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假期的尾巴】时隔一年我们再次游荡在首尔街头~

christine (北京) LV.16
2016-02-28 15:18 904/12
  • 出发时间/2016-02-14

写在前面

#这个假期过得有点爽#
一月底去了一趟泰国 码了一些图欢迎大家指教~

#上个假期过得也有点爽#
南京上海重庆成都——四座城市十三天的难忘之旅~

#一年后重游首尔多了几分淡定#
15年的三月初和朋友第一次踏上大韩民国的土地,虽已时隔一年,很多画面却依然记忆犹新。这一次是妹妹很想去,正好蚂蜂窝机+酒的套餐又很合适,而我呢,回想起首尔的种种依然心潮澎湃,于是这最后的五天假期,就在首尔疯一疯啦

推荐几个适合在韩国用得APP,炒鸡好用尤其是地图~
还有几个最近特别喜欢的皂片儿调色软件

【2.14】情人节逃离北京,粗发去首尔啦!

早上九点二十的灰机,提前两个小时到的机场,领wifi,办理登机过安检,最后我们俩竟然是在最后一遍广播登机时跑着上的飞机 人真的好多

北京首尔真的好近,还没开始睡就要降落了。真的需要吐槽一下国航的飞机餐,就一个三明治还是冰的,外加两个小蛋糕,无法下咽,太难吃了。

到了机场有接机的大巴,特别方便,大概一小时到达东大门华美达酒店,天很阴还飘着小雪花,不过丝毫不影响心情。

华美达的房间还不错,不算很大但设施很全,很舒服的类型。

稍微整理一下,出发去明洞

到一个陌生地方的第一天总是有无限的新鲜感,对着街景拍拍拍

出门右转再右转一直走就是熟悉的东大门LOTTE FITIN,其他的商场Hello APM,Doota都在旁边,这一次住的真的很方便,地铁是东大门历史公园站。

这一路上有很多换钱所,还有很有名的Twotwo炸鸡,以及很多的便利店

明洞的人依旧那么多,看到了一家吃炸酱面的小餐厅,每次看韩国综艺他们吃炸酱面吃的太香了好想尝一下有什么特别,现实是,很一般

在明洞这边小逛一下准备去南山,情人节嘛,南山顶上也许会比较有气氛,天色已经渐渐暗了下来,风也很冷,不过我很喜欢这边湿润的空气,感觉每一口空气都是清新的。

去年我们爬南山的时候选择了步行,而且好像是分岔路口选错了方向,走盘山路走了一个小时才走到,这次本来是信心满满感觉一定不会再走错了,可现实是到了山脚下的我依旧迷茫

问了一下工作人员,他说如果步行上去需要四十分钟,要不就坐大巴或者缆车,我们俩小溜达了一下决定还是不上去了,上面肯定全是秀恩爱的情侣,还是不去上面吹冷风了,于是选择了另一条下坡路回明洞

山脚下的餐厅,感觉很有格调,看起来不太像餐厅吧~ 很后悔吃了刚才的炸酱面,要不就进这里面去吃晚饭了

特别喜欢首尔的街头,时尚,小清新,有格调得毫不刻意

走着走着开始飘雪,一直用手机拍照的手不断地被冻僵,手机也冻到自动关机,插上充电宝继续拍拍拍

连车库的门口都这么萌

溜达回明洞扫荡了一些化妆品,购物欲已经被满足的我们准备回酒店歇息了,路上买了twotwo炸鸡和清酒,拍的很丑,但是味道超好,俩人根本吃不完,酒的味道....真的不太能接受......

那一晚房间的地暖温暖的我俩都想睡地上

【2.15】 阳光明媚,美好的一天开始了~

我对梨花壁画村特别情有独钟,带着满满的回忆,再一次寻找壁画

东大门离壁画村不是很远,我俩一路溜达着就去了,果然凭着记忆很快就找到了熟悉的地方~

上午人不多,适合拍照,要不还要排队拍照很郁闷~

阳光正好,就是喜欢这种色彩对比强烈的感觉

宝贝晨的拍照姿势也是蛮拼的

一路上走走拍拍,穿梭在上坡下坡的小路上,阳光正好,风依旧大,离冻哭不太远了

我想静静.....
车子给我挡挡风.....

往骆山公园这边走风好像更大了,还是不往山上走了,害怕被冻住

拍够了,也冻透了,赶紧下山找吃的,溜达回东大门,下山以后发现暖和了太多,没有了冷风,只剩下阳光,坐地铁去梨大吃饭~

之前看攻略看到梨大门口的BaB拌饭感觉很好吃的样子,就在zoo coffee的对面很好找,一份石锅拌饭,一份嫩豆腐汤,剩下都是送的小菜,烫烫的很治愈啊

梨大周边的衣服很多都是便宜又好看,入手了一件大衣,还有几件裙子和毛衣,因为拎的太多了,新村和弘大暂时先不去了,回酒店洗澡,晚上就在东大门的几个商场逛了

梨大

东大门我只喜欢这栋Lotte Fitin,衣服很漂亮,价位也还可以,买了两条裙子超喜欢

晚餐+夜宵,溜达回去的路上又飘雪了

【2.16】下大雪的首尔好美! 一整天的小清新

首尔的地铁除了四通八达以外,里面还有各种咖啡店,面包店,化妆品店和衣服包店等等,特别方便

本来第一站要去庆熙大学的,可是出了地铁站以后雪越下越大,而且好迷茫没看懂地图,最终放弃

特别特别推荐的三清洞,很治愈的一片区域,很漂亮很漂亮

走着走着看了这张壁画,说明路走对啦

每一家店都想拍

路过了一家Chicago Pizza
进去时候一个客人都没有,味道超好,但只适合吃一块,芝士实在太多了会有点腻...

吃饭的期间雪下得特别大,看到雪的我好激动,赶快出去拍雪花

雪花特别立体,大的有点睁不开眼了,在Redeye买了顶帽子挡雪

下过雪的空气感觉更加清新干净,好羡慕韩国的妹子,在北京的时候我也喜欢晚上去咖啡厅坐一坐,但基本上人都特别多,没有了那份情调。
韩国的咖啡厅真的是一步两家,太多了简直,随便找一家都能坐上一下午,尽情享受安静的时光。

比较惨的是我俩手机都没电了,苹果手机可能在持续低温下会自动关机来保护电池吧,这几天总是自动关机。还好这边的街都快逛完了,拍的也都差不多了,再溜达溜达回去充会电

晚上又去梨大逛街,随便找一家吃的又是拌饭,吃完这顿真的不能再吃拌饭了,不过这个猪肉拌饭超级超级好吃

【2.17】寻找一年前的味道,高大上的江南区我们来了!

第一站:新沙洞,我们上午10点多到的,好多还没开门,店里也是一人没有,好尴尬

随便转转去K-star Road吧还是

大长腿飘过......

狎鸥亭罗德奥地铁站

这一天开始气温回升,比前几天暖和了好多,我俩所幸坐在长椅上晒太阳,各种自拍

一年前在这边吃到的一家咖喱饭好吃到了飞起,就是一家普通小店而已不知道还能不能找到,碰碰运气吧,我们俩绕了两圈,准备吃别的的时候突然我就看到了这家店,缘分吧

点了同样的套餐,超级好次

韩国的男的穿衣服都好有品位,街上随便走着的都穿的跟明星一样,好帅 #请允许我花痴一下#

咖啡厅一坐下基本上就不想起来了,喜欢这样慵懒的时光

第二天就要回北京了,还没有待够嘛完全,我又要开始多愁善感了

新村~

竟然被我p出了星空夜光的感觉,实际上它挺普通的

在新村买了个包包,后来又去弘大,收获一件超喜欢的风衣,逛到腰疼

我们俩真是对泡面情有独钟......泡菜的那一款巨好吃

买好了夜宵和早饭,开始收拾东西

首尔一定要带空箱子来,买的东西根本放不下,箱子好重.....还好明天有接机~

即使不舍也要离开了,旅行的几天总是给人一种逃离现实的感觉,我很珍惜并且享受这种感觉。

我相信每一次的收获都会让我成为更好的自己,珍惜现在,憧憬未来,永远都年轻,永远都热泪盈眶。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2-29 01:04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2-29 15:58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2-29 16:26

照片照的好好看,想知道怎么调色?

2016-02-29 16:58

引用 薇☆ 发表于 2016-02-29 16:58:05 的回复:

回复薇☆:大多数照片都是用苹果手机相机调成铬黄照的~ 再有一些用MIX这个软件稍微修了一下~

2016-02-29 17:50

引用 zhangda66288 发表于 2016-02-29 16:26:07 的回复:

回复zhangda66288:有问题当然可以问了~

2016-02-29 17:51

引用 juseyu 发表于 2016-02-29 15:58:18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juseyu:哈哈 到了穿暖花开之时更适合出去玩了🏡

2016-02-29 17:52

引用 christine 发表于 2016-02-29 17:50:40 的回复:

回复christine:收到,调完感觉超好

2016-03-01 16:25

引用 聪明的丫头 发表于 2016-02-29 01:04:12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聪明的丫头:真是谈不上洒脱~ 确实是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3-01 18:23

引用 薇☆ 发表于 2016-03-01 16:25:46 的回复:

收到,调完感觉超好

回复薇☆:哈哈谢谢你这么说 水平还有待提升

2016-03-01 18:24

精彩的旅行

2016-03-24 08:34

觉得楼主玩得好休闲呢,没有平常那些急促感,楼主在那边没有去购物吗,化妆品那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