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i An、Da Nang--与你牵手走过的越南

ceejccc LV.5
2016-02-28 15:17 790/18
  • 出发时间/2016-02-11

前言

从越南回来已经有10天了,某天某一时刻忽然间很想写下这篇游记,记录我与你的第一次出国游。有人说,结婚以后的蜜月旅行是次序颠倒的,应该先共同旅行一个月,一个月舟车仆仆以后,双方还没有彼此看破,彼此厌恶,还没有吵嘴翻脸,还要维持原来的婚约,这种夫妇保证不会离婚。虽然我不太认同最后一句,不过我觉得旅游是能最快最直接去认识一个人。因此,在决定我们是否要再进一步发展的时候,我就开始有了想一起去异国他乡旅游的想法,刚好某人在10月份的一天突然跟我说春节很无聊想出去走走顺便度个假,才有了这次我们的东南亚之旅。
        唠叨了这么多终于开始进正题了,东南亚,在这趟旅程之前本人已经旅行过几次,然而这次会选择越南,最直接的原因是越南临近中国,从广东出发飞行时间才1个多小时,比去上海还短,而且我们都没去过,朋友又刚好刚从越南回来跟我们推荐,从而促使了这次的越南之旅。后来经过反复商量最后决定去岘港惠安

下面分享一些旅游前的准备关于机票、酒店、签证、货币兑换等

机票

东南亚,我一般选择香港澳门出发,回程则会选择广州如果不赶时间还可以从香港澳门回来。航空公司我们这次选择港龙,由于我们是在春节期间,机票都涨了很多,所以我们这次就不选择廉价的航空。顺便介绍一下港澳出发东南亚常用的航空公司。
香港出发:国泰、港龙、AirAsia、HK Express。
澳门出发:澳门航空、AirAsia、Jetstar。
(AirAsia、HK Express、Jetstar均为廉价航空)
顺便抱怨一下,这次坐港龙,网上值不了机,两个人去的时候硬生生的被分开,此外回程的时候还被安排做到最后一排(某人跟我抱怨自己是会员,竟然被安排到最后一排),还有登机口是安排在北卫星客运廊,安检完还要坐专车去登机口(大概就是5到10分钟),提醒一下还是提前一点去机场。
忘了说,这次我们香港--岘港往返是2720hkd(这个价位还算可以,大概是因为提前3、4个月定的原因吧)。

签证

最好淘宝代办,一周左右出签,非常方便。
材料:蓝底(或白底)5 m*4.5 cm 近照
          护照原件(有效期6个月以上,空白页4页或以上)
          还要备注好前生效日期(即出发日期或者填出发前一两天日期)
详细资料可以咨询淘宝客服,还有持中国护照办理签证是一张独立、粉色的纸,不是贴在护照上的!!想要了解可以上度娘!!
不建议落地签,越南泰国不一样,从中国大陆飞越南无法直接办理落地签!只有出发前准备好入境批文才可以办落地签,相关解释跟办理落地签请看详细解释 www.douban.com/group/topic/72042579/

酒店

常用订房软件:Bookin、 Agoda、  Airbnb、Hotels.com、 Tripadvisor、艺龙、(一般都是先用Tripadvisor看看当地酒店旅客评价,确定后再用这几个软件对比一下价格看选取最优惠的预定)
这趟旅程比较悠闲,用我们广东话说就是hea住玩,我们在会安逗留了两晚,其他时间都在岘港
***************关于酒店选择***************
会安:古城附近的民宿(永兴3号)
地址:www.booking.com/hotel/vn/vinh-hung-3.zh-cn.html?aid=350763;label=brandzone-index1;sid=4fd6841193e7dac85cc0a5eb1175f64c;dcid=12;dist=0;group_adults=2;room1=A%2CA;sb_price_type=total;srfid=72b3c5524c2557b88e9d6795f38977e99c294235X1;type=total;ucfs=1&

岘港:万黛酒店VANDA HOTEL(岘港我们没有选择住沙滩那边,而是选择住青龙桥附近,沙滩那边交通比较不便,对于我们吃货来说,当然要秉承我们走走逛逛吃吃喝喝的原则,因此我们还是选在了市区跟沙滩中间点,从酒店打的过去就几分钟路程每趟大概花费4到5万VND)
地址:www.booking.com/hotel/vn/vanda-danang.zh-cn.html?aid=350763;label=brandzone-index1;sid=4fd6841193e7dac85cc0a5eb1175f64c;dcid=12;dist=0;group_adults=2;room1=A%2CA;sb_price_type=total;srfid=63ce18f8970ac8221a651df062b4afb7ef34782bX1;type=total;ucfs=1&

电话卡/上网卡

淘宝上购买,便宜好用速度又快,我们7天买了一张有1G流量的,用来搜个地图、刷个微信、发个朋友圈,两个人用根本用不完

货币兑换

东南亚,一般我都直接去到当地的ATM取钱,听说华夏银行每一天第一笔可以免国内手续费,我没有华夏就随便反正是银联就好了。还有越南的话有部分银行的ATM机是要单独收取手续费的:
Vietcom bank——大约每次收取22000越南盾RMB6左右
Sacom bank——大约每次收取30000越南盾RMB9左右
HCBC汇丰银行——大约每次收取1%的费用,下限20000越南盾RMB6左右。
当地不收取提款附加费的银行主要有:
City Bank、Dong A Bank、BIDV 、AGRI Bank、Vietin Bank 、SeA BANK、ACB。
其他只要看到ATM上面有银联的标志就可以直接取钱出来了。
以上资源很多来源于网上,仅作为参考....

行程

Day 1  2.11:香港-岘港-会安   经历了一个小时二十二分钟的飞行,再转车大概半小时就到达会安的酒店了。古城内外附近随意走走拍拍吃吃喝喝。
Day 2  2.12:会安古城            上午在古城内随意逛逛,找了一家咖啡店坐下来喝了当地滴漏咖啡,中午回酒店休息,傍晚租了两辆单车去了沙滩,晚
上逛了夜市。
Day 3  2.13:会安-岘港           早餐后在酒店顶楼晒了个太阳,中午退房后预定了车到岘港,下午check in 之后收拾一下行李出去酒店附近找吃的,然后打的去了趟美溪沙滩,晚上在酒店附近随意逛逛。
Day 4  2.14:岘港                   早上醒了之后出去找吃的无意中走到岘港大教堂和Han Market,中午会酒店休息,下午又去了趟美溪沙滩。
Day 5  2.15:岘港                   本来先租车顺化玩的,可是某人发高烧,只能在酒店呆着,晚上时候出去走走顺便吃晚餐。
Day 6  2.16:岘港                   一整天随意闲逛,再去了一次岘港教堂,然后去Han Market买了手信,到处吃吃喝喝逛逛的一天。
Day 7  2.17:岘港-香港-回家   由于早上飞机,一大早退房就去机场,经历了一个小时二十二分钟的飞行和两个小时的航运,终于回到家。

法式明朝の会安古城

古城外走着走着发现这栋有两百年历史的房子,平时免费开放游客进去参观,可惜当天主人有客人叫我们明天再去,后来不知道为什么没再走那边就没进去参观了

进古城是要收费的,经过两天发现古城其实有很多入口,而有人收费的只有大概4个入口,还有几个景点进去是要凭票的,例如日本桥、福建会馆、潮州会馆等(偷偷告诉你,有一些景点晚上不用收费的,例如日本,其实古城里面很多旅行团,跟着他们走,检票的以为你是跟他们在一起的就放行,最重要还是要靠自己随机应变),不过古城的工作人员说买一次票就可以随意出去不限天数,基本要收费的景点都挺值得看看的,所以要不要买票就见仁见智了,门票120000VND每人。

客先死,古城内见得比较多,感觉挺贵的所以没坐。

一身黄色奥戴的越南美女

Faifo Coffee,在会安的三天来了两次,很喜欢这里,不是因为咖啡好喝,糕点精致,只是喜欢在这里呆着

炒咖啡豆的机器,好吧老外不小心入镜了

店里二楼,后来又来了一次坐在二楼的窗台呆了两个小时

最喜欢店里的顶楼,可以看到会安全景,可惜晚上去的时候都坐满了,随意拍了一张就走了

越南滴漏咖啡,只能说一般比不上街边摊档的

入夜,好多老婆婆跟小女孩在卖水灯

古城夜市工艺品

会安沙滩

距离古城4、5公里就是沙滩,在会安第二天我们决定去沙滩一趟,因为怕危险最终租了两辆自行车骑去沙滩(古城这边自行车租一天跟一个下午是一样价的3000vnd一辆,不过我们有讲价,最后已40000vnd租了两辆,还有会安一般单车是一个人骑不可以载人,不过还好我们是一人一辆,因为从古城去沙滩上都是经过一段乡间小路,路很窄车来往的车很多,大部分都是上坡路,还要跨过两条桥,所以还是庆幸最后一人一辆车,不然两个人一辆最后可能要推着车走回来~~)
对了忘了说,去沙滩的停放车的地方挺坑的,见你是外国人就想坑钱,特别是那些阿姨一开价就30000vnd一辆车,卧槽不就停一两个小时么,比租车还贵,不过后来我们杀价最后是10000vbd两辆成交,最后还有一点就是千万别忘了问她那小票,她们是人票不认人的,如果没有小票就说你没付款还要再给一次钱才给你拿车,我们就是不知道要有小票,拿车的时候那个女的一直说不认得我们,还好身边另一位男的知道我们刚给钱就让我们走了,在此提醒各位千万千万要拿小票)
再唠叨一句,不知道是不是现在正值越南的冬天,我们4点多到的沙滩感觉一点都不热还有一丝丝凉意,下水就不用说了,即使在酒店中午的时候游泳池那水都是冰冰的,以至于我们在岘港的时候都挑了中午去沙滩玩。

沙滩遇到一对异国的孪生兄弟,两个见了一帮越南小朋友在踢足球想过去跟他们玩,可以人家就是不了他们,后来见我一个人待着就跑过来坐我身边,本来我想跟他们说说还可是他们听不懂英语,而我都听不懂他们说什么,只能跟他们用身体语言交流,顺便拍一下照,还好他们见我拿手机就知道看镜头

会安の街头小吃

Madam Khanh,在会安我基本都在这家吃的法棍,料足新鲜又好吃,每次去都看到档口挤着这么多人,很多人都是买四五个打包拿走的,还有想去吃就要早一点啦,晚了卖完就会关门的

这一家是在Madam Khanh斜对面的巷子里,卖的是鸡饭,米是用鸡油煮的,再加上特配酱料,完美~~~

挺好吃的里面有的有虾仁,有的是绿豆粉,配合酱汁,一份大概30000VND

来一杯甜品,可以任选几款吃的往里面放,再加一些碎冰,一杯大概25000VND

牛肉粉,在夜市偶遇到的,好吃~~~

Bye, Hoi An ~~ Da Nang • 初の印象

美溪沙滩

美溪的沙子很细很细一点都不刺脚,在岘港的这几天我们没事就会往沙滩跑,沙滩中午的时候多数都是欧美帅哥美女,很多都带着一块毯子,往地上一铺,人往上一躺,听着海浪声,看看书晒晒太阳,倦了就跑下水玩一下,渴了就在附近买个椰子喝一喝。傍晚的时候沙滩上就多很多越南帅哥美女,看来他们都是一下班就跑到沙滩玩,游一下泳、玩一下沙滩排球、踢一下足球,真羡慕沿海城市的人们,只要喜欢就可以随时往沙滩上跑。

沙滩的椰子比较贵大概30000vnd一个,不过好好喝,椰子肉也很好吃~~

粉粉の岘港教堂

Han Market

小逛了一下,买了一些手信回去。

岘港の吃吃喝喝

类似我们广东的肠粉,不过比我们的肠粉更加有米的味道,好吃。

终于尝到椰子冻了,这岘港这几天就吃了两次价格不一,都是27000VND到30000VDN。

后记

第一次写游记,排版有点乱,照片都是通过相机或者手机拍,只有部分有简略修图,望蚂蜂窝蜂友们见谅,最后希望我的游记可以帮到你们。

2016-02-28 17:06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8 17:25

2016-02-28 18:30

2016-02-28 20:15

2016-02-28 20:32

2016-02-28 20:49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8 21:07

2016-02-28 23:54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2-28 17:06:13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

2016-02-29 08:50

引用 小肉坨 发表于 2016-02-28 20:49:38 的回复:

回复小肉坨:谢谢

引用 小锌 发表于 2016-02-28 20:32:31 的回复:

回复小锌:谢谢

2016-02-29 08:51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2-28 20:15:55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谢谢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2-29 10:06

很棒!赞一个!……欢迎关注冬季徒步牛背山:http://www.mafengwo.cn/i/3462852.html

2016-02-29 10:34

2016-02-29 13:04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2-29 18:26

攻略很详细。谢谢,收藏了

2016-03-13 21:40

引用 清风明月 发表于 2016-03-13 21:40:22 的回复:

回复清风明月:哪里哪里,能帮到你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