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行港澳 追逐自由的首次漫行

2016-02-28 15:14 1922/39
  • 出发时间/2015-05-15

初见香港 恋上这座多情的城

这次的港澳之行,其实来的有些突然,又来的有些随性,原因有二:1、想了很久,从上一家公司离职,好像就是失眠夜晚之后的一个确定的决定,觉得人生太长,而欢乐太短,应该跟着自己的心走,于是,果断提出了。2、没打算休息很久,但好歹给自己放几天假过渡一下,于是,去哪里真的没想好,五天时间真的有点短,正好一看,自己的港澳签注,就在七天后过期,赶紧预订了机票酒店,简单收拾行李,就出发了。也没有人与我同去,都在上班,其实这么多年来,却也习惯了一个人,自由洒脱,却也没什么不好。
对港澳的印象,其实真的比想象中好得多。就香港来说,那会正好是中环暴乱之后,朋友劝我别去,我说没事,我就去看看,不往人多的地方走。风土人情,也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冷冰冰,路上依旧会遇到面带微笑的路人,问路也会友好的给你解答。而澳门,的确是座有序且慢节奏的城市。总的来说,觉得这次旅行,还是感悟很多,后面会慢慢说~
旅行对我来说,有个不变的习惯,就是从来不买自由行,都是单独预订的机票酒店,对国航尤其偏爱,觉得准时服务又好,酒店,香港的选择了Booking,而澳门,选择了首次尝试Airbnb。Wi-Fi,这次选择了漫游宝,自动识别目的地,方便好用网速也快。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这是去年五月的一次旅行,嗯,的确是自己太懒,这个时候才开始写,这不,马上春暖花开了都,却也是服了自己。

飞机起飞的那一刻,感觉真的是极好,觉得特别的自由无拘束,不得不说,心,已经变的野了好多~

三个小时的时间,飞机准点落地香港赤腊角国际机场。人生有时候特有意思,何处不相逢呢?竟然有个马来的朋友在香港转机,时间就一个小时,正好我俩约个午餐,选择了味千拉面,价格,却是北京的两倍,味道倒是还不错,尤其是这个日本豆腐。

趁着朋友看相机的瞬间,悄悄拍一张好啦,哈哈~

从机场乘坐大巴前往市区,窗外的景色正好,天气也晴朗,看看风景也不错。这不,一个人的旅行,这就开始啦~

快到市区的时候,偶遇了这一幕,嗯,是爷爷在接孙子放学,不知道为啥这一幕让我特别感动,又温暖又心酸的感觉,鼻子觉得一阵酸。

无巧不成书,另外一个朋友竟然这两天也在香港,邀请我去酒店共进晚餐,正好可以聊聊天,没去酒店chick in ,直接来到了丽思卡尔顿酒店,看景的同时,共享晚餐。

这是房间楼上俯瞰拍的一张,景致极佳,建筑与自然融为一体,也说不大清楚,到底是谁,装饰了谁。

既然来了,那就参观一下套房好了,不得不说,无限奢华,毕竟是港岛知名的五星级酒店,却也是很多明星喜欢入住的理由之一。

观景浴缸,窗外景致依旧,尽管已是傍晚时分。

再来一张建筑图,拥挤不堪,的确,这是寸土寸金的地方。

餐厅里,可爱又萌动的小糕点,吸引了我。

大厨们在忙碌着,米其林星级厨师,其实真的没的说,食材到了他们手里,却也是美好的归宿。

天色已晚,意大利晚餐也马上开始啦~

个人感觉,意大利美食,外表精致,入口之后,新鲜食材特有的口感,正在慢慢的打开你的味蕾。

喜欢这唯美又雅致的一幕。

餐前小食。

好吧,要详细讲讲这位来自意大利的帅锅。一直在给我们不停的上酒,红酒过后,就是白酒,还会用英文介绍这个酒的特点及口感,面带微笑,不得不说,服务真是极好。

用餐完毕,餐厅大厨来了,询问食材的口感如何,还有哪些建议,我们简单的聊了几句,当然,更多的,是对食物的赞赏。

餐后再到酒吧坐一坐,品尝甜美的糕点,望着窗外华灯初上的唯美,此刻的心,特别宁静,在这样姣好的一个夜晚,我想,生活有时候真的需要慢下来,你才能清楚的明白,自己想要的是,怎么样的人生轨迹。

太平山顶 风景就在转角处

其实这时候已经九点多,朋友突然说,这里距离太平山顶很近啊,咱们要不去看看夜景吧?好啊,虽然我不是很喜欢登山,但夜景的确很喜欢。这不,我们就搭乘地铁,来到了中环附近。

地铁上人并不是很多,却整齐有序,而且没有人大声喧哗,享用饮料食物?也并没有人会打破这规矩。

街景一张,不得不说,香港是座很干净的城市。

不知道为何,自己对叮叮车有种独特的偏爱,总觉得双层的它,代表了这座城市的一种气质,叮叮的声音,如果坐在了上层,观看这座城市,实在是很特别的一种在地体验。

乘坐山顶缆车,准备上山啦,人并不是很多,毕竟不是旅游旺季,天气,也是刚好的温度。

要特别说说下面的这几张照片。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找到这个最佳的观测点,真是要走的晕过去了。下了山顶缆车,其实还要走过一条小路,才能找到这个地点。刚开始的时候,朋友说往前走吧,也不确定是不是这么走,是啊,人生就是有很多很多的不确定,走了大概二十分钟,很累,而且天很黑,那条路很黑,望不见前方,我不禁有些害怕起来。迎面来了几个背着三脚架的路人,嗯,应该就是这么走了,估计他们也是去拍照的,朋友这样对我说。大约又走了二十分钟,我真是越走心里越是没底啊,天越来越黑,时间也大概是晚上十一点过啦,后来转念一想,既然来了,就继续走吧,又走了一会,前方突然明亮起来,还看到了几位路人,天呢,这就是一直在找的最佳观测点啦,眼前的风景,真真切切的吸引了我,原来,一切都是值得的。人生,又何尝不是如此,再坚持一小时,一分钟,哪怕是一秒钟,转机,也就在转角处了呢。

没错,看过了最美的风景,我们就原路返回啦,你们看,这就是那条黑的望不到边的路。

从太平山顶下来,乘坐公交车前往酒店。从车站还要步行五分钟,即可抵达酒店,沿途,有两个细节,的确让我对港岛这座城加分不少,第一,是大约十二点了,依旧在车站有很多人在等候车辆,其中还有年长的爷爷奶奶,也会选择公共交通出行;第二,是走在前往酒店的路上,经过一个洗车店,如此的晚间时刻,依旧在辛苦的洗车,让我觉得,这座城市,也有很多很多的人,在很努力,很辛苦的工作,或者是生活,原来,市井,才是最能反映,一座城市内涵的部分。晚上入住这家位于红磡附近的酒店,没错,就是那个经常有明星会开演唱会的红磡。

简单却又色彩十足的酒店设计,客房虽然有点小,但在香港这寸土寸金的地方,却也令人觉得很舒服啦~要特别提到酒店的这两个贴心的部分,1,每个客房都有配备这样一台Honey,可以随时带出去接打电话,并且有网络功能在,非常人性化,退房的时候,留在房间就可以的;2,酒店每天定时有前往市区热门地方的免费班车,很方便。

简单的客房设计,怎么形容呢?嗯,小而美,或许正好合适:)

柔软的靠枕,可以靠在上面看电视啦,玩电脑啦。

大堂区域的色彩地带,五彩斑斓,的确非常吸引注意力的说~

渡船到澳门 扑面而来的葡式风情

今天起了个大早,来到中港城的码头,购买金光飞航的渡船,前往澳门。这次来的时候,朋友说你应该选择在澳门多待几天啦,觉得节奏比香港慢很多,而且好吃,好玩的东西,有很多,所以,我其实还蛮憧憬的说。

渡船虽然很快,大约一个小时的时间能够抵达,但真的是完全取决于天气和海浪,一路颠颠簸簸的过去,让我这个从来不晕船的人,都感到好眩晕的说。

澳门码头,随身携带的Wi-Fi信号十足,在这里稍坐片刻,就前往今晚入住的地方啦。

今晚的住宿,是在Airbnb上预订的,也是朋友的推荐。老实说,自己对于住在陌生人的家,是有些许的恐惧的,出发前,周围的朋友都在力荐,好奇心爆棚的我,决定尝试一下,没想到,却给我带来了意外的惊喜。这不,刚刚找到主人Jade位于沊仔的家,简单交谈之后,就被这样的下午茶吸引了,而右边的零食,都是手工制作的,不得不说,这对于吃货一枚的我来说,简直就是最大的吸引。

家中的布置,非常的简单清新,很喜欢的风格。

Jade细心准备了入住欢迎卡片,还有澳门地图,当然,还有一些贴心的小零食。

这里就是今晚入住的房间啦,真是一见倾心呢,钟情于小碎花的我,很开心,窗外的风景,也是刚刚好的唯美。而这一切,自然也就像回家一般的,舒适又温馨。

其实入住Airbnb,最大的风格在于能够和主人有很多的交谈,能够很好的了解在地风情与人文。而这,或许也是我感到惭愧的开始,为何这么说呢,因为我的英文水平非常有限,长这么大,我第一次有种如果有个地缝,我必须要马上钻进去的挫败感觉,就那种,哑口无言的感觉,对,其实我和Jade都有很多的话想要表达,但是,语言真的,成为了最大的障碍,不过,好在有谷歌翻译,我们就开始了这种有点奇怪的对话。Jade是泰国人,本职工作是星级酒店的传讯部负责人,几年前因为邂逅了法国男友,因为男友是星级酒店的厨师,被派往澳门的酒店工作,所以,就选择了定居澳门,做了全职的家庭主妇。这样的爱情故事,简直是电影里面的桥段,温馨又浪漫。
简单的交谈之后,我对这个美丽大方的主人,印象很好,我俩最多的语言,我想就是哈哈一笑,嗯。

干净整洁的客厅,鲜花真的是能够起到点缀的作用。

整齐有序的厨房,让我真有种在朋友家做客的感觉。一个朋友跟我说过,如果你想深入的了解一个城市,建议你去三个地方:菜市场、厨房和夜间的大排档。

简单交谈之后,Jade说可以带我去外面转转,正好,我可以去官也街买点特产带回去给朋友,我说很好呢,其实从房子步行到官也街,只是需要五分钟的时间,就在附近。这条街就是著名的官也街啦,我给朋友买了一些伴手礼,就与Jade简单作别,自己前往威尼斯人转转,而Jade,提出帮我先把伴手礼带回去,我想,我们真的如老朋友一般啦,嗯,不得不说,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很多时候也很简单。

前往威尼斯人酒店路上随手拍的街景,其实距离官也街很近,大约步行十分钟的样子,路上还偶遇了银河酒店,的确,奢华至极,而这里,就是著名赌场的聚集区。

看,这里的摩托车,有序的停靠在路边,在过马路的时候,到了人行横道,所有车辆都会自动减速,让行人先走,如果要说对澳门最深的印象是什么?我想,就是热情有序,这其实是种文化的体现。

这里就是银河酒店啦,华灯初上,还挺唯美的说。

这里是悦榕庄酒店。这附近星级酒店云集,还有各种的奢侈品柜台及商场,是的,这就是商圈。

漫步在威尼斯人,抬头看着天幕,很惬意的感觉,还有时不时经过的贡多拉游船,听着船夫的曼妙歌曲,看着游人发自内心的微笑,时光,仿佛在那一刻,得以停驻。

这个帅锅很是热情,还招手与我打招呼,嗯,我赶紧用相机拍了下来。

逛完了威尼斯人,看过了奢华的商场,品尝了美味的葡式蛋挞,还有赌场的模样(可惜不让拍照),又回到Jade的家,晚餐是在楼下吃的米线和菊花雪梨茶,味道还不错,毕竟在澳门,还能吃上一碗米线,要感到知足才是。

回到房子,时间大约是11点啦,Jade夫妇还没有睡,又简单了聊了一些。她们对我自己来旅行颇为佩服,其实对我来说,也好像是一场华丽的探险,其实仔细想想,觉得还挺幸运的,能够遇到她们这样热情又好客的朋友。

早茶时间,一杯暖暖的奶茶下肚,还有小饼干,很有情调。

与Jade夫妇简单的作别,合影留念,就要前往今晚的住宿啦,位于大三巴附近的另一家Airbnb。我想,我还会再回来看你们的,毕竟,人生何处不相逢呢~Jade夫妇热情的把我送到了公交车站。

半小时公交车程,就来到了位于大三巴附近的这家Airbnb。今天下雨啦,房子不是特别好找,是在古老的居民区。简单的放下了箱子,就外出拍照蹓跶去啦~

大三巴这里的游人很多,都在合影留念,站在这里,似乎整个人都变的渺小起来,与历史,开始一场奇妙的对话。看着这样的墙,与周围的植物,形成天然的融合,虽然我不清楚过去发生过什么,但这,真的却是历经沧桑之后,才能彰显出来的气质。

距离大三巴很近的大炮台,或许是当年战争留下的痕迹。同样沧桑的墙壁,却是历久弥新的真实写照。

继续一路往前,就经过了这个教堂,其实刚才在路上,有一个楼梯,我是一路问着过来的,有两个奶奶正坐在门口聊天,嗯,居住的房屋,是澳门的老式居民区,却是最真实的,市井生活写照。

走到了白鸽巢公园,在里面随便看看,很喜欢这样的钟表,总觉得,时间在这里,得以变的严肃庄重起来。

公园里偶遇的孩子,拿着小伞在玩耍,却是最童真的欢乐时光。

一路又走回了大三巴附近的商业街,买了一个猪扒包试试,不得不说,比想象中的难吃很多。

街景来一张,一边是居民区,一边是商场,却也很应景。

这只猫的眼神,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是在回去路上的一家杂货店,拍到的,这只猫的眼神,有种恐惧与忧伤,是的,长时间被关在笼子里,会培养出一种担惊受拍的气质来。

人文风景一张,雨后的夜晚,昏黄的路灯下,抱着孙子的长者,正在回家的路上。这一幕,有些许的心酸,却是真实市井生活与老幼状态的一种写照。

夜晚的大三巴,多了几分妩媚的气质。与这天空与灯光,形成令人心动的一幕。

这是今晚入住的Airbnb主人养的猫,你们看,这只猫相比较那只笼子里的猫,多了几分可爱和好奇的气质,虽然它也非常怕我,但它的眼神,显得特别清澈,不知为啥,一看到它,我就特别想笑。

一夜好眠,今天早起前往码头,准备渡船回到香港,嗯,这是随手拍的澳门街景一张。

回到香港 维多利亚港与叮叮车

一个小时的渡船,又是一场眩晕的旅程,回到了香港。今晚住在位于香港大学附近的华美达酒店,很幸运,预订到了套房,但是,前台的服务人员态度,真是令人堪忧。好在房间的风格不错,是我喜欢的类型。

低调稳重的色彩,还有墙上的壁画,很应景。

这个场景,让我想起了电影中的一幕。

好啦,我要来详细说一说叮叮车。自从来到香港,我就对这样的城市存在有种莫名的好感,觉得它们的样子非常讨人喜欢。总觉得,是代表了一座城市,最亲切的部分。叮叮车仅仅在有轨道和线路的地方行驶,没错,就是地铁的港岛线路,代表了香港最古老的居民区。花上3.2港币,坐在二层,吹着清风,望着窗外的街景,其实可以漫无目的地的一路发呆下去,任由司机带你前往,叮叮叮叮的声音,实在是种特别有趣的体验。

著名的1881商业街。

再往前就是天星小轮啦,不过我先乘坐地铁,前往铜锣湾逛逛,没错,想去扫扫货,哈哈。

总觉得铜锣湾和铜锣烧有种天然的联系,或许又根本没有任何的关联,只是名字很相似,而已。
铜锣湾地铁站,这里是年轻人扫货的聚集地。

街景两张,没错,又是令人喜欢的叮叮车出镜啦,尽管车身都是广告,不过那又有什么关系呢?这样的涂装,本身就是一种风格。

坐在二层上吹吹风,看着专属于这座城市的,市井气息,当然,是繁华背后,需要细细品味的那一种。

车来车往,又是一天的时光过去,华灯初上,却是关于霓虹灯,最美好的遐想。

嗯,乘坐天星小轮,夜游维多利亚港,是种很特别的体验。吹着凉凉的风,看着粼粼的水面,还有各种灯光的倒影,实在是很美好。

很喜欢这一张,庄重又不失风采的呈现。

夜游维港之后,又回到了繁华的商业区,看着周围奢华的品牌店铺,我想,这或许是属于港岛的表面部分,其实对于香港来说,不完全是纸醉金迷的现代化大都市写照,慢慢的走,其实你会发现,关于香港市井,人文,关于生活与努力的,另外一种不同的部分,而这部分,我想就是朋友所说的那种,清汤牛腩与云吞面,是属于平常百姓的,最真实的生活所在。原来,香港还有很多的内涵部分,值得我们,慢慢品,慢慢看,而千年的历史中,见证了浮华与沧桑,也体现出,一种难得的,精神气质所在。

登上国航的飞机,关闭移动Wi-Fi,即将要结束这次的独自旅行,其实一路走来,遇见的惊喜很多,不管是夜登太平山顶的坚持,还是叮叮车的有趣,抑或是澳门Jade的一见如故,都让我对这两座城,有了更深的印象。而我,也深深的体会到,独行的乐趣,生活,又何尝不是一场华丽的冒险呢?学会与自己相处,我想,是我此行,最大的收获。
独行港澳,追逐自由的首次漫行,得以结束,而新的故事,正在开始。

引用 澜晓柒 的图片:

这视角感觉无敌啦,哈哈,云感觉触手可得

2016-02-29 14:13

引用 李_Snowpear 发表于 2016-02-29 14:13:44 的回复:

回复李_Snowpear:哎呀,拍到这张照片我也是很意外的说,要是能有你的拍摄水平就更赞啦

2016-02-29 14:26

作为一个经常去港澳转悠的人,必须来赞楼主的游记

2016-02-29 22:53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02-29 22:53:14 的回复:

回复精卫填的海:感谢你的喜欢,哈哈,好开森的说

2016-02-29 23:13

小清新,小浪漫。
欢迎再来!

2016-03-03 08:37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03-03 08:37:33 的回复:

小清新,小浪漫。
欢迎再来!

回复宇瀞:哈哈,感谢你的鼓励呢,好开森,要去咖灰馆偷笑

2016-03-03 16:18

哎呦不错哦~

2016-03-09 16:46

引用 七妙 发表于 2016-03-09 16:46:51 的回复:

回复七妙:记录心情,随便写写,哈哈

2016-03-09 17:53

引用 澜晓柒 的文字:

眼神里面 都是恐惧。。。
猫咪的主人到底做了什么~

2016-03-10 17:16

引用 澜晓柒 的图片:

那我觉的上面的那只猫,,眼神里面不是恐惧了~

2016-03-10 17:19

就这么看着就有想吃的欲望了!

2016-03-10 17:24

引用 你不懂噗 发表于 2016-03-10 17:16:01 的回复:

眼神里面 都是恐惧。。。
猫咪的主人到底做了什么~

回复你不懂噗:就把她关了起来哇,她好害怕的说,看的我有些心酸~

2016-03-11 15:15

引用 你不懂噗 发表于 2016-03-10 17:19:13 的回复:

那我觉的上面的那只猫,,眼神里面不是恐惧了~

回复你不懂噗:你看这只就好呆萌哈哈:)

2016-03-11 15:16

引用 Alyssa 发表于 2016-03-10 17:24:33 的回复:

就这么看着就有想吃的欲望了!

回复Alyssa:这个很好吃,不过就是有点坑,还是在国内吃好了哈哈

2016-03-11 15:18

引用 澜晓柒 的图片:

好多人都带着漫游宝!
这个是真的好使吗?

2016-03-14 13:24

引用 七妙 发表于 2016-03-09 16:46:51 的贴子:

哎呦不错哦~

老7~~在哪里都能看到你~

2016-03-14 13:25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3-14 13:25:18 的贴子:

我多忠实的用户,每天闲逛

2016-03-14 14:12

引用 花花 发表于 2016-03-14 13:24:27 的回复:

好多人都带着漫游宝!
这个是真的好使吗?

回复花花:嗯嗯,好用的呢,自动识别海外目的地,而且信号也好嗖嗖快,推荐给你~

2016-03-15 15:21

2016-07-01 17:18

2016-07-01 23:01

2016-07-01 23:06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5-27 16:41:38 的回复:

相互支持。

回复GILI:谢谢呢

2016-07-04 16:10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7-01 08:27:39 的回复:

11顶繁华世界

回复大雨致水:很喜欢这个角度

2016-07-04 16:13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7-01 10:15:42 的回复:

漂亮哦~!

回复潮州寻茶记:感谢支持呢

2016-07-04 16:13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7-01 10:20:39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

2016-07-04 16:14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7-01 10:45:42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引用 潘萱塔 发表于 2016-07-01 17:18:55 的回复:

拍的超级好,好美啊

回复潘萱塔:感谢喜欢呢

2016-07-04 16:15

引用 S和L的 记忆旅行 发表于 2016-07-01 21:41:43 的回复:

回复S和L的 记忆旅行:

引用 Rex-Bang。 发表于 2016-07-01 23:01:06 的回复:

回复Rex-Bang。:

2016-07-04 16:16

引用 √奈何夏晚☆ 发表于 2016-07-01 23:06:01 的回复:

回复√奈何夏晚☆:

2016-09-10 21:54

引用 A.E 发表于 2016-09-10 21:54:13 的回复:

回复A.E:哇咔咔

2016-09-11 01:39

去澳门是早上去下午就回香港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