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畅游阳朔

我发图j78 LV.3
2016-02-28 15:16 436/11

第一天:
因为一早上海大雾,第一次选择了坐地铁前往浦东机场,体验了一下六号线的早高峰,11换6换7换磁悬浮,两个人一共花了90元用时1个小时20分钟到达了浦东机场,第一次坐磁悬浮,6分钟到达目的地着实让我震撼了一下。运气还不错,我们的飞机只比预计时间晚了半小时起飞,而且几乎准点到达了桂林

因为这次纯度假,所以没有在桂林停留观光,提前预约好了来接我们去阳朔的司机,下午三点半我们已经在阳朔丰盈酒店的房间里了。

随便在附近往比较偏僻的地方走走拍了一些照片

晚饭在酒店附近随便找了一家饭馆,两人点了一盘黄焖鸡,清炒菜心,拔丝芋头,一共花了130。

第二天:
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餐后就去西街逛了一下

阳朔西街让我太失望了,应该是个我不会再来的地方,扑面而来的浓浓商业气息是个嘈杂不堪的一个地方,走在街上随时可以遇到前来游说你去漓江或去哪里的人,磨刀霍霍。由于对面相老实的人天生没有抵抗力,所以还是去了漓江漂流,感觉这一段比较平淡,船工会给你讲一些典故,可惜竹筏上电动马达的轰鸣声破坏了漓江的宁静,也让船工和我们之间的交谈变成了互相喊叫,呵呵。
午饭是在一个叫乡巴佬的地方吃的,点了一个土椒炒蛋,事实证明点错了,土椒就是辣椒,超级辣,蛋很少又几乎浸在油里,实在不适合我。老妹想尝试的田螺酿也一股怪味,最后这两个菜几乎没有动。幸亏点了一个绝对不会错的土豆丝,一个豆腐酿味道还算过得去。
没吃饱所以决定回西街找家网友推荐的再吃一点:比萨小厨,因为门口有pizza的标记,所以觉得起码pizza不会错,事实证明是正确的,披萨和咖啡都很好!价钱也很合理公道,我们忐忑不安的心终于在比萨小厨得到了片刻休息。

这么一折腾也已经下午四点多了,准备回酒店,也许是正好遇到下班高峰,交通何止一个混乱了得,没有红绿灯没有交警,机动车非机动车乱作一团简直是你想怎么开就怎么开,在马路中央呆了起码五分钟后终于遇到一个绅士开的车慢慢停下让我们过了马路。
晚饭是在酒店附近,靠近漓江边的一家大师傅啤酒鱼,离西街有一点距离,我们终于尝到传说中的啤酒鱼,这个鱼做的时候是不去鱼鳞的,我们研究下来整条鱼是被一劈两半有肉一面是煎烤过后再煮的,所以肉质香嫩,味道真的很好。

这一天把我累坏了,虽然来回也就一个小时的路程,不过我可是好久不运动了,唉!
漓江(一路上船工介绍这个山是骆驼过江、乌龟山,莲花峰。。。光顾看没有拍照)

我的大脚丫

西街萌宠

狗狗太乖了,忍不住想和它合个影

其实西街上还是有一些比较有味道的小店,有在店门口打鼓的帅哥,可以寄信给未来的自己的慢游慢递,米粉店弹着吉他的店家,只是整个小镇的大环境已经被破坏了,很可惜。。。来晚了,呵呵呵呵。

我们的午餐:
看上去很美,闻起来很香,吃起来很辣很油的土椒炒鸡蛋

山水酿豆腐

比萨小厨的招牌披萨

卡布奇诺(配芝士蛋糕,蛋糕没有传说中好吃,咖啡很好喝)

这一天所有的花费如下:
阳朔码头到双马过江)漓江漂流来回一个半小时,因为我们还吃了午饭,所以总共两个多小时,180元。
船工推荐的乡巴佬午餐,点了四个菜,128元,据说砂锅鱼是特色,不过实在太贵了,98元一斤起码两斤起,吃不起。
比萨小厨的午餐,披萨、咖啡、苏打水、蛋糕一共82元。
买了一些水果,沙糖桔非常好吃,柿饼也不错,价钱都不贵。
在一个叫榴芒的甜品店里吃了一碗20元的咸豆腐花,确实很流氓,搞得老妹下次来吃甜品的兴趣也没了。
这几个小瓶子里装的是很好闻的桂花香水,10元三个,个人觉得是很值得一买的纪念品。

昨天很累,在酒店歇了整整一天,哪里都没去。今天吃早餐时和老妹吵架了,于是吃完早餐一个人就在路口租了单车去往遇龙河边走,误打误撞走了一条几乎没有人的小路,沿着河边看了一路田园风光

路边的桔子随便采

竟然看到一片油菜花田

一群快乐的水鸭

由于以前读书影响,对大榕树很感兴趣,所以去了大榕树看看,诚心诚意给大榕树上了香(香资随喜,这点很好),老妹还抛了个绣球许了个愿,希望树神保佑我们心想事成。
午饭是在大榕树旁边的moondance吃的,原本只是坐下喝杯咖啡休息一下,后来懒得不想动了就索性解决了午餐(在大榕树和月亮山中间你会看到一条水泥路,走进去里面有很多民居,很有乡村气息)

因为在酒店预定了下午三点去遇龙河漂流,所以午餐过后就回酒店了,路上买了点新鲜草莓,10元一篮老板不肯还价不过我们买了两蓝他就主动多加了一些。

漂流开始了,人力竹筏果然不一样,静静的流淌在遇龙河上,山青水秀,偶尔还有船工的歌声和一大帮子朋友出来玩的嬉笑打闹声,觉得整个世界好安静,心情大好,对于拍照吃烤鱼一概不拒,还给船工买了10元啤酒,其实只要开心就好,照片拍的也不错,烤鱼也蛮好吃,船工还抓了一大把生花生给我们吃,据说花生是生吃比较好呢。

这位鹅先生是我见过的最大最肥姿态最优雅的,照片完全不能表现其神韵

坐下吃烤鱼拉

吃完烤鱼继续我们的游程

快乐总是短暂

完。。。

本篇游记共含2023个文字,6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2-28 15:22

2016-02-28 17:06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8 17:25

引用 我发图j78 的图片:

一个人骑单车去别人不知道的地方,这才是旅行

2016-02-28 17:33

2016-02-28 18:30

2016-02-28 20:32

2016-02-28 20:49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8 21:07

2016-02-28 23:55

很棒!赞一个!……欢迎关注冬季徒步牛背山:http://www.mafengwo.cn/i/3462852.html

2016-02-29 10:34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