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冬眠,暴走成都3天4夜

小L LV.7
2016-02-28 13:53 659/4

冬天出去旅游肯定都是选择南方地儿,感受下冬季南方的春意盎然。但是如果南方同样是雾蒙蒙,冷凄凄的,那吸引人脚步的只有好货这一个理由了。
      成都,拥有只有找度娘的才知道的悠久历史。和它悠久历史相媲美的不是它的人文自然景观,而是它的悠闲和小吃。2016年的第一个小长假元旦我和刘教授选择用脚步寻访成都的街头美食。
      1号从青岛成都,因为是中午的航班所以要在机场吃午饭。这里就不得不吐槽下MC了。知道机场的东西贵但是没想到竟然贵的这么离谱,连邻桌的韩国人也说비싸요 。两人普通的汉堡套餐竟然吃出82元,这个与后面吃的成都特色相比太有差距了。一顿汉堡大餐过后经过3个小时的飞行肚子仍然抱抱的降落在成都双流机场。成都双流机场位于成都西南方,作为西南重要客流中转站,硕大的停机坪,其繁忙程度可见一斑。4条机场巴士专线不用半小时就能把你送到市中心。我们选择的是位于二环内的锦江之星杜甫草堂店。酒店在民居胡同里,虽然身处闹市但多了一份清净。简单收拾一下直奔成都第一站大龙燚火锅双楠店。

大龙燚喊你回家吃饭呢

8点15,20点15,终于上桌了。一个鸳鸯锅让我们这些外地人感到四川火锅的火辣。麻辣红油配上麻油蒜泥蘸酱,火辣系数瞬间爆表。大长木筷子方便让你捞锅底,爽脆的大刀毛肚、黄喉,稍微一涮入口即化的米凉粉,在加上各类蔬菜和重量级龙蛋,69块钱的价格让我们吃的热泪盈眶。不要以为只有节假日才有这样的优惠,平日只要持当日来成都的机票就能享受菜金88折,大龙燚喊你回家吃饭呢。

28092步见证了这一天俺们的成果。从百花巷开始,百花潭公园,琴台路、宽窄巷子、青羊宫、文殊院,在转战锦里。从三大炮、军屯锅盔、冷锅串串、糖油果子、蛋烘糕,到钟水饺、冰碎豆花、甜水面,这一天走了多少路就吃了多少东西。多亏下午文殊院的中式下午茶,不然我们非撑死、累死不可。
        说起文殊院,听着像个佛教圣地,其实它是成都一个吟唱在人群中的闲云野鹤悠闲地儿。攻略上都说去人民公园喝茶掏耳朵,但是市井的清闲还是在文殊院。一座佛阁,几颗泛黄落叶的银杏,穿梭在人群中的倒茶添水俗家僧人,晒着太阳嗑着瓜子喝着盖碗茶,看着聊天的、织毛衣的、看书的,拿着铃铛走街串巷叫卖的卖货郎,突然觉得生活其实简单也是一种幸福。

失败的一天

最南方的成都古镇传说中既有苏杭的秀丽又有大山深处苗寨的神奇。成都人推荐的古镇都是在成都偏远地区,考虑到时间有限,就选了一个据说商业化比较重的黄龙溪古镇。
      先不说里面的景色如何,但从距离上来讲真的是很费时间。早起的一碗小麻龙抄手让我们错过了市中心旅游集散地的直通旅游大巴,一段地铁一段公交外加一大段城郊长途,到目的地就已经将近午饭时间。黄龙溪古镇位于两座大山中心,入口处的木扎镇门,还真像电视剧里落草为寇山大王的寨门。进入古镇,两旁都是仿古临江而建的地铺,买的都是当地特产,像是腊肉、肉酱、糕点。最特别的就是当地奶奶自己熏的豆豉。黄豆包裹在玉米皮里扎紧扣,放在烟上寻。浓郁的果木炭味是大功告成的标志,不管是佐菜还是炖肉都能化腐朽为神奇。
      可能不是旅游旺季,整个古镇像那天的天气一样沉闷。不过沉闷的气氛能更好的衬托古镇中某位举人故居的清闲。茅草房,大回廊,竹林小径,要是阳光明媚这里一定是处悠闲好地。
       草草吃过肥肠粉之后(只有一丁点肥肠的粉条)就往回走,又是一路的粉尘扑扑的往回走。商业化的古镇真的不值得去。
从武侯祠下车,市井熙熙攘攘的武侯祠和锦里大街与白天冷清的黄龙溪形成鲜明对比,一下子让人精神一振,立刻融入到逛街大军中。
从武侯祠非收费景区穿过,进入锦里大街,夜晚的红灯绿酒映的小木楼纸醉金迷。因为临武侯祠而建,成都又是三国之地,街边小铺卖的都是些三国脸谱、三国皮影剪纸、水牛流马的之类的工艺品,还有诸葛连弩的射靶游戏。光了一圈锦里,还真像回去好好看看《三国演义》,普及一下古代知识。

依依不舍

走完成都大街小巷之后,胃适应了麻辣刺激之后,可以心平气和做个半路成都人之时竟是要启程回家的时候。下午的飞机可以让我们再有时间对成都加深一下,我和刘教授选择在做把真正的成都人——喝茶。
      文殊院的市井悠闲在我们心里根深蒂固,无它能及,但是受行李限制只能选个近便点的——人民公园。人民公园有鹤鸣、少城两大茶舍。鹤鸣临湖而建,少城临街而建。与文殊院相比少了一份坊间的清淡,多了一份市井的喧嚣。因为茶区大,所以一桌一个暖瓶自己倒水。因为靠近市中心,来旅游的基本上都会来着品茶,所以掏耳朵、送外卖的络绎不绝。
       人民公园出口处标明它的真身——革命教育基地。多处的革命题材雕塑时刻告诫人们勿忘国耻。从人民公园出来正对的是天府广场,广场中间的毛爷爷向我们挥手致意,我们也就是带着毛爷爷的祝福回到了青岛

——大龙燚火锅是刘教授在时尚旅游中发现的,经地道成都人证实是一家只有本地人才会去吃的火锅店。傍晚时分成都街道,满街的火锅特有的麻辣鲜香,瞬间让人略带疲惫的身体被味蕾激醒,加快脚步直奔目的地,但是到了大龙燚瞬间被眼前的一切所击倒。已经是晚上7点了,但是排队仍排在后15名,漫长的等待开始了。店家一盘盘零嘴、茶水不断地送,但是手上的叫号牌还是不动。不过这漫长的等待还是有价值的,参与店家活动,只要用任何东西拼出“2016”字样然后发到微博上就能免费获得龙蛋一碗。是龙蛋呀,龙蛋呀,有木有(好啦,其实就是鹌鹑蛋)。好像我们是第一个拼出来的,店长竟然亲自出来拍照,龙蛋到手了。

很棒!赞一个!……欢迎关注冬季徒步牛背山:http://www.mafengwo.cn/i/3462852.html

2016-02-29 10:36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2-29 12:25

引用 syrinx 发表于 2016-02-29 12:25: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