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 雪域高原 脚步永远在路上!(西藏)(大量精美图片)

• 出发时间/2014-10-03

那一刻 我升起风马 不为乞福 只为守候你的到来
那一天 闭目在经殿香雾中 蓦然听见 你颂经中的真言
那一日 垒起玛尼堆 不为修德 只为投下心湖的石子
那一夜 我听了一宿梵唱 不为参悟 只为寻你的一丝气息
那一月 我摇动所有的经筒 不为超度 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 磕长头匍匐在山路 不为觐见 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 转山转水转佛塔啊 不为修来生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那一瞬,我飞升成仙,不为长生,只为佑你平安喜乐
                                                        -------仓央嘉措
当看到这首诗的时候,我不禁穿越在那个时代,心里忆念着那会是怎样的场景,他深居于布达拉宫,却心系近在咫尺而如隔天涯的情人,怀着怎样炙热的思念,留下这爱的笔迹,一直流传至今 成为佳话!

而关于仓英嘉措的结局更是如谜一般,大致共有四种说法:
一.据《圣祖实录》二二七卷载,康熙四十五年(1706年)十一月,“假达赖喇嘛”仓央嘉措在从押解北京途中,病殪于青海湖畔,遗体运塔尔寺焚化。
二.《十三世达赖喇嘛传》记载,清廷将六世达赖软禁在五台山观音洞修行,并在此坐化。
三.青海湖畔的藏族传说,仓央嘉措走到此地因厌世而沉湖自溺。
四.阿拉善左旗蒙古民众却坚信不移,仓央嘉措在青海湖脱身之后,以游方僧身份,云游天下十年,最后落脚阿拉善,被多罗郡王阿宝与丹颜公主奉为上师,布教二十余年,创建规模恢宏的广宗寺。1746年64岁时圆寂,后其呼毕勒罕转世为呼图克图,尊仓央嘉措为格根一世活佛,也就是说,六世达赖喇嘛在内蒙古地区又转出另外一个世系,清道光年间被理藩院敕封为大呼图克图。

如果上天给你一场说走就走旅行的机会,你最想到达的目的地是哪里? 也许80%的人都会说是西藏——与天最近的地方!是的,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一个西藏梦。但是对80%或者更多的人来说,梦想也只能是梦想,因为“没假期”“没钱”“没旅伴”“怕高反”...哇啦哇啦的一堆理由绑架了我们的梦想。而我何其有幸,成为梦想照进现实中的20%!
作为90后得年轻人旅行的启程,不需要理由!
      有怎样一个地方,能使你像失散多年的恋人一般,想往了无数,盼望了很久,望穿秋水,却当你们即将相见的时候却放慢了脚步,让你不忍心奔拥直上,尽管你很想热切的送上拥抱,周身投入,但是却仍会选择翻山越岭,让这样一个过程浪漫而延缓,怕立刻即投入它的胸怀便会瞬间融化,来不及体会,来不及回想,是的,世间的确有如此的地方,它在我的心里一直是个圣洁的地方,伸手不可触及的地方,那里的空气稀薄,那里的我不能正常呼吸,甚至早在心底就已经彻底窒息,那里是离天最近的地方,我想沿着天路一步步的慢慢的靠近它,感受它,走过可可西里,跨过沱沱河,再翻越唐古拉山脉,就如此缓缓慢慢渐渐的去接近它,轻轻调适自己的呼吸,一路坐着火车去西藏,到拉萨,到纳木错,到羊湖,到林芝,用我的双手去触碰那遥不可及深邃湛蓝的天空,触抵那纯白飘扬柔软的云朵,让自己的心去做一次纯粹而洁净的洗礼,把一切放空,它叫西藏

提起要出发去西藏了,老爸老妈的担心又开始了,说那里十月份的天气已经下起了大雪,又是高原地带,你从小又没去过这么远的地方。其实爸妈的担心是理解的,但是心灵已经踏上去往西藏的路上,就不会再回来!经过一系列的安排打算时间定在2014 十一 国庆节4号,一切准备在二个月前开始,准备好一切,在家里试穿好去西藏的装备,因为是高原地带,与我前几次得出行面临的环境都不一样,对于高反 我心里没有概念,所以在准备的行李上也没有几件,
德系军服斑绿迷彩冲锋衣(事后证明 在高原地带,这件衣服发挥其了重要作用),战术裤,徒步登山鞋,要去西藏了,很多朋友知道后都是建议我第一次去担心高反还是坐飞机吧,但如果选择了飞机,青藏高原可可西里无人区 皑皑的白色雪山就什么也不会出现在你的眼里,从我一开始下决定要去西藏,就已经铁定了心,不就38个小时嘛,我还就选择火车去西藏 我还就买硬座了,有什么大不了的!跟西藏大学的朋友联系好,经过朋友建议 从西安出发,车票好卖,随即就买好太原西安高铁,在去之前一个多月 跟在石家庄发小联系,问“有兴趣吗?要不要一起” “西藏啊 太远啦 还有高反 我还是考虑考虑下吧”  下午我的手机突然响了,朋友说“票已经定好了,西藏等着我,我们拉萨见”哈哈哈,太激动了,就喜欢这样的痛快人

十月三日 到达古城西安,十一黄金周 古都西安 人还是很多的!在火车站附近找了一家宾馆,晚上出去吃了一晚李先生面,挨着火车站近点,明天不用赶急!

十月3号抵达古都西安城!十一旅游旺季 人还是很多的,这里面或许也有跟我一样 背着包 远行的人!在火车站附近找了一家宾馆,挨得近点,明天不着急路上奔跑。静等十月4号 开往拉萨的火车了。

我坐上了开往拉萨 T265次列车

站次  车站 到达日 到时         发时       停留时间     运行时间      里程
6 西安         当日         09:54 10:09 15分钟      --                         0
7 兰州         当日         16:48 17:03 15分钟   6小时39分钟        676
8 西宁西 当日         19:30 19:50  20分钟   9小时21分钟        904
9 格尔木 第二日 04:17 04:37  20分钟   18小时8分钟       1722
10 那曲         第二日 13:46 13:53  7分钟   27小时37分钟      2542
11 拉萨         第二日 18:10 终点站    --         32小时1分钟

因为T265次列车上没有配备高原氧气,所以下午七点左右抵达青海西宁站后又换成了另外一辆列车。

此刻列车已经开到了可可西里

10月五日 火车奔驰在辽阔的青藏高原上, 太阳照进车窗,看着窗外似乎已经感觉到了 西藏越来越近的脚步,火车窗外是一望无际的可可西里无人区!哈哈,毕竟对于第一次去西藏的人来说看到这样场景 确实很空虚,并且方圆100公里是看不到任何人烟,确实很荒凉!看过电影《可可西里》 几乎一模一样。哦 对了,我还看到了几只藏羚羊,只是一闪而过,没有拍到。对第一次来青藏高原的人来说,坐飞机看不到这些,那就太没有意思,

西藏族自治州格尔木火车站

10月5日  凌晨4点17抵达海西藏族自治州格尔木火车站 下车去外面看看,刮着很大的风

在列车外 凌晨4点 海西藏族自治州格尔木火车站

我在海西藏族自治州格尔木

我在海西藏族自治州格尔木火车站

列车的窗外 可可西里无人区

列车窗外 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

抵达西藏第一站 那曲

那曲,进西藏的第一站,下一站就是我期待的目的地 拉萨!这里可以说是青藏线海拔最高的地方了,铁路海拔最高点达到了5072米,因为我们乘坐的火车里供氧,高原反应还不是特别强烈,那曲站下来透透气时明显感觉到胸口呼吸不上来 空气好沉重的感觉。在翻越唐古拉山脉后,天空逐渐蓝起来,铁路两旁随处可见 牦牛 藏羚羊,进西藏后看到一座座雪山,应该就是念青唐古拉山了,太阳快下山了, 哈哈长达33个小时后,拉萨 我来了

列车窗外 雪域高原

列车窗外 白雪皑皑的高原

顺利抵达拉萨火车站

西藏的朋友接上以后 一起来到布达拉宫附近的宾馆,因为一起来的朋友比我早到二小时 就已经到宾馆了。

在布达拉宫东侧的宾馆

布达拉宫  终于来了,心里那种兴奋

美丽的布达拉宫

这是一个信仰缺失的时代,甚至缺失的还有道德底线。浮躁而迷乱。有人信佛,有人信道,更有人信邪,亦有人都信,但心里永远都是污浊而混乱的。很少人能在这样的社会里保持内心纯净,因为缺少一种真正的信仰!而我也属于其中的一种,无信仰无迷信!当坐在大昭寺门口,看那些男女老少虔诚的膜拜,阳光洒在他们身上,我清楚信仰就在他们的血液里,存在于他们每一个太阳升起,落下的日夜中,他们安静而迷醉于这种信仰,宁愿为此付出一生,来守望未来,他们内心是平静而幸福的,简单而真实的,他们是这世上最安详而踏实的人们。因为这是西藏,信仰如旗帜,在空中飘扬。。。
我也相信很多人因为缺少信仰而前来这里寻找属于自已的信仰,不管是信仰爱情,信仰幸福,信仰梦想,还是信仰心中的各种虚幻。。。这里总有些东西触动你,做个行者,来这里给自己一个独处的机会,认清自己,处理自己,不枉此行。。。照片 拍摄于 拉萨 野牦牛酸奶坊

拉萨街头 找了这家 赤江拉让餐馆,味道很不错!

酒店的窗外就是布达拉宫,一眼望全景

下午三点 色拉寺辩经结束后,寺庙又回到了往日的安静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2-29 19:25

引用 youbu 发表于 2016-02-29 19:25:59 的回复:

回复youbu:哈哈 谢谢你的关注,西藏很不错 很值得一去,灵魂的洗涤,心灵的宁静,什么问题需要我帮助的 问我就好了!

2016-02-29 19:40

你是二月去的拉萨。看你穿的也不是很多,我九月去。不晓得带啥衣服,纠结着

2016-08-07 01:08

引用 小嘎🙈 发表于 2016-08-07 01:08:51 的回复:

回复小嘎🙈:哈哈 没有啦!我去西藏的时间其实跟你差不多!我是10月5号到的拉萨开始玩得!你九月去建议带上一件冲锋衣差不多就都解决了!去纳木错什么的早上有点冷!