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之囧旅

方雅雅 (东莞) LV.4
2016-02-28 15:04 1207/24

经常看鸡汤说24岁之前要去多点地方“旅行”,为啥不是旅游呢?其实旅行和旅游两个词原本就有概念之分,旅行就是在这趟旅途中行走当地感受文化以及途中的艰辛,及时时间长体力支撑不下去但始终会有一种意念推使着你继续往前前进;而旅游呢,则不同,旅游是欢乐的游玩让自己有种度假行走无压力的事情。每次出去,我则将它称作为“旅行”。

主角:两个小女孩
游览路线:大理-丽江-昆明
细分景点:大理古城-喜洲古镇-环海西路(洱海)-双廊-丽江古城-玉龙雪山-拉市海-束河古镇-昆明滇池-云南民族村
游玩时间:9天整(二月份)
^^^^^^^^^^^^^^^^^^^^^^^^^^^^^^^^^^^^^^^^^^^^^^^^^^^^^^^^^^^^^^^^^^^^^^^^^^^^^^^^^^^^^^^^^^^^^^^^^^^^^^^^^^^^
总资金:6900+RMB(两人)
交通费:飞机昆明<->深圳来回1120RMB(一人),
              丽江古城<->拉市海 10RMB(一人),
              束河古镇<->丽江古镇 5RMB(一人),
              丽江古镇<->丽江火车站 5RMB(一人),
              丽江<->昆明  89RMB(一人)
住宿费就不多说了,因人而定。而我每次出去玩是比较喜欢住漂亮清静点的青年旅舍,因为这样可以认识到多点驴友,出去玩搭车什么的可以图个方便,同时又可以听到许多有趣的故事。
景点费呢有些景点是需要景点票的,在大理呢就比较少景点需要收取门票的,丽江是比较多景点收费的。

之前在朋友圈上看到好多童鞋都去了云南玩,那美景深深地吸引我。因为之前还未试过自己订机票搭飞机出去游行这一系列的事情,再加上云南好像是一个比较复杂的地方,心里一直纠结着去与不去。直到刚过年没多久,朋友就说不跟团了还是自由行吧。懵懵懂懂的我还未睡醒的样子就立即订了两张飞往昆明的机票,我这人出去玩最喜欢就是在携程上面订机票订住宿这些了。订了机票后各种欣喜和兴奋。其实刚开始有点怕的,怕不会坐飞机,其实到了机场问一问还是会坐,好简单。到了年初四,我和我朋友就坐在星巴克一直探讨路线和订好大理三晚的住宿。我们当时也没写什么攻略的,只是大概的一下路线,大理-丽江-昆明。到了17号就飞了。我还是喜欢不赶的行程,所以特意没订回来的机票,等玩到差不多了再考虑什么时候回来。

大理古城

人家都说大理比较安静还未商业化,大理最出名的为洱海和双廊莫属了。2个多小时的飞机到了昆明长水机场,各种兴奋涌上来哈哈哈。结果想到还要坐几个小时的车才到大理古城。出了飞机场外面都有各种大巴到客运站和火车站的,我们选择做大巴去大理,因为坐火车要将近7个多小时实在太辛苦了,而且离机场比较远。坐大巴只需在西部客运站转一次车就行了,而且才5个小时的路程,因为到了大理只是到下关客运站,下关离古城还有一段长的路程。摇一摇晃一晃睡一睡就到下关了,下了车后庆幸地是和我们坐同一部车的妹妹也是广东的,所以我们就一起拼车去古城。这时要比较注意的事,你下车会有好多司机围着你叫你坐他们的车,因为他们都想你住他们的客栈,但这并不安全,因为我们都不知道这客栈好不好价格如何。所以出门在外千万要放多几个心眼在那。

大理古城的路上,真的好美,不过有点热。穿的衣服多了点,本以为好冷的。大理的天气就是早晚凉下午热得要命而且紫外线超强。
<左苍山右洱海>

到了我们的青年旅舍,环境不错,就在古城附近,相当便利的地方。而且不贵,我们订的是四人女生间。和我们一起住的是两位上海留学的韩国妹子。幸亏中文还不错哈哈哈,要不然就沟通不了了。

大理古城,其实就是出于好奇心逛逛,老城建筑。出去找吃的不错。

第二天就租了车60元/天,实际是按公里数算的,我们因为要去喜洲镇,所以要租70公里的电瓶车才行。首先是从大理路过去,再从环海西路回来。因为电瓶车的老板跟我们说这样子才够电刚好骑回来。一路欣赏着风景,那几天天气也好晴朗。舒服极了。看看苍山和路边的油菜花,简直进入了画中。

洱海

双廊

我们是在洱海住了两晚的,玩了两天半左右时间,然后就在青年旅舍那里拼了车去双廊,人人都说双廊的海景房超级美,我们订的是双廊空间爱情海的海景房,因为他每个房间价格都是不一样的,而我们当时是在去哪儿订的,以为去到加钱就能选自己喜欢的房间,结果当天都已经被订满了,所以想去这里住的亲亲可以加他们家微信然后再跟他说订房就行了(想拿他家微信的之我一声哈)。去到之后,超级兴奋,真的和想象中那么美,比起大理古镇,我更喜欢双廊了,因为好平静的地方。你不出去逛也能在客栈望着洱海静静地呆上一天。舒服极了。以后度假形式的话可以选择在这里住上几天。

双廊有南邵风情岛和杨丽萍的月亮宫看,听说都挺好看的,因为我们不想买门票就没进去了。就两个女孩徒步几公里去了庭院一号那里拍照了。估计好多人都找白色椅子。因为来双廊的标志性。双廊好多客栈的建筑多以地中海白色和蓝色为主。漂亮极致,洱海也好宁静。心灵好像得到释放那样。

双廊呆了一天半的时间就拼车80元一人去了丽江古城,我们去到找了客栈就住下了,离古城很近,三分钟的路程就到了。一下车,丽江冷CRY了。等客栈的老板来带我们去,听口音,是东北人,不是本地的。刚开始以为人挺好的,其实是挺好,可能利益的关系,在丽江真的容易被人坑呀。简直是被别人牵着鼻子走。结果在丽江呆了两三天就想立即走了。因为丽江属于高原区,身体就伴随了水土不服,超不舒服,吃什么吐什么还拉

丽江古城

玉龙雪山

到了第二天,怕天气不好,以为出了点太阳好开心,是上玉龙雪山的好时机。结果不以为意呀,还是下了雨。还没去得时候,各种憧憬,想看看终年积雪的最南海拔最高的雪山,试一试那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体会一下高原反应的厉害。之前还在双廊的时候一直在微博搜索各种玉龙雪山的照片,我和小伙伴还说了怎样怎样拍照好看,一切都想得及美好。结果去得路程中,我已经吐了一次了。听了司机说我们在古城买的氧气瓶太便宜了,估计是工业氧,工业氧是不好的,供不上氧气,当时我们还想着不买氧气瓶直接上去呢,还是防止有什么事情还是买了两瓶的。去得时候司机还跟我们说前不久一个像我一样大的女孩去了玉龙雪山缺氧死去了,才芳龄22呀。听得我心里害怕极了。其实我也是有点怕死的人吧,但既然来了,还是上去了,总感觉没去是一种遗憾。顶着一种信念就上山了。玉龙雪山的门票还是挺贵的,真的是用钱买难受呀。首先我们是去了蓝月谷,是在雪山的山脚下得,坐那里的环保巴士。看到这么蓝的湖真的有点稀奇,听到当地人说,这个湖还会因天气原因变颜色的。当时下了雨风又大,冷得要命呀。注意哦,坐大索道是有时间的,我们是十一点到十一点半的大索道的。排队去大索道的时候心里好紧张又好奇又怕死。坐上索道时,赶紧地吸了几口氧气。有点怕,因为上面都是雪,山很陡,越往上就越好奇了。我们坐大索道平时那种,就能看到山顶下车的地点,但玉龙雪山却不是,而是翻过去一座山峰才准备到了平台。到了平台还是要走几十米的楼梯才能上到山顶。

因为山下下雨了,山上就会下雪,那天出到了平台风好大,雪也好大,冷得要命,脚趾冷得已经都动不了了。天气好大雾呀,山都没看见,然后说开始爬上去了。走了半截楼梯,已经开始顶不顺了,压心口,胸闷,各种晕,估计氧气也起不了作用了。走到一段路程就停住了。实在走不上去了。我们就走回下平台那里坐下找吃的,结果可能我是急性的高原反应吧。拿着一个杯面时眼前天旋地转那样子,晕 呀,晕得要命,后来扶着椅子又开始吐了,真辛苦呀,胃是一直伸收缩那样子抽着吐出来。不过吐出来舒服多了。那时候两点多的时候吧。然后实在想快点逃离这个鬼地方了,越坐越害怕又要吐一遍,后来就坐了索道下去了。打了电话给原来的那个司机接我们回客栈了,各种累,全身乏力,到了客栈就立即晕睡过去了。睡了几个小时还是没力气呀,就出去打包了一个粥吃,吃了没几口又开始吐了起来了。难受极!!客栈的老板娘叫我们别洗澡了,赶紧喝多点热水然后睡觉。那晚九点半就睡着了一直到第二天体力才恢复了不少,也没见吐了。

拉市海

第三天顶着疲惫的身躯去了拉市海齐了马和划了船。幸亏那天天气比较好,要不然真的太泄气了。因为需要150元的价格只是骑着马在山上兜了一圈然后去海上划了一圈船就完了,景色也不怎么美。我看我朋友的那些都是好美的,问了才知道原来拉市海有好多马场了,湿地公园也要看马场把它装修的怎样。我朋友去得那个是在水一方,回来后问了问才知道是比较高档的那种,怪不得我朋友拍的照片那么美了。而我这个其实只需花75块就行了。结果去到啥都不懂,就被忽悠过去交了150大元一人骑了所谓的马和划了船。玩三个小时就没东西玩了。下午去了束河古镇。其实束河古镇也不过为此呀。个人觉得没大理舒服和好玩,丽江太商业化了。到了第四天的早上我们就立即搭了早班火车去了昆明了。

昆明

不用我多说了,昆明更是一座已经城市化的省都来的了。我们订了25号晚上的飞机回去。结果在昆明一直找东西玩,后来去了云南民族村。其实也是去看看海鸥看看云南几个少数民族的文化。在昆明真的冷得要命呀!那几天简直在倒数着回家的时间。

后缀

去旅行总会留下些许遗憾才完美的。因为人生也并不完美。这次没去香格里拉泸沽湖是一种遗憾。等下一次会拖上爱的人一起游历这美丽的风景的。喜欢去旅行并不是说我需要炫耀我去了哪些地方,而是我到了这些地方,留下了我的足迹,并让我了解了当地的文化,亲眼所见亲身所历了这些种种的困难,后来也自己亲身地去解决这些困难。好好休息一下,攒够了力量继续出发下一站。

引用 方雅雅 的图片:

2016-02-28 17:08

2016-02-28 17:16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8 17:25

2016-02-28 18:31

引用 方雅雅 的图片:

2016-02-28 20:34

2016-02-28 20:38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8 21:12

楼主,求双廊客栈的微信

2016-02-28 21:46

引用 tracymaoxu 发表于 2016-02-28 21:46:50 的回复:

楼主,求双廊客栈的微信

回复tracymaoxu:微信是aqh0872-2506257 不同价格房间不同的 可以问老板给图片你选

2016-02-28 22:48

引用 方雅雅 发表于 2016-02-28 22:48:41 的回复:

回复方雅雅:亲住的是哪个?

2016-02-28 22:53

引用 tracymaoxu 发表于 2016-02-28 22:53:23 的回复:

亲住的是哪个?

回复tracymaoxu:我住的是A102,这个是最便宜的,算比较好,可我朋友那个是住二三楼的,更漂亮

2016-02-28 22:54

引用 方雅雅 发表于 2016-02-28 22:54:20 的回复:

回复方雅雅:收到,谢谢

2016-02-28 22:54

引用 tracymaoxu 发表于 2016-02-28 22:54:50 的回复:

收到,谢谢

回复tracymaoxu:不用客气😬

2016-02-28 22:55

2016-02-28 23:56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29 10:06

引用 荷叶小露 发表于 2016-02-29 10:06:07 的回复:

回复荷叶小露:一边写一边吐血呀 写游记是种体力活

2016-02-29 10:24

很棒!赞一个!……欢迎关注冬季徒步牛背山:http://www.mafengwo.cn/i/3462852.html

2016-02-29 10:35

丽江游乐多自由行,品质服务,欢迎加入我们的大家庭群392810932

2016-02-29 12:02

引用 方雅雅 发表于 2016-02-28 22:55:22 的回复:

不用客气😬

回复方雅雅:亲,能给我双廊海景房那个微信好我吗

2016-02-29 15:17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2-29 16:26

引用 ♂吖拨♂ 发表于 2016-02-29 15:17:50 的回复:

亲,能给我双廊海景房那个微信好我吗

回复♂吖拨♂:你可以看回之前的评论吗😩妹我不想再复制了

2016-02-29 16:53

引用 蓝色芥末fanyh 发表于 2016-02-29 16:26:05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蓝色芥末fanyh:哈哈哈哈哈记忆永存

2016-02-29 16:54

照片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2-29 17:40

写写游记还挺好,以后老了翻出来可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