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游

• 人物/带小孩

一、总体行程安排:
D1(2月11日):南京哈尔滨【住宿 雪松商务酒店】
D2(2月12日):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中央大街)【住宿  雪松商务酒店】
D3(2月13日):哈尔滨-东升林场
D4(2月14日):东升林场-羊草山--雪乡
D5(2月15日):雪乡-长白山(二道白河镇)【住宿  二道白河镇-御鹿泉
D6(2月16日):长白山【住宿  二道白河镇-御鹿泉
D7(2月17日):长白山--老里克湖--住敦化
D8(2月18日):敦化-吉林滑雪(晚上看二人转)
D9(2月19日):吉林市雾凇岛
 这次愉快旅途要特别鸣谢:司机老王 天涯户外 领队桃子 小队员媛媛 小副领队小宇小朋友 同行的另外15人 以及我家大宝贝

景点 雪谷
东升林场
地址:黑龙江五常
中国雪谷位于黑龙江哈尔滨市北凤凰山(北凤凰山正处于哈尔滨—磨盘山-凤凰山-北凤凰山-中国雪乡生态旅游白金线上),在黑龙江省山河屯林业局大河身森林经营所施业区内,距哈尔滨市248KM,五常市山河屯林业局东升林场施业区内。总施业面积为14,654公顷,雪谷与中国雪乡是一个山峰,雪乡为阳坡,海拔800多米;雪谷为背坡,海拔400多米,平均雪深为13米。从雪谷到雪乡,中间要翻越羊草山。羊草山海拔1253米,是雪谷、雪乡的分界。羊草山山顶平坦开阔,树木不太多,人说其得名和这里盛产羊草有关。羊草山顶,是看日出的好地方。
雪谷内坐落着龙江第一峰,也是黑龙江最高峰、号称中国富士山——大秃顶子山,海拔1691米,凌居龙江群山之冠,山顶六月带雪帽、十月飘雪花;峰顶平坦生长着多种独有的名贵药材和近百种花草树木,其中有近200多公顷的草坪,5公顷钱姿百态的偃松和岳桦,1公顷以上的高山石海和100多公顷的原始森林。拉林河最大支流忙牛河也发源地位于大秃顶子山脚下,河水清澈透底,咆哮飞泻而下。中国雪谷起点以上40公里无人烟,有原始韵味,水草、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

穿越:
穿越有2种穿越法 一种是从雪谷(东升)——雪乡,叫正穿越;另一种 雪乡——雪谷(东升)  叫反穿越。总体来说雪谷路段上山坡路段多,还是小道,道路辛苦点,雪乡道路比较平缓,大马路车道路,道路超好走。通常东升到雪乡的穿越路线是:东升-羊草山-雪乡,一般都是从雪谷到雪乡穿越,一般人的体力都可以承受,只要慢慢走,问题都不大。
从东升到雪乡穿越15公里,上升高度800米,穿越最高点1200米,正是当年杨子荣穿林海跨雪原,打虎上山的那片雪原。穿越雪谷到达雪乡的距离在13公里左右,行走的路线由于游人较多,雪已变得坚实,但有些地方结冰致道路很滑,有的路段坡度较大,比较难走。其实从东升到雪乡,就一条路,沿着走就可以了。

景点 雪乡国家森林公园
雪乡位于黑龙江牡丹江市境内的大海林林业局辖区内的双峰林场,位于黑龙江海林长汀镇秃顶子山西南侧,张广才岭中段。距长汀镇105公里,占地面积500公顷,整个地区海拔1500米左右。由于受日本海暖湿气流和贝加尔湖冷空气影响,冬季降雪期长,雪期也长达7个月,积雪厚度可达2米左右。这里的雪质好、粘度高,积雪从房檐悬挂到地面形成了独特的“雪帘”、树挂等美景,雪乡受山区小气候影响,每年秋冬开始,就风雪涌山,号称全国降雪量最大的地区。隆冬季节几乎日日飞雪迎宾,好一派北国风光。拥着层层叠叠的积雪,百余户的居民区犹如一座相连的“雪屋”,房舍随物具形的积雪在风力的作用下可达1米厚,其状好似奔马、卧兔、神龟、巨蘑……千姿百态,仿佛是天上的朵朵白白云飘落,雪乡从初冬冰花乍放的清晰到早春雾淞涓流的婉约,无时无刻不散发着雪的神韵,淳朴的雪乡人在自家挂起大红灯笼,让人如同步入了童话般的冰雪世界,因此有“中国雪乡”的美誉。
雪乡不大,占地1公里的地方,只有百余户人家,被周围群山环绕其中。由于开发早于雪谷,雪乡这里的商业气息较雪谷浓烈,既有很多的农家旅舍,也有较为完备的旅游附属设施,游乐场等。

长白山分东西南北4个坡,去每个坡都得从不同的镇子出发,所以一日游只能选择其中一个坡。其中东坡属于朝鲜境,去不了,其他3个坡都可以去。其中西坡是最富有诗情画意的一条线路。一般从长春沈阳哈尔滨延吉方向来在二道白河落脚从北坡登山,次日再游览西坡或南坡。北坡距离二道白河最近、西坡距离松江河比较近,南坡距离长白县比较近。但现在长白山的路况比较好交通也很方便无论去哪个坡一天的时间都够用。北坡景点主要有天池、瀑布、温泉群、绿渊潭、小天池、地下森林。去北坡看天池必须乘坐越野车(当地人叫倒站车)。西坡主要景点有天池、中朝5号界碑、梯子河、高山花园、长白山大峡谷、王池。在西坡观看天池需要爬1236个台阶,比较累。南坡主要景点有天池、双蝶瀑布、高山苔原、鸭绿江大峡谷、千年炭化木遗址。三条线路都设有山门。门票是125元(学生半价、70周岁以上老人免票)、景区大巴85元、北坡越野车票80元(其他两个坡没有)。

老里克湖是整个线路来讲保留最原始的景区,游客很少,个人最喜欢的景区。简直就是童话的世界。

吉林五家山滑雪场,滑雪摔得腰疼,我们玩雪圈玩的不亦乐乎。

本篇游记共含2093个文字,2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2-28 15:17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2-28 15:18

2016-02-28 15:25

2016-02-28 17:09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8 17:27

2016-02-28 18:32

2016-02-28 20:34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8 21:12

2016-02-28 23:56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2-29 09:56

很棒!赞一个!……欢迎关注冬季徒步牛背山:http://www.mafengwo.cn/i/34628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