黑猪肉一条街-

推荐:黑猪肉啊还用说!

有会中文的店员,菜单有中文,几个人就必须点几份肉

-bhc 炸鸡-

这个是全智贤代言的啦啦啦
推荐:如图的half/half炸鸡(三个人吃完全够

能刷visa,银联不确定,菜单有图有英文

机场

一个字,小。
    我一开始以为只有达到层很小,然而出发层只有更小。。
    如果要吃饭一定要在进安检之前解决,而安检外面也只有711和dunkin donuts。过了安检就是退税的长队和领东西的长队,很慢。退税好像是先在安检外办,然后在安检之后领。里面还有一个很小但是一堆人的免税店,哎。

sum

第一次自己准备自由行,简直就是累得要死。景点什么的基本上该去的都去了,估计没什么情况不会再去第二次。
    为什么想冬天去济州岛啊,是因为想看冬天的海,冬天的바다 ~ 基本上天天都在看海,真的很幸福。我真的很喜欢冬天的海,而且济州岛这边的海,颜色真的就像宝石一样,好看的要死。
    总之就是,在冬天去了海边,看了海,吃了炸鸡,吃了炸酱面和糖醋肉,逛了街逛了帽子店,在便利店里买了维生素,在晚上吃了烤肉和摇摇盒饭。哎呦喂,感觉有点熟悉啊~:)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2-28 17:10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2-29 09:56

引用 gessica 发表于 2016-02-29 09:56:54 的回复:

回复gessica: 希望你可以去的成,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问我

2016-03-01 19:58

引用 zhengzena 发表于 2016-02-28 17:10:07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