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杜马盖地+锡基霍尔摩托环岛+鲸鲨+苏米龙(自由行全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2-11

微博安利——马代已是过去式X

Brief:
时间:2.11-2.16     人物:素素&峰峰      地点:杜马盖地海岛

元旦前,峰峰刷微博时一拍大腿:有个海岛人均三千,景色堪比马代,咱们过年去度假吧
我:走着

然后一入攻略深似海
为什么我要在标题后面打叉,因为微博只是选择性的把最美的展现给你看
等我做完整个自由行攻略以后,觉得微博真是……唉
其实杜马盖地只是各岛中转的小省会城市,一岛一酒店是特指苏米龙,人均3千必须在淡季抢到特价机票
至于交通便利——呵呵,我们来回做了6趟飞机,8趟船,无数趟tutu,还有吉普尼
到达锡岛的时候,峰峰说,我这辈子都不会再来了

但是!玩的超值!
哪怕每天都要顶着防晒装备和厚厚的防晒霜,脚被晒出凉鞋印,腿被礁石磕的青紫
痛并快乐着

请先观看我们自拍自导自演海岛MV(片中美景为锡岛环岛,树藤跳水,海滩别墅度假村和苏米龙沙滩,无边泳池)
为了节省时间游玩,拍摄基本都是一遍过
业余制作,仅供娱乐

2015年行走在圣托里尼游记,体验爱琴海不一样的美
(2016的拍照技术才是暴涨)

出行前准备攻略

预告美照TOP20 请点击头图视频

机票:机场朋友帮忙预定到特价机票,厦门转机
2月11日厦门-马尼拉,17:50起飞,20:20到达
2月12日马尼拉-杜马格特08:40起飞,10:00到达
2月16日杜马格特-马尼拉,15:20起飞,16:40到达
2月16日马尼拉-厦门21:15起飞,23:40到达
厦航转菲航,双人往返RMB7200(过年中出游,这机票已经很便宜了)

旅游签证:某宝很方便

攻略制定:蜂友游记+Q群(菲常好2-菲律宾自助游 187747352)
在此鸣谢龙哥对我行程的帮助,简直就是私人定制般贴心

马尼拉转机住宿:T3航站楼  四楼 The Wings
锡岛住宿:拉雷纳镇 海滩别墅度假村(携程,一晚RMB280,6号别墅)
杜马住宿:杜马精华酒店(地导代订,一晚RMB230,标间)

虽然我没订上廉价航空,但是有找到攻略,请看蜂友友情提供
廉航订票攻略:http://www.mafengwo.cn/i/1335233.html

海岛出游必备单品请见最后标题(女生必看),咱们先开始玩吧
Let‘s Go

1.厦门转机小游,马尼拉航站楼过夜

行程表:2月11日11:20到达高崎机场         出到达安检左转,寄存行李(大件一件10元24小时,真便宜)
下负一层,穿过停车场找公交车站
41路  翔云一路t3候机楼站——上车——12站——SM兴山路站——下车   步行  160米

由于中间转机有四五个小时,我们就合计着去机场附近的SM城市广场转一转
飞机停稳,外面倾盆大雨

好吧,我们想还是乖乖呆着机场吧,先寄存了行李,再找吃的
结果此时,放晴,放晴,放晴了
哈哈,按照我之前做的攻略,坐上了公交车,空空荡荡的,简直就是包车
路上车也很少,百度地图显示需要40分钟的路程,20分钟就到了

我们俩对逛街也没什么兴趣,主要是不想呆在机场太久
吃了汉堡王以后,随便转了转就回机场了
Tips:返程的公交站需要走远一些,不是同一个站

在飞机上看了日落
行程表:2月11号20:20到达马尼拉T1
拿过行李出去就可以看到卖电话卡的摊子(我听攻略的话买了G卡,7天1G流量80条短信,500P)
右手边就是银行,几家汇率一样,随便换
Tips:1.空姐发的健康表和入境表都需要填,以免入境时要补写
2.当时我们在国内中行换了20000比索,有新币和老币,老币已经不能用了,到机场银行可以直接换成新币,不用担心

从T1去其他航站楼,出门向右转可以看见免费巴士的蓝色牌子,半个小时一班
我们一开始没注意看,就问路,被机场保安忽悠到一个中间人那,说什么坐面包车去只要20美刀
呵呵
还是靠自己吧

到达T3航站楼,我们先直奔四楼找The Wings
虽然我抱着侥幸心理,但是果然没有房间了,只剩两个躺椅
峰峰说,要不在外面随便找个地方睡
我想了想当机立断先把躺椅定下来了,等11点再来睡,700P一个人,7个半小时
以下是官网躺椅图
如果不是淡季,我建议去The Wings的官网先预定双人间

辗转到凌晨才睡着,不过肯定比睡在机场某个角落要好得多

2.初识杜马与锡岛(第一批美照即将来临)

行程表:2月12日10:00到达杜马盖地
从机场坐TUTU去码头(150P含行李),买票去锡岛
买12:50的船票去锡岛(OCEAN JET 210P+15P一个人)
住拉雷纳 海滩别墅度假村

Tips:我们坐的菲航托运行李限重10KG,看蜂友攻略时,就在行李箱里塞了两个购物袋
超重的东西可以放购物袋里拎上飞机

我已被很多游记耳濡目染说杜马机场很小,我只能说,真的很小
出了机场,各种拉客
被一个面包车的人缠了一会,我直接说,我想省钱
搞得他也无可奈何,说你去那边找TUTU吧
因为有行李,TUTU报价150P,其实你拖着行李出机场右转走一截到大路上会便宜很多
但是我们本来就不熟,就同意了

到达码头本来准备先吃饭,结果买票那排着长队
慢船貌似都休息了,只有OCEAN JET(每天只有一班快船)
我们太想安定的休息休息了,就没乱跑,快饿死了其实
Tips:如果晕船,可以买商务舱(二层有空调)或者经济舱中的OPEN AIR(二层无空调,几面通风),千万不要坐底下的船舱
如果不是我们睡着了,估计会吐死
上船大件行李还要花钱,他们已经做好了一个牌子,让你按牌子交钱
据说可以还价

在等船的时候,遇到六六美女和六六妈,很能聊的来
大家都是被微博安利的
整个行程中我们一直都有用微信互相交换信息和图片,感觉真好
其实一路上认识很多同胞驴友,我会慢慢介绍

下船以后看见果冻海,颜色真美

之前写邮件问酒店说是做TUTU需要350P
我们遇到一对情侣Jane同样住在拉雷纳,一拼车总共只要300P

酒店真心挺远,还从主路拐到石子路走了一大截,Jane比我们住的更远
下车时约好如果第二天租到摩托车就一起环岛

Casa de la Playa Beach Resort 海滩别墅度假酒店

订酒店的时候,我超级纠结,因为不知道酒店的真实情况到底是怎样
龙哥给我推荐的酒店大多都订不到房间了,后来冲着这个酒店的地中海风格和私人沙滩我就拍板了
比较好的是携程预定不需要预付
我还想着如果不好我就装作没来的样子去其他酒店
结果,真心很喜欢

Tips:拉雷纳信号很差,3G都要看手气,而且离码头远
如果主要想骑摩托环岛并且时间紧,建议选择锡岛西南边位置的酒店,信号也更好
时间充裕或者安排妥善,这个酒店我还是很推荐的
下面这个小屋子就是我们订的小别墅啦

是不是发现到现在以上的照片都没有主角
因为路途实在是太奔波了,实在没有拍照的心情

到达房间后真的累趴了,歇了好一会儿才缓过神
换好衣服,我们去私人沙滩采风看日落啦

一波美照涌来

私人沙滩没人修整,岸边的沙子什么都有很硌脚
浅滩很宽,一直向着海那边走,会发现沙子其实很细腻,踩起来跟橡皮泥一样
超级软

插播拍摄美照小技巧一
连拍:选好角度让模特随意动,总有一张好看

我抓拍的风,很有感觉

这张照片我非常喜欢,因为当我看见阳光直射过来时,每一种色彩都特别鲜活

装备两手抓,一手相机,一手浮潜三宝
不过我们没找到地方浮潜和游泳

据说涨潮的时候,会一直涌到别墅门口,然后留下贝壳,寄居蟹等小生物

我在水滩里捡了好几个海星,触角动来动去,看了一会儿,又放回原位

拍了很多剪影照片和视频,心满意足的去吃饭啦
真心上饭太慢了,而且也没觉得好吃,等了将近两个小时
不过,我喝到了整个旅程中最好喝的芒果奶昔,怪不得是最贵的
Tips:只有大堂有WIFI,建议在这个酒店不要吃饭,就蹭网喝喝饮料挺好

餐厅有只猫咪,会变脸,请看下图

多么娴静的侧脸

噗,我欠你钱了吗

3.摩托环岛(新车好拉轰)

行程表:2月13日 租摩托车环岛游
三种方案:1.租摩托车350P    2.包TUTU800P    3.包吉普尼2500P
六六她们住在拉兹,真的挺远,她们选择和另一个中国家庭包车游
Jane他们租不到摩托,加上当天就要走,就包了TUTU(Jane当时去他们酒店入住时,发现那个酒店客满,但是钱在网站上预付过了,然后酒店就把他们拉到另一个小酒店去了,而且不止他们一家有这个情况,我觉得下次遇到就退钱重新找酒店吧)
Tips:不推荐在酒店定车,在码头或者路上做TUTU和司机商量都可以
锡基霍尔和拉雷纳镇子里也有一片区域可以租车

我们只带了峰峰的汽车驾照复印件,但是自动挡的摩托车,他也会骑,特别是他属于胆大心细的人,几乎不会出事
去年我们在圣托里尼租车环岛,已经考验过我们的方向感和车技
我俩搭档自驾,再合适不过了

早上起来去大堂问,摩托车已经订完了,老板推荐我们包车,但是我们到锡岛来的目的,主要就是想骑摩托环岛
最后决定用一个稍微麻烦点的方法(可供部分驴友参考)
1.做TUTU车去码头,先买第二天回程票 250P
2.在码头租摩托车环岛游 350P
3.第二天,我做TUTU带行李,他跟在后面骑摩托去码头 320P
别看这么麻烦,比包TUTU便宜哦

TUTU司机把我们放在这里,有家大的车行,连着一个快餐店
他们家车子350P,我之前做攻略说是250P就可以了
但是靠码头那边的租车行,车子看起来都好旧,而且大部分是手动挡的
峰峰看了一圈,还是觉得贵点没事,主要车很新,很拉轰
我们在旁边吃了汉堡套餐,拍了一会照片,就租车去了

给看了驾照副本,压了护照,并且再三保证我们会骑车,还试了车子
老板终于稍微放心一点了

此时油箱见底,我们在主路上的加油站加满了
加油站的员工很诧异的问FULL?
峰峰说YES
估计是没见过这么土豪的

在餐厅遇到的国人驴友说,看到底油不要怕,还可以骑很久
此时车子显示的公里数是1030

看看下面这张地图,你对锡岛的分布了解一点啦,我把大景点都标出来了,是不是很贴心
Tips:驴友说,骑车找景点就要顺着主路,岛上的主路双车道中间有黄线

我们是中午从码头出发,往圣胡安的方向环岛,开篇MV中能看到我们的防晒装备
迎着海风,峰峰感慨,之前那么奔波,就为了骑趟摩托车
真爽
哪怕没有景点,就骑一天,我都愿意
我坐在后面偷笑,我这个出游攻略就是为他量身定做的好嘛

乃们一定以为我们第一站是榕树下小鱼咬脚
然而不是,因为我们,骑过,骑过,骑过了……

Tips:我们的骑车技巧是,弯道慢行,直路加速,岔道减速,会车减速
配贤惠老婆一枚,一直语音提示:慢点慢点,以免司机太HAPPY猛加油门
但是因为中午出发就怕看不完景点,为了节省时间直路处骑的比较快

小鱼咬脚在直路上,我们飙车飙过了……
当峰峰看见一些小棚子和一颗大树问:是不是这里
我都没看清就说,不是的,快走吧,应该在前面

直到遇见另外一对找路的情侣,才知道走过了,也没办法回头
我们就跟这对说我们一起找牛奶瀑布吧
结果他们根本没跟上,等我们在瀑布那里玩完都没看见他们,呃

圣胡安方向往拉兹骑车,注意左手边岔路上有这个牌子
向岔路里面走(靠右边的路),一直骑到里面看到停车场就可以了

在牛奶瀑布这里,感觉小黑已经形成了产业
有人揽客,有人在树藤那帮忙拽着,有人在水里扶人
虽然知道是免费的景点,但是他找我们要20P也就给了,至少没有功劳也有苦劳(要50P我就不给了)
为了省时间,就跳了两次,MV里有

在这里遇到另三个国人驴友,我们搭档互相看照东西,他们是包TUTU环岛,我们约好一起去萨拉格多贡海滩

从瀑布上来,停车场发生一件很惊险的事情
峰峰骑车出来,一个老黑走过来收钱,峰峰停车正在掏钱的时候,老黑也不知道怎么想的,竟然伸手去扭油门
车子蹿出去,正好撞到前面跨在车上的老外,幸好人车都没事
超级感动的是,三人中的一个哥哥主动跑过来用英语问怎么了,帮我们壮声势
国人出门就是互相帮助噢
Tips:骑行过程中,需要长时间停车问路等,一定要熄火哦,真是无妄之灾

插播拍摄美照小技巧二
摄影师拍照时,要跟模特沟通,因为模特看不见取景器里的自己
避免你自己被骂,不要敷衍随手拍
看着取景器,告诉模特姿势如何调整,眼睛往哪看,头往哪转
(调教峰峰的经验之谈)

高台上的风景真的很好看,但是我俩在树藤那玩好了,怕晒黑,而且峰峰有点恐高
所以就只拍了些照片
最佳取景点:
1.坐在10米台上,面向右边
2.摄影师从10米台旁边拍8米台的人景
3.自拍用左手拍,光比较好

高台下来,在沙滩旁边与六六和六六妈相遇啦
感谢六六帮我们拍了些美照
朋友说感觉比婚纱照拍的还好

再往前面骑就只剩红树林一个景点了,我俩对这种风景没什么兴趣
因为心系小鱼,还是往回骑车
顺便找找有没有什么好吃的地方

一路找回巴利特榕树,就是我们错过的路边小棚子
其他驴友说靠树根的鱼比较多
在国内好几次都没有咬成,哇哈哈哈
还有跟篮球一样大的椰子30P,两个人都喝撑死了
————————————————————————
当时在榕树这里,光顾着咬脚,没有拍全景,谢谢蜂友分享,拍全景的时候拍到我们了
左边靠树根就是我们

继续往圣胡安的方向,边骑边看夕阳
突然在路边烧烤店看到六六的身影
哈哈哈,就在这里吃了

背影是六六,右边拿相机的是六六妈
这里也是看夕阳的好地方
烤串有点咸,不过无所谓啦

帅气的摩托司机,坚持要和椰子树合影

顺着主路一路抹黑回酒店,真的骑了好久,骑到最后都开始怀疑人生
不过我俩特别记路,凭记忆和路标找回去了

岛上的教堂我们都没有去看,在圣托里尼看到蓝顶教堂就够啦

COPY下锡岛景点介绍给大家:
圣胡安广场】锡岛的地标广场。西班牙殖民时代风格的教堂和修道院罗列其中,见证历史。

【Cambugahay Falls牛奶瀑布】海水通过岛底的暗流压力从高高的山崖深处喷涌而下,逐级倾泻形成壮观的海水瀑布,富含盐份和矿物质的海水呈现出牛奶般的乳白色,因为岩石落差的激流作用,瀑布海水的雾化程度非常高,整个瀑布笼罩在一片仙云神雾的氛围中。海水中含有碘、钾、钙、镁、硫等元素和矿物催化剂,能够改善人体的新陈代谢,还含有大量生物刺激剂,可以健体并活跃内分泌腺的活动,并可美肤,由其是雾化后的海水,对心肺功能的改善极具益处。
小黑小费20P,多了不要给

【Old Enchanted Balete Tree 巴利特老榕树+鱼按摩】这是一棵具有五百多年历史的老榕树,高约20多米,直径约为10米,其枝条上还生长着许许多多的气根,一直向下伸入到土壤中。它的树冠十分巨大,远远望去,就仿佛是一把撑开的大伞。俗话说的好“独木不成林”,但在自然界里唯有榕树能“独木成林”,它的树根和树干交织在一起,就形似稠密的丛林。望着眼前这棵古老的榕树,只见它枝繁叶茂,郁郁葱葱,就好像是要把全部的生命展示给人们看。在这棵百年榕树的下面,是一个许愿池,池中有许多的小鱼,池水清凉,坐下泡一下脚,让池中的小鱼给脚来一个彻底的按摩。
小鱼咬脚5P,椰子30P

【Lazi Beach 拉孜海滩】环岛的路上会路过一处绝美的景致。

【Salagdoong Beach 萨拉格多贡海滩】锡岛最美的一个海滩。这里有高台跳水和滑水,一直通向海里,大胆的旅者可以尝试一下这种极为刺激的运动方式。或者来游个泳,拍一些美美照,海滩虽然不太,但是景致是很漂亮的,跳台的礁石由大小两个连在一起,中间有一个水道可以穿越,环游一圈也很不错。海底是比较陡的,所以水性不好的旅者别游太远哦。
需缴纳摩托停车费20P/辆,门票25P/人。海滩上租个桌子放东西,100P/张。

【Mangrove红树林】保护得非常好的红树林生态公园,为了方便观看,整个林区用原木板离海面三米多建了长长的栈桥。据说这里是小海龟的保护区,红树林的根区给了小海龟安全长大的空间以免受天敌猎杀。

【Lazi Convent 拉孜修道院】据说是亚洲最大的女修道院,建于1891年,也是菲律宾著名的建筑之一,现在成为了一所教会学校。拉孜修道院是一座庄严宏伟的木石结构建筑,饱经沧桑,肃穆安详。而与之一路之隔的拉孜教堂(Lazi Church)则由珊瑚石铸成,建于1851年,是一座已有一百多年历史的古老教堂。

4.什么叫运气爆棚,BUKO冰沙,我的真爱

行程表:2月14日 坐船回杜马 闲逛 吃海鲜

早上靠着拍摄MV的欲望起床,结果是阴天
顺着浅滩走走,看见了可爱的小螃蟹

想起今天是情人节,在沙滩上留个念

10点从前台退房,我带行李坐TUTU,峰峰骑摩托车

Tips:提前问好车费,把零钱和整钱分开放,TUTU司机看见零钱会找你要

第一次坐TUTU时,峰峰下车付钱,从包里掏出一沓钱,从一千掠过五百掠过一百
我说,司机在一旁眼睛都看直了

最后拍一下爱车
里程表1171
只在出发时到加油站加了80P的油,感觉加油站的油质更耐用点

摩托车环岛完美的落幕啦

还是在租车隔壁吃的午饭,两个汉堡套餐
薯条我很喜欢吃
冰红茶就是冲出来的
汉堡味道还行

再见,锡基霍尔

为什么我在标题里说运气爆棚,因为我们上船的时候,下雨,下雨,下雨了
感觉登岛的人此时是崩溃的
而我特别开心,为嘛,因为我最初是定今天上岛的,真庆幸我后来改了行程,哇哈哈哈
返程我买了OPEN AIR座位,真的不晕船哦

杜马今天也下雨,我们先去杜马精华酒店入住,找地导帮我们预定(稍后介绍地导)
我建议不容易熟睡的你们,订房间时说清楚要订靠内的房间,虽然只有个楼梯间的窗户,但是不吵
靠马路边一直有TUTU的声音

本来以为终于等到了有热水的酒店,结果没有太阳,太阳能也不好使
洗了几天冷水澡,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还好有热水壶,我烧了两壶水在面盆里洗了头发
不用热水洗,头发都被海水腌的定型了

天气不好我们就决定去罗宾逊逛逛商场
Tips:记住市内TUTU只要10P,多了不坐

罗宾逊购物中心 (Robinson's Plaza)
地址:South Road corner Perdices Street
10点开门,关门时间是八点半

情人节商场也在做活动,LEE和李维斯的专柜在罗宾逊百货里面

对于不爱逛街的我,只是按照攻略来走马观花
买了两只露华浓的唇彩,跟淘宝差不多价吧

重点是下面这货

你看我标题上写了BUKO,就知道我有多喜欢喝,我买的是中瓶
很后悔当时没有再买一瓶带走,以至于我回国以后心心念念未来再去杜马喝一次
亲们,能帮我代购不

逛完商场就去了Labas吃饭,稍微有点远,我差点以为TUTU司机要把我们拐走

情人节的气氛

我只放两道菜的照片,因为这是我觉得最好吃的
其他请看我做的文字攻略及评价

Labas餐厅
地址:Flores Street, Dumaguete City
halang-halang(鸡肉炖菜)——见下图,强推,我喜欢,是国内吃不到的风味
Pansit Canton(海鲜炒面)140P——见下图,味道很好吃,跟米线差不多细
mango shake(芒果奶昔)——没有CASA酒店的好喝
Mixed Sashimi(混合刺身)180P——味道还行吧,跟国内贵一点的日料差不多
Baked TALABA(芝士焗生蚝) 145P ——芝士不好,没有香味,还不如我在广州吃的25元一打辣生蚝好吃
还有一个什么蟹——肉很新鲜,味道还好
Prawn ala Lab-as(镇店之菜-油炸大虾)300P/200g ——没吃到,卖光了
HALAAN(蛤蜊汤) 150P ——没吃
Grilled Squid(烤鱿鱼) 60P/100G ——没吃

只在这里吃了一顿,所以我就按照攻略点菜了
我俩的性格不是那种喜欢尝试新东西,很难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回到酒店,和明天一日游的地导见面,地导王姐是龙哥推荐给我的
因为龙哥和我一个星座,俩人性格喜好差不多
看鲸鲨和苏米龙定订一日游会省很多事

出国前从淘宝上定了银狗,结果顺丰不给力,没到
王姐就把她的水下相机租给我们用300P
反正我俩又不是大神,感觉也够用了

约定好第二天8点从酒店出发

5.奥斯洛布鲸鲨,苏米龙(微博没有忽悠的部分)

2月15日 奥斯洛布鲸鲨+苏米龙 一日游

幸好定的是一日游,坐车坐船坐车坐船,太折腾
王姐说过年期间,好多自己找去看鲸鲨的都排不上队,他们都是走后门的
到地方一看,人真的很多

浮潜三宝全都是我在淘宝上买的,啥都没少
潜水袜真的很必要,那边沙滩很硌脚

六六建议我穿泳衣下水,我:呵呵

小黑主动帮我们拍合影

我的救生衣有问题,绑不紧,又不敢脱,所以只下水趴在杆子上
看着鲸鲨远远的风采

可靠的峰峰拿着相机冲向了鲸鲨,拍了两张很靠谱的照片回来
他说,我拍照的时候,鲸鲨差点把我吃了

我说,你拍鲸鲨比拍我好看哎

看完鲸鲨上岸换好衣服,已是饥肠辘辘
现在要坐车去苏米龙码头,中午在岛上吃自助餐

让你们见识下什么是吉普尼(后车厢两长条,面对面坐着),什么是TUTU(这辆是美丽的)

码头等船,就是我们拍照之时,各种玩

插播拍摄美照小技巧三
三脚架,自拍器,找准中间位置,按快门吧

兢兢业业的三脚架君唱道:我喜欢这样跟着你,不管你带我到哪去
徐佳莹唱的喜欢你,真好听(我歌观众乱入)

苏米龙,真正的一岛一酒店

插播拍照小技巧四
拍照时不要怕迎着太阳,阳光是最好的美肤磨皮滤镜

海边自助餐,味道还可以,风景真好

在岛上,我们吃完饭就是游泳,拍照,录像,没有浮潜
咱们看图说话

同行的爷爷带孙子钓鱼,据说小鱼咬饵特别快,一会能钓一桶

白沙滩,浮潜好地儿

闲逛完毕,还是无边泳池吸引我
很可惜银狗没到,不然我能玩出更多的花样

私房照一张,此时还被其他人偷拍了
如果你在其他地方看见我的照片,请告诉我哦
我去要钱,哇哈哈哈

插播拍照小技巧五
跳跃拍照:摄影师蹲下镜头向上仰

在苏米龙完成了MV的最终拍摄,我的心情要飞起来啦

而且在这里我才学会拍星球照(最好的一张在视频最后有出现,颜色好看)

苏米龙没有辜负我的期待,虽然同行大叔说马代比这儿更好看
可能去过马代的人都这么说
那又怎样呢,旅行有它特殊的意义,我们并不是为了比较美景才出来的
不过我和峰峰发现爱琴海的蓝色和这种纯净的蓝完全不一样,更有深度和神秘
喜欢海岛的朋友可以去爱琴海看看哦

王姐说今天的海很平静,天气也是这几天之中最好的
我默默偷笑,这次出来运气太好了

回到酒店之后洗了澡,先去GAO THAI预约,果然要等到9点半
遇到一对应该是北方的情侣,一起打车去吃饭
因为他们没零钱,大额司机找不开,就帮付了车钱
我们是雷锋的传人,就叫我们雷人吧
记住市区坐车10P一人哦
晚上的餐厅是大名鼎鼎的MOOON CAFE

MOOON CAFE墨西哥餐厅
地址:Silliman Avenue, Dumaguete,餐厅距离杜马盖地码头很近,步行5分钟
攻略:芝士焗面、猪扒饭199P、椰子奶昔、铁板烤肉排、烤鸡、辣椒春卷

我们点了3个菜,猪扒饭,玉米片,辣椒春卷
攻略上谁说猪扒饭四个人吃可以?感觉这个量,一个人也才吃饱(难道我们是只唔吗)
中午吃多了,就没点多少
我喜欢吃玉米片,青芒果奶昔也好喝
Tips:不要点果汁,就是罐装的,超市都能买到

小票中顺序是:玉米片  辣椒春卷  猪排饭  青芒果奶昔  菠萝汁(罐装)

吃完饭,散步到地标

吃了一袋青芒果片10P,挺好吃
Tips:加盐可以,千万不要加辣椒面,辣椒面,辣椒面
谁知道他们吃水果片为什么要加调料?不解之谜

阿笠博士同款老爷车(峰峰是柯南迷)

我们准备从这里走去GAO THAI,先靠感觉走,然后看手机导航
苹果机的地图还是不错的

一路上在几个超市中找一款我看攻略上提到的饼干,一无所获

最后说下GAO THAI按摩,全身干推(BODY DRY),170P一个人
楼上两人一间,全身按摩一个小时,只要RMB30不到
你管手法好不好,要啥自行车

6.最后的心愿完成,奏是HAPPY

行程表:2月16日 杜马半日游

早上艳阳高照,我们穿着防晒装备散步到地标

西利曼大学就在旁边,我们压了本护照给保安
在里面转了转

此时真的好热,背上都流汗了,但是在散步过程中发现了一家西点店

就是我想吃的饼干那牌子,太HAPPY了
这家店就要Cafe Laguna旁边哦

Cafe Laguna攻略推荐:烤鸡,烤鱼排,烤鱿鱼,素什锦,牛油果奶昔

这个饼干是蜂友游记中提到的
有黄油和巧克力口味,纸盒包装放在冰柜里冰冻
第一口咬下去,很香有点脆,感觉比较腻,但是很好吃

店员说可以带上飞机,我俩一商议,买了10盒回国
哪位再去请帮我代购好嘛,嘻嘻

其他杜马的景点真的懒得去了,太热
就去离酒店很近的Lee Plaza买点果脯带回去

中午吃了之前买的方便面,还是喜欢吃康师傅
收拾收拾就要回程啦
真的有点舍不得

此时坐TUTU已经很熟练了,说多少给多少,强要也不给

飞到马尼拉中转,在机场免税店逛来逛去,买了一只科颜氏一号唇膏,芒果味的好好闻
还有一瓶欧莱雅眼部卸妆油
半夜到厦门住一夜,到达的出口也有灯牌

在这里打个广告,因为第二天才飞回家,就从网上定了个旅店住
含接送机哦,飞机晚点,老板等我们到1点多
旅店离机场很近,10分钟不到车程
叫怡家公寓,五层小楼,房间比较新,睡一晚挺好

出游装备+海岛必备单品(女生必看)

出游装备,根据蜂友游记整理
1.衣物:沙滩裙,T恤,短裤,比基尼,泳衣,内衣裤,凉鞋,洞洞鞋
2.漱用品:牙刷牙膏,洗发水,护发素,洗面奶,沐浴露,卸妆油,梳子,浴巾
3.药品:创可贴,止泻药
4.防晒:安耐晒(两小时涂一次),芦荟胶(每晚涂全身),帽子,防晒衣,太阳镜
Tips:晒后不要用热水洗澡
5.浮潜用品:面镜,呼吸管,水母衣,潜水袜
6.护照,签证(用凤尾夹夹护照上),电子行程单(转机必备),美金
7.小物品:免洗洗手液,日抛隐形眼镜,湿巾食品袋,一次性筷子,转换插头,各类充电器
8.电子产品:相机,GO PRO,平板

最重要的部分来啦,是我出游前新入的单品,经检验,真的很好用哦
1号单品——德国 compeed 强效护脚膏(薄薄的在磨脚部位涂一层,真的不会起水泡和老茧)

二号单品——彩色假发片
黑发中的点缀,可以辫成彩色小辫子,与蓝色的海撞色

三号单品——PS磨皮插件
果然比美图好用多了,而且看上去更自然

浮潜注意事项

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安全,特别是去海岛都要浮潜,没有经验的朋友请看下文(豆瓣摘选)
1. 浮潜时尽量穿至膝盖的短裤和长袖的衣服。一,是防晒,浮潜的时候十分容易被晒伤,所以脖子及其他露出来的部分一定要在下水前半小时提前擦好防晒霜。我第一次浮潜的时候没有穿上衣,在6小时的浮潜后,已经很红很红了,潜后第三天晚上有了我死也忘不了的痛苦经历。二是防刮伤,在浮潜中如果碰到礁石之类的,就很容易被上面的贝类等划伤。
2. 没有浮潜经验的朋友一定要穿救生衣。千万不要仗着自己会游泳就胆子大了。海里会有各种意想不到的情况让你措手不及。
3. 浮潜的时候最好自备手套,一是方便抓东西,二是在靠近礁石需要扶住或稳定身体的时候不会被礁石上的锋利物刮伤(因为总是有浪把你推来推去,所以很容易就撞上礁石)。一般的工作手套即可。
4. 千万不要在礁石的迎浪区活动,选择侧面或者后部。如果浪大的话,你非常容易被浪打向礁石,轻则撞伤刮伤,重则直接昏迷。
5. 下潜或者浮在水面呼吸的时候,都一定要在身体里留一点气,不要全部吐掉,千万不要在下潜的时候憋到自己已经完全受不了了才上来。下面会说到作用。
6. 现在大多数租用的呼吸管都是湿管,在管的上部没有防进水设计(有防浪设计的那种,如果进入水中还是会倒灌进来)。所以在你漂浮在水中看水下时,一定要注意不要做埋头的动作。这种情况大多数发生在你向前游动中突然看到有什么吸引你的东西,但是又有些游过了,所以人下意识的就会埋头去看。只要做了这个动作 90%以上的几率呼吸管都会进水,而你会遇到的情况就是:想吸气,但是发现嘴里吸进来的全是海水。

这时你千万千万不要慌张(如果慌张的话,你已经有一只脚踏入鬼门关了)。你只需要做的是,准备好一口气,快而猛的吐出去(不能是很小一口)。这样做会把绝大部分的海水吹出呼吸管(一般呼吸管都有这样的设计)。然后你再呼吸时,基本已经会没有海水。

如果你已经做了上面的动作,再呼吸时发现海水还是很多,并且没办法呼吸时。沉住气!赶紧转为把头露出水面呼吸,人成直立状,腿用自由泳的方式慢速打水,保持姿态。并且手要配合,将人调整为背对海浪,这样就能顺利的脱险了。

7. 如果头在海面上,想把潜水镜拿开放松一下脸部时,不要把它移到额头上。而是往下,让它挂在脖子上,不然浪打过来潜水镜很容易就不见了。
8. 戴面罩时请注意头发不要被盖住,以免进水。女士建议把头发都盘好。
9. 面罩起雾可以在下水前,将唾液吐在面镜内抹匀,下水后就不会有雾了。如果被海水冲过,还要重新吐一次。虽然有点恶心,但是是最简单直接的防雾方法。
10. 注意浮潜地点的航道,浮潜时要经常抬头起来看一下自己的位置,不要离岸太远,或者飘到航道上去,这样很容易给船撞伤或者致命。
11. 海胆对于浮潜的人来说也是挺危险的一个小东西,千万注意不要踩到。我曾经穿着脚蹼以及潜水袜被浪推之后踩了上去,整个刺穿进入脚跟。后来是把伤口割开才取出刺的。
12. 注意水母,这小家伙也是惹不起的东西之一,看见活的最好远离。

这些经验中最重要的是4和6,以及浮潜过程中的冷静,这都是事关生命的,所以大家一定要看好,并且注意。新手在去浮潜前,强烈建议在能踩到底的区域练习半小时再去玩。

人漂亮 拍的也非常棒,而且做的特别详细

2016-02-28 15:52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964633 发表于 2016-02-28 15:52:1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2964633:谢谢啦

2016-02-28 16:09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29 15:58

下个月准备去了

2016-02-29 18:08

哥 你一日游哪里预定的?

2016-02-29 18:11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2-29 19:25

👍👍👍

2016-03-01 02:16

引用 ___DrunkBao。🇺🇸 发表于 2016-02-29 18:11:21 的回复:

哥 你一日游哪里预定的?

回复___DrunkBao。🇺🇸:我是妹好嘛,你在淘宝上能找找,我是别人推荐的

2016-03-01 09:04

引用 樱雪/sun莹美 发表于 2016-03-01 09:04:29 的回复:

我是妹好嘛,你在淘宝上能找找,我是别人推荐的

回复樱雪/sun莹美:我还以为你去到当地找的

2016-03-01 11:07

引用 ___DrunkBao。🇺🇸 发表于 2016-03-01 11:07:52 的回复:

我还以为你去到当地找的

回复___DrunkBao。🇺🇸:当地应该也可以找到,酒店会有一日游的推荐

2016-03-02 14:06

哈哈,在锡基霍尔玩小鱼咬脚的时候我就坐你们边上,当时就我们一家和你们两个在那里,我照片还有你们两个呢

2016-03-03 12:59

引用 大怪兽 发表于 2016-03-03 12:59:31 的回复:

回复大怪兽:喔,我说怎么有私信呢,哈哈哈,果然蚂蜂窝现在很受人青睐呀

2016-03-03 15:28

T3航站楼休息的地方在四层?我在T3 最高的那层就是吃饭的地方 是那层吗

2016-03-07 08:22

引用 宝珠& 发表于 2016-03-07 08:22:21 的回复:

回复宝珠&:是吃饭的那层,一直向里面走,在麦当劳附近

2016-03-07 09:04

杜马盖地-马尼拉-国内  请问楼主知道宿雾航空国内和国际航班 是同一个航站楼吗   不是的话 离的远不远  2小时转机时间够吗

2016-03-29 16:04

引用 天天天天30 发表于 2016-03-29 16:04:59 的回复:

回复天天天天30:不一定是一个航站楼,两个小时有点紧,因为你还要等行李,坐班车,随身带着电子行程单,机场工作人员会帮助你的,不过在国外最好留足时间以免意外

2016-04-04 16:50

引用 樱雪/sun莹美 发表于 2016-04-04 16:50:24 的回复:

回复樱雪/sun莹美:好的谢谢楼主

2016-04-04 22:40

从知乎跳转过来的 ,看到从厦门出发的 好激动啊!!!可以从家门口走了

2016-04-12 15:01

引用 扭3_____ 发表于 2016-04-12 15:01:36 的回复:

回复扭3_____:住在中转方便的城市,真好

2016-04-12 15:08

相机是哪一款啊,照的好好

2016-04-28 19:35

引用 jy_sfstronger 发表于 2016-04-28 19:35:17 的回复:

回复jy_sfstronger:索尼A7,微单方便携带

2016-04-29 09:14

楼主看鲸鲨和苏米龙一日游是从哪里弄得?能推荐给我吗?

2016-07-26 23:07

引用 CC先生 发表于 2016-07-26 23:07:10 的回复:

楼主看鲸鲨和苏米龙一日游是从哪里弄得?能推荐给我吗?

回复CC先生:微信号——DUMA-MAOMAO 是中国人在那边做地导

2016-07-27 09:04

引用 樱雪/sun莹美 的文字:

马尼拉转机住宿:T3航站楼  四楼 The Wings

你好,请问这个机场酒店需要提前预定吗?还是现场去找。

2016-10-09 16:15

引用 樱雪/sun莹美 的图片:

我的转机时间6个小时,跟楼主一样也是从T1到T3去转机。你建议我定一个这个吗?

2016-10-09 16:39

引用 樱雪/sun莹美 的文字:

看鲸鲨和苏米龙定订一日游会省很多事

请问这种一日游是多少钱?

2016-10-09 16:41

引用 樱雪/sun莹美 发表于 2016-07-27 09:04:31 的回复:

微信号——DUMA-MAOMAO 是中国人在那边做地导

回复樱雪/sun莹美:在微信定吗,不是淘宝吗,微信定的话,怎么付款。

2016-10-09 16:48

引用 Miss one’’ 发表于 2016-10-09 16:39:15 的回复:

回复Miss one’’:如果是半夜6个小时,你可以订wings休息一下,比机场的椅子或者角落舒服点
鲸鲨和苏米龙一日游貌似300一个人吧,链接找不到了
你可以加微信号——DUMA-MAOMAO 是中国人在那边做地导

2016-10-12 09:18

引用 樱雪/sun莹美 发表于 2016-10-12 09:18:25 的回复:

你问她详情

回复樱雪/sun莹美:我是10月22号的飞机,这个时候是淡季还是旺季,我不知道,可以不定直接去吗。。。

2016-10-12 09:36

你问她详情

回复樱雪/sun莹美:还有,楼主可以详细的给我讲下,从T1到T3怎么走嘛,

2016-10-12 09:37

引用 Miss one’’ 发表于 2016-10-12 09:36:38 的回复:

回复Miss one’’:按照国人的休假,现在可能算淡季来着,不过别的国家旅客不知道
这个微信是地导的,你可以听她介绍,不一定非要现在定啊,你也可以到杜马以后
重新规划再定

2016-10-12 17:02

引用 Miss one’’ 发表于 2016-10-12 09:37:14 的回复:

还有,楼主可以详细的给我讲下,从T1到T3怎么走嘛,

回复Miss one’’:从T1大门都出来,向右手边看,有个巴士站,等一会,上巴士,看到T3就下车
全部免费,不要听其他人忽悠,不要坐小车

2016-10-12 17:03

引用 樱雪/sun莹美 发表于 2016-10-12 17:03:30 的回复:

全部免费,不要听其他人忽悠,不要坐小车

回复樱雪/sun莹美:请问是BUS是通宵营业吗,我来回都是凌晨的飞机。

2016-10-12 17:19

引用 Miss one’’ 发表于 2016-10-12 17:19:49 的回复:

请问是BUS是通宵营业吗,我来回都是凌晨的飞机。

回复Miss one’’:我在DAY 1马尼拉航站楼那个章节添加了个时间表,你看下吧

2016-10-13 10:01

引用 樱雪/sun莹美 发表于 2016-10-13 10:01:26 的回复:

我在DAY 1马尼拉航站楼那个章节添加了个时间表,你看下吧

回复樱雪/sun莹美:哦哦哦,注意到了。。。哎,我的航班到达就没有BUS了,楼主知道从T1到T3打车多少钱呢?

2016-10-13 15:43

引用 Miss one’’ 发表于 2016-10-13 15:43:16 的回复:

回复Miss one’’:有打过的人说20P,但是很有可能当地人说20美金,因为我问的时候出租车的人说20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