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离岛&Macau,和麻麻暴走6天5晚,不俗气の深度游~没什么不同,处处不同!

• 出发时间/2015-11-12

♥序一下.先

如果你是一个TVB资深影迷,港剧一定陪你度过了童年的暑假,夏天的傍晚,和那些或哭或笑的日子。我喜欢小时候追剧的感觉,一天两集,总是勾着你明天按时等待,现在电视台里铺天盖地的都是大陆剧,追TVB也只能从网盘找到粤语的原版剧,就像小时候,留有悬念才更有期待,就像每次旅行,来不及去的地方便是下次去的理由,只要你踏入香港,便如同踏入了剧情,你可以串联各个剧集的故事和风景。
这个有梦想有坚持,生活节奏超级快,就连天上的云彩都像在飞奔一样却又与宁静安逸的离岛交相呼应的大都市,的确令人着迷
相隔4年的再次香港之行感觉略有不同,更加入了澳门印象,体验变得更加丰富和全面。终于在我的灌输下麻麻被蛊惑了,于是趁着淡季一定要来个说走就走的旅行,买了本攻略书,上网查了N多资料,加上之前的香港记忆,开启了我们2015年的港澳之旅,走起吧~

装备、花费

♥换港币和澳门
6天:2K港币的1K澳门币,绝对不够。
             ♥某旅游网订的机票和酒店(民宿)提前一个月订的:
住宿:佐敦某民宿168两人间,三人间268,5晚840,加一天三人间100,住宿共花费940。
机票:北京~香港 2015.11.12早7:30~10:55;香港~北京11.17晚22:50~2:30往返双人2582。
其他门票及船票都是到现买的,没有去海洋公园等游乐场,没有做昂坪360,没去蜡像馆,包括澳门威尼斯人划小船的票,所以没有提前在某宝订任何电子票。据说排队换票人也挺多。
             ♥攻略书:旅游卫视推荐的,书的名字可以私信我吧
             ♥八达通卡
某宝的八达通卡123.8的价格,买到内含押金50,现金100,回来时机场退卡。如果去的天数少,只想购物的话,可以买一日通,把所有购物的行程安排一天,亲们可以再找找更加便宜的店铺~
             ♥电话卡或者4G套餐
比较了两个方案,选择了电话卡,三合一无需剪卡,香港那个7天3G澳门一天2G卡,其实都跟2G差不多,打开网页什么的都没问题,就是不太稳定,如果对网速要求高的同学还是选择移动套餐吧。因为去的天数多,4G太贵,不过还是4G快呀,尤其是澳门,确实慢了点。当然电话卡还是在某宝买,31.8一张~
             ♥如果从香港进关,坐船去澳门,从澳门再回到香港,一定是办2次香港签注1次澳门签注。切记!!!!!!!!!!
             ♥全程下来6天5晚。机酒,游览,购物and吃喝玩乐全部花费1W3左右。
             ♥♥♥♥♥♥♥♥SASA打折卡:1986 1510 9432 0283  名字:sheng 打折哦还可以索取赠品♥♥♥♥♥♥♥

粗发@Day 1 陈记烧鹅+漫步维港

抢机票和酒店真需要手疾眼快,稍不留意,价格飙升,所以为了最大限度的利用时间,我们订的往返机票

清晨的机场格外宁静,免税店也睡眼惺忪的刚睁开眼,我却一点都不困,旅行的感觉就是小兴奋中带些许紧张,就像是周末的加长版一样~

已经进入拍照模式~~飞机要起飞啦~~~~~~~~~~~~~~~~~

我还是那种小孩子的秋游心理,座位也不是靠窗,看不到什么风景,依旧不困,还是催促自己睡一会,要不在26,7度的大太阳一晒肯定蔫了,迷迷糊糊的,感觉离HK越来越近了~鸡冻~~·#¥%……&*

略微潮湿的夹杂海水咸味的空气,耳畔叽里呱啦一知半解的广东话,我知道自己再一次踏上了这片热爱的土地~吼吼~难以抑制的开心溢于言表了,到处看看,陌生又熟悉的环境,跟麻麻扯东扯西的,讲下周围环境,这边是哪那边是哪的,即便有点阴天,依稀能见到昂坪360,攻略已经全部进入脑海,所以看哪都眼熟~太热了~又过夏天啦~~~~·重新短打,整装出发
你好~HK,我啲到佐喇~

麻麻也好开心呢~!吼吼~

嘿嘿,特别好找,出机场顺着指示标志,来到一层就是巴士站,有很多巴士到达香港各地,坐A31到总站”荃湾地铁站“,解决肚子问题,深井烧鹅~说实话,拎着大箱子真是挺沉的!

拍这个哥们时觉得挺帅的,现在看太一般了,失望

天气预报还挺准,说阴天就阴天了,之后去大屿山和大澳还下雨了,可是温度一点没降,还是挺热的,潮湿闷热~

在机场周围就能看到昂坪360,真棒~阴天不是很清楚,依稀可见~

这个时段来香港挺好的,一些小的展会可能会拉高些房价,不过气温特别合适,下雨但是没有台风,坐船坐缆车,去山顶基本都能顺利完成。继续说深井,我以为坐上A31直达烧鹅店,结果哪那么容易,荃湾总站是类似一个公交枢纽的大站,挨着城市花园酒店,打听了半天知道了还要继续坐车,有点郁闷,既然来了就去吧,怪不得好多人都果断选择了城里的茶餐厅,这跋山涉水的。。
这种深陷TVB的感觉真是太TM爽了~满眼满眼都是烧鹅店,陈记~烧鹅!当你真正来到深井,~吃到了脆皮的大烧鹅,会倍感酒香不怕巷子深,,确实很有味道~

但是我想告诉大家的是。。。我吃错了,下面这家陈记花园酒店和旁边那个陈记烧鹅(类似大排档)不知道是不是一家,都是陈记,真的满街都是陈记和烧鹅~~~不管怎样,味道还是不错的,298的套餐:半只烧鹅+两个炒菜,老火汤+粉和米饭,香港第一餐,值了~下次还来~

吃过烧鹅已经下午3点半了,酒足饭饱有点食困,拖着大箱子回佐敦办入住,没有逛攻略上的“荃湾新天地”,到佐敦用时1个半小时,确实够远! 嘻嘻~

超小的宾馆,挨着地铁佐敦站,位置不错,但是奉劝大家在HK住民宿一定,一定要订三人间。两人间那就是一个人住的,大热天的我们俩挤在狭小的单人间真是让麻麻受罪了,这是本次自由行里我最失误的一点~(打你)

加入吉尼斯纪录的灯光show~每晚8点开始,持续大概15分钟,就是中环各大厦像被点名一样,

休息片刻,已经是晚上6点半,溜溜达达去看维港的“咏叹香江”灯光秀(每晚8点),从弥顿道一直往尖沙咀码头走,越走风越大,能闻到咸咸的海水味道就快到了,真的真的能闻到,大概到sogo的位置,过马路你完全想象不到对面是海和港口,因为你身后是工作忙碌和shopping的人群。
去的早可以站个好位置哦,耳畔是各个国家的语言,对面是唯美的维多利亚港,每每到此,都不禁感叹HK的繁华与传奇,它的美历经了沧桑,海面波光荡漾,映衬着高楼大厦的倒影,别有一番韵味。(赞小蜂)

本来计划中的星光大道没去成,大修3年,下次补齐吧,想去的亲要等一等喽~~~~

我是偷偷拍的雪糕车,哈哈有点虚了~这辆小车子和4年前没有变化哦,只是不让拍照了哈哈哈哈哈

本次出游暴走最多的街道~~弥顿道~

据说麦文记的云吞面是全港最好吃的!于是晚餐是麦文记的“云吞面”和路边的咖喱鱼蛋,云吞面看着白不呲咧的,入口鲜香,云吞各个包裹大虾,是全虾哦~

照片找不到啦~~~云吞面和鱼蛋的,盗图,找了个一模一样的~推荐

这张台阶的照片总能让我想起山鸡和浩南~小结巴照顾受伤的浩南~~
哪个叫做正义哪个战无不胜 对错正邪却难定 哪个有权决定天地自能做证 不管有什么背景 也许一出手将世界左右 纵使一开口空气也颤抖。。。。。哈哈

Day 2 离岛之大屿山~天坛大佛~大澳~东荟城~稻香火锅~

早晨起个大早出游的感觉特别美好,期待已久的大屿山,远离城市的喧嚣,看看大佛,看看海,呼吸负离子,轻松自在心情超级激动啊~

香港自由行基本是不在酒店吃早餐的,为的就是吃各种茶餐厅&茶楼的早茶,体验HK中西文化的结合,早茶是一个不可或缺的亮点~
我想说这个公仔面怎么就那么好吃呢,里面的煎鸡扒怎么就那么好吃呢,爱吃糖心荷包蛋~本来是想吃澳洲牛奶公司,结果排队人巨多,就改成顺德人了~~这里埋下伏笔~先省略“澳牛”的品尝结果,烦请参考后面。。。
继续说回顺德人,小票上这两个套餐都挺好,住在佐敦,庙街一带的童鞋推荐尝尝~

8点半,心情已兴奋不已,前往大屿山,因为照顾麻麻不敢坐缆车,就改成了巴士,之前做了很多功课哦,屿巴很方便,大屿山~大澳这趟游览路线很棒!从东涌到大屿山1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沿途能看到环山风景,巴士开的很快,盘山路又上下起伏,挺好玩的,体验过大屿山,穿过昂坪市集,一眼就能看到往返大澳的巴士。
这里再次说明一下,往大澳的巴士15分钟就可到达,只是40分钟一趟车,间隔时间长,如果着急的朋友打车也可以,30块钱以内吧就能到大澳,免得要等很久。

特别好找,从地铁东涌站出来,穿过地上东荟城,顺着人流往外走,沿路都有指示标,最先看见缆车排队的地方,然后过马路就是巴士总站,找到屿巴23路,20分钟一趟车,妥妥出发~

看到了很多游记中的指示标

沿路看到风景秀丽的海岛风光,更增加了对这座城市的热爱~

天坛大佛是全球最高的户外青铜坐佛,巍峨跌坐于海拔482米的香港大屿山木鱼峰上。这尊由宝莲禅寺筹建,历时12年落成的庄严宏伟大佛,寓意香港稳定繁荣,国泰民安,世界和平。一般是不直拍大佛的,感受到的是天坛大佛的太壮观!站在佛门圣地,心存感恩和善念,体验这里的宁静和祥,仿佛身在另外一个世界,时间都停滞了~所有的烦恼抛于脑后,与世隔绝,身心得到洗礼和超脱~
云雾缭绕的群山,一览众山小,感受颇多~

门口有好几只流浪狗狗,特别乖,游人给照相也一动不动,想必也是深受这片净土的恩泽~

参拜过大佛往后走,即是心经简林的方向,沿途是林间小路,慢悠悠的走路20分钟,时而闷热时而凉风轻浮,和麻麻一路观赏风景,悠闲自在,南方的山林不同于北方,植被的面貌大不同,都是些说不上名字的大树和花草,青苔厚厚的铺满巨石,被陈年雨露灌溉。

心经简林是很神奇的感受,也是大屿山昂坪不可不去的景观,壮观且神秘,国学大师饶宗林的作品《心经》雕刻于树木,树立成为”心经简林“壮景,令人叹为观止。

大屿山是远足和做公益活动的好地方,这一队人马跑上跑下的好几回,像是公益组织,朝气蓬勃的~

哈哈哈哈,做攻略的时候看到很多童鞋拍到的稻草人布娃娃,站在小路旁超级可爱,我来的时候她居然被关起来了,是因为雨水大么?可怜的小宝宝,挨着一个室外餐厅,也没有看到屋子的主人,越发觉得这里很奇妙很有趣~

体验过心经简林原路返回即可来到宝莲禅寺,香火很旺,旁边是斋堂,可提前预定斋饭,也有小吃,我们单点的小吃,排队点餐,几十种的小吃和点心,TVB里经常会听到说”来大屿山吃斋“,特别好,经济实惠,主要是真的特别好吃,图片中右边盘中是辣味,酸甜,咖喱的豆制品,左边盘中是糕类,椰子和红枣,大家不要在门口的德记吃了,豆腐花和黑芝麻斋堂都有,还可以为这里做贡献,还比外面的餐厅好吃~

昂坪市集有”与佛同行“的活动,有很多小店,360影院等等,值得一逛

在市集里有菩提树,照相留念,正对着就是巴士总站,大屿山是个神奇的地方,这片净土让人流连忘返,与世隔绝般的感受让你宁心静气~还想来~确实很美~修心养性~

屿巴21,前往大澳,正好赶上一辆车,阿弥陀佛,40分钟一趟哦~
梅窝好像也是在这里换乘~

天气预报又很准,”大澳的天空“下雨了~还越来越大,雨中的大澳小村庄质朴悠闲~

大澳生产盐,祖祖辈辈都住在这种架在海上的房屋,天气好时可以坐艇仔出海,幸运的话可以看到白海豚,在小摊子买点虾膏虾酱,舌尖里的阿婆自己做的虾膏虾酱乃是当地一大特色,傍晚是看日落的好地方,村民自己做点小生意,早早收工了,留下宁静海滩,是保留最原始的村落,就同开发前的香港一样。有人说大澳就是一个小渔村没什么可看的,并不,正是这份原始和质朴,才是值得现代都市人慢慢感受和回味的~

在海边拍照后,就是往村里逛逛,大澳文化工作室里主要展示了大澳的历史,渔民劳作的工具,挺好玩的,听着馆长和旅游者呱啦呱啦的聊着尽兴,也仿佛回到了那个年代。。

沿路吃的喝的应有尽有,买了点鸡屎藤和茶果,茶果是咸花生碎和白糖馅儿的,鸡屎藤也是南方一种植物打成汁活在糯米面里做成的甜品小食,找了家烧烤小店,吃了两个蒜蓉生蚝和一只烤鱿鱼骨,鱿鱼骨照片虚了,类似热的鱼片那种味道。因为要赶21巴士返回,就没多点。

巨冷,一路上都在下雨~原路返回,屿巴21大澳~大屿山,屿巴23大屿山~东涌,本来计划去山顶,肯定没戏了,就改成逛东荟城了~

地铁里的“荣华”小店铺买了点好吃哒~

本身就爱吃火锅,查了好多馆子,有一个无间道中出现的“打边炉”在土瓜湾那边。。好远,也担心语言不通不会点菜,这次还是选择了尖沙咀附近的,稻香没有让我们失望。这家馆子忒牛,中午吃点心,晚饭吃炒菜,夜宵便是火锅当道了。一天三顿饭全解决了,对面是一兰拉面,超级好找,人巨多,排队的时候旁边一哥们一口京片子与硬朗的粤语格格不入,他乡遇故知啊~

等了1个半小时,类似海底捞的吃法,自助吧台19还是29HKD一位,我忘了,黑芝麻糊和杏仁露太太太好喝了,真的,冰淇凌是八喜的,可乐是听装不是机打饮料,港式火锅或者潮汕火锅都是海鲜和手打鱼蛋最为出名,我们点的丸子拼盘,各种蚌,炸腐竹,点了一份蔬菜,叫不出名字的蔬菜,居然给了一筐,就是下面和丸子放一块那个菜,有一种丸子叫什么芝士狮子狗,下图黄色那个类似竹轮的,就是中间夹芝士馅儿,一咬满口都是芝士,特别好吃。这些吃食都沾沙爹酱最好吃,麻酱口确实厚了点,遮住了鲜味。

熙熙攘攘的餐厅,热热闹闹的气氛很亲切呢,三五好友,全家聚餐,各地游客食客,下班的白领在这里放松工作的压力,聚齐在此,感受香港饮食文化,感受这个多元化都市的市井民风。又一次爱上香港区别于茶餐厅的独特魅力。

Day.3 澳门

澳门攻略的时候看到很多盆友说澳门太小了,走着走着就绕城一周了,靠,这么说太坑爹~~怎么怎么怎么可能呢,大家千万别信了,澳门游玩的地方挺多的,真的挺文艺挺小欧洲的,有点意思哦!
说到澳门你会想到什么呢?
赌场,蛋挞,大三巴,妈祖阁,或者是TVB的《巨轮》OK~带着你的想象,随我走进赌城Macau吧……@……

香港澳门,在上环信德中心香港港澳码头~澳门新港澳码头(外港码头),全程1钟头左右,信德中心顺着人流走就能找到买船票的地方,分三种船务公司:金光飞行、喷射飞航、巨龙船务。大家要看好时间表和闸口,别买错了,大厅人巨多巨乱,我们是坐喷射飞航往返。

出了新澳码头就是一大堆赌场巴士,挑一家你想去的,我们跳上了新葡京的车,先去吃蛋挞喽!嘻嘻

街景中突然发现了水立方。。。。。。穿越回北京

澳门的街上人不多,节奏也没有HK快,感觉很舒适,从新葡京出来一直往前走,看到巨多人排队的地方就是澳门最著名的蛋挞铺子“玛嘉烈”

比一般葡式蛋挞馅料厚,蛋皮更酥脆,但是一定要热着吃,我们找个旁边一家果汁店,甘蔗汁推荐,南方这些水果鲜榨就是便宜,芒果西米露才10块,甘蔗汁也是鲜甜爽口~~~~~~~~8错

彩色的居民楼,复古的指路牌,特别合适喜欢拍照的孩纸,我的摄像技术确实不灵,爱好摄影的你一定要来澳门~

跟着人群走,就是新马路,及大三巴的方向了,这段路确实不远,就是越走人越多,下次不能周末来了,集体大合影!!

义顺的本家是澳门,不要和澳牛混了呦,啊!!超级后悔没把我的攻略书拿来,失败~弄得之后好几个地方都没去成,澳门当天巨热巨闷我发现了,问路也是个技术活~

荧幕中的形象近在眼前,大三巴牌楼,

你可知macau不是我真姓
想起了这首歌,MV是不是就在这拍的呢,澳门香港一样都是受过磨难的受过欺辱的城市,历史已经远去,留下的是岁月的沧桑,我们都应该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有家人陪伴有爱人关怀的日子,感恩~

远处那个跟小怪兽似的楼就是新葡京~

大三巴边上是大炮台和博物馆,我们往里走了走没进去,满满都是人,太热了,原路返回~~

为什么要照温爷爷呢,忒巧啦~我们也是11,14在此,他也是,只是5年前的那一天~~

肉脯,杏仁饼,老婆饼,花生糖,哇哇哇哇~~~都是手工制作,没有防腐剂,保质期不长,如果不是最后一站来这里,或者去官也街,真不用着急买,人又多,拎着又沉,当然这里的价格经过对比还是优惠了些~

巨轮的原型,超爱这部励志剧,超爱煎pang~~
店门口全是萧正楠的照片

出了手信街,先去了妈祖阁,然后想去孙中山公园,正是由于那句“大三巴,炮台,妈祖阁,孙中山公园都离得不远,走着就能到”,真是害人,真的真的都离的挺远的~~~~~~边走边打听,可能是表述的问题吧,我始终弄不清方位,于是打车先去妈祖阁,出租司机说现在澳门新的旅游项目是黑沙滩,我当然知道,时间紧张没时间去那么远了。大概20分钟就到了,妈祖阁,挨着海洋博物馆,发现了邮局和邮筒,把妹妹的明信片寄了~~~~~~~

打听来打听去,我现在算是弄明白孙中山公园在哪了,在闸口,坐公交能到闸口的就下车,走会就到了,麻麻说太远了不去了,我心里很内疚啊~等待下次吧,和黑沙滩一起~直接杀过去~

在妈祖阁对面马路坐车即可到达金莲花广场,跟金紫荆广场一样,都是回归的标志,到此一游的地方

感觉澳门是个丰富多彩的小城市,坐穿梭巴士就是挺好玩的项目,哈哈~一定要多多感受下,金紫荆对面的金沙赌城坐巴士就能去威尼斯人,两个赌城是一个老板开的。来到赌场的感觉就是一个字“大”,换个字“奢“!!途径澳门塔,可以跳伞的地方~基于我就住”大钉子“边上,这个塔~就路过看看得了~

像西三环那个。。。。。。。。中央电视塔~~~~~~~~~

虚了滴偷怕~~~~~~~~~~~~~~~~~~~~~~~~

此处揍是威尼斯人的天空和小河流,船夫会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此处揍是完全颠覆你价值观的赌场~!!!!!!!!!!看到有VIP豪赌区的时候,我是多么希望周星驰能从门里走出来
此处揍是购物的好去处,有维多利亚的秘密呦~~~~
此处揍是澳门,~

真是太大太大了,而且遛着遛着就容易晕,穿过威尼斯就能去官也街,把包可以寄存在前台,10元,超级便宜,下一站官也街~公鸡葡国餐厅~

威尼斯后门出来右拐,沿路走,过天桥,下来,一路打听着走吧,慢慢悠悠得半个小时走到吧,走进一条小路,右手边就能看到上面这张图片了,又是文艺复古风格小情调~~~不长,街上就是吃吃喝喝的餐厅,以葡式餐厅为主,也是手信一条街~

不像在中国了,仿佛游走在欧洲的某个小镇子上,餐厅小资,菜量一点不小资,两个人3样热菜足以~

小票如下

吃完逛逛小街,比新马路人少很多,榴莲手工冰淇淋超级*赞*

逛过官也街,也将近8点了,计算着要回HK还需要1个小时才能到住所,不得不撤退了,澳门就像个童话般的小世界,从未想过它是如此轻巧如此玲珑生动,再会吧,希望不久之后我们再相见~

Day4.离岛之澳牛早茶~南丫岛~香港仔避风塘~三个“太”

为什么把”澳牛“也写在段落名称里,是因为我对它特别失望~
上文提到的因为看到N多人排澳牛,所以吃的顺德人,今天早晨鼓足勇气排队,品鉴很失望~不说环境很嘈杂,盘子碗摔摔打打声音特别大,套餐就一种,品质也不行,火腿通粉没放盐吧,奶茶中规中矩,双皮奶也是挺腻的,对面的一对情侣在看我们点餐犹豫时偷偷告诉我们,两人点一份就够吃了,不好吃,于是我们就点了一份套餐一个双皮奶,一共70多港币,结论:貌似排队的都不像本地人,全是炒作~

地铁中环下车出来,一直走,到达4号码头去南丫岛~榕树湾或者索罟湾,像个哑铃一样的岛,索罟湾海鲜酒楼比较多,其实榕树湾一上岸也有吃海鲜的管子,还有预留出去的位子呢,靠海,早晨是早茶,中午是海鲜

————————清晨的香港街区还是一片宁静————————

船程半小时左右,宽广的海平面,波澜壮阔,可以这么形容吧~~~~~~~~~~~~

沿路会经过大大小小的小岛,绿油油的,在北方是看不到这种景观滴~

岸边这一排便是餐厅和小店铺了,注意一下,一定要在码头上卫生间,往里走都是民宅,没有WC的,切记~~~我们就上当了~~

狗狗和歪国人超多,所以南丫岛离岛中比较洋范儿的,据说很像鼓浪屿,其实没那么商业,还是挺狭窄幽静的~就一条路,暴走切吧~
沿途会经过亚婆豆腐花,路牌上也会告诉你再走多久会到洪圣爷沙滩和索罟湾。
哦哦~~哩dou嘿周润发滴故乡~~~~~~~~~~~~~~

德记~
天气潮热,沿路没有卫生间,我们没有走到索罟湾那么远,溜达溜达就往回返了,大概走了40多分钟到达洪圣爷海滩,那么估计继续走1个半钟头能到索罟湾了~记得要暴走,溜达着时间确实不好推算,之前看游记也是众说纷纭,从1个小时到半天都有,正常走的话不会超过4个小时。
德记坐了会,座位有限每位最低消费30~我记得是,催着点东西吃,真受不了,我们等到11点,来了份咸鱼粒炒米饭,还不错,红豆奶冰挺好喝的~

附近有很多小店铺,卖一些手工艺品,感觉和国内的也没太大区别,价格也不便宜,南丫岛的人文,自然风光还是不错滴~

从榕树湾码头坐船有两种选择,一个是到中环码头,一个是经过北角村到香港仔码头,因为麻麻想看香港仔避风塘,我们就选择了后者

第一个太。。。太子花鸟园
香港仔避风塘是可以坐在艇仔上吃海鲜的,我没有抓到标志性的建筑,只给码头和船只留影。香港仔与香港地铁站还有很远的距离,我们只得先坐巴士再坐地铁去太子

这是一条类似花鸟鱼市的街道,太子站与旺角一站之隔,比旺角多了很多生活气息,可能因为花草多吧~
不确定可以带上飞机,要不挺想买点盆景回去,女同志大概都喜欢这些吧~呼呼

第二个“太”
太和火车博物馆
姐姐说你们去的地方真冷门,我来HK这么多次,都没去,其实不然,一个城市要从多方面的角度去观赏,才有新意,心意~对不

那个,来个官方的吧
香港铁路博物馆位於大埔墟市中心,面积6,500平方米,是在旧大埔火车站原址上改建而成的户外博物馆。旧火车站大楼建於1913年,是一座风格独特的金字顶中国传统建筑。火车站於1984年被列为法定古迹;经修复及重新布置后,博物馆於1985年开放予市民参观。
简而言之,东铁线太和地铁站下车走路20分钟,不大,游人不多,特别适合拍照。再往前大概就是深圳了吧~~~~~

本来是想在新城市广场店的“翠园”吃饭,结果晚饭时间还米到,只能先去山顶了~

第三个“太”即太平山顶*~*
从“火车站“到中环还挺远的,又错过了饭点儿,边走边问终于找到了缆车入口,门口的喷泉处已经开始排队了。。。同事说他们上次排了3个钟头,主要有很多旅行团可以插队坐车,导致速度更慢。所以一般的路线都是要不上山坐缆车,下山巴士,要不下山缆车,上山巴士。

排了一个钟头,算快的了。现金和八达通都能用,别听门口卖套票的瞎说。不过还是多预备现金吧各位,用着方便。坐缆车的感觉就跟激流勇进爬坡的感觉差不多,虽不刺激,不过能感到坡度很陡,10分钟就到了。出了缆车就是很商业的店铺区,再往里就是快餐和杜夫人蜡像馆。
不准备看蜡像,在门口跟“李小龙”合影以后就先吃饭了。

简单的快餐,名字叫“香港地”,味道和服务就别说了,每天那么多游客,就那么回事吧。

如果去凌霄阁是要单买票的,11月的香港山顶和地面还是有很大温差的,一路电梯蜿蜒上升,越来越冷,大家来的时候还是要多穿一件的,透过落地窗看了看外面的风景,据说以前都是半开放式的,现在都封上了,我们就没有登顶,四处转转,原路返回,准备去坐15C巴士下山。

还是等缆车的地方从后门出去能看到这个房子,是个餐厅,我忘记名字了,顺着下行几分钟便可以看到巴士广场,等车的人不多,很快就来车了,众所周知,香港巴士速度极快,下山车少,路又陡峭,快速前行比缆车好玩多了,哈哈~沿路还能看到高楼云雨,感受中环的高大上,山顶与维港的壮观,有钱人都住山上,终于明白了。

^_^哈哈哈哈,小插曲~~煎pang,我这个小粉丝的会员迎新礼,因为要来HK,省了到付给我的邮费~希望能有机会参加会员活动哦~

Day5 星光大道~天星小轮~兰芳园~铜锣湾~炮台山~添好运

时间来到了DAY 5. 天气大好,今天主要的线路是港岛线,也是我最熟悉的一条线路
早晨白天漫步在星光大道与晚上的感觉截然不同,人少,尤其晴空万里更加映衬出香港的明朗和阳光,中环的忙碌和紧张节奏都随着海面的起伏荡然无存,正是这份现代又传统的交错感,碰撞出了东西方文化的小世界。
星光大道要闭关3年重建,将改建成集购物,文化,餐饮融合一体的标志性旅游景点。有点小期待哦~
特别喜欢站在这里眺望远方,什么都不想,融入其中......
%>_<%太美

听说手印儿和铜像被挪到了海岸另外一边,找了半天还是没找到,没有办法,且等”新星光“展现光彩吧~3年后,再见~
下一站:湾仔会展中心
带麻麻来坐特别可耐特别Q的”天星小轮“,哈哈

天星小轮可谓是香港政府给老百姓的福利,票价低廉,用途颇高,三个码头都互相到达只需10分钟左右。中环~湾仔~尖沙咀码头~船上人不多还可以观光维港~值得多次往来~

突然发现上面这张有点“天地男儿”开头曲的那张画面,色调尤其像~~~~~

早晨的会展中心超级安静,展会时期的人山人海能把金紫荆藏起来,保证你发现不了。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午饭时间,谭校长说了,不喝兰芳园的”丝袜“等于没来过香港好吧,可其实给我留下最多印象的是”捞丁“,很多年前在五道营吃过一次捞丁,问老板家有什么特色的,他说我们捞丁是正宗的香港味道,也不知道是什么就点了一份,啧啧,上来一看不就是炒方便面么,以为被骗了,结果上次来香港居然真发现有这么一种传统食品,真神奇,眼泪都快下来了~今日依旧来此地,尖沙咀~重庆大厦~运动城里的兰芳园~

兰芳园里都是谭咏麟的照片,加上整体茶餐厅的感觉港味儿很浓,餐牌上有他最爱点的”牛俐包“,老板问我点这个,知道是什么么?那个。。他说是牛舌哦,吃得惯么,那算了,我只吃过烤牛舌,放面包里,还是算了~
说到奶茶,丝袜和鸳鸯我还是分不出来,都挺丝滑,主要是茶味够重,对于一个不喝牛奶的银,奶味恰到好处,鸳鸯好像更浓一点吧,厚多士和猪扒包都不错,推荐!

香港购物的地方实在太多,近的远的,大的小的,眼花缭乱的,就是很多北方寒冷地区的衣服不好买,比如羊绒衫和羽绒服,哈哈,跟麻麻在永安溜达了一圈,从尖沙咀随便坐个车就到,走可是真够远的,我爱逛传统商场,格局固定,没那么乱,不像shopping mall,绕的脑仁疼~可是没有羊绒衫只有羊毛衫,可能南方的季节确实穿不着吧~而且价格普遍较贵,北京没有永安百货,不清楚这些牌子上海永安有没有,没有找到翠微,华联里的普遍女装品牌。

然后居然发现了麻麻在翠微打折时候买了一件特别普通的毛衫,这里的价格高了好几十呢~

今天的行程都放在港岛线上,下午就是买买买,把自己想买的,帮别人带的一次性买齐,铜锣湾就是最好的去处,不知道这么比喻是否恰当,就觉得它能和西单划等号,高端亲民都适合,遍街都是周大福,周生生,六福珠宝,SASA,卓悦及各种特色小店,SOGO时代广场等等,就是物价已经大不如从前,SASA里面大白菜价的雅诗兰黛唇膏,10港币一个,我以前收了好多,贝佳斯盐泥的小样中样,日本小品牌的睫毛膏已经荡然无存,全都被韩国产品占领,买了一大堆东西赠品还得索取,哎~日韩抢占市场冲击力不小。还有怎么觉得这边应该有好多的”贡茶“,都不见踪影~~

我们是从sogo那边过来的,没有进去一路先逛了周大福,相当于是从后面穿过来到达时代广场。哦对了,值得提一下,每年11月正逢sogo店庆,人巨多,折扣力度也挺大的,尖沙咀店密集度相对小一点,不过服装类还是没有东荟城便宜~化妆品香水超值~
为什么我总是感觉HK比原来人多了呢,乱哄哄的,以前铜锣湾人也多,但没有这次感觉走不动道。。
做攻略查了查HK的服装批发市场,发现这里就有一个,只是有点小失望,就是类似庙街那样的,都是小摊位,卖的丝袜什么的也比国内贵,质量看着是一样的,没买~

啊~~~~~~~~在闹市区发现了~~~~~可爱的狗狗,居然是待领养的,哪位同学要是看见了,能解救它们就好了~
公益人士在这里给它们找主人和筹资,都特别好看~~~

买齐了东西,在时代广场溜达一圈准备撤退。下一站,添好运~

来了这么多天,终于吃到了“点心”,米其林1星哦~酥皮叉烧包,太美味了~叉烧味道很浓,汁浓肉厚,外面的酥皮类似菠萝包那种,酥酥的,甜中带咸,没有其他任何的附加味道,唇齿留香~

注意:添好运这家店是不能够刷卡的。只能现金结账。别像我似的,大晚上跑出2里地也没找到外币兑换。7点以后外币兑换就关门了,最后用人民币结的。。。真晕,大家一定要带足现金!

台山北角这边的街区相对市井一些,远离喧嚣,吃的喝的一样不少,潮汕人老港人居住较多,曾经出差在这里住过半个月,喜欢这里的环境,比尖沙咀安静。

Day6.牛棚艺术村~价真栈~回家

酒店和民宿的最大区别就是,酒店可以在最后一天办离店寄存行李,而民宿不行,好不容易联系到了一家在庙街后面的酒店,可以寄存100HKD一天,实属不易,搞定行李,开启最后一天的行程~
第一站:牛棚艺术村,地铁东铁到红磡换公交坐到”马头角“对面就是了,拍了路标给来过香港N次的老姐,她赞许的问我,你是怎么找到这些地方的。。哈哈~就要走出不寻常~

特别喜欢街边这种小店,气氛非常TVB,和北方的街景有截然不同的特色

一个场地租给人们作艺术工作室。由于艺术村所在地的前身是牛只的中央屠宰中心,建于1908年,于1999年8月停业之后,改建并分拆成多个单位租给艺术创作家做工作室,慢慢演变成牛棚艺术村。牛棚艺术村占地1.7公顷,为铺瓦尖顶的红砖平房建筑。都是搞艺术的,摄影,美术爱好者,在屋里创作自己的作品,院里很多涂鸦,文艺范儿~我一个外行只能看个热闹,门口的工作人员很热情,张罗着“随便看看”,我们也被文艺气息熏陶一下喽~推荐爱好摄影的同学可以来参观下~恰逢天气晴朗,在院子里随意走走,坐会特别舒服~

这只臭猫一直在睡觉,我过去扒拉了半天,睁开眼不耐烦的看了看,突然发现不认识我,受惊似的窜起来跑了,换了个有太阳地方懒洋洋的又睡了~

蔚蓝的天空,特别想唱歌~~蓝蓝的天空,清清的河水~

牛牛饮水的水槽特别有年代感~~

这里应该HK仅存的牛棚了,挺有意思的一个地方,有机会你可以来瞅瞅~

游览之后原路返回,今天巨热,又晒又闷,我觉得以后来HK可以在晚一些日子,12月初也合适。回来的路上一排汽车修理厂,还有一些大狗狗被关着,我偷偷给他们拍照,怕他们咬我

公交直达尖沙咀码头,特别好,先去趟海港城,尖沙咀SOGO买箱子,溜达一圈,中午就翠华了~

时间过的真快,已经在香港玩了6天,晚上就要回家了,有点点舍不得呢,午餐选在加拿芬道的翠华,人还挺满的,点了咖喱虾,奶油南瓜汤,米粉米线什么的特别好吃。是在北京吃不到的原始味道!奶茶味道其实真的都差不多~味道比较清淡,都说是被大陆人炒起来的餐厅,无从考证,总之值得品尝。

越走越热,路边的“许留山”买了果汁,没太多要求,解渴就得,加了一盒榴莲巧克力,哈哈哈 这个是重点~~
出了加拿芬道,一路都是SASA,收了之前看到的化妆品,拎着SOGO的大箱子,粗发下一站:零食铺~价真栈~

上次来香港的时候还没有微信,大众点评等等,所以也不知道这个零食铺,挺好玩的一个小店,日用品和进口零食,快过期的和大包装的超值装,有好几家分店,为了方便取行李,所以选择了南京街上这家在佐敦附近,真的不太好找,费半天劲倒是也来值了
收了一大袋碧根果仁,一袋被当成榛子的湘莲,买错了(直到发此帖前一周母们才发现)哈哈,买了这些干果,春节的可以省点,一瓶洗手液,三块连包的巧克力,一点零食,一袋绿色的雀巢速溶咖啡,推荐,特别好喝

坚果类确实挺划算,不过我们买的碧根果有点不脆了,又重新烘焙了下,这种东西就是在冷的地方好,香港还是热,巧克力也超值,瑞士莲的断货了,没买着~可见生意不错~

不知不觉已经接近了傍晚,我们也拎着这些天的“收获”准备踏上回家的旅程,在佐敦到上乘坐A22直接到机场,大概40分钟的车程~机场是最后的三站,航站楼和巴士总站,就在第一站下车就行了,退八达通卡是在下面一层,也就是你到香港机场出站口,我去退了八达通,看着通往市区的巴士静静停在这安静的夜里,6天前从这里出发的兴奋劲儿还清晰如昨,这个加长版的放松心情的“大周末”接近了尾声,旅行就是生活中的调味剂,在你心烦意乱,身心疲惫的时候抚平你心中的创伤,为生活做减法,鼓励你更加积极的勇敢的去面对生活,跨过困难,放下那些纷纷扰扰,战胜自己! 生活就是一场旅行接着又一场旅行。
逛罢机场的”迪士尼“,登上了通往北京的飞机,看着越来越后退的繁华香江,想起张学友那首歌“说再见,再见不会太遥远”,是的,感叹这片土地带给我们美好的旅程,美好的心情,期待下一次的相遇,发现更美丽的你~

安全到家,发张SHOPPING图哈哈哈哈哈哈,这次很有节制哦~

感受

第一感受:
                比起4年前去HK,人比原来多多了,节奏也更快了。
第二感受:
                离岛风光值得前往,有空可以在岛上待一天。休闲度假的好去处~澳门是个值得再去的地方~
第三感受:
                莎莎,卓悦的东西越来越贵,被日韩市场侵袭不少。欧美的便宜货品少之又少了~
第四感受:
                香港的地址凡是“地下”都是“一层”,千万别往B1走。
第五感受:
                一定要多带现金,购物的地方都可以刷卡,但是一些当地人吃饭的地方,小馆子都只收现金~

偶们の行程

第一天:
**机场~陈记深井烧鹅:
巴士~A31 到荃湾30~40分钟,下车穿过巴士总站过马路就是找到荃湾地铁总站,哈哈,其实就是绕路了,最好就是从机场坐地铁到荃湾站上来换成巴士234A/234B,下车对面就是”深井村“的大牌坊。
**同路返回
**地铁:荃湾~佐敦办理入住
**佐敦~前往星光大道(尖沙咀码头):随便在佐敦公交站坐一辆巴士2站就到即到,别坐反了。
**麦文记(佐敦店): 九龙 佐敦白加士街51号地下(地铁佐敦站C2出口)
第二天:
**顺德人家早茶:佐敦地铁站C出口
**佐敦~大屿山:
佐敦地铁到东涌,40分钟吧,从东涌地铁出来,昂坪360缆车直达昂坪市集,30分钟左右行程,巴士总站乘坐23路直达昂坪市集,40分钟左右。
**大屿山~大澳
穿过昂坪市集有巴士总站,屿巴21路直达大澳,15分钟车程,但是,注意下间隔时间要40分钟一趟车哦~做好计划
**大澳~大屿山:同路返回
**大澳~东涌:还有一趟车在21路边上,11路,但是没有21换成23方便快捷,排队的人也巨多
东涌奥特莱斯:东涌地铁站出来一层就是入口,进去首先是I.T。
**稻香火锅:
尖沙咀缅甸台3号恒星楼地下,东涌地铁到尖沙咀出来打听一下,在一兰拉面正对面。
第三天:
**佐敦~澳门
佐敦地铁到上环信德中心香港港澳码头~澳门新港澳码头(外港码头),有路标,跟着人流走,穿过信德中心人巨多的地方就是买票的窗口。一个小时船程。
**澳门新港澳码头到各赌城:出了码头就是去各赌场的巴士,我们是坐的绿色小巴开往新葡京的,30分钟就到了,车停在赌场门口,进去看了看,然后正门出来就是街道。
**新葡京到玛嘉烈蛋挞:
出了新葡京向右边一直走,穿过几条小街就能到“玛嘉烈”蛋挞,排队人巨多
**玛嘉烈到大三巴,大炮台,博物馆:
还是一直走,顺着人流就能走到新马路,沿路的楼越来越鲜艳,上坡路,商铺也越来越多,走到头就是大三巴了,大三巴的后面半山上就是大炮台,博物馆。
**大三巴到妈祖阁:
从大三巴原路换回公交或者的士前往,很近,妈祖阁后面是海洋博物馆。
**妈祖阁到金莲花广场:
在妈祖阁对面的马路上坐公交11就是坐10A到金莲花广场。大家再打听一下吧。
**金莲花广场到威尼斯人:
从金莲花广场走路20分钟就到金沙赌场,乘坐赌场巴士前往威尼斯人,金沙威尼斯人是一个老板开的。
**威尼斯人到官也街:
威尼斯人巨巨巨巨大,在威尼斯人存好行李,从后门出来是向右转,一直走过了过街天桥,就是一个平行的电梯,一直再往前过马路穿过林荫小街下面就是官也街了。慢慢悠悠的得走半个多钟头,因为不熟悉所以感觉很远,很小的一条街,葡式餐厅很多,我们选择了“公鸡葡国”,“矩记”也很多,大家可以在这里买买东西,纪念品。
**官也街到新港澳码头:
原路返回,但是我们回来的时候走过了好像,没弄明白,反正是走到了银河赌场,然后在银河穿梭巴士到的威尼斯人,又从威尼斯人门口坐巴士到码头
第四天:
**佐敦到南丫岛
佐敦地铁到中环,中环4号码头南丫岛~榕树湾,半个小时船程。
南丫岛像个哑铃,从榕树湾走到索罟湾需要3个小时左右最快。从索罟湾可以回中环,榕树湾也可以回,另一趟是从榕树湾坐“北角村”那条路线,终点是香港仔。
**香港仔到鸟蒲园
香港仔到香港地铁站很远,附近没有地铁站,需要坐巴士前往,或者随便坐到地铁站就能到旺角,出了旺角沿路打听20分钟走路就到了“鸟蒲园”
**鸟蒲园到太和火车站
旺角地铁到太和站下车,步行10分钟或者大埔地铁步行20分钟,穿过一个商场一直向前走,就看到路标了,挺好找的。
**太和火车站到中环山顶
从太和地铁坐到中环地铁,出来以后就往山顶缆车方向走,大概走20~30分钟吧。就看到喷泉中“缆车”的牌子了。
**山顶到中环
缆车的队实在人太多,从山顶下来绕到后面就是巴士总站,15C巴士下山又快人又少。还可以看到陡峭的中环高楼林宇。
第五天:
**佐敦到澳洲牛奶公司
佐敦地铁口C出口就是天天排队的澳牛,不好吃,不推荐
**佐敦到湾仔
巴士或者地铁到尖沙咀码头,乘坐天星小轮5分钟即到湾仔会展中心
**湾仔到兰芳园(尖沙咀店)
尖沙咀弥敦道36-44号重庆大厦活方地库26号铺
湾仔坐天星小轮到尖沙咀码头,一直走到重庆大厦,旁边地下1层,运动城里走到头就到了。
**湾仔会展中心到铜锣
从湾仔码头走到街道上城巴962p即可,别坐反了
**铜锣湾到添好运(北角店)
铜锣湾地铁到炮台山出来找到城市花园酒店,走路顺的话15分钟吧,就在它的后面。
第六天:
**佐敦到牛棚艺术村
佐敦地铁到红磡线,东铁,到红磡地铁站下车,换巴士5C等,在马头角道(中华煤气公司)下车,往回走找到63号就是,10点开门,周一休息吧,反正有一天休息,大家事先查查。
**牛棚艺术村到尖沙咀码头:在牛棚对面穿过一条修理厂的小街就是公交站,就有趟车到尖沙咀。直达。
**尖沙咀码头到翠华(尖沙咀店)
九龙 尖沙咀加拿分道2号地下
从尖沙咀周边玩耍后,比如1881,比如海港城,比如SOGO,然后就穿过北京道,到弥顿道上找到加拿芬道即可
**翠华到价真栈
在翠华门口坐公交到佐敦,2站,下了车必须得打听了,找到南京街,就找到了。
**价真栈(佐敦店)到机场
佐敦坐巴士A22路,大概40分钟到达机场,间隔20~30分钟来一趟车吧。

一些用得上地图

下面是天星小轮的三个港口,互相通航

有用的网站

屿巴官网
澳门巴士官网
香港运输署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2-28 16:25

2016-02-28 18:32

楼主订的民宿怎么样?感觉好便宜啊,之后要去香港了,可否推荐一个?

2016-02-28 18:3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2-28 18:34:4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亲,民俗没有想象的好,只能用干净来形容,屋子太小,如果两个人住一定要订“三人间”,香港嘉樂宾馆,大概有10平米,不加厕所,如果拎着大箱子要走大概1层楼梯,是个体力活。我比较了价格,去哪网最便宜。尖沙咀有一个类似的是15年初刚装修过的,但是我忘记名字了,如果住惯了酒店,民俗会感觉差点的,香港市区地方实在是小。

2016-02-28 19:49

引用 纯纯的飞 发表于 2016-02-28 16:25:49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纯纯的飞:谢谢亲的认真欣赏。感谢~

2016-02-28 19:49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2-28 17:27:31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我也去你窝儿看看切~哈哈

2016-02-28 19:50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2-28 18:32:33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

2016-02-28 20:01

引用 就爱喝豆汁儿 的图片:

2016-02-28 20:35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8 21:13

👍👍

2016-02-28 22:21

同看TVB长大的娃娃也给顶一下~~等宝宝勤劳了就开始码游记~~

2016-02-28 23:43

2016-02-28 23:57

楼主能给下左敦民宿的链接吗?

2016-02-29 09:17

引用 卯卯 发表于 2016-02-28 23:43:09 的回复:

回复卯卯:期待宝宝的游记,争取咱们来个旅行

2016-02-29 09:38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2-28 21:13:36 的回复:

赞!互赞一个吧!

回复幼幼奶茶:赞赞赞

2016-02-29 09:38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29 10:06

引用 zzlycc 发表于 2016-02-29 10:06:05 的回复:

回复zzlycc:好啊 采纳建议 下次带着微单去 哈哈 我就是特别懒 出去走走吧 春暖花开了~~

2016-02-29 10:09

很棒!赞一个!……欢迎关注冬季徒步牛背山:http://www.mafengwo.cn/i/3462852.html

2016-02-29 10:36

亲,我去香港然后中间会去澳门玩一天,签证是要签两次香港?

2016-03-08 07:57

我搜网上说的 只要7天之类 往返港澳 分别签一次就可以了,都不知道到底要怎么签了

2016-03-08 08:08

引用 ▫️ _____ Zz 发表于 2016-03-08 07:57:48 的回复:

亲,我去香港然后中间会去澳门玩一天,签证是要签两次香港?

回复▫️ _____ Zz:是的,亲要签两次香港

2016-03-08 22:18

引用 ▫️ _____ Zz 发表于 2016-03-08 08:08:29 的回复:

回复▫️ _____ Zz:亲,7天指的是只能在香港和澳门分别待7天,从入境开始算,所以如果你港进港出,中间无论用什么方式去澳门,都要办一次澳门,两次香港,住不住澳门,都无所谓,只要不超过7天就行,但是出了香港就算出境了,再从澳门回来即算入境,必须要两次香港签注,北京是这样的,亲参考下

2016-03-08 22:26

写的真详细,美丽的母女俩

2016-03-10 11:53

引用 我们很爱大馨馨 发表于 2016-03-10 11:53:52 的回复:

写的真详细,美丽的母女俩

回复我们很爱大馨馨:谢谢亲亲~~哇哇哇

2016-03-14 13:22

引用 就爱喝豆汁儿 发表于 2016-03-08 22:18:41 的回复:

是的,亲要签两次香港

回复就爱喝豆汁儿:港澳港不超七天  港澳各一次签就可以,亲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