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纬25° 日光倾城,初见云南

2016年01月2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8日-2月25日,
我计划去云南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这次旅行是第一次长达半个多月的国内旅行,全部行程是云南昆明大理丽江深圳珠海香港澳门,很期待这次旅行,算是给自己2016年的一个新年礼物,希望这一年能越来越好,一切顺利,所有我爱的以及爱我的人都能心想事成~

写在前面

云南是很多人都特别想去的地方,也难怪,云南的风景实在太美,美得让人不想回来~甚至很多人都会在大理丽江呆上半个月,好好享受下发呆的慢生活~继2016年一月份和麻麻、丹丹的平遥之行后,这是今年的第二次旅行,也是我至今最长的一次旅行——第一次长达半个多月的旅行
             吼吼吼······出门旅行当然要带多点衣服拍皂片!这次长达18天的旅行我是想带18身衣服呢,可是行李箱装不下呀呀呀呀······所以我只带了12身衣服,然后自由搭配吧~ 机智的我还列了一个旅行穿衣清单····每天的衣服裤子鞋子甚至围巾帽子的搭配都写得很清楚······根据我的清单收拾好行李后~···~··~···忘记带清单了················好吧·····靠回忆来穿吧~~~
             可是····今年全中国都很冷,我想着二月份了差不多了吧该暖和了吧·····然而是我想多了······在云南九天·····四天都穿着绿色呢大衣·················在去深圳之前,在丽江把许多厚衣服都寄回去了,毕竟深圳港澳天气还是蛮暖哒~
          哇咔咔,来个美美的红嘴鸥的视频,就这样开始吧~

小广告

欢迎大家围观我的其他游记,谢谢,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古城西安——本地人带你逛吃逛吃西安》     http://www.mafengwo.cn/i/5383260.html

《小二月广西行》  http://www.mafengwo.cn/i/5362114.html

《成都重庆八日游》   http://www.mafengwo.cn/i/5366621.html

《平遥古城三人行》 http://www.mafengwo.cn/i/5366680.html

《避暑胜地  又见云台——河南焦作云台山》  http://www.mafengwo.cn/i/5376531.html

来到这里的你~觉得不错的话~顶一下吧~

来到这里的你~有任何疑问~可以给我留言,看到后会第一时间回复哒~

来到这里的你~假如即将去~欢迎收藏哦~

相关准备工作

不论是机票、火车票,还是酒店,我都是提前在去哪儿网上全部定好的~预定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如果是旺季的话,团购的酒店时不能使用的!一定要看清楚!我这次有一晚上的住宿就是疏忽了这一点,不过还好,大理古城客栈非常多,又重新找了一家,并没有影响什么
必带物品!!!
1、必须带防晒霜和墨镜,建议再带点晒后修复的物品,紫外线真的很强,如果被晒伤可以补救
2、补水面膜
3、蚊虫叮咬香水,睡前洒掉也能驱蚊
4、推荐亲一个户外骑车的脖套,还有一双手套,骑行的话用得上~
5、记得带上唇膏,一定用得到!云南很干燥
6、帽檐比较大的大草帽!真的很管用~脖子脸蛋都遮住了~
7、插线板!一些客栈的插头真的很少,相机手机充电宝神马的真的太需要啦
8、推荐大家三个旅行神器!
     折叠洗脚盆 ——晚上洗完澡边敷面膜边泡脚真是太爽啦!
     无线可移动优盘——当天就把手机相机的皂片备份在里面,多一项工作,多一份保障,少一份担心!
    折叠便携旅行袋——如果要去某地一两天,之后还要回来,完全不用掂着沉甸甸的行李跑来跑去,带上这两天需要用的放在折叠旅行包里面就好啦,其他的寄存在客栈!
9、带上一把指甲刀,不经意间你就会用到它剪线头、包装袋口等等

关于摄影:索尼ILCE6000 and Iphone
          关于摄影,我并没有那么专业,但却不想再主要以iphone为主来拍皂片了,在临走前麻麻给买了一个索尼a6000作为22岁生日礼物,所以我的小白(因为我的索尼a6000买的是白色,所以叫它小白~)也成为了这次旅行的主要拍皂用具~

关于花费

从图中可以看出,飞机火车、吃吃喝喝占主要花费·····没错,我们就俩吃货~

关于季节

云南地处低纬度高原,地理位置特殊,地形地貌复杂,所以气候也很复杂。全省大部分地区冬暖夏凉,四季如春的气候特征。所以去云南旅游是一年四季都适合的,要说什么时候最适合,那还要看你什么时候有时间、想什么时候来。
         云南的雨季一般集中在每年的5-10月,如果仅从气候方面考虑,云南最佳旅游时间是每年10月至来年4月,10月以后北方气候慢慢变冷,可以选择去云南旅游,冬天和春天是云南最好的旅游季节。云南省内各地区的气候差别很大,建议短时间内跨区域旅行时,要做好装备和心理准备。

关于交通

在云南,交通工具以公交、客运大巴、拼车、包车以及电瓶车为主,对于拼车,我原本根本不敢和别人拼车,看到那些叫人上车,“15一位,上车就走”之类的人,根本不理睬,但经过这次拼车了几次,觉得还凑活············但是!出门在外还是要机灵些,虽然云南的拼车很多,也还算安全,但是能坐公交绝不拼车(除非赶时间····)!能坐客运大巴也绝不拼车!
        昆明——大理,有汽车也有火车,果断选择晚上十一点的那趟卧铺,第二天早上六点多到大理,不仅安全,还能节约一晚上的住宿费~
         大理——丽江的火车是两个半小时,车次很多的~
         丽江——泸沽湖,在这里推荐大家一个包车师傅的电话:139-8880-9016,他们是一个专门走“丽江——泸沽湖”线路的一个包车公司,这是我的客栈老板推荐给我的,我这次去也是打的这个电话联系师傅,需要的朋友放心拿去用吧~淡季来回120、旺季来回150~
         大理,环洱海骑行可以租电瓶车或自行车,建议电瓶车······自行车超级累的·········电瓶车大车80一天,小车50一天,不论何时租的,截至晚上8:00,都算一天~
         注意!!!  但凡需要押身份证的,尽量给他们身份证复印件!因为我们租电瓶车的那人,差点把我的身份证弄丢了··········这也给大家提个醒,出门在外最好带一个身份证复印件!

关于行程

Day1:西安——昆明的飞机,海埂公园、云南民族大学,晚上昆明——大理火车,住宿:火车
Day2:早晨火车到大理,去古城,喜洲,住宿:喜洲古镇
Day3:喜洲出发去双廊,下午电动车骑行洱海、小普陀挖色镇 住宿:双廊
Day4:早晨去海地生活拍皂片、下午骑行大理才村、崇圣寺三塔,住宿、;大理古城
Day5:乘火车大理——丽江,下午丽江古城逛吃逛吃  住宿;丽江
Day6:玉龙雪山   住宿:丽江
Day7:从丽江出发去泸沽湖,下午去摩梭人家,晚上看摩梭歌舞晚会, 住宿;泸沽湖
Day8:包车环行泸沽湖    住宿;泸沽湖
Day9:从泸沽湖返回丽江,晚上丽江昆明的火车  住宿;火车
Day10 云南民族村   住宿;昆明
后面八天行程见下一篇:《北纬22°,在南方最冷的一年来到你身边——深圳珠海and 香港澳门

一拨儿美图来袭

啰里啰嗦了一大堆····下面来看看图吧~

Day1:西安——昆明,海埂公园、云南大学 住宿:火车

早晨五点多就爬起来,舅舅六点到家门口送我们去机场,七点整就到机场了,可是……墨迹墨迹还是差点误机了……大广播不断呼唤着我们……
人生第一次啊……被大广播召唤………………跑呀跑终于在关门前赶到了H56工作人员:还有两分钟就关车门了、、、我:…………
我的内心是这样的:累死宝宝了……再也不墨迹了……

PS:昆明的机场大巴分两种:便宜的(919A或B或C或D)……13元 and贵的(空港X号)……25元……
其实都是差不多的大巴车,感觉没有什么区别~果断选择便宜的~
去火车站的话做919C直接到,下图是各个919线路图~

在火车站寄存行李,让人失望的是门口都没有……必须经过安检、进大门才有……进寄存行李商店大门……还得寄存行李……晕……安检好多次……终于存完了,一个包五块~
安顿好行李,在火车站有44路,刚好是终点耶,太好了,直接坐到终点海梗公园~
海梗公园有一段时间不收门票,见下图啦~

一进海梗公园,便能看到成群结队的peopel and red birds哈哈哈……好多人和红嘴鸥~不断有人给它们喂食,一把饲料扔下去,就会有一大群海鸥飞过来,太壮观啦~一阵狂拍~

海梗公园门口不断有人大传单,旅行团,免费送你昆明市地图,里面夹杂着他们的旅行社信息……拿上就对啦!到公园里了可以坐坐休息~
海鸥们太可爱了好喜欢!相机里面拍了128张,有78张红嘴鸥…………
距离海梗公园一站路的还有一个云南民俗村,需要快一天时间才能玩儿完,我们时间有限,当天就不去了~
但是我们绝对不会浪费时间哈哈哈,在海梗公园门口坐233路到昆医附二院,再原地不动倒85路经过三站路直接到达云南大学~在里面瞎溜达溜达就去吃晚饭啦~

来到云南,怎么能不吃云南米线!必须吃~蚂蜂窝很多朋友推荐的“桥香园米线”,就是它了!
地址  中国云南昆明市官渡区海明路
强烈推荐32元的那个套餐,也是她们主要推荐哒,味道很不错呦

晚上十一点的火车去大理,吃完饭我们就到火车站附近啦,找了一家德克士坐下打发时间……打发时间没有wifi怎么行!对面有一个洗脚店的广告牌,大大的广告牌还写着他们的联系电话,于是……我就……哈哈,连接wifi,输入电话,哈哈哈,很轻松就连上啦~
缘分真是好奇妙~昨晚在火车站偶遇去年北海涠洲岛认识的小伙伴,一眼就看到了我俩~太幸运了哈哈哈竟然是同一时间同一个车厢同样的上铺~

Day2:早晨火车到大理,去古城,喜洲,住宿:喜洲古镇

在大理火车站有8路车直达古城,两元一人,人超级多,挤死了……没人排队……全靠挤……也有拼车的……建议还是坐8路吧,发车很快的,可以重新等一辆人少的~大概一个小时就到风花雪月大酒店,这里就是古城大门,门口的电瓶车三元一人进古城~封闭得电瓶车哈,不是我们一般坐的那种~
   本来要住古城,都怪我没看清团购……也没预约……节假日不能用团购……不过还是很推荐“大理慢吧青年旅舍”,里面的大床房神马的都很不错!也很实惠!一起的小伙伴住在喜洲,想了想,干脆直接去喜洲,晚上住喜洲~说走就走,从大理古城去喜洲还在刚才的风花雪月大酒店门口的公路上拦截大巴,车费人均10块,因为春节,平时6块~我临时定的客栈也很不错哈哈,叫做蜜湾客栈,环境超美的~看看图吧~

喜洲粑粑一定要吃,我吃了几个,甜的咸的都尝了,觉得还是咸的好吃,咸的是肉做的,甜的是豆沙馅儿~
喜洲美食推荐
1、喜洲粑粑,咸的甜的都有,推荐咸的
2、凉鸡米线
3、手工酸奶,原味十块,果味15,很好喝,到处都有卖的
4、手工冰棍

喜洲粑粑~——咸味的

喜洲粑粑~——甜味的

忘记叫什么啦·····味道还可以,有点像凉皮~

我要的是果味酸奶,15元,原味是10元~

对啦,在喜洲四方街的一处,我们还看到了林心如和任重拍摄的《我们相爱吧》的取景地

喜洲真的很有古镇的味道,传统的马车又给他的古朴添了一些韵味
下午我们在蜜湾客栈门口坐了个马车去海舌公园,一个人五元
我坐在第二排,第一排是马车夫大叔,麻麻和小伙伴在第三排,第二排刚好对着马屁股……好臭啊哈哈哈哈……
从背影看着马,好心疼它,感觉他好累好累……

活捉两只狂拍的人儿~

海舌公园是因为它的陆地是洱海伸进来的一部分,特别像一个舌头,所以叫做海舌公园~洱海太美了!上图上图!

海舌公园门口有电瓶车到喜洲镇的正义门,一人十元,很方便~
晚饭我们在“陌上生态厨房”吃的,他们家在蚂蜂窝也是好评如潮,推荐!就在著名的喜林苑附近,很好找,距离我们的蜜湾客栈也超级近~
吃个晚饭回客栈休息~夜晚的喜洲古镇非常安静,很有古镇的味道,喜欢~

Day3:喜洲出发去双廊 下午电动车骑行洱海、小普陀、挖色镇

昨天闲逛喜洲古镇时要了一个三轮摩托师傅电话,早晨出门前十分钟打给师傅,他来客栈门口接我们去乘坐开往双廊镇的公路口,一个人5块钱,我要了一张师傅的电话,需要的朋友拿走,不谢哈哈哈~

喜洲双廊的车特别多,大巴车随手拦、小面包拼车也可以,都是人均15元,由于我们的小面包中途爆胎了……所以拍下了下面这一组皂片~

想站在公路的虚线挥挥围巾,想了想还是站在了实线上……

双廊镇门口就有电瓶车,十元一个人进来,不用走路啦~终点就是南诏风情岛,途中还会在玉讥岛停~提前记得给师傅说下~
洱海骑行冷冷的……骑行旅途中有三个白凳子可以拍皂片,类似于海地生活的~
租电瓶车骑行洱海小车50,从南诏风情岛骑行到小普陀或者挖色镇她们云南人说是40分钟,其实得一个半小时……

电瓶车途径的双廊镇的街道~

强烈推荐这个便携泡脚盆!压缩起来也很小,洗完澡泡个脚敷个面膜太赞了!

我们的客栈在南诏风情岛,也就是双廊的电瓶车的终点~

Day4:早晨海地生活 下午骑行才村、崇圣寺三塔 住大理古城

一早起来我俩就去租了个电动车去海地生活拍皂片,人很多,需要排队拍照~海地生活特别火,想要住在这里,旺季最好提前一个多月订房间,淡季也最好提前吧~海地生活附近的暖暖旅舍也是不错的,姐姐来的时候就住的这里,好评~

由于我们只去个海地生活,所以租了半天小的电动车,25元~
海地生活拍照,是双廊的招牌景区,必去~
大理有名的车载CD,他们要价是60一套,我买的是100元三套,一套八张碟,记得砍价,A套最好听~
大理洱海主要是有下面几个码头:龙龛码头、下关码头、桃源码头;
全线游玩票价大概是110元,包括洱海游船船票、洱海资源保护费、白族三道茶歌舞表演、小普陀和南诏风情岛景区门票。

发船时间:
(上午):大理古城龙龛码头 (9:00-10:00)→小普陀 →南诏风情岛→蝴蝶泉码头(桃源码头)(结束时间:12:30-13:00)
(下午):蝴蝶泉码头(桃源码头)(13:30-14:00)→南诏风情岛→大理古城龙龛码头 (结束时间17:30-18:00)

中午返回大理古城,坐电瓶车10块一个人去公路口,有很多拼车的,一个人15回大理古城~
下午回了趟客栈放东西,出来就租了个电动车就去才村、崇圣寺三塔啦
还拍到了耶稣云~太开心啦

偶遇耶稣云!好开心!

Day5:乘火车大理——丽江,下午丽江古城逛吃逛吃

丽江火车站非常干净~很美~

我们的客栈就在古城对面的马路边上,非常赞!在丽江的话,强烈建议客栈千万别选在了古城里面……不拖行李箱无所谓,有行李箱的可要注意了,丽江古城的石板路简直了……坑坑洼洼……轮子了真的是受不了……看看图吧……

这就是古城里面的地板……拖行李箱的人都是提着进去的……累死人……我们的客栈距离古城走路就十分钟,很不错

丽江古城里面最著名的就是木府,和故宫差不多……这是门口的讲解员给我说的……

丽江古城的标志性建筑……大水车

推荐大家两家甜品店~非常好吃~
丁丁甜品和阿安酸奶,阿安酸奶美团还有团购~

蜡像叔叔```

来买他们家酸奶的人儿 特别多~

丽江古城越晚越热闹~

香皂花儿~

丽江古城地图,送纳西族常用语~看到这个纳西常用语的字儿太像菜花儿的字儿了,好熟悉的感觉~就买下来了哈哈哈

Day6:玉龙雪山

前一天就听说最近几天玉龙雪山的大索道因为风太大了,很多人都没上去,只去了小索道,好忧桑!好想上大索道……
    早晨墨迹墨迹……到了九点多看到蚂蜂窝上有人说,小索道可以上,红太阳广场就有车,三个人赖床的人儿火速爬起来收拾好就出门~我们客栈门口刚好就是公路总段站,直接坐4路去红太阳广场,那里有很多小面包拼车去玉龙雪山,一个人20元,刚好有个一家三口也要走,太棒了,也不用等人拼车啦,走起~
    古城维护费80、门票130、小索道55~
    这个师傅的车可以藏两个人,每人给他100就好啦,不用交古城维护费和门票啦,小伙伴和一家三口的阿姨藏在了车后面,我们几个买票,我有学生证所以是古维费80+门票65=145
   他们是185,因为最近春节可以打折,所以便宜些哈哈
   由于大索道和中索道因为风太大了都上不了,大家都来小索道了,人非常多……

哈哈哈~

很多人都租的羽绒服,拿的氧气瓶,其实羽绒服不需要啦,上大索道才需要,小索道的云杉坪罢了,没那么冷,海拔也不算高~不过我们仨还是准备了氧气瓶~古城和药店的氧气瓶一个30~35,强烈推荐大家在自家客栈老板购买,才15,一模一样的东西~云杉坪海拔不高,我们仨氧气瓶都没用上,回去后退给老板啦,老板娘人太好~
包车师傅全程带着我们玩,再加上来的路费,一个人30,很不错的~
我们去云杉坪,他就在停车场等我们下来,再免费送我们到蓝月谷~最后回去时送我们回丽江的红太阳广场,一个人20~
蓝月谷简直就是小九寨沟,太美了!

晚上小伙伴在美团给我们团购了古城的一家私房菜,味道很不错,非常喜欢他们家菌类汤~

吃完饭一人来一个“阿安酸奶”,美团可以团购哈,记得哦~可以随意加水果,人很多~
吃饱喝足去超市买点明天去泸沽湖路上的吃的,回家睡觉觉~

Day7:出发去泸沽湖 摩梭人家 and 摩梭歌舞晚会

大清早……六点半……师傅来接……一路的颠簸……要死了……终于到了美美的泸沽湖,还好你很美,没让我失望么么哒~一到泸沽湖,他们的队长就给大家说了些注意事项,防止大家被欺骗,被坑……好人!手动点赞~
泸沽湖最好玩三天,两天太赶了……推荐大家一个泸沽湖大巴车司机电话:139-8880-9016,您可以联系她,他们是正规的大巴车,来回淡季120,旺季150
泸沽湖建议住在里格村,这里比大落水村客栈多,也很方便

注意事项!(以下三点是泸沽湖当地一个队长给讲的!)
拍照景点不要购买任何东西,受骗人很多了
摩梭人家访千万别去,进门必须烧香!少则380、多则6800!
摩梭人博物馆不要进!受骗很多!
补充一点,最近租电动车骑行洱海的人特别多……很多出事的,自驾游的越来越多,公路上的电动车太不安全了,有些都骑到湖里去了,所以建议大家包车环行泸沽湖,一个车八九个人,一共350,平摊下来一个人也就四十块钱,安全又方便~送大家来的师傅就可以帮大家预定包车座位,很赞!
队长推荐大家了一个今晚的行程,下午茶30、摩梭阿妹带着去她们家了解摩梭文化20、晚饭20、歌舞晚会30,一共100,晚上看完晚会大概九点多,师傅会免费送回客栈,几乎所有的人都报名了,我们三个果断也报名了,很划算也很有意思,摩梭晚会一定要看看,非常精彩的,来看看图吧

摩梭人家下午茶··················烤鸡真不错~好吃

带把手的是男人喝的····不带把手的是女人喝的···············

晒干的猪··························

二楼是阿妹的房间~

Day8:包车环行泸沽湖

泸沽湖这边天亮的特别晚,日出早晨七点五十,可以多睡会儿~在里格村,有很多猪槽船早晨拉人去乘船看日出,十块钱一个人~我和小伙伴一出门就赶上了一个即将走的船,坐上就能走~太美了!很多人都乘船在那边的岸上等着看最美的日出~

看完日出我们在里格村吃早饭,这里也有粑粑,但是和喜洲粑粑不同,它叫做走婚粑粑~是用玉米面做的,很好吃,软软的,甜甜的~

八点半时包车环湖的师傅就来接我们啦,开始环湖~观景台——草海——鸟觉岛观景台——走婚桥——赵家玩湾吃午饭,烤鳕鱼,每人30——杨二车纳姆博物馆——格姆女神山——里格半岛观景台

走婚粑粑~

Day9:从泸沽湖返回丽江,晚上丽江到昆明的火车

早晨六点半就起来收拾,在里格村口等师傅来接我们,今天这个师傅不比前几天的师傅,暴躁!不守时!简直了!
开的太快了!刹车片都坏了……半路换车……和小伙伴告别……不舍得……希望有下一次的偶遇~

单程六七小时的颠簸来到这个“男不娶、女不嫁”、男人没有地位全凭女人当家作主的母系氏族制的女儿国~   美美的泸沽湖处处都是好风景~   希望这个目前连路灯都没有、晚上满天都是星星的女儿国发展的慢一点……再慢一点…………请别让旅游业的发展太快带走了你的美

Day10 云南民族村

全票90,半价票45,可以感受到不同民族的特色~
大象表演非常好看,太喜欢了~~~

麻麻的声音················哈哈哈

云南昆明大理丽江之行就结束啦,剩下八天的深圳珠海香港澳门见过几天发表的《北纬22°,在南方最冷的一年来到你身边——深圳珠海and 香港澳门    谢谢大家~

2016-02-29 18:26

2016-02-29 19:00

引用 sugarvina 发表于 2016-02-29 18:26:19 的回复:

回复sugarvina:哈哈互相学习😜

2016-02-29 22:35

引用 象自由一样美丽 发表于 2016-02-29 19:00:01 的回复:

回复象自由一样美丽:😎嘻嘻

2016-02-29 22:35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3-01 00:54:50 的回复:

回复橙Sir:谢谢😁

2016-03-01 07:40

2016-03-01 07:44

引用 水天 发表于 2016-03-01 07:44:50 的回复:

回复水天:😝

2016-03-01 07:57

2016-03-01 08:38

2016-03-01 08:43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3-01 08:43:15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

2016-03-01 09:05

引用 cgshly 发表于 2016-03-01 08:38:03 的回复:

回复cgshly:😁😁😁

2016-03-01 09:05

游记出的挺快的!

2016-03-01 09:39

2016-03-01 09:58

2016-03-01 10:07

引用 暖暖游世界 发表于 2016-03-01 09:58:44 的回复:

回复暖暖游世界:哈哈,谢谢啦

2016-03-01 10:40

引用 zanoppines 发表于 2016-03-01 10:07:27 的回复:

回复zanoppines:嘻嘻~谢谢

2016-03-01 10:40

引用 smiled 发表于 2016-03-01 09:39:46 的回复:

游记出的挺快的!

回复smiled:😎

2016-03-01 11:25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3-01 11:25:03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亲

2016-03-01 11:27

引用 蒙蒙蒙meng蒙蒙蒙 的图片:

坐着马车,行驶在乡间的小路上,真美

2016-03-01 14:22

引用 今夜无眠 发表于 2016-03-01 14:22:11 的回复:

回复今夜无眠:哈哈马车颠来颠去😜

2016-03-01 15:46

引用 蒙蒙蒙meng蒙蒙蒙 发表于 2016-03-01 07:40:18 的贴子:

谢谢😁

支持美女

2016-03-01 16:38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3-01 16:38:05 的回复:

回复橙Sir:哈哈谢谢😁

2016-03-01 19:19

引用 蒙蒙蒙meng蒙蒙蒙 发表于 2016-03-01 19:19:24 的贴子:

哈哈谢谢😁

支持你的游记

2016-03-01 19:44

引用 蒙蒙蒙meng蒙蒙蒙 的图片:

24顶必赞,好攻略!

2016-03-02 09:13

欣赏

2016-03-02 16:39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3-02 09:13:34 的回复:

24顶必赞,好攻略!

回复大雨致水:哈哈谢谢啦

2016-03-02 19:15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03-02 16:39:55 的回复:

欣赏

回复马家坪:谢谢~

2016-03-02 19:15

2016-03-02 21:28

引用 ben021005 发表于 2016-03-02 21:28:18 的回复:

回复ben021005:谢谢夸奖😜继续努力

2016-03-02 23:32

2016-03-03 08:02

引用 鱼眼图画 发表于 2016-03-03 08:02:37 的回复:

回复鱼眼图画:😁

2016-03-03 09:30

计划做的很详细,也很周密。看来确实用心了。像你学习。照片拍的不错

2016-03-04 10:27

引用 导航北斗星 发表于 2016-03-04 10:27:11 的回复:

回复导航北斗星:谢谢,还有不足,继续努力,也要向您学习😜😜😜

2016-03-04 15:12

2016-03-07 10:18

2016-03-07 10:19

引用 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3-07 10:18:59 的回复:

回复在路上:谢谢支持😜

2016-03-07 15:55

2016-03-18 12:56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3-18 12:56:15 的回复:

回复chenyao:😜😜😜

2016-03-18 17:45

引用 蒙蒙蒙meng蒙蒙蒙 发表于 2016-03-18 17:45:29 的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