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暴走三人

• 出发时间/2015-04-13

几个朋友商量想到国外看一看,由近及远,先去离家94海里开外的思密达!
其实我对玉米国并没有好感,自WTO以来就不断跟沿海渔民闹争议啦,收巨额罚款啦,等等吧~
又加上文字不识半个,语言不通,圈圈杠杠的呆萌呆萌的,怀着紧张的心情就这样踏入了玉米地!
这篇记录呢,不会存在具体的参考点,比如做几号线地铁,吃饭多少钱,从A-B的路线。当然,会有个人客观见解,可作为参考意见。
每段路都会有故事,只要你喜欢听~我就开心

eggWiFi,提前在淘宝或者韩游网预定。落地首尔后,按照信息去相应的柜台领取就可以。临走之前再去还给人家就ok ,钱会退还到卡里,很容易。

我觉得交通问题很重要,所以多说下。玉米地的地铁很完善,去便利店买张T-money,关于地铁卡充值也方便,每个地铁口都有并且有中文选项。之前看攻略说首尔地铁要注意方向,不像国内地铁两个方向的车停在同一个站台空间。搞得我也是紧张兮兮的。不过还好,去哪个方向入口都有写的很清楚,所以大可不必担心。对着地铁图看好就可以,韩国人引路的态度真是不得不佩服!可以双手举赞。不论男女老少,只要你问路,不管是在地图上面指画划,还是用英文沟通,人家只要知道都会亲自把你领到目的地或距目的地很直观的位置。不知道就会带你去询问制服工作人员。
第一天坐地铁,自信的进入了地铁口,但是看到地下蜘蛛网般的出入口,就愣住了。首尔的节奏相对很快,人们都是低头不语,步伐很快的从你身边路过,初来乍到也不好意思打扰。还好遇到了中国的阿姨,常驻首尔十多年,山西人,把我们带到了乘车的位置。心理暖暖的。后来有经验了,敢问路人了,也可以找地铁内穿制服的警察叔叔。

T-money并非每个便利店都有。我们走了两家才买到

首尔地铁里面色彩很丰富,有的站台很有设计感。地铁里面的卫生间,会有呼叫按钮,化妆台,卫生纸。不过大部分都是马桶而不是蹲坑,怪在都很干净,也是一种文化差异。

韩国的wifi覆盖率很高,人们乘坐地铁几乎都是拿着手机看书,视频,网购,戴着耳机听歌等~这个跟国人差不多。基本人手三星,少数LG或其他品牌,见到拿苹果的也是可数几个,仅此而已。但是发现人家本土出产的三星速度就是嗖嗖的~问路的时候有人拿手机搜索线路,我看的是那个羡慕哇!几乎没看到有拿充电宝的。。是不是娘家产的电池也是杠杠滴!可见玉米地的电子业多发达。
思密达也是抵制日货的,大街上的汽车极少数的日本车,极少数的奔驰宝马路虎等高端,即使是高端也是本国的三星汽车(并不出口),满大街也是本国车占多数。这点心生敬意吧

韩国地铁运营时间
首尔地铁一般是从凌晨5:30开始到24:00左右,发车间隔为2~3分,不同路线的运行时刻表可能会有所不同。

地铁1号线  深蓝色
首尔最早的地铁线路。从京畿道东豆川市的逍遥山站出发,到忠清南道牙山市的新昌站。此外,在九老站有到仁川站的列车。
沿线景点:首尔站、钟路、市厅、鹭梁津水产市场、仁川水原华城、天安、温阳温泉

地铁2号线  绿色
共有3条线路,市区循环线路(市厅站~市厅站)、圣水支线(圣水站~新设洞站)、新亭支线(新道林站~喜鹊山站)等。部分区间在高架铁路上行驶。
沿线景点:东大门、蚕室、江南・三成、乙支路、新村・梨大、弘大

地铁3号线  橘黄色
首尔地铁3号线途经首尔中区、钟路区等主要商业区,亦途经狎鸥亭、瑞草等副商业区,因此它的乘客流量颇大。
沿途景点:狎鸥亭、仁寺洞、景福宫、钟路、高速巴士客运站、忠武路、南山

地铁4号线  天蓝色
首尔地铁4号线建于1980年至1994年间,全长31.7公里。
沿途景点:明洞、大学路、南大门、东大门、首尔站、国立中央博物馆、首尔大公园

地铁5号线  紫色
首尔地铁5号线是首尔地铁的其中一条支线,这条路线在东西方向横穿首都圈,是一条连接金浦机场、汝矣岛商业区、首尔市中心和江东区的一条重要线路。
沿途景点:光化门、金浦机场、汝矣岛、钟路、乙支路、东大门

地铁6号线  土黄色
首尔6号线是首尔地铁中唯一一段单行线路,列车成逆时针方向运行,到2011年6号线的北部将向东延伸2公里连接至中央线或首尔春川的火车线路。
沿途景点:世界杯体育场、孔德、梨泰院、高丽大学

地铁7号线  橄榄色
首尔地铁7号线与仁川地铁1号线连接以缓解首尔西部至仁川北部的交通压力,到2010年将会在延长的9.8公里线路上增加9站,全长到46.9公里。
沿途景点:清潭洞、高速巴士客运站、儿童大公园

地铁8号线  粉红色
首尔地铁8号线主要用于服务首尔市东南部和位于京畿道城南市的一条地铁。
沿途景点:文井洞罗德奥街、岩寺洞先史遗址、可乐市场、石村湖水、

地铁9号线  淡黄色
首尔地铁9号线是韩国首都圈电铁的一条路线,是首尔第一条全线都有月台幕门及自动扶手电梯的路线。
沿途景点:金浦机场、仙游岛、国会议事堂、汝矣岛、鹭梁津水产市场、高速巴士客运站
还有就是京义线,我们当时也是坐了几遍。

到机场,随便拿个宣传单就会有首尔的地铁图。中韩双语最好不过。手机里再存一张做好双保险。

对所有要去的地方有个大概的印象方位也是很重要!下图也需要保存

暴走模式出发地

韩国,要是喝热水的话要单独找服务员要,韩国人习惯冷水。但是他们的饮料都是没有添加剂纯植物的,这点要比国内好很多。本土人也不太喜欢碳酸饮料。价钱不便宜,一般是15RMB左右,想想国内1——5RMB的矿泉水。。。小确幸啊!

青瓦台

景福宫,没什么兴趣,走马观花的看了看。里面的路全是沙石子,以便可以听到脚步声,防刺客。

景福宫也不算很大,当然和我们的大故宫是没有可比之处。里面游客络绎不绝,加上房子又不是很高大,显得很塞。

四月份的樱花,有没有浪漫的感觉,很多人这个季节去汝矣岛看樱花,也是不错的选择。

从景福宫出来后有个博物馆,具体什么博物馆我也断片了。

几个分展馆讲述韩国的古代,近代,民俗等。总是看到有老师带着娃娃集体学习,声音很温柔,互相探讨,这种感觉不错。最起码在国内我没有见过

参鸡汤。我是从来不吃外面的肉。很简单,肉质,油水等问题。除非农村自己养的鸡,猪,你要知道纯绿色的和吃饲料乃至各种激素催出来的味道是天壤之别。
这个鸡是整只的,里面包着糯米饭,汤很鲜,肉质没有腥腥的味道,口感糯糯的,米线是可以加的。再说米线,入口即化,没有人工添加胶。天然的味道。加点胡椒粉,好鲜美

关于行程就不多说了,我们设计的很简单,把想去的地方列出来,在首尔地铁图上面标注出来,然后分片划分。顺路,方便,节省时间。下面我就看图聊了~

弘益大学,走进去溜达了一圈,我们出来的时间太早,首尔大部分的营业时间是上午十点以后,所以人比较少

进门就是个足球场,看到许多小鲜肉。。逗留了一会,想起学校时光,每天下课后趴在宿舍窗台上面看篮球上面的飞侠~(照片有之前手机修改的,时间有限,将就看下吧)

从弘益大学去往梨花女子大学遇到的,彩色台阶,两个三星手机全部瘫痪。全都指望iphone了,导个大体位置然后问路人。excuse me?阿宁哈撒哟?完全是小学生问路对话,就是这样度过了全部暴走时光。去梨花的路上遇到了个小欧巴,背个双肩背一口流利的英语整的我们口目瞠舌~高材生,恩,绝对高~

这个应该是居民区吧,其实首尔的街道都是高坡缓坡的,和我们这里差不多。

一个路口遇到的,觉得蛮好看

梨花大学门口~也是几条错落有致的商区。买了双鞋,老板要120,结果给了他80。不是牌子的,但是很舒服。可以划价的,也得慢慢淘货吧,总之这几条街不是很有档次的。

梨花标志墙

梨花女子大学的图书馆

进入梨花女子大学的全景图~很漂亮

盗张朋友的图~哈哈

江南的清潭洞。还是早上去的,所以街道很清静。但是每家小店的都很有特色,设计感。林荫大道的感觉是没拍出来。据说这里是富人区!还是因为太早时间太赶。。静静的遛完每条街。。就走了

清潭洞往整形医院一条街走的途中遇到个紫菜包饭店,随便点了一盘,我觉得与国内最大的区别就是鲜!海苔起了决定性的作用

整条街都是整容的,看到中文标识。可见有多少整形团光临过哇~路上也在寻觅裹得像僵尸一样的人,还好没看到。可能是时间不对,没有传说的那么邪乎满大街都是裹着的。回来的路上到时遇见个裹着鼻子的,蓝后吓得我下意识的死抓住同伴的手臂。。。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整形整容?须三思而后行哇!

仁寺洞。这条街有点像南锣鼓巷?特色创意集市

喜欢这幅画,觉得很安静

又投入了花花草草中。

童年~跳格子

这个拐角的边上就是安东

倘若每天都在花的世界中度过。。。畅想下,沁人心脾

安东鸡的店

三个人点了小份,店员会说中文,甜甜的感觉,这个鸡肉没有参鸡汤的那个鲜,有点柴的感觉也不是特别入味。soso 了

这张是明洞的一家店,特色在于狗狗

明洞吧,街道狭窄。人很多,到晚上更多,但是大部分的小店也就那样吧,特色不算太多。面膜到是不少。大部分都是Chinese!Chinese~也会有韩国的学生党。绕着绕着就晕了。

本粥。韩国人,就是麻烦,粥粘稠的像米饭!这么一大碗怎么可能一人干掉。。但是人家桌角明确标示:禁止两人分一碗。。味道还是可以的

玫瑰花冰淇淋和蜂巢冰淇淋在一起,蜂巢有嚼劲,其他也没觉得特别

八色烤肉。有很多明星照片和签字。我们去的时候幸亏不算太晚,只有几桌客人,不就便满了。还是好多Chinese~
烤肉的菜都是自助的,大致有紫苏叶,薄荷叶,生菜叶。随便添加。肉腌制的也挺好吃。后来在威海也吃了八色烤肉,菜的质量与肉的成色都有区别。没有本土的好吃。

来瓶当地米酒嗨一嗨!清清凉凉的,好喝!

这个姐姐带我们从地铁站走到了八色烤肉的对面。非常感谢!

这条河,就是传说中的变废为宝工程。只是路过~我觉得是没必要当个景点特意去寻找

东大门,doota外面,搞笑吧

还是东大门附近,因为东大门晚上营业,天还没黑我们就随便晃悠了。这个建筑立面是个是个设计馆。连接地铁也算方便。

建筑后面

不知什么星?

里面卖的也都是创意东东。

天黑了,东大门华灯初上~挨个逛。逛这里要看好时间,每个商场的营业时间是不同的。每周大概休息一天。里面的东西不便宜,批发的也是同款商品两件起拿货。逛了半天我们是没买到喜欢的。。也是醉了。但是看到夜晚忙碌得人们也很兴奋。情景就是把北京动批黑白颠倒~

雨一直下~在南山塔下面溜一圈

雨后超级清新。

南山公园里的华克山庄。赌场和免税店集于一体的。手表到是很多~

乐天世界,也会有表演的人们。有的游乐设施入口不太好找,带着小朋友来可以。因为下雨室外一些刺激的没有开放,我们就在室内幼稚幼稚了~

新村的粉色高跟鞋~很多人留念,我也不明白留念啥?所以旅行,行者不要随意跟风喽~

韩国之前多看看韩巢网,韩游网。至于免税店不用担心语言问题,人家的中文说的杠杆滴~然后就是观人潮,慢慢都是Chinese!韩国本土人确实是在乐天,新世界这种大型商场购买化妆品,可能成分真的好于明洞吧~心理常常会有一种想法,就是假冒思密达,但是气质,不论老少男女,气质真心装不了!
好了,就介绍这么多,谢谢观看~

2016-02-28 18:31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2-28 19:25

引用 rocklee 发表于 2016-02-28 19:25:47 的回复:

回复rocklee:😘

2016-02-28 19:37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2-28 18:31:03 的回复:

回复好逑M丶io:😚

2016-02-28 19:37

引用 啃苹果的刺儿猬 的图片:

2016-02-28 20:33

2016-02-28 20:50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8 21:09

2016-02-28 23:55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2-29 10:06

很棒!赞一个!……欢迎关注冬季徒步牛背山:http://www.mafengwo.cn/i/3462852.html

2016-02-29 10:35

很赞的首尔地铁!

2016-02-29 20:50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2-29 20:50:28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还可以看欧巴欧尼😄

2016-02-29 21:45

发生的故事很多很多,满满的回忆。你这记忆力杠杠的,膜拜。不一样的游记,不一样的你,棒棒哒!

2016-03-01 21:45

引用 瑶MaAaa 发表于 2016-03-01 21:45:38 的回复:

回复瑶MaAaa:这么多年头一次看某人发脾气哇咔咔咔😚也算值了

2016-03-02 07:52

精彩的旅行

2016-03-24 08:34

引用 踏遍香山 发表于 2016-03-24 08:34: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