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再,你们还在——厦门之四天三晚(2.16~2.18)

十日心1213 LV.5
2016-02-28 14:42 1675/10
  • 出发时间/2016-02-16
  • 人均费用/2000RMB

大学毕业8个年头了,曾经说好的毕业旅行一直没有兑现……

每一次旅行都像是在寻找一个新的自己,感受另一个国家或城市的阳光、空气,这种旅行的记忆,时间虽然能冲淡,但却无法忘怀。厦门就是这样一个美好的城市,纯净蔚蓝的天空中大朵大朵的流云,阳光和煦,照在皮肤上让人觉得很安逸,潮湿的空气、偶尔刮来一阵咸咸的海风,还有那波光粼粼的海面,洁白的浪花爱上绵绵的细沙……这一切的一切确实值得我们四个昔日的女孩“抛夫弃子”,说走就走!

出发前的准备

1. 机票:(去)深航ZH9515  无锡-厦门
              (返)东航MU5562  厦门-上海
 本来是打算订无锡-厦门往返的机票的,后来考虑到费用问题(厦门无锡要贵500一个人),所以后来我们选择了厦门上海,当然上海无锡多亏了老公的接机,我们才顺利到了家
 订于去哪儿网

2. 鼓浪屿船票: 35/人(官网价)
                           40/人(淘宝价)
   鼓浪屿的船票必须提前一天订,不然当天买只能是黄牛票(100元往返)我是在淘宝买的电子票,刷身份证即可登船,方便快捷

3. 住宿:
           曾厝垵 -- 厦门漫城花海客栈2晚
  看了很多的客栈之所以选择漫城花海不仅仅因为它美式田园的装修风格,还因为有2张1.5 米的大床可以让我们四个女孩一起重温大学宿舍的生活
  订于去哪儿网(用了现金红包减了144,还是很划算的)
          鼓浪屿 -- 娜娜海岸旅馆1晚
   娜娜海岸可谓是鼓浪屿上最热门的旅店之一,没有网站可以预定,只能通过电话预定(至少提前1个月),节假日会加价400

曾厝垵漫城花海客栈,近基督教堂。不得不说这是一家典型的美式乡村风格的小栈,性价比很高,不枉我苦心寻觅。四个女孩又一次住在一个房间,天天卧谈,只是谈论的不再是校园的八卦,还是婚后的生活,更多的是孩子……

娜娜可以说是钢琴码头最典型的一个建筑,是很多新人拍婚纱照的首选景点。好遗憾错过了,不过下次可以带上小丫头一起再来拍一次婚纱亲子照。相比曾厝垵的住宿,鼓浪屿的住宿性价比就没那么高了,不过鼓浪屿任何一家住宿都是那么有特色,那么有情调。所以,贵也值了!

关于费用

往返机票(含上海无锡自驾):3760+370=4130
住宿三晚:662+520+560=1742
船票:160
打的:57+28+49=134
公交:16
租双人自行车:50
吃吃喝喝:(16号)肯德基 75 + 鱿鱼10 + 炒年糕 10 +车轮饼40 +肠粉35 + 林氏鱼丸15 +海螺肉30 +花生汤 10+海鲜烧烤128
                  (17号)沙茶面早饭50 + 厦大食堂44+43 + 中山路步行街炉里炉外 158 + 85°C 面包 44 + 芒果 26
                  (18号)大鱿鱼 15 +  椰子 20 + 三年二班 144 + 鼓浪屿庭院深深 188
                  (19号)张三疯奶茶40+鸭肉卷 20 + 土笋冻 10 + 林氏麻糍 10 + 虾扯蛋 20 + 原味泡芙 15 +榴莲酥 5 +海燕窝 15 + 紫米饭 5 + 猪老三 78 +老厦门大排档147
总计 7740,人均1935

行程安排

D1   下午1:30的飞机到高崎机场3:30,入住曾厝垵漫城花海客栈,逛吃小渔村
D2    南普陀寺-——厦门大学——白城沙滩——中山路步行街
D3    环岛路骑自行车,下午1:50乘船去鼓浪屿,入住娜娜海岸旅馆
D4    鼓浪屿休闲一日游,下午到中山路大排档,晚上8:50的飞机到上海虹桥机场,上海自驾无锡
整个行程没有去要门票的景点,纯属休闲度假,在厦门哪怕只是在海边什么都不做,吹吹海风,看着潮起潮落也是一种幸福!

图文并茂(没有专业的相机,但有我们最珍贵的记忆)

曾厝垵就是“曾村”的意思,曾是坐落在环岛路旁的一个原始小渔村,近年来却成为厦门又一文艺小清新们的聚集地,尤其是夏季,会有全国各地的文艺青年蜂拥而至。
 这里有很多有情调的咖啡厅、餐厅和特色商品小店等;还融汇了道教、佛教、基督教、伊斯兰教,更有厦门独有的,香火旺盛的妈祖崇拜。

交通 :乘29、47、112路高峰、316、751、857、旅游观光巴士在曾厝垵站下车可达。

门票: 免费

开放时间 :全天

曾厝垵,绝对是吃货的天堂,一眼望不到头的美食街,摩肩接踵的游客,到处弥漫着令人神往的香气……一办好入住,我们就迫不及待的淹没在人群中,吃了一条街已经力不从心,好庆幸我们有两天在渔村逍遥!

昔日宿舍的舍花,哈哈,是不是很有意境?

曾厝垵吸引我们的不止是美食,还有非常有特色的手工艺品,让我们爱不释手。

三年二班是曾厝垵性价比很高而且很有趣的一家饭店。菜单是一份试卷,餐具都在课桌里,茶水米饭自助,吃好交作业(付钱),班主任老师(老板)发奖状。菜品比较符合我们南方人的口味,姜母鸭味道不错,来不及拍照,已经被我们一扫而空,哈哈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是海子最为人熟知,也是最让人向往的诗句。在我的印象中,厦门就是这么美丽的一个地方。蔚蓝的大海,绵延的海岸线,海风轻抚,浪花翻涌,迷人的海岸线已经为厦门刻上深深的烙印。

一说到厦门海岸线,不得不提的就是环岛路,从厦门大学到前埔长达9公里的黄金海岸线,依山绕水,天风海韵,碧海白沙,棕榈林,就像一位年方十八的文艺姑娘,温婉又不失特质。几天行程中天气最好的一天,我们安排了环岛骑车半天,25元一个小时(在曾厝垵里面租车会更便宜,50元随便骑),从小生活在城市的我们对大海的神往是可以理解的,看到海边很多挖沙,堆沙堡的孩子,就会莫名的激动,好像我们也还很年轻,尽管没有追海,踏浪,但我们童心依旧……

厦门大学坐落在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是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被毛泽东同志誉为“华侨旗帜、民族光辉”的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办的,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华侨创办的大学。著名校友有余光中、林峰、易中天、鲁迅等人。由于紧邻南普陀寺,学生和僧人的学习及生活场景构成了厦大校园及其附近区域独特的风景。厦门大学被喻为“中国最美丽的校园之一”,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是最大看点。除此之外,厦大是一个中心,游玩住宿在厦大出行是最方便的。

交通 :乘坐1路、15路、21路、45路、751路、841路、959路在【厦大】站下车。向东南方向出发,沿思明南路走80米,即可到达厦大大南校门。费用:由岛内前往,全程1元;由岛外前往,全程2元(不得不说,厦门的公交很发达,到哪都很方便,如果到群贤门,可以在厦大西村下)

门票 :免费

开放时间 :周一到周五,厦大思明校区每天开放两个时段给游客入校参观,分别是:12:00-14:00;17:00-24:00,其中在12:00-14:00,两个校门入校游客限额1000人(大南门700人,群贤门300人)。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正常对外开放。本来以为我们这个时节去正值寒假可以随便进,结果去了被告知厦大已经开学,限时限额。

榕树下,还记得曾经有一档电台节目叫亲情榕树下吗?

最美宿舍

勤业餐厅——厦大不对外开放的餐厅,我们刷了厦大学子的饭卡,吃了一顿最便宜的午饭,味道也很不错。

芙蓉湖&情人谷

芙蓉餐厅,也是游客不错的选择,物廉价美。

厦大留影

普陀寺是闽南乃至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整个寺庙建筑群背依秀奇群峰,著名的闽南佛学院就坐落于此,与厦门大学仅一墙之隔,却有两种意境:"古朴与摩登并存,小和尚和大学生为邻"。南普陀寺建于明代永乐年间(1403—1424年),明末(1628年)毁于兵火。清康熙二十三年(1684年),靖海侯施琅将军重建。因寺院是奉观音菩萨主,又位在我国四大佛教道场之一的浙江舟山普陀山之南,故称南普陀寺。

交通 :乘1、15、21、45、841、959路等公交车在厦大站下车可达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 :4:00-18:30

登顶的感觉真爽!在许久没有锻炼后我们花了一个小时登顶,主要是我拖后腿,不过享受这个过程。我们一边爬山,一边赏玩,时不时研究研究那些稀罕的植物。这是厦门的全景,那个“两把刀”给我们留下来深刻的印象。

厦门市中心比较有建筑特色的步行街

金黄的沙滩,碧蓝的海水,充满商业气息的繁华街道和那忙碌的人们,同样是碧水蓝天,却是不一样的美,同样是喧闹的大街小巷,却透漏着一份安详,这,就是鼓浪屿。而鼓浪屿厦门的必去景点。

如果你有足够的时间,可以尽情畅快的呼吸这新鲜的空气(远离雾霾),吃遍这红砖砌成的古式建筑铺满街道巷子里的美食,体验一家家客栈的独特魅力。

鼓浪屿,排队的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情,随处可见为了美食苦苦守候的人群,的确,最后如愿以偿的那份满足感是无以伦比的。

鼓浪屿的中饭是在猪老三解决的,店名和一首歌名一样,很有意思。肉粽和手打鱼丸味道不错。闽台人吃的粽子和嘉兴粽子不一样,类似于卤肉饭,虽然造型不佳,但米非常的软糯,肉非常的香甜。手打墨鱼丸汤不放一点盐,老板说就是为了品出鱼丸的鲜。

尾声

第一次自诩自己是文艺青年,写下了第一篇游记,很享受这个回忆和欣赏的过程,在厦门的四天三晚不是完美的,所有的旅行都会有遗憾,冬季的厦门天没有那么蓝,海没有那么清,但她还是等我们快离开的时候才下的雨。

“我现在不得不离开,但我知道我一定会回来!”

四人旅行已告一段落,期待我们的再一次任性!

引用 十日心1213 的图片:

2016-02-28 17:10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8 17:27

2016-02-28 18:32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2-28 19:25

引用 十日心1213 的图片:

2016-02-28 20:35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8 21:13

2016-02-28 23:56

很棒!赞一个!……欢迎关注冬季徒步牛背山:http://www.mafengwo.cn/i/3462852.html

2016-02-29 10:35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